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離子空氣是什麼,空氣中的負離子是什麼東西?

2022-05-10 08:06:10 字數 5962 閱讀 7745

1樓:社杜聞

這個空氣肯定是進行過相關改造的,才得到的

空氣中的負離子是什麼東西?

2樓:匿名使用者

1、負離子:是指帶負電荷的氧離子,無色無味.

2、負離子產生的原因:空氣分子在高壓或強射線的作用下被電離所產生的自由電子大部分被氧氣所獲得,因而,常常把空氣負離子統稱為「負氧離子」.

3、負離子的主要功能:負離子有鎮靜、催眠、鎮痛、鎮咳、止癢、利尿、增食慾、降血壓之效.比如雷雨過後,空氣的負離子增多,人們感到心情舒暢.

而在空調房間,因空氣中負離子經過一系列空調淨化處理和漫長通風管道後幾乎全部消失,人們在其中長期停留會感到胸悶、頭暈、乏力、工作效率和健康狀況下降,被稱之為「空調綜合症」.

3樓:和知道知天下

負離子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請問負離子真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嗎?負離子發生器的工作原理又是怎麼回事.

4樓:純情柳下

1.負離子空氣淨化原理

離子是電子和空氣的中的分子碰撞所產生的帶有電荷的分子,而帶有負電荷的分子就稱為負離子,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因空氣汙染嚴重使負離子逐漸消失,同時產生過多的正離子。在正離子過多的空氣裡生活,會使人們產生頭疼、失眠、神經衰竭、倦怠、過敏性疾病、呼吸道疾病等。

2.負離子發生器的工作原理

負離子發生器是一種利用高電壓電離空氣產生高濃度負離子的裝置。負離子殺菌及淨化空氣功能主要原理在於負離子與細菌結合後,使細菌產生結構的改變或能量的轉移,導致細菌死亡,最終由於重力,掉落到地面,使空氣中細菌迅速遞減,同時負離子可與空氣中的塵埃結合沉澱,達到除塵的目的!

3.空氣淨化器的原理

空氣淨化器通常由高壓產生電路負離子發生器、微風扇、空氣過濾器等系統組成。

他的工作原理是:機器內的微風扇使室內空氣迴圈流動,汙染的空氣通過機內的空氣過濾器(兩次過濾)後將各種汙染物清除或吸附,然後經過裝在出風口的負離子發生器(工作時負離子髮器中的高壓產生直流負高壓),將空氣不斷電離,產生大量的負離子,被微風扇送出,形成負離子氣流,達到清潔、淨化空氣的目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芝課大語文

負離子對空氣淨化當然很有作用了,能清除空氣的中灰塵和現在國家比較注重的汙染pm2.5汙染物,還能對人體起到療養保健的作用。

而負離子發生器的原理,也就是給負離子發生器輸入的直流或交流電經 emi處理電路及雷擊保護電路處理後,通過脈衝式電路,過壓限流;高低壓隔離 等線路公升為交流高壓,然後通過特殊等級電子材料整流濾波後得到純淨的直流負 高壓,將直流負高壓連線到金屬或碳元素製作的釋放尖端,利用尖端直流高壓產 生高電暈,高速地放出大量的電子(e-),而電子無法長久存在於空氣中(存在的 電子壽命只有ns級),立刻會被空氣中的氧分子(o2)捕捉,從而生成空氣負離子 。而你所提的納子富勒烯負離子釋放器就是目前頂級的負離子釋放尖端,也就是唯一一款可以釋放出等同與大自然的生態級小粒徑負離子的釋放器。

6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負離子對人體是否有害現在沒有實驗證明。原理是負離子帶負電,而大氣中的懸浮顆粒物一般都是帶正電的,正負電一抵消,顆粒物就因為重力作用沉降到地面上了。但是必須告訴你乙個事實。

好的空氣淨化器是不會與空調一起用的,因為負離子一旦遇到潮濕的空氣就完蛋了。而且選用的時候一定問清楚他負離子釋放量,1500萬/cm³一下的不要選沒用的。因為負離子非常不穩定在空氣中的衰減速度非常快。

而且負離子是只能去除大的顆粒物,對於甲醛等還原性的氣體還是需要臭氧去除。純手打

7樓:低調鴨

負離子用在室內淨化空氣是沒有明顯作用的,因為功率太低了,不要浪費錢。這種技術工業上也叫靜電除塵,發電廠用來吸附煙囪裡的煤灰的,是用來除塵的。處理甲醛之類效果不佳。

那都是廠家忽悠人的,心理作用而已。不如多開窗通風效果好。要用空氣淨化機的話活性炭是最實在的東西。

工廠出來一噸才幾千塊錢。哥買了乙個,開幾天後那東西吸了好多的灰外殼都變黑了,像被煙燻過,邊上的牆壁也是。

8樓:匿名使用者

負離子技術在上個世紀就以已經被廣泛使用了,但是那只是負離子和自然界的負離子還是有區別的。像在森林裡,海邊這種地方的負離子含量會比較高,如果長時間生活在自然負離子量高的環境中,對人體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好處的。然而,現在很多商家都說自己產生的負離子,不過消費者在選購東西的時候,還是要認清負離子的本質,只有和大自然等同的負離子才是好的負離子,對人體有益的負離子。

如果負離子發生器在近距離會產生打手的現象,說明有很多的靜電,除此以外,如果能聞到魚腥草味,就是很多臭氧的發生,還有輻射和正離子,這些物質都是對人體有害的。

9樓:創普淨化***

奈米粒子就是直徑為奈米的負離子,而一般的負離子直徑是微公尺,它們比負離子直徑小,吸附灰塵量更多,負離子本身被稱為「空氣維生素」,它可以改善空氣質素,淨化空氣,能迅速中和空氣中的焦煙、二手菸、油煙等正離子,對人體有著十分重要的影響。

負離子是什麼

10樓:悠然大健康

負離子,是空氣中一種帶負電荷的氣體離子。在自然生態系統中,森林和濕地是產生負離子的重要場所。

人們將負離子稱為"空氣維生素",認為負離子像維生素一樣,對人體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目前主要有兩大作用,一是療養保健,二是空氣優化。

據悉,負離子會主動出擊捕捉小粒微塵,使其凝聚而沉澱,可以有效減少pm2.5對人體健康的危害。

而且,有研究表明,負氧離子濃度與人體健康呈正相關關係,對身體具有保健作用。

據相關研究顯示,負離子對人體7個系統、近30多種疾病具有鎮靜、抑制、緩解和輔助**作用,尤其對人體的保健作用更為明顯。

1、提高會破壞癌細胞的自然殺手細胞的功能,抑制癌症的發生和進行;

2、能改善和增加肺功能,提高人的肺活量;

3、明顯擴張血管,解除動脈血管痙攣,有效改善心絞痛,恢復血壓正常;

4、使血液變慢、延長凝血時間,增加血中含氧量,有利於血氧輸送、吸收和利用;

5、有效改善大腦皮層功能,振奮精神、消除疲勞、改善睡眠,增加食慾;

6、能夠抑制血清膽固醇,使血液淨化的巨噬細胞活化,防止脂肪沉積於血管壁;

7、抑制引起過敏或發炎症狀的無色三烯;

8、抑制腎上腺素,使末梢血管擴張,改善血液迴圈,使血壓穩定;

9、防止動脈化或肝臟障礙;

10、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提高人體免疫能力,增強人體肌能,調節肌體功能平衡。

11樓:爸爸大兔子

從科學和工程的角度說,負離子就是帶負電荷的離子。

離子就是帶電的原子團。所以不可能有電中性的離子,要麼是負離子,要麼是正離子。比如氯化鈉(就是食鹽)溶解到水裡(就是鹽水,或者叫湯),氯離子和鈉離子構成的晶格就會水解,氯離子和鈉離子就會在水分子中間自由遊蕩,變成自由離子。

氯離子帶負電荷,是一種負離子。鈉離子帶正電荷,是一種正離子。空氣中也有自由離子,甚至離子團。

最常見的離子團就是雷雨天的雲團。大團的正離子雲和大團的負離子雲接近,電壓太高後,空氣這個絕緣材料被擊穿,形成短時間大規模放電現象,就是我們看到的閃電。大電流流過空氣,空氣被迅速加熱膨脹,形成大規模空氣振動傳播,傳到我們耳朵裡,就是雷聲。

所以,負離子在科學和工程中是乙個基本概念,生活中也是常見現象。

從產品宣傳的角度說,這就是乙個賣產品的噱頭,本質上是用一些聽起來高大上的科技名詞忽悠消費者。我們需要用理性的目光審視產品廣告,才能還原出產品的真實特性。

12樓:靈魂墮落者

負離子原子或原子團失去或獲得 電子後所形成的帶電粒子叫 離子,負離子是指帶乙個或多個負電荷的離子,亦稱「陰離子」。某些分子在特殊情況下,亦可形成離子,如氧的離子狀態一般就為陰離子,也叫負氧離子。 空氣中的正負離子按照遷移率的大小分為大、中、小三種離子。

[1]小粒徑的負離子具有良好的生物活性,易於透過人體血腦屏障, 進入人體發揮其生物效應。

中文名負離子

外文名ions

領先技術

負離子轉換器

最好的負離子

生態小粒徑負離子

主要作用

空氣優化、療養保健更多

13樓:和知道知天下

負離子的作用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失去或獲得電子後所形成的帶電粒子叫離子,例如鈉離子na+。帶電的原子團亦稱「離子」,如硫酸根離子。某些分子在特殊情況下,亦可形成離子。

而負離子就是帶乙個或多個負電荷的離子,稱為「負離子」,亦稱「陰離子」。例如,氧的離子狀態一般就為陰離子,也叫負氧離子。空氣中的負離子一般就是指負氧離子,負離子按照遷移率的大小分為大、中、小三種離子,而其中生態級的小粒徑負離子具有高效的淨化空氣的作用與良好的療養保健作用。

隨著人們對負離子作用認識的加深,負離子技術也得到了飛速的發展,目前具有負離子系統和汙染物收集系統的生態負離子生成技術已經可以生成高濃度的生態級小粒徑負氧離子,並應用在了負離子機中。

15樓:改全嶽媚

負離子知識

1、負離子:是指帶負電荷的氧離子,無色無味。

2、負離子產生的原因:空氣分子在高壓或強射線的作用下被電離所產生的自由電子大部分被氧氣所獲得,因而,常常把空氣負離子統稱為「負氧離子」。

3、負離子的主要功能:負離子有鎮靜、催眠、鎮痛、鎮咳、止癢、利尿、增食慾、降血壓之效。比如雷雨過後,空氣的負離子增多,人們感到心情舒暢。

而在空調房間,因空氣中負離子經過一系列空調淨化處理和漫長通風管道後幾乎全部消失,人們在其中長期停留會感到胸悶、頭暈、乏力、工作效率和健康狀況下降,被稱之為「空調綜合症」。

4、離子**疾病:

(1)、消煙、除塵:負離子能迅速中和空氣中屬於正離子的焦煙、「二手菸」、油煙及飄塵。

(2)、改善空氣結構:人每天需要130億個負離子,而我們居室,辦公室,娛樂場所等環境僅

能提供約2-20億個負離子,往往容易導致肺炎、氣管炎等呼吸道疾病。

(3)、改善肺功能:吸入負離子30分鐘後,肺能增加氧氣吸收量20%,而多排出14.5%二氧化碳。

(4)、改善心肌功能:有明顯降壓作用,可使人精神振奮。提高工作效率。

(5)、促進新陳代謝:負離子能少許活肌體多種酶,促進新陳代謝,改善睡眠。

(6)、增強肌體抗病能力:負離子可改善肌體的反應性,增強肌體抗病能力。

(7)、空氣負離子對過敏性花粉熱、支氣管哮喘、上呼吸道粘膜炎等均能起到緩解或**作用。

二、負離子的作用

空氣是由無數分子組成,由於自然界的宇宙射線、紫外線、土壤和空氣放射線的影響,有些空氣分子就釋放出電子,在通常的大氣壓下,被釋放出的電子很快又和空氣中的中性分子結合,而成為負離子,或稱為陰離子。負離子是空氣中一種帶負電荷的氣體離子,有人把負離子稱為"空氣維生素",並認為它像食物的維生素一樣,對人體及其他生物的生命活動有著十分重要的影響,有的甚至認為空氣負離子與長壽有關,稱它為"長壽素"。

空氣中負離子的多少,受地理條件特殊性影響而含量不同。公園、郊區田野、海濱、湖泊、瀑布附近和森林中含量較多。因此,當人們進入上述場地的時候,頭腦清新,呼吸舒暢和爽快。

進入吵雜擁擠的人群,或進入空調房內,使人感覺悶熱、呼吸不暢等。

三、負離子對人體有哪些影響?

據專家觀察研究認為,主要有以下作用:是對神經系統的影響,可使大腦皮層功能及腦力活動加強,精神振奮,工作效益提高,能使睡眠質量得到改善。

負離子還可使腦組織的氧化過程力度加強,使腦組織獲得更多的氧。是對心血管系統的影響。據學者觀察,負離子有明顯擴張血管的作用,可解除動脈血管痙攣,達到降低血壓的目的,負離子對於改善心臟功能和改善心肌營養也大有好處,有利於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疾患病人的病情恢復。

是對血液系統的影響。研究證實,負離子有使血液變慢、延長凝血時間的作用,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加,有利於血氧輸送、吸收和利用。負離子對呼吸系統的影響最明顯。

這是因為負離子是通過呼吸道進入人體的,它可以提高人的肺活量。有人曾經試驗,在玻璃面罩中吸入空氣負離子30分鐘,可使肺部吸收氧氣量增加2%,而排出二氧化碳量可增加14.5%,故負離子有改善和增加肺功能的作用。

由於負離子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為改變使用空調時負離子減少問題,空調開發商研製出負離子發生器,使人們坐在家裡就可盡情地吸收"空氣維生素"。

負離子淨化空氣是什麼原理,請問負離子真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嗎?負離子發生器的工作原理又是怎麼回事

空氣中負離子濃度是空氣 壞的標誌之一,世界衛生組織對清新空氣的負離子標準濃度也進行了相關規定。我國也將負離子納入了氣象監測系統,在空氣環境保護等領域有廣泛應用。我們在瀑布旁 森林中 雷電雨後通常能夠感到空氣極為清新,這是由於空氣中含有大量負離子的緣故。晶體石膏燈可以散發天然的負離子這種特點,在受熱狀...

負離子瓷磚可信嗎,負離子瓷磚和普通瓷磚的區別

負離子瓷磚的原理是在釉中加放射性元素,引起空氣電離,放射性是嚴重超標的。所謂的檢測合格,是因為檢測的時候把坯釉磨成粉一起檢,而不是只檢測釉的放射性,相當於把釉的放射性稀釋幾百倍。真正與人接觸的是釉面,所以危害還是相當大的。您好,選擇負離子瓷磚,要選擇有國家專利號的,記住是有專利號,不是申請專利,而且...

聯創的單冷空氣調節風扇中的負離子功能是什麼

你說的這個負離子應該是人工製造的負離子,也就是高電壓作用下產生的負離子,與大自然中說的負離子應該是一樣的。不過這種高電壓製造負離子的同時也會產生臭氧。幫你貼上了一段負離子的內容 自然界中空氣正 負離子是在紫外線宇宙射線 放射性物質 雷電 風暴 瀑布 海浪衝擊下產生,既是不斷產生,又不斷消失,保持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