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嗎

2021-06-26 01:07:27 字數 3102 閱讀 2720

1樓:註冊會計師

建造師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一、二級建造師可以到相應資質建築業企業單位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

2樓:獨淑英來妍

一級建造師是全國通用,二級建造師是各省市使用(就是你在哪個省市考的二建證書就只能在那個省使用)!!!

3樓:顏蕊葛畫

(1)計算機及應用,專業符合要求。(2)中專,學歷滿足要求。(3)3年工齡,年限滿足要求。(4)結論:完全符合報考條件,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

4樓:拓程教育樑老師

一級建造師級別要比二級建造師級別高

一級建造師掛靠費用要比二級建造師高

一級建造師能承接的專案比二級建造師大

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比二級建造師多一門 即工程經濟

5樓:

一建是全國通用,一建和二建區別如下:

1、一建考試科目是4門,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及實務;二建考試科目是3門,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及實務。專業工程裡可選擇科目一建是10個,二建是6個。

2、從科目上看,一建比二建多一科,內容上有一部分是相似的,如果有二建基礎學一建好學一點,但難度差距很大,二建全國通過率百分之二十左右,一建全國通過率僅百分之四五。

3、一級建造師比二級建造師廣一些,一級建造師是全國範圍內通用的,二級建造師只能在本省使用。

4、二級建造師是根據通過率來計算合格分數線的,每年都會降分;一級建造師的合格線是按總分的60%也就是60分和72分。一級建造師比二級的難很多,尤其是實務。

5、二級建造師:通過率一般在25-30%左右;一級建造師:通過率6-8%.因為通過率不同,所以一級建造師的證書含金量也比二級建造師高。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以後待遇有什麼差別?

6樓:大立教育總部

一建和二建的區別如下:

1、一建考試科目是4門,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及實務;二建考試科目是3門,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及實務。專業工程裡可選擇科目一建是10個,二建是6個。

2、從科目上看,一建比二建多一科,內容上有一部分是相似的,如果有二建基礎學一建好學一點,但難度差距很大。

3、一級建造師比二級建造師廣一些,一級建造師是全國範圍內通用的,二級建造師只能在本省使用。

4、二級建造師是根據通過率來計算合格分數線的,每年都會可能會不同;一級建造師的合格線是按總分的60%也就是60分和72分。一級建造師比二級的難很多,尤其是實務。

5、二級建造師:通過率一般在25-30%左右;一級建造師:通過率6-8%.因為通過率不同,所以一級建造師的證書含金量也比二級建造師高。

一級建造師證書的等級高於二級建造師證書,一級建造師可以擔任《建築業企業資質等級標準》中規定的必須由特級、一級建築業企業承建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二級建造師只可以擔任二級及以下建築業企業承建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以後待遇有什麼差別?

一級建造師待遇:

一線城市一級建造師一般月收入估計在15k左右。二線城市一級建造師一般月收入普遍在7k以上,一般來說7000-8000是最基本的,如果有5年工作經驗10~20k。好一點的單位基本都上萬,這也要依據個人的能力和工作經驗而定。

一級建造師的月薪還跟個人所在地區相關,不僅一級和二級建造師的收入不同,且不同地域的收入也不一樣;

消費高的一線城市,相對來說建造師的收入相對也就高一些,對於

二、三線城市,薪資可能會稍微低一點;

當然還與各地建築行業相關政策有關,建築業發達的城市,薪資待遇自然就好。

二級建造師待遇:

剛畢業工資一般在4000左右,考下二級建造師證書也就是工作兩年後,算上獎金、補貼等在大城市可達到8000至1萬,小城市也可到6000。

二級建造師一般月收入還要看個人的工作性質或能力,如果已經做到專案經理的位置,則會有較高的收入,專案經理的月收入還是十分可觀滴。

二級建造師一般月收入跟許多方面都有掛鉤,比如建造師有無證書、工作年限、建造師工作經驗、工作地區等等。

二級建造師一般月收入與證書有無註冊密切相關,首先二級建造師只是從業資格證,說明你有資格可以從事相關工程的專案經理的工作,只有取得二級建造師證後並且註冊才算有用。註冊後可拿年薪,薪資的數目不定,需要根據個人的業績指標來看,如果考核不通過一樣拿基本工資。

7樓:彭夫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的區別:

第一, 考題難度不一樣:一級建造師(四門)比二級建造師(三門)多了一門《工程經濟》,考試的內容比二級建造師的要難很多;

第二, 報名條件不一樣:一建至少要大專(工作六年,從業四年),二建可以中專(從業二年)。

第三, 發的證書不一樣:一建是建設部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二建是建設廳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第四, 執業規模不一樣。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的級別不一樣。大中型的建設必須是一級建造師,二級只能做中小型的專案。具體每個專業不一樣;

第五, 掛靠的收入不一樣,當然是一建高,二建低。

第六,一級建造師比二級建造師的範圍寬,一建是全國性的(共計10個專業),二建是省級的(共計6個專業),所以一建比二建取得要困難。二個都是建設領域裡專業技術資格。一建相對於一級企業,二建相對於二級企業以下

其次其次,從差別中可以看出,如果從待遇上面來說,一建肯定要比二建要好;還有一點就是,統一職稱,專業不同,現在的掛靠價位也不同,例如:同樣職稱的市政、機電、公路這幾個的價位相對於建築來說就要翻幾倍,更高階的就更多了。對於擁有證書的,初注(初級註冊)和轉註**註冊)也是有差別的,一般的話,轉註價位要高幾千元錢。

培訓機構的話,西安這邊個人覺得高新四路的學祺教育不錯,主要是通過率挺高的,具體的需要你自己去實地考察一下,不能盲目報班,浪費自己的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為各個省市註冊,不能通用,考試難度各省的不一樣,一般北京最嚴格必須總分的60%及格,四川、內蒙等地分數偏小;所接中小型工程,本地用的話足夠了,**幾千元

一級建造師全國通用,**是二級建造師不能比的,一般都是幾萬;但是通過難度也較高,需要紮實的功底;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關係麼,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以後待遇有什麼差別?

二級建造師與一級建造師同屬於建造師範疇,但二建與一建不是公升級關係。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報考二級建造師的資格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畢業,從事工程類工作經驗兩年和兩年以上。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

一建和二建究竟有什麼區別 於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很多同學有疑問說是不是一建就比二建好?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呢?用七點告訴你,一建和二建究竟有什麼區別?從業方向來說 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可以同時註冊嗎

很多人拿到了二級建造師,又想考一建,但是問題來了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可以同時註冊麼?這個問題 羅勒網 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解答 一建二建證書是同一專業 如果你的兩個建造師證書是同乙個專業的話那麼只能用乙個。如果你已經註冊了二級建造師,再想註冊一級建造師證書的話,那麼就需要把二級建造師證書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