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是不是蜜蜂拉的屎呀?!?!?

2023-05-26 05:50:02 字數 1983 閱讀 5710

1樓:機靈說天下

蜂蜜到底是不是蜜蜂的排洩物?看完後感覺漲知識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是蜜蜂採集植物花蜜腺的花蜜或花外蜜腺的分泌液,混合蜜蜂酶液經過充分釀造而成貯藏在巢脾內的甜物質。

蜂蜜是蜜蜂的主要產品是一種甜而有粘性的、透明或半透明的液體。蜂蜜主要**於花蜜,其次是甘露和蜜露。花蜜是植物花內蜜腺的分泌物,甘露是蚜蟲、葉蟬等的排洩物,蜜露是植物花外蜜腺的分泌物。

蜜蜂用舌吸管吸取植物的蜜腺、樹液或蚜蟲、葉蟬的蜜管所分泌的甜汁,經蜜蜂的口器混以唾液並暫時貯於蜜囊中,歸巢後,吐出在巢房,經過反覆釀造而成。

蜂蜜是蜜蜂用舌吸管從蜜源植物的花器、蜜腺中吸取花蜜,帶回蜂箱後,從蜜囊中將花蜜吐入蜂巢中,再通過蜜蜂反覆吸入吐出,將混有蜜囊分泌的轉化酶的花蜜儲藏在巢中。在酶的作用下花蜜中的多醣被分解為葡萄糖和果糖,水分減少到20%左右,成熟蜂蜜基本形成,至此人們可以利用搖蜜機的離心作用獲得成品原質蜂蜜,從食品學角度而言,蜂蜜屬植物性食品。

蜂蜜的物理性狀:純正優質的新鮮成熟的蜂蜜,是粘稠、透明或半透明的膠狀液體,味甜,具有較濃郁的香味。質量較次的蜂蜜常常帶有苦味、澀味、酸味或臭味。

溫度低於10℃以下或放置時間過長,容易轉變為不同程度的結晶。蜜源種類不同,它們所表現的物理性狀也有差別。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了!蜂蜜是蜜蜂採集花蜜放在蜜囊裡帶回蜂巢,再吐出來放到巢裡。還要扇風加快空氣流通使花蜜裡的水蒸發。

還要加進自己的酶,酶使花蜜(主要是蔗糖)轉化成蜂蜜(葡萄糖和果糖)。那種認為蜜蜂吃了白糖後養蜂人取得的還是白糖的觀點是錯誤的。白糖的成分也是蔗糖,花蜜也是蔗糖,蔗糖就是蜜蜂加工的原來。

加工後就是產品蜂蜜了。這裡面有酶的作用,起了化學反應。

4樓:田野牧蜂

不是,蜂蜜是蜜蜂的採製物,屎是蜜蜂的排洩物,並不是一種東西。蜂蜜汲取了蜜源植物中的大量植物精華,集聚了上百種營養成分,是很好的天然滋補食品,非常適合每日食用幫助滋補調理。

蜂蜜是蜜蜂拉的屎嗎?

5樓:生活暢談者

黃色長條形,聞起來是鹹臭味,沒有任何的花香。

需要注意的是蜂蜜並不是蜜蜂的屎,和蜜蜂的屎也沒有任何的關係。蜂蜜是小蜜蜂採集植物的花蜜或者分泌物經過充分釀造而成的一種甜物質,純正的蜂蜜含有180多種人體可以直接吸收的營養物質。

蜜蜂成蟲的消化道可以分為前中後腸,在中後腸交界處,有很多數量不等的馬氏管,後腸由小腸和直腸組成。直腸是具有發達肌肉層的囊袋,能擴大容積,凡沒有被消化吸收的廢物都經過直腸吸收水分後排出體外。也就是排洩物了。

6樓:田野牧蜂

當然不是。蜜蜂憑著像抽水機樣的長吻把花蜜吸入體內的蜜囊中,蜜囊像乙個裝東西的袋子,蜜蜂採滿袋子後,飛回蜂箱,將蜜囊中的花蜜吐在巢房中,再由蜂箱裡的內勤蜂進行後續的釀造。

內勤蜂會不斷地煽動翅膀、舞動身體,蒸發掉花蜜中過多的水分。同時分泌消化酶,將花蜜不斷地吸進又吐出,使轉化酶與花蜜混合,進而將原有的蔗糖轉化為葡萄糖和果糖,至蜂蜜釀造成熟通常需要7﹣15天。

蜂蜜是不是蜜蜂的便便呀?

7樓:沅水彎彎流

蜂蜜不是蜜蜂的便便,蜂蜜是蜜蜂採了鮮花花粉以後回來釀造的蜜,他是自己吃和養育寶寶用的,是蜜蜂的糧食。

蜜蜂拉的屎是蜂蜜麼,蜂蜜是不是蜜蜂拉的屎呀?!?!?

不是。蜂蜜是蜜蜂從開花植物的花中採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釀製的蜜。生產過程 1 蜜蜂採集時將花蜜一滴滴吸入囊中,每次採集量一般為40 60毫克,和體重相當。2 採集蜂返巢後,將蜜汁吐給內勤蜂或自己分散至幾個巢房內,由內勤蜂繼續加工。內勤蜂在加工中,先把蜜汁吸到自己的胃裡和轉化酶進行混合,然後再吐出去,再吸...

鳥屎拉在車上吉利嗎,鳥屎拉在車上是不是運氣不好

屎 喜從天降,寓意吉祥 你想多了。趕緊清理乾淨。時間長傷漆 別想那麼多了鍾靈 不會有事的 鳥屎拉在車上是不是運氣不好?你只要相信吃飽不餓,任何你認為倒霉的事都不會像你想的那樣不好。一切都是美好的 車上掉鳥屎意味什麼 一 車身上掉鳥屎意味著車子髒了,需要盡快洗車。二 認為鳥屎掉車上不吉利,是一種迷信的...

把屎拉在褲子上是不是很丟人

1 沒什麼丟人不丟人的說,人都需要排便,如果是肚子痛找不到廁所,那也是可以理解的。我比較支援樓上所說的人有三急。2 拋開隨地大小便這種行為不談 別人聞到臭味也不一定就嘲笑你,單憑這些常常會聞到的氣味去當作笑話,那實屬沒意義 除非幾歲小孩,或者 閒得無聊 的人才會拿這些當作笑話 3 即使真的有 1 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