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濕空氣源熱幫浦的原理是什麼,空氣源熱幫浦是什麼啊?工作原理是什麼?為什麼會很節能?

2021-06-25 18:52:17 字數 4984 閱讀 4091

1樓:迪曼德新能源

空氣源熱幫浦泳池恆溫除濕工作原理:

1、泳池恆溫除濕熱幫浦的工作原理就是將池水表面蒸發的熱損失**利用,轉移到池水和空氣中,以滿足池水和空氣保溫所需的熱量。首先暖濕空氣流經蒸發器,溫度下降,暖水汽凝結成冷水從空氣中分離出來,使空氣乾爽,實現空氣的除濕功能;空氣冷卻、水汽凝結及冷卻過程中釋放出的熱能被冷媒吸收。第二步高溫冷媒吸收熱能,經熱交換器加熱池水,實現池水加熱功能;另外一部分熱量經過再熱器,加熱冷卻的室內空氣,實現空氣的加熱功能。

2、泳池大廳暖濕空氣經熱幫浦的回風口吸入熱幫浦風道,暖濕空氣流經蒸發器,空氣被冷卻,溫度降低到**溫度以下,水汽凝結成水滴從空氣中分離出來,空氣的濕度下降,實現了除濕的功能。冷媒在冷卻空氣除濕的過程,從中**了熱能,熱幫浦系統將**的熱能一部分用於重新加熱被冷卻的空氣,送風機將乾爽的暖空氣通過送風口送回泳池大廳;另一部分熱能用於加熱游泳池水。只需輸入電能,實現「除濕、水加熱、空調」功能,保持室內泳池的恆溫恆濕的動態平衡。

2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的風機從游泳池室內抽入溫暖潮濕的空氣。該空氣流經蒸發器(除濕器)盤管,在製冷除濕的同時將**的因池水蒸發產生的熱能傳遞給冷的液態製冷劑。這種能量交換使空氣溫度降至**以下,在蒸發器盤管上形成結露,形成的水分流入裝置的承液盤中,通過排水管排出,潮濕空氣轉變為乾燥的冷空氣。

液態製冷劑流過蒸發器之後**的空氣熱能就變為一種低溫低壓的氣態製冷劑。低溫氣態製冷劑然後進入壓縮機,經壓縮變為高溫氣態。高溫氣態製冷劑流過主機風冷冷凝器或池水熱幫浦輔助加熱冷凝器或室外機冷凝器,這是高溫氣態製冷劑由氣態轉變為液態,釋放**的熱量,對室內空氣溫度或池水溫度進行加熱。

需要對室內空氣進行加熱時主機風冷冷凝器工作,送出乾燥的熱空氣對室內空氣進行公升溫。如果室內空氣溫度達到要求時,**的冷凝熱給池水加熱,主機送出乾燥冷空氣對室內空氣進行製冷。如室內空氣溫度和池水溫度同時都達到要求時,這是**的冷凝熱通過室外冷凝器排到室外大氣中。

高溫氣態製冷劑流經冷凝器後冷凝成溫暖的液態,釋放冷凝熱。當室內空氣溫度超過要求上限時,主機風冷冷凝器停止工作,通過除濕蒸發器送出冷空氣,對室內空氣進行冷卻降溫。

3樓:

除濕熱幫浦原理就是將游泳池室內的潮濕的熱空氣**至室內除濕熱幫浦機組,經過除濕熱幫浦蒸發器換熱,使得潮濕的熱空氣析出冷凝水,從而達到除濕的效果。

空氣源熱幫浦是什麼啊?工作原理是什麼?為什麼會很節能?

4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同方空氣源熱幫浦熱水器基礎問題

**熱幫浦熱水器是繼燃氣熱水器、電熱水器和太陽能熱水器的新一代熱水裝置,是可替代鍋爐的供熱水裝置。熱幫浦熱水器吸收空氣中的熱量和太陽能,是綜合電熱水器和太陽能熱水器優點的安全節能環保型熱水器,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全天候運轉,是國家重點推廣專案。

人們所熟悉的「幫浦」是一種能提高位能的機械裝置,比如水幫浦主要是提高水位或增加水壓,而「熱幫浦」是一種能從自然界的空氣、水或土壤中獲取低位熱,經過電力做功,輸出可被人們所用的高品位熱的裝置,是一種節能、環保、清潔的採暖和熱水裝置,熱幫浦技術是近年來在全世界倍受關注的新能源技術。

一、如何理解「熱幫浦」?

舉個簡單的例子,汽車耗幾公升汽油就可以把幾噸貨物從乙個地方運到另乙個地方,熱幫浦機組可從自然界中吸收熱量經過熱幫浦的「搬運」(電力做功驅動熱幫浦),獲得可用於生產、生活的熱能。

二、熱幫浦有幾種?

根據熱源不同,熱幫浦可分為空氣源熱幫浦、水源熱幫浦和地源熱幫浦。

三、熱幫浦熱水器是太陽能產品嗎?

從廣義上講是的,但熱幫浦機組與常規太陽能產品卻有著本質上的區別,主要體現在工作原理上的不同:常規太陽能產品必須依靠太陽光的直接照射或輻射才能達到制熱效果,而熱幫浦機組主要是以吸收環境中熱能來達到制熱效果。

四、熱幫浦機組根據什麼原理進行採熱?

熱幫浦機組裝置內專置一種吸熱介質——冷媒,它在液化的狀態下低於零下20℃,與外界溫度存在著溫差,因此,冷媒可吸收外界的熱能,在蒸發器內部蒸發汽化,通過熱幫浦機組中壓縮機的工作提高冷媒的溫度,再通過冷凝器使冷媒從汽化狀態轉化為液化狀態,在轉化過程中,釋放出大量的熱量,傳遞給水箱中的儲備水,使水溫公升高,達到制熱水的目的,這便是該產品的獨特之處,也是市場潛力的理由所在。

五、熱幫浦機組中有熱交換器,那麼在執行時是否一定要用電?

是要用電,但電只用在驅動熱幫浦從外界環境中吸收熱,並將熱能釋放出來加熱熱水,而不象常規電熱水器那樣用電直接加熱水,故用電量很少。

六、熱幫浦機組與其它供熱方式相比有什麼優勢?

熱幫浦機組供熱主要體現在:高效、節能、環保、安全。無可燃、可爆氣體,無電器推動元件,絕對安全;無任何廢氣、廢水、廢渣排放,絕對環保,熱幫浦機組全年平均執行成本只需電直接加熱的1/4,燃油、燃氣加熱的1/3~1/2,常規太陽能的1/1.

5。七、首期投資和**週期如何?

熱幫浦機組的首期投資會比燃油、燃氣鍋爐略高,但由於它特殊的節能效果,一般會在一年半以內通過節能方式將成本收回,鍋爐等其它供熱方式一般使用壽命只有五年,而熱幫浦機組的使用壽命可長達十五年。

八、空氣能熱幫浦機組的耗電量一般多少?

空氣能熱幫浦機組的熱效率一般為300%-500%,以溫公升40℃計算,生產一噸熱水約耗電9-15度。而普通電加熱方式需要耗電52度。

九、空氣能熱幫浦熱水機組的使用及操作簡單嗎?

使用非常簡單,整個機組採用自動化智慧型控制系統,使用者只需在初次使用時開一下電源,在以後的使用過程中完全實現自動化執行,到達使用者指定水溫時自動停機,低於使用者指定水溫時系統自行開機執行,完全實現一天24小時隨時有熱水而不用等候。

十、冬天低溫時,熱幫浦機組是否能正常執行

當然能,空氣能熱幫浦熱水機組具有智慧型化霜功能,確保機組在低氣溫環境下穩定執行,它可根據室外環境溫度、蒸發器翅片溫度和機組執行時間等多個引數綜合、智慧型判斷自動進入和退出化箱。

十一、與常規太陽能相比,空氣能熱幫浦機組有哪些優勢?

優勢非常明顯,主要體現在四個方面:

1、從投資方面:如達到相同供水效果,資金投入熱幫浦熱水機組比常規太陽能產品少,並且可以使用經濟電能,在用電低谷時制熱水儲備。

2、從使用方面:常規太陽能產品受天氣影響明顯,陰雨天、下雪天、夜晚就不能工作,而熱幫浦熱水機組不管陰天、雨天、下雪天、夜晚或陽光明媚都能照常工作,全天候提供熱水。

3、從執行成本方面,常規太陽能在太陽直射下,幾乎零成本執行,可惜在陰雨雪天或夜晚只能依靠輔助系統工作,統計資料顯示,正常使用時,常規太陽能輔助系統全年耗電能比熱幫浦機組全年總耗電能要高。

4、其它功能方面:熱幫浦機組使用不受地點限制,可以擺放在任何地方,而且占地空間很小,而常規太陽能要達到同等供熱效果則需佔用很大空間,還必須露天擺放;熱幫浦機組在制熱水的同時可產生冷氣,可用於除濕、降溫及空氣濾清等輔助功能。

十二、是否需要經常充注製冷劑?

不需要。空氣能熱幫浦機組同冰箱一樣是密封部件,在交付使用者使用時已按定量充注好製冷劑,使用者使用過程中無需自行充注。

十三、為什麼熱幫浦熱水機組會比電熱水器或天燃氣熱水器更加有效?

一般的加熱方法都是直接用能源來加熱水,電熱水器能源使用效率約為95%,天燃氣約為75%,而熱幫浦機組是用電能來驅動壓縮機,而不是直接用於加熱水,熱能實際來自環境。

十四、從環境吸收熱能為什麼會使熱幫浦有更大的效率?

熱幫浦機組用1份電能可以從環境中吸取2-3份免費熱能,再用這些熱能加熱水,消耗的1份電能也用於加熱熱水,所以最終可使熱效率達到300%-500%。

十五、是否需要提供機房?

不需要,熱幫浦機組可放在您指定的任何地方,不影響建築物美觀,只需很少空間,無需直接光照,安裝非常容易,可露天擺放,也可放置在不顯眼的角落或地庫里,並可實現無人操作,全自動控制恆溫供水。

十六、熱幫浦機組可用於哪些場所?

熱幫浦機組的適用範圍非常廣泛,有專為賓館、酒店、學校、醫院、桑拿浴室、美容院、游泳池、洗衣房、工礦等設計的各種型號的商用機,也有專為家庭設計的各種型號的家用機,同時還可以免費獲取冷氣,可實現全年供熱。

十七、若使用多台熱幫浦,其中一台出了問題是否影響整個系統?

不影響。空氣能熱幫浦機組具有模組化功能,採用併網執行,每台熱幫浦機組均可分別單獨控制,即使其中一台出了問題,在維修時並不影響其它機組的正常執行。

十八、熱幫浦機組能利用低谷電價嗎?

可以,而且是自動控制執行。空氣能熱幫浦機組在設計時根據使用者的用熱水量配置相應的保溫水箱,保溫水箱具有良好的保溫效果,同時空氣能熱幫浦機組具有定時啟停功能,這就可以在低谷電價時製取熱水儲存於保溫水箱中。

十九、每種型號熱幫浦的水箱如何配?

因熱幫浦機組輸出負荷相對較小,產熱水速度較慢,熱幫浦機組是先制熱水備隨時使用,而不是用水時才產熱水,水箱是根據使用者的日用水量設計,設計容量足夠大,可實現24小時連續供水。

二十、熱幫浦機組執行是否穩定?

執行非常穩定、可靠,空氣能熱幫浦專設有高低壓保護、冬季防凍保護、排氣溫度過度保護、出水溫度過高保護、水流不足溫差保護、水流開關保護及壓縮機執行和停機延時保護。

二十一、熱幫浦產品與鍋爐相比的優點是什麼?

1、 熱效率高:產品熱效率全年平均在300%以上,而鍋爐的熱效率不會超過100%。

2、執行費用低:與燃油,燃氣鍋爐比,全年平均可節70%的能源,加上電價的走低和燃料**的**,執行費用低的優點日益突出。

3、環保:熱幫浦產品無任何燃燒排放物,製冷劑選用了環保製冷劑r417a,對臭氧層零汙染,是較好的環保型產品。

4、執行安全,無需值守:與燃料鍋爐相比,執行絕對安全,而且全自動控制,無需人員值守,可節省人員成本。

模組式安裝,便於增添裝置:產品採用多台機組併聯的安裝模式,當使用者用水量增大時,可隨時增添裝置。

5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空氣源熱幫浦熱水器繼燃氣熱水器、電熱水器和太陽能熱水器的新一代熱水裝置,是可替代鍋爐的供熱水裝置。人們所熟悉的「幫浦」是一種能提高位能的機械裝置,比如水幫浦主要是提高水位或增加水壓,而「熱幫浦」是一種能從自然界的空氣、水或土壤中獲取低位熱,經過電力做功,輸出可被人們所用的高品位熱的裝置。

熱幫浦機組裝置內專置一種吸熱介質——冷媒,它在液化的狀態下低於零下20℃,與外界溫度存在著溫差,因此,冷媒可吸收外界的熱能,在蒸發器內部蒸發汽化,通過熱幫浦機組中壓縮機的工作提高冷媒的溫度,再通過冷凝器使冷媒從汽化狀態轉化為液化狀態,在轉化過程中,釋放出大量的熱量,傳遞給水箱中的儲備水,使水溫公升高,達到制熱水的目的。

熱幫浦熱水器吸收空氣中的熱量和太陽能,是綜合電熱水器和太陽能熱水器優點的安全節能環保型熱水器,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全天候運轉,是一種節能、環保、清潔的採暖和熱水裝置。

空氣源熱幫浦的原理是逆卡諾迴圈嗎,什麼是空氣源熱幫浦 工作原理又是什麼呢

熱幫浦的工作原理就是以逆迴圈方式迫使熱量從低溫物體流向高溫物體的機械裝置,它僅消耗少量的逆迴圈淨功,就可以得到較大的供熱量,可以有效地把難以應用的低品位熱能利用起來達到節能目的。空氣源熱幫浦在執行中,蒸發器從空氣中的環境熱能中吸取熱量以蒸發傳熱工質,工質蒸氣經壓縮機壓縮後壓力和溫度上公升,高溫蒸氣通...

空氣能熱幫浦的原理,空氣能熱幫浦供暖系統原理

空氣源熱幫浦是一種利用高位能使熱量從低位熱源空氣流向高位熱源的節能裝置。這是一種熱幫浦。顧名思義,熱幫浦和幫浦一樣,可以將不能直接利用的低位熱能 如空氣 土壤 水中所含的熱量 轉化為可以利用的高位熱能,從而達到節約部分高位能源 如煤 氣 油 電能 的目的。工作原理 熱幫浦利用逆卡諾原理,以很少的電能...

空氣源熱幫浦與空調的區別

一 方式不同 1 空氣源熱幫浦 是一種利用高位能使熱量從低位熱源空氣流向高位熱源的節能裝置。2 空調 用人工手段,對建築或構築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 濕度 流速等引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裝置。二 原理不同 1 空氣源熱幫浦 可以把不能直接利用的低位熱能 如空氣 土壤 水中所含的熱量 轉換為可以利用的高位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