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好考還是二級建造師好考

2023-02-28 06:05:03 字數 5311 閱讀 4731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二級建造師好考了。我去年考過了二級建造師,3月中旬開始複習,白天上班,每天晚上回來看書學習,五月底考試三門都通過了。然後從七月份開始又準備一級建造師,但是只考過了法律和管理兩科,今年繼續備考經濟和實務。

個人感覺法律和管理這兩門難度相差不大,考過二建後可以直接刷一建這兩門的考題,去年考一建的法律和管理時連教材都 沒有買,全靠做題,考試也能通過。經濟是一建才考的科目,又得重頭學起,不過也不是太難,畢竟都考選擇題,聽過兩三遍講課再做做題通過也是比較容易的。實務是比較難的,要記憶的東西相當多。

考到一些知識點沒記住就不可能得分,感覺看了很久都還沒有必過的把握。

2樓:網友

從考試的難度來說,二級建造師比較容易的,謝謝。

二級建造師好考還是一級建造師好考

3樓:董柒拾

有些省市二級建造師考試取消!那麼學了二建考一級建造師行不行。

4樓:專注藝高景觀仿木欄杆

相比容易程度肯定是二級建造師考好。

如果你不是小白,並且符合一級建造師的報名條件,那直接報考一建更好,含金量更高。

5樓:偉悅喜貢初

二級建造師好考,註冊二級建造師乙個月能拿500,一級建造師乙個月能拿2000,二級建造師畢業後2年可以考,一級建造師畢業後4年才可以考,二級建造師過線成績各地自主擬定,一級建造師國家統一擬定,二級建造師一般只在當地省份有用,一級建造師全國通用,望採納。

6樓:抗豐席韋

沒有好考與不好考之分。從報名條件來看,二級建造師畢業後2年才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畢業後4年才可以報考。但從社會的形勢來看,先報二級的人多一些。望採納!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哪個等級大?

7樓:註冊會計師

建造師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一、二級建造師可以到相應資質建築業企業單位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

8樓:注會姐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的區別。

9樓:拓程教育梁老師

一級建造師級別要比二級建造師級別高。

一級建造師掛靠費用要比二級建造師高。

一級建造師能承接的專案比二級建造師大。

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比二級建造師多一門 即工程經濟。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差別在**?哪個比較難考?

10樓:瑞雪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主要差別在於執業規模上,一級建造師主要負責大型建築安裝專案,一般工程造價在1500萬以上,二級建造師負責中小型建築安裝專案,多數專案造價在1500萬以下,一級建造師考試難度遠遠大於二級建造師考試。

一級建造師考試分為四科,最難考的是實務課,比二級建造師難度大很多,再就是一建比二建多考一科經濟,這是主要難點。

11樓:百小度

一建比二建多一門工程經濟,其他三門一樣,但分值多,考試時間長,期中專業課考試更是長達四個小時,而且合格線也必須是及格分才行,所以明顯一建難考。

一級建造師厲害還是二級建造師厲害

12樓:豐翼教育

最近很多學員都說二級建造師比一級建造師還要吃香,因為一建二建不能同時使用,所以就出現了價值的選擇,那麼一建二建到底該選擇哪個呢?一級建造師比二級建造師的考試難度要高出了很多,但是從時間成本、難易程度等多方面綜合來講呢?

一、報名條件對比。

二建的要求是中專學歷、從業兩年即可報考;一建卻要求大專畢業必須是相關專業、工作六年、從業四年;光這一條,30歲以下的考生就基本不能考一建了。也有許多人因為一建專業要求更嚴格,但自己學歷專業不對口,而無法考一建證書了。

二、通過率對比。

二級建造師是省級的考試,根據歷年情況來看,通過率較高,想考的人通過認真備考還是可以輕鬆拿下二建的!但是一建不同,一建是全國統考,分數線全國統一,通過率只有8%左右,二建卻有30%左右。

三、複習考試內容對比。

一建、二建考試重點有所不同。對於公共課來說,對於法規和管理來說,一建二建有相似和共同之處。實務往往難倒一大批人,況且一建需要學習的內容明顯大於二建,很多人就是因為實務不合格而苦苦拿不到證書。

在考試方面二建考試稍有套路,堅持認真複習就能通過,但一建考試與施工現場聯絡更加密切,需要大量的實戰經驗才能考好實務,而且規定了「專案經理必須要有一建證」的要求,考試內容更加貼近現場,押題概率低,考察內容更加靈活。

一建考試人群的平均年齡較二建來說更大,許多人都已經結婚生子,工作和生活已經佔據了大部分時間,所以複習的時間只能硬著頭皮擠出來。這也是很多人對一建望而卻步。相比來說二建要比一建要好拿證,所以很多人選擇先考乙個二建證,再慢慢說考一建證!

最後其實也不存在什麼吃香不吃香,證書有總比沒有好。二建雖容易,但是要知道,一建才是你最後的發展!

13樓:築成教育

1. 執業範圍。

從適用範圍上看,一級建造師在全國各地都能使用,而二級建造師只能在省範圍內註冊使用;目前住建部釋出的徵求意見稿中明確提出,二建即將全國範圍執業,從這層面來說,二建含金量又接近一建一步。而且一建與二建的執業規模差距頗大,大中型專案的專案經理必須具有一級建造師資格,二級建造師只能做中小型專案的專案經理。

2.報名條件。

要想參加一級建造師考試,條件要比二建嚴苛很多。首先報名這至少要大專學歷(工作六年,從業四年經驗),而若是報二建,考生是中專學歷就可以了(從業二年)。部分省市還要求需要提交社保證明。

3.考試側重點不同。

一建與二建考試要考察的內容及教材設定的側重點也不同,一建不太注重施工細節,而二建更貼近實際施工。而在教材設定上,像法規及專案管理,這兩門,一建與二建的差別不大,但一建會更加的全面。但是實務科目,二建有六大專業,一建卻有十門專業。

在實務科目的教材設定上,一建教材內容要多於二建,並且在施工細節上卻不如二建仔細全面。

4. 工資收入。

證書收益的話,自然是一建比二建要高。而且隨著市場環境動態調整,**也在波動,但就目前形勢來看,一級建造師還是很有市場的。

14樓:船帆煇

1一建二建哪個含金量高。

一建比二建等級高,所以認可度也遠遠超過二建,因此它的含金量是要超過二級建造師的,在建築行業有句話,叫「考下二建可養車,考下一建可養房」,這話不一定完全對,但也說明了在建築行業中,一建的含金量是要超過二建的,一建帶來的薪資待遇也是要超過二建的,當然這也不能說明二建不好,二建作為建築行業的證書,也是有很大用處的,只不過相比一建來說,還是要差一些。

2一建二建考試難度哪個大。

一建的含金量高於二建,這就說明一建的考取是要比二建困難很多的,所以說一建考試的難度是要大於二建的,有很多考生一年考過了二建,但是很多年都沒有考過一建,這也說明了一建的難度,當然二建也是有一定難度的,所以有想報考一建或二建的朋友,一定要認真複習,對待這兩門考試,絕對不能大意。

3考完二建才能考一建嗎。

不是的。二建考試和一建考試都是獨立的,不存在考完二建才能考一建這樣的問題,可以不考二建直接考一建,也可以二建一建一起考,當然二建一建一起考的話,難度會非常大,如果自身的學習能力不是非常強的話,最好還是選擇乙個進行報考,這樣通過的幾率也會大一些。

15樓:再找新歸屬

掛靠的收入不一樣,當然是一建高,二建低。

第六,一級建造師比二級建造師的範圍寬,一建是全國性的(共計10個專業),二建是省級的(共計6個專業),所以一建比二建取得要困難。二個都是建設領域裡專業技術資格。一建相對於一級企業,二建相對於二級企業以下。

其次其次,從差別中可以看出,如果從待遇上面來說,一建肯定要比二建要好;還有一點就是,統一職稱,專業不同,現在的掛靠價位也不同,例如:同樣職稱的市政、機電、公路這幾個的價位相對於建築來說就要翻幾倍,更高階的就更多了。對於擁有證書的,初注(初級註冊)和轉注**註冊)也是有差別的,一般的話,轉注價位要高幾千元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您想考一級建造師還是二級建造師,這兩個都是非常有用的。一級建造師是全國統一考試的,起監管職能。每個月的掛靠月薪在北京來講是1500-2000元/月。

二級建造師是各省市自治區組織的考試,以後的工作方向是負責乙個工程專案,例如包工頭。每個月的掛靠月薪在北京來講是700元/月。所以當然是一級更厲害一些了。

17樓:卓途教育

從使用範圍上來說,一級建造師比二級建造師廣一些,一級建造師是全國範圍內通用的,二級建造師只能在本省使用。

從考試難度上來說,一級比二級難度要大的多。

從專業科目上來說,一級的專業有10個,分別是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二級的專業只有6個: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18樓:春暖花開哩哩哩

一建是全國通用的,而二建是省內使用,當然一建的報考條件和考試難度也不二建高的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一級建造師了 !光光靠費就是二建的2-3倍!當然一建報考要求也比較高 難度也比二建大!

20樓:軌道小愛

一級建造師證書的等級高於二級建造師證書,一級建造師可以擔任《建築業企業資質等級標準》中規定的必須由特級、一級建築業企業承建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二級建造師只可以擔任二級及以下建築業企業承建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

一級註冊建造師資格證書全國通用,二級註冊建造師在省內有效。

一建和二建的區別如下:

1、一建考試科目是4門,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及實務;二建考試科目是3門,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及實務。專業工程裡可選擇科目一建是10個,二建是6個。

2、從科目上看,一建比二建多一科,內容上有一部分是相似的,如果有二建基礎學一建好學一點,但難度差距很大。

3、一級建造師比二級建造師廣一些,一級建造師是全國範圍內通用的,二級建造師只能在本省使用。

4、二級建造師是根據通過率來計算合格分數線的,每年都會可能會不同;一級建造師的合格線是按總分的60%也就是60分和72分。一級建造師比二級的難很多,尤其是實務。

5、二級建造師:通過率一般在25-30%左右;一級建造師:通過率6-8%.因為通過率不同,所以一級建造師的證書含金量也比二級建造師高。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二建厲害,想同專業註冊時間快,**合理,備考時間短,難度低價效比高,一建註冊時間長,備考時間長,難度高,**和二建一樣,還走下降趨勢你說一建厲害還是二建厲害。

參考資料。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厲害,檔次高一級。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關係麼,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以後待遇有什麼差別?

二級建造師與一級建造師同屬於建造師範疇,但二建與一建不是公升級關係。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報考二級建造師的資格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畢業,從事工程類工作經驗兩年和兩年以上。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

二級建造師都考什麼,好考嗎,二級建造師都考什麼,好考嗎?

一 考全科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工作年限要求 2年 2 報考學歷 最低中專 3 工作單位要求 在二級建造師資格審核階段,要求考生提供從事工程類工作證明,加蓋公司公章,所在單位只要是建設工程...

一級建造師考過,還有什麼證好考,一級建造師考完之後,建築行業還有哪些含金量高的證書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什麼,可以直接考一級建造師條件是什麼 考個造價工程師,其實不斷地嘗試 挑戰才是進步的動力。一級建造師過了,還有一級建築師,這個夠你考了,還有註冊監理師,註冊電氣工程師。太多了!本身從事建築行業的朋友,在考完一級建造師後可以繼續報考一級建造師增項 造價師考試等深造,不但對工作幫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