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可以同時報考嗎

2023-06-02 09:15:04 字數 4953 閱讀 1629

1樓:職場導師然姐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的考試時間並不衝突,乙個在每年5-6月(二建),乙個在每年的9月左右(一建),只要能夠滿足相應的報考條件,就可以在同一年報考!!!

pwd=2d72

pdf 、一建【電子版教材】vip年一建鐵路-建工社-近五年真題解析課-王碩男、一建文件總結、電子教材、歷年真題、-一建【市政實務】《22版教材變化5%》.pdf、2023年一建《民航機場》真題及答案解析。pdf年一建礦業-學天網校-強化精講班-黃海剛 、一建【工程經濟】《22版教材變化5%》.

pdf等相關一建資源!

2樓:是阿暉的事

一建證書和二建證書是否可以同時註冊分一下兩種情況:

一、一建證書與二建證書是同乙個專業。

當你的一建證書與二建證書是同乙個專業的時候,一建與二建證書不能同時使用,這意味著當你同時取得相同專業不同等級的證書,必須登出二建才能註冊一建。比如你同時取得公路專業的一級和二級建造師證書,那麼這時候你的二建證書必須要登出。否則在註冊的時候,建設主管部門查到證書重複,註冊將不予通過。

二、一建和二建證書分別是不同專業。

如果你所取得的一建和二建證書分別是不同的專業,也很可能使得其中的乙個證書處於廢置作用,但是這兩個證書必須要註冊在同乙個單位。

如你先後獲得了市政專業二級建造師證書和公路專業一級建造師證書,雖然二建證書還是有效的。但由於你必須在一家單位註冊。因此當你所在單位只有公路施工資質而不具備市政資質,你的市政二建證書將同樣無法註冊,也相當於失去了效用。

所以,在取得二級建造師證書後,是要選擇考二建增項,還是直接拿下一建,要根據自身的需求和專業方向來定了。如果你想提公升自身能力,並用來擔任更高的職務,一建證書當然能發揮更大的效用。不過,不管你如何選擇,首先還是得考過哦。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能同時註冊嗎?

3樓:51建築人

你好:看專業,專業不同,可以同時註冊,專業相同,辦理意見註冊的時候,二建就會自動登出,而且,只能註冊統一單位。

4樓:合寧藩雀

一、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是可以同時註冊的,但是是有前提條件的。

二、能同時註冊的條件:

1)專業不一樣。

2)在同一家公司註冊。

需要同時滿足上面兩個條件才能同時註冊。比如同乙個人a的一級建造師市政專業和。

二級建造師建築專業註冊在b公司名下,這是法律允許的。

三、不能同時註冊的情況:

1、同乙個專業的建造師一級和二級不能同時註冊。

2、同乙個人的不同專業的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如果不在同一家公司註冊,也是不允許的。

四、一級建造師註冊總結。

住房與城鄉建設部規定:

1)一級建造師註冊,同一專業的二級建造師自動登出了。

2)一級建造師註冊,不同專業的二級建造師仍然有效,但二者只能註冊在同一。

個單位。

5樓:築成教育

二級和一級建造師可以同時報考。只要考生符合報考條件,就可以同時報考。一級和二級建造師之間沒有必然聯絡,二個等級證書是獨立的。

而且一級和二級的考試報名和考試時間是錯開的,所以相互不影響。已經有不少人採取這種方法,一年內同時報考一級和二級建造師。這樣,考生可以給自己乙個補救的機會。

畢竟一建證書等級高,考試難度大,合格率低,不容易通過。二建證書等級次之,報考難度不是很大,報考門檻較低,合格率高。

6樓:學天網校

可以同時報考,報考時間不衝突,只要你報考條件一切符合即可。我們很多學員都是同年內同時報考二建和一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可以同時報考的,一鍵報考時間和二建報考時間是不衝突的 ,只要您資格夠,滿足報考條件您就可以報考的,希望洛陽太奇對男女有所幫助。

8樓:大立教育總部

可以的,考試時間不衝突!

9樓:十六

滿足條件的話是可以同時報考的,不過學習時間要分配好。

10樓:中公教育魚老師

只要咱們條件符合的話可以報考,考試時間並不衝突。

11樓:db是一種氣質

當然可以了 只要有精力 有時間備考 ,沒啥問題啊。

12樓:大立北京分校

分別滿足報考條件就可以報考!

不報同一專業即可,如果同專業,將來註冊也需要登出二建!

13樓:多皎惠涵亮

只要你學歷和工作年限符合,可以在一年內同時報考一級和二級,二者沒有必然聯絡。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建和二建是可以同時報考的,只要滿足條件就可以!

15樓:官喜悅壽鈴

可以的,只要符合兩者的報名條件就可以呀。

專科需要工程類或者是工程經濟類專業畢業6年才可以考試,本科需要工程類或者是工程經濟類專業畢業4年才可以考試。

16樓:大立教育總部

當然可以,考試時間不衝突,需要注意的是,同一專業的一建和二建不能同時註冊,所以報考的時候專業最好錯開報。

17樓:憨豆桂花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是可以同時報考的,主要是兩種證書考試時間不衝突,乙個是上半年的6月份左右,乙個是下半年的9月份左右,如果自己時間充足,可以同時報考兩個證書。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可以同時報考。只要年限夠了就可以。因為他們報考時間錯開時間長,考試時間間隔也比較長。一般考完二建緊接著報考一建。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可以同時考嗎?

19樓:高頓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可以同時考嗎?

二建和一建可以同時報考,只要達到其報考條件就可以了。

二建: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畢業滿2年即可;一建: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滿6年、本科畢業滿3年即可。

兩個考試時間並不衝突,二建6月份考試,一建9月份才考試。只要你自己有足夠的時間和精力備考,就可以一起報名的。不過這樣備考壓力肯定很大的哦。

每年都有全科通過一級建造師。

的考生,但是數量不會很多,因為一次通過四科的難度是比較大的,但是可能性還是有的,所以全職考試的、學習時間比較充裕的或者基礎比較好的考生可以考慮報考全科,做好最充分的準備,即便是通過三門或者兩門也是很成功的。更多一級建造師報考經驗相關資訊請訪問文章**頁面:https:

html對於我們要如何進行報考,還是要根據自己能夠有效學習的時間,報考之後一定要好好進行學習與複習才可以,畢竟一建考試也是比較有難度的。

關於註冊一建建造師考試的其他問題,可以進入高頓未來建工網。

進行諮詢。

一級和二級建造師可以同時考嗎?

20樓:鋪張的美猴王

可以考的。(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免試部分科目條件。

符合以上報名條件,並取得建築施工二級專案經理資質及以上證書,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可免考相應科目:

具有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予《建設工程施工管理》考試。

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具有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予《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考試。

三)已取得某乙個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選擇另乙個《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經***有關部門同意,獲准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的外籍及港、澳、臺地區的專業人員,符合上述報考條件的,也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2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方能獲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免考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考科目,才能獲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可以同時註冊嗎

21樓:職場導師然姐

相同專業的一建和二建,只能註冊乙個!!!

不同專業的一建和二建,可以同時註冊,但是只能註冊在同一家單位!!!

pwd=2d72

pdf 、一建【電子版教材】vip年一建鐵路-建工社-近五年真題解析課-王碩男、一建文件總結、電子教材、歷年真題、-一建【市政實務】《22版教材變化5%》.pdf、2023年一建《民航機場》真題及答案解析。pdf年一建礦業-學天網校-強化精講班-黃海剛 、一建【工程經濟】《22版教材變化5%》.

pdf等相關一建資源!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可以同時註冊嗎

很多人拿到了二級建造師,又想考一建,但是問題來了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可以同時註冊麼?這個問題 羅勒網 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解答 一建二建證書是同一專業 如果你的兩個建造師證書是同乙個專業的話那麼只能用乙個。如果你已經註冊了二級建造師,再想註冊一級建造師證書的話,那麼就需要把二級建造師證書登出...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關係麼,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以後待遇有什麼差別?

二級建造師與一級建造師同屬於建造師範疇,但二建與一建不是公升級關係。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報考二級建造師的資格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畢業,從事工程類工作經驗兩年和兩年以上。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

一建和二建究竟有什麼區別 於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很多同學有疑問說是不是一建就比二建好?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呢?用七點告訴你,一建和二建究竟有什麼區別?從業方向來說 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