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上有空氣嗎 這是誰在觀察什麼現象時發現的

2022-06-07 10:15:03 字數 5577 閱讀 5670

1樓:李貝貝

這不是真的,這只是乙個可能,是乙個**,在金星存在生命之前沒有加上可能這兩個字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因為在絕大多數的時候,對於金星能否存在生命這個觀點的論述都只是論述,或許會有各種資料摻雜其中,但我們無法判斷這些事情的真假。

01、金星上存在磷化氫。      就在這一段時間,在美國的乙份科普類的報紙上報道了這樣一篇文章,有一位美國的天文科學家,通過超高倍數的望遠鏡觀察到金星的表面的酸性雲層中可能存在一種叫做磷化氫的氣體,所以他得出結論,在金星上可能會存在生物,可能會有生命存在。

但這一切更多的只是**,因為他也只是觀測到了磷化氫的存在,並不確定有磷化氫的存在,而且就算有磷化氫的存在,也不能證明金星上存在生物存在生命。

02、金星上存在的生命可能是微生物。        在大部分的認知裡面,金星絕對不是乙個適合居住的星球,因為它的大氣中充滿著厭氧成分,它的大氣壓是地球的93倍,它的地表溫度最多可以達到500度。

可能談起這些東西大部分人第一想到的大概會是地獄吧,無法承受的超高溫度,讓人無法直立的超強氣壓,簡直是地獄在人間。

也正是如此,大部分人都覺得金星上面不可能有生命,但這個想法過於偏頗,這個世界很神奇什麼都有可能發生,想一想生命頑強的水熊蟲,在這種環境下,它大概也能活下去吧。

所以金星上還是有可能出現生命的,只不過這個生命不太可能是正常的哺乳動物或者是其他什麼動物更大程度的會是微生物之類的。

2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科學家觀測到金星上可能存在生命,這是真的,但是這些的話都是基於科學理論的推測,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有力的科學證明,證明這些東西的的確確存在。

3樓:原是北方姑娘

是真的,雖然研究表明金星表面溫度很高,壓強也比地球上大的多,但曾有天文學在金星的大氣層中發現了磷化氫氣體分子,而經過分析,這種氣體分子很可能是金星大氣層中的初級生命產生的。

4樓:心如稻雨天然晴

只能說這是乙個很大的發現,只是在金星發現了磷化氫氣體,並不能代表存在生命。

5樓:荒王爺

真實性有待商榷,因為是有觀測顯示,金星有疑似水的物質,還有疑似人工加工後的建築,所以有人妄言金星上有生命。

6樓:荔菲承平

金星上未必存在生命 ,金星上氣溫高充滿溫室氣體 ,而且金星上面表面並沒有水分 。

衛星探測發現金星上存在大量城市廢墟,史前金星真的存在文明?

7樓:逸夜雲飄

有可能真的存在,因為金星上曾經有過生命和生命生活的跡象。

從衛星拍攝金星所傳回來的**,天文學家們發現在**裡可以清晰看到金星表面好像有著大片的城市廢墟,經過初步統計,這些城市廢墟的數量差不多有20000座,並且,每個城市的地標性建築,都是乙個巨大的金字塔。

除此之外,隨著衛星勘測技術的不斷提公升,天文學家們發現金星表面貌似還有著軍事基地,甚至還可以分辨出看起來非常富麗堂的宮殿,和很多人工雕琢的巨大石像。

為什麼金星上會存在過生命呢?那是因為在中國天眼之類的超級望遠鏡投入使用後,人們發現在浩瀚的宇宙中,與地球相似的行星其實有很多。其中金星這顆充滿神秘的星球就與地球很相似。

從大小上看,它的直徑是地球的80%,質量是地球60%;從內部的構造上看也可以說是與地球幾乎一模一樣。

但現在的金星表面的生態環境,卻猶如地獄一般,與地球上生機勃勃的景象大不相同。如今的金星,表面溫度接近500攝氏度,可以說溫室效應在金星上已經成功爆表,此外,金星的大氣層中充滿了硫酸和二氧化碳,並且金星上幾乎天天都下硫酸雨。

那麼金星為什麼又成這今天這副樣子呢?一些科學家們猜測可能是因為當時金星上的自然環境突然發生了重大的變化,並且衍生出了很多的自然災難,所以,金星上的生物在自然災難的作用下都滅絕了;

還有不少科學家們認為金星徹底毀滅的根本原因,很可能是因為核大戰,所以,金星的生態系統遭到了無法逆轉的傷害,並且直到今天也沒有辦法恢復,所以在金星文明消亡後,也一直沒有孕育出新的生命。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天文學家們都曾經認為金星上存在過生命的,並且認為金星很可能還存在過高階文明。有一些專家曾經一度調侃說道,沒準現在的地球就是曾經的金星,如今的金星就是地球的未來。隨著人類航天技術的不斷進步,人類對於宇宙探索的程序也越來越快,在中國天眼之類的超級望遠鏡投入使用後,人們發現在浩瀚的宇宙中,與地球相似的行星其實有很多。

金星是有可能存在過文明的行星,因為金星被稱為是地球的「姊妹」行星,質量、體積和地球都是差不多的。曾經的金星也是處在宜居帶內,甚至環境比地球還好,所以在太陽系中,如果存在地外文明的話,那一定是在金星上。

蘇聯曾經向金星發射過一枚探測器,穿透濃密的大層拍攝到了金星表面存在著兩萬座廢棄的城墟。這一猛料立刻震驚了科學界,因為自以往探測得到的資料表明,金星表面高達500攝氏度,且雲層厚重,電閃雷鳴,根本不適合生命的存在,但是科學家又認為哪些城市可能是大氣干擾形成的海市蜃樓,或是探測器壞掉了。

當科學家們借助電腦對**進行詳細的核查和分析後確認,**上的確是古城遺跡。每座城市看上去就是一座巨型的金字塔,這些巨型金字塔擺成乙個很大的馬車輪形狀, 根據科學家推測,那裡有乙個龐大的星輻射狀的公路網將其周圍的城市連線起來。那些城市大多都倒下或即將倒塌,這說明歷史已經很悠久了。

9樓:崛起的男神

因為當時金星上的自然環境突然發生了重大的變化,並且衍生出了很多的自然災難,所以,金星上的生物在自然災難的作用下都滅絕了

10樓:清風行龍

或許在很久很久以前太陽的溫度沒現在高,或許金星在很久很久以前離太陽的軌道比現在遠,世界這麼大無法確定有過文明還是沒有,隨著時間的發展,或許會弄清楚。

11樓:東海子淵

衛星探測到金星上金銀珠寶無數,夜明珠成串,還有金仍伊,外星人太壞了也把這些東西送點地球來,讓我撿點做個富人什麼的多好。喂!老娑打腥我做什麼!

12樓:生生不息灬

不好說,畢竟金星和地球在太陽系內都處於「適宜」帶。有可能金星發生

13樓:小度百生

當年域外魔族入侵銀河系,貧道為了守護人族,在金星與域外魔族大戰三千年,終贏得勝利。但金星已毀,無奈將倖存生命轉移至水藍星,也就是如今之地球

14樓:許願人間

金星沒有文明那瑪雅人又是怎麼來的呢?瑪雅人的曆法就是金星紀年,為躲避災難逃離金星暫居地球,後來又去了更適合他們的星球,到今天我們只能根據他們留下的遺址和鳳毛麟角的物件去想像他們當年的文明是怎樣的燦爛和繁華。

15樓:八卦村有魄力的麥兜

昨天我去了一趟太陽,原來那裡的人不分白天晚上的燒烤,所以看著就就象火球乙個。

16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金星曾經擁有人類高度的文明,那麼就像現在的地球一樣,人類引發的戰爭,直接用核彈互相扔到對方國家境內,受傷滅絕的不僅僅是人類,整顆恆星也就遭到了空前的破壞,波及到一切活物,將會遭受災難性的滅絕。

17樓:厚秋梵宜

等到科學家終於到了火星讓,就會發現原來人類就是從火星移民到地球的。

18樓:希夷

不可能,金星有一天會取代地球的位置,因為宇宙在膨脹,金星還沒有到宜居帶的軌道上來,現在的地球是未來的金星

19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也快了,爆發一次核戰爭,直接回到侏羅紀時代。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生命創造的痕跡。如果有,也只能在岩石中尋找。攝像機所拍到的,只是被撞擊後的物理輪廓。

21樓:愛國者

地球人照這樣無節制的開發下去,用不了萬年之後就要變成火星第二了。

22樓:我是張家灣的人

我覺得這個標題好幼稚,衛星居然能探測金星存在大量廢墟?可笑至極!除非發射一顆金星探測器到金星上去。衛星解析度沒有那麼高,而且衛星不可能發射到金星繞軌衛星

23樓:匿名使用者

又在炒作,之前說火星有生命,有城市廢墟,還有火車軌道,這次又是金星,下次肯定是木衛二,因為木衛二上面有海洋

24樓:檀貞皖

把月球推回地球原來的位置就是一半的距離,太陽系就恢復生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幼年期的時候,太陽光不強烈,光線正好照到金星的位置,溫度適宜,所以當時金星處在宜居帶,只是時間年輪可能比較短,隨著太陽的成長,光線越來越強烈,宜居帶就外移到地球了,正好這種移到地球光線的強度,持續的時間年輪比較長,所以發展到現在的文明,

科學家**金星上曾經生機勃勃,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

26樓:

金星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並且按照距離太陽由遠及近,它排在第二位。而最重要的是,在八大行星之中,金星和地球是最為接近的(有時候)。

雖然在科學家們的眼中,火星在是太陽系中,最有可能誕生生命的星球,但是很顯然,金星可能也並不是默默無聞的,甚至在一些科學家看來,或許30億年前,金星的生機程度並不比,如今的地球差,可若真的如此,為什麼金星如今的環境這麼惡劣,而人類在選擇類地星球時,也都更傾向於火星呢?

金星在夜空中的亮度僅次於月球,但是很顯然,他也總是被忽視了。很多人可能都知道啟明星,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啟明星究竟是哪一顆星球的?沒錯,啟明星就是金星。

並且由於傍晚,它身處於天空的西側,所以也被稱作為長庚。

金星被看作是地球的姊妹星。的確,如果單純的從結構上來看,金星和地球是有非常多的相似之處的,這也是為何科學家們會認為,在30億年前金星上生機勃勃的原因。

金星的半徑為6073km,只比地球的半徑小300km,體積是地球的0.88倍,質量是地球的4/5。當然,僅僅只是結構上有很多相似之處,可能也並沒有太多的說服力。

金星表面的溫度很高,所以並不存在液態水,再加上大氣的壓力和缺氧的一系列的表現,都表示著可能姊妹星,或也只是貌合神離。金星表面的溫度高,是由於金星有很多的火山造成的,科學家們通過探測器研究發現,金星表面的火山可能已經達到了100萬座。很顯然,這一百萬座的火山所給火星表面造成的溫室效應,絕對是遠遠超過和太陽最為接近的水星的。

如此惡劣的環境,曾經真的會生機勃勃嗎?科學家們的推測,究竟又有幾分可信度呢?

科學家們認為,金星在出現如此惡劣情況之前,也曾經是擁有幾十億年的舒適穩定的氣候的。畢竟並不是所有的星球生來就會是惡劣的,他們都是在經過一定時間的演變,而最終形成了某些特定的狀態。

事實上,太陽系內很多的星球都不同程度的,曾經因為和太陽有過某種聯絡,產生過類似於地球環境的現象。無論是金星也好,還是火星也罷。在科學家們看來,都是如此。

科學家們通過模型推測發現,30億年前的金星,是擁有液態水的海洋的。雖然這種猜測可能也僅僅只是停留在科學的模型中,但是這種可能性,卻是人類無法否定的。可是如果曾經金星上生機勃勃,並且也有水源地,和地球有著相似的環境,為何會變如今這般景象呢?

很顯然,這是乙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如果火星,金星都因為時間不斷的侵蝕,而逐漸演變成了如今的模樣。那麼地球會不會也同樣的面臨這種狀況呢?畢竟,徵兆在地球上已經有所顯現,近些年來頻繁發生的這些自然災害,和人類所對地球做的這些行為,或許也應該要引起警惕和重視了。

請問窗簾被往外吸著?還有空氣進來嗎

只要是往外吸著,就說明有空氣對流啊!也就是因為有空氣流動窗簾才不是自然垂直狀態啊!肯定有的,只是空氣流通受到很大的影響,慢了很多,也小了很多!有風才會吸所以空氣是流通的 起風的時候為什麼窗簾往外吸 因為起風的時候,風是物理學上講的流體,流體旁邊氣壓小,而外界氣壓大,於是風經過窗簾的時候窗簾被氣壓壓到...

太空有光線嗎,有白天和黑夜嗎?沒有空氣你怎麼吸氧

太空有光線,沒有白天和黑夜,因為沒有了大氣層,無法對光線起到分散作用,所以永遠是黑色的,吸氧的話要用到太空衣,太空衣會供給氧氣!太空有光線,白天和黑夜只是因為地球的自轉給地球上帶來的光線變化,人類就給出的白天黑夜這個名詞,太空是真空的,去太空的都要氧氣罩和太空服,不然人會 太空裡沒有空氣,水和生物人...

去杜拜,飛機上可以帶有空氣包裝的小蛋糕嗎

你好,國內飛機可以少量攜帶,液體類一般不允許。根據 中國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 民航禁止旅客攜帶槍枝 軍警械 管制刀具 易燃易爆品 有毒品上飛機。違者將按 中國民用安全保衛條例 由民航公安機關進行處罰 菜刀 大剪刀 剃刀等生活用品和手術刀等專業用刀及一些可用來危害航空安全的銳器 鈍器,禁止隨身攜帶,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