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的成分,空氣主要成分是什麼

2023-05-25 01:30:04 字數 2564 閱讀 4513

1樓:公尺蘭的藍白色

空氣是多種氣體的混合物。它的恆定組成部分為氧、氮和氬、氖、氦、氪、氙等稀有氣體,可變組成部分為二氧化碳和水蒸氣,它們在空氣中的含量隨地球上的位置和溫度不同在很小限度的範圍內會微有變動。至於空氣中的不定組成部分,則隨不同地區變化而有不同,例如,靠近冶金工廠的地方會含有二氧化硫,靠近氯鹼工廠的地方會含有氯等等。

此外空氣中還有微量的氫、臭氧、氧化二氮、甲烷以及或多或少的塵埃。

實驗證明,空氣中恆定組成部分的含量百分比,在離地面100km高度以內幾乎是不變的。以體積含量計,氧約佔,氮約佔,氬約佔,空氣中主要成分氮和氧相對恆定的原因是自然界各種變化相互補償的結果。

動植物的呼吸、物質的燃燒、動植物的腐爛、鋼鐵的鏽蝕都需要耗用大量的氧氣,但是綠色植物在日光下也要進行光合作用,即吸入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同時放出氧氣。實驗證明植物放出氧氣的總量比它呼吸時需要氧的量多20倍左右。這就是氧氣量保持相對平衡的原因。

植物生長需要氮元素。氮元素的**就是空氣中的氮氣。天然固氮主要是靠閃電將氮氣氧化成一氧化氮,一氧化氮進一步氧化成二氧化氮,在雨水中溶解形成亞硝酸和硝酸。

進入土壤中轉變為亞硝酸鹽和硝酸鹽。據估計,通過這種途徑,每年可以從大氣中固定約4000萬噸的氮,還有少量氮是通過豆科植物的根瘤菌固定的;人工固氮的主要途徑是用氮氣合成氨。而被固定的氮,又可以被一類叫反硝化細菌的微生物分解成氮氣返回大氣。

就這樣,在自然界又完成了另乙個迴圈——氮迴圈,使得大氣中氮的含量也幾乎保持恆定。

2樓:劇歌

主要是二氧化碳和氧氣,還有水,灰塵等雜質。

有時候也不是。

當你男朋友說,我怎麼在你面前就是空氣啊,那時候空氣的成分也就包含了人```

3樓:超級碎塊

找初中的化學課本就行。

空氣主要成分是什麼?

4樓:小旭聊教育

空氣主要成分是氮氣和氧氣。

正常的空氣成分按體積分數計算是:氮(n2)約佔78%,氧(o2)約佔21%,稀有氣體約佔氦he、氖ne、氬ar、氪kr、氙xe、氡rn),二氧化碳(co2)約佔0.

031%,還有其他氣體和雜質約佔,如臭氧(o3)、一氧化氮(no)、二氧化氮(no2)、水蒸氣(h2o)等。

空氣和氧氣的區別有:

1、組成成分不同。

空氣是一種混合物,包含了氮氣、氧氣、稀有氣體(氦、氖、氬、氪、氙、氡、氣奧),二氧化碳以及其他物質(如水蒸氣、雜質等)組合而成。氧氣則是一種純淨物,只包含氧氣本身。

2、物理性質不同。

在0℃及乙個標準大氣壓下( pa)空氣密度為。

摩爾體積為 mol。氧氣的相對密度為1.

14(-183℃,水=1),相對蒸氣密度空氣=1),飽和蒸氣壓。

5樓:歧夢易

空氣中的主要成分是:1、氮氣,空氣中含量;2、氧氣,空氣中含量20.

95%;3、稀有氣體,空氣中含量;4、二氧化碳,空氣中含量;5、水和雜質,空氣中的含量0.

空氣是多種氣體的混合物。它的恆定組成部分為氧氣、氮氣、氬氣和氖氣等稀有氣體,可變組成部分為二氧化碳和水蒸氣,它們在空氣中的含量隨地理位置和溫度不同在很小限度的範圍內會微有變動。至於空氣中的不定組成部分,則隨不同地區變化而有不同。

空氣中恆定組成部分的含量百分比,在離地面100km高度以內幾乎是不變的。排放到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大致可分為粉塵和氣體兩大類。從世界範圍看,排放到空氣中的氣體汙染物較多的是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氮等。

這些氣體主要來自礦物燃料(煤和石油)的燃燒和工廠的廢氣。

6樓:天然槑

空氣的成分主要有氮氣、氧氣、稀有氣體(氦氣、氖氣、氬氣、氪氣、氙氣、氡氣)、二氧化碳,以及其他氣體和雜質,如臭氧、一氧化氮、二氧化氮、水蒸氣等。空氣,是人類每天都呼吸著的「生命氣體」,分層覆蓋在地球表面,透明且無色、無味,對人類的生存和生產有重要影響。

空氣由什麼組成

空氣是指地球大氣層中的混合氣體,因此空氣屬於混合物,它主要由 氮氣、氧氣、稀有氣體,二氧化碳以及其他物質組合而成。其中氮氣的體積分數約為78%,氧氣的體積分數約為21%,稀有氣體的體積分數約為,二氧化碳的體積分數約為0.

04%,其他物質的體積分數約為。

空氣的成分不是固定的,隨著高度的改變、氣壓的改變,空氣的組成比例也會改變。但是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空氣是一種單一的物質,直到後來法國科學家拉瓦錫通過實驗首先得出了空氣是由氧氣和氮氣組成的結論。19世紀末,科學家們又通過大量的實驗發現,空氣裡還有氦、氬、氙等稀有氣體。

在自然狀態下,空氣是無色無味的。空氣中的氧氣,對於所有需氧生物來說是必須的。所有動物都需要呼吸氧氣,綠色植物的呼吸作用也需要氧氣。

此外,綠色植物利用空氣中的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空氣幾乎是所有植物所需二氧化碳的唯一**。

啤酒的主要成分,啤酒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來自 雪花多彩扎啤銷售 純生啤酒的主要成分 普通啤酒與純生啤酒的根本區別在於普通啤酒是經過高溫滅菌處理的熟啤酒,減少了啤酒原有的香醇 新鮮味,存在口味上的不穩定性 純生啤酒則未經高溫殺菌,其口感新鮮,酒香清醇,口味柔和。但純生啤酒與一般的生啤酒又有所區別,純生啤酒是採用無菌膜過濾技術,濾除了酵母菌和...

鐵鏽的主要成分是什麼,鐵鏽的主要成分

普通鋼鐵製品在潮濕的空氣中,漸漸變色,並在表面生成一種紅褐色的物質,這種現象叫做鋼鐵的生鏽。其實質是鐵和空氣中所氧氣 水蒸氣等起作用,生成鐵的多種氧化物的水合物。鐵鏽的成分比較複雜,通常簡略用fe2o3 xh2o表示。所以鐵鏽可以說是混合物。氧化鐵和四氧化三鐵的混合物 正解。補充部分細節 普通鋼鐵製...

矽油的主要成分是什麼,梨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矽油通常指的是在室溫下保持液體狀態的線型聚矽氧烷產品。一般分為甲基矽油和改性矽油兩類。最常用的矽油 甲基矽油,也稱為普通矽油,其有機基團全部為甲基,甲基矽油具有良好的化學穩定性 絕緣性,疏水效能好。它是由二甲基二氯矽烷加水水解制得初縮聚環體,環體經裂解 精餾制得低環體,然後把環體 封頭劑 催化劑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