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空氣,空氣是什麼樣的

2023-05-26 04:00:04 字數 909 閱讀 5300

1樓:弓天佑憑舒

空氣是多種氣體的混合物。它的恆定組成部分為氧、氮和氬、氖、氦、氪、氙等稀有氣體,可變組成部分為二氧化碳和水蒸氣,它們在空氣中的含量隨地球上的位置和溫度不同在很小限度的範圍內會微有變動。至於空氣中的不定組成部分,則隨不同地區變化而有不同,例如,靠近冶金工廠的地方會含有二氧化硫,靠近氯鹼工廠的地方會含有氯等等。

此外空氣中還有微量的氫、臭氧、氧化二氮、甲烷以及或多或少的塵埃。

實驗證明,空氣中恆定組成部分的含量百分比,在離地面100km高度以內幾乎是不變的。以體積含量計,氧約佔,氮約佔,氬約佔,

2樓:邛邁貢穹

如果你問的是地球表面為什麼有大氣,那是由於地球的引力可以吸住氣體;而目前成分的空氣形成,則比較複雜。在地球形成之初,由於內部發生複雜的反應,逐漸形成以nh3、co2等成分為主的大氣,而生物的作用使大氣逐漸形成目前的樣子。

3樓:實茂孟爾白

是火山頻繁活動,有的n0,s02,甲烷啊很多氣體,在高溫放電下形成了生物體分子,最終形成了生命,進化到能進行光合作用的生物,海洋藻類產生大量o2,於是改變而來大氣成分,

4樓:弭基皋依雲

地球引力的存在使氣體沒有飛散。

形成氣層。植物的存在改變了氣體的成分,就是。

現在的空氣。

空氣是什麼樣的

5樓:滕珉譙思蓮

空氣,構成地球周圍大氣的氣體。無色,無味,主要成分是氮氣和氧氣,還有極少量的氡、氦、氖、氬、氪、氙等稀有氣體和水蒸氣、二氧化碳和塵埃等。常溫下的空氣是無色無味的氣體,液態空氣則是一種易流動的淺黃色液體。

一般當空氣被液化時二氧化碳已經清除掉,因而液態空氣的組成是氧, 氮和0.

93%氬,其它組分含量甚微,可以略而不計。

如何淨化室內空氣,什麼樣的室內空氣需要淨化

可以試試吸e達人活性碳包,這個牌子的碳包完全區別於傳統無紡布包裝活性炭類吸附產品,吸e達人所採用的無機矽奈米吸附劑,無毒無味。吸附有害物質會產生顏色變化,效果明顯清晰可變,包裝更具個性時尚化,感覺非常不錯。可以試試帛瓏新風淨化器,關窗也能主動輸送新鮮空氣,降低室內二氧化碳濃度 如何用簡單的方法淨化室...

月球上沒有空氣,為什麼美國國旗會飄動

不是飄動。是振動。旗子先是捲起的,按裝時還需將一根金屬條拉開與旗桿垂直以旗子 上的旗子上端非常直,就是因為有根橫金屬條 正因為月球無空氣,無空氣阻力,時旗面的振動可以維持許久。看起來像飄動了。月球上沒有風,為什麼這國旗會飄動 這個咱們國家帶上去的也這樣,簡單來說雖然沒風,但是會有波動,而重力小,波動...

空氣的成分,空氣主要成分是什麼

空氣是多種氣體的混合物。它的恆定組成部分為氧 氮和氬 氖 氦 氪 氙等稀有氣體,可變組成部分為二氧化碳和水蒸氣,它們在空氣中的含量隨地球上的位置和溫度不同在很小限度的範圍內會微有變動。至於空氣中的不定組成部分,則隨不同地區變化而有不同,例如,靠近冶金工廠的地方會含有二氧化硫,靠近氯鹼工廠的地方會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