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詢問自己學習進度時有較強烈的牴觸情緒怎麼辦?

2023-05-26 03:55:02 字數 1833 閱讀 1563

1樓:小李娛樂問答

那就不要回對方的話就行了,當他感到尷尬的時候自然就不會再去問你了,但是千萬不要因為這麼小的一件事情就跟他吵架,我明白你心裡的想法,就是現在進度沒有趕上,本身就是比較有壓力的了,自己現在就在忙著趕進度,這個時候對方在問自己的進度的時候無疑就是直接撞上了槍口,就好像是在往自己傷口上撒鹽,心裡就會比較煩躁;但是絕對不可以跟他吵起來,你換個角度想想,他之所以會問你就是因為在乎你,才想要知道你的近況,其實並沒有別的想法的。

2樓:雜談鮮事

可能是你的內心太過於敏感了,他問你學習的怎麼樣了,可能就是出於一種對室友的關心。順便比較一下自己的進度。是快了還是慢了,沒有必要有那麼重的防備心理。

如果你不想告訴他,你就直接跟他說就好了,我最近比較忙,不想透露這方面的東西。他也不會特別深的去深究這個問題,畢竟誰都是有保護個人隱私的權力的。

3樓:職場百事露露

學習沒啥進度,心情自然也不會好到哪去,可以明白你心裡也很窩火,室友再這麼一問就火上澆油,你氣頭上可能會糊塗,會生他的氣,但你千萬要穩住自己,深呼吸,小聲告訴他你不好,相信他知道你心情不好,也不會再煩你了。?

4樓:三農小白菜

我覺得這可能是你的最近的壓力比較大,畢竟舍友詢問自己的學習進度,這是一件比較正常的事情吧 ,他可能只是想參加你的學習進度來學習罷了。如果這時候有較強烈的牴觸情緒,那麼我覺得你需要深呼吸一下,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不過如果你真的討厭這個舍友的話,你可以隨便的應付他。

5樓:樂樂學姐

那你就說你的進度沒有他快。

室友這種心裡其上也很好理解,就是一種相互比較的心理,他希望你不如他,他也更容易得超過你。也為了維持舍友之間的關係,你忍讓他一下,就說不如他。自己學的東西全是自己的,嘴上這樣說,但是看的東西卻比說的多。

他也無從考量,也無從考察。就這樣說就可以了,相信你這樣說也不會破壞你們之間的感情,同時也會讓他很高興。

6樓:小喵談考研

我覺得我挺理解你這種心情的,因為你自己的學習進度其實是不想讓別人知道的,如果別人知道了很有可能會趕超你,或者是偷偷的學習,最後成績比你好,就是要避免這種行為的發生,所以你才會有很牴觸的情緒。

我的建議是你不要想那麼多,然後要學會開導自己,告訴自己其實是有是沒有什麼意思的,就是好奇想問一下,如果你不想跟他說實話的話,你可以編乙個瞎話來哄哄她也是挺好的呀。

7樓:三月懶喵

和問別人考試成績乙個道理。

為啥要問呢,可能你是無心或出於關心,或者無任何目的,就是聊天。

但!!!首先,學習進度這種都是自己的事,不願和別人分享很正常,做好自己就ok。

其次, ta比你快,你可能不高興;ta沒你快,你問ta,ta可能心裡不開心。

中國幹部教育網路學院怎樣加快學習進度

因為後台技術加強了,現在幹部教育網路學院的課程學習沒法偷懶加快進度了,只能慢慢掛著。通常現在幹部教育網路學院的課程都會在二十分鐘的時候停止,需要點選繼續學習才能繼續走時間,還不能拖動,否則重來。因此只能慢慢掛網,並且時刻記著點選繼續學習。當然,偶爾有一些課程沒有這種分段時間的限制,這樣的話一次就能有...

用英語描述自己寢室的室友

你去廠家售後那裡跟他們說,告訴他們機子的編號 如果是筆記本 一般在購機時的包裝箱上會有,如果是台式電腦就告訴他們主機板的編號,他們會幫你追蹤的 如果那台機子聯網 如果被賣到二手市場就慘了,那些老手會換掉滴.i would now like to introduce our dormitory roo...

怎麼逼迫自己學習,如何逼迫自己學習?

還是逼自己不夠狠,要想有所改變,就要斷了放縱自己的念頭,這東西最好就一刀斷了,至於手機,你可以慢慢嘗試一天不用,兩天不用。一週不用,直到你能控制自如。其實最主要的是心中要有事,你的心中有了求知的慾望,也就不會分心其他,不過學習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要靠習慣慢慢的養成,祝你遇見那個讓你感動的自己 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