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屬於溶質還是溶劑?為什麼,空氣是溶液 那什麼是溶劑?什麼是溶質?

2022-02-20 10:50:13 字數 1706 閱讀 3778

1樓:oooo泡

清新潔淨的空氣是一種溶液,其中氮氣是溶劑,氧氣、二氧化碳等氣體是溶質。液態空氣也是一種溶液,其中的溶劑是氮氣 ,主要的溶質是氧氣。

原因:在溶液中,固體、液體或氣體都可以做溶質,也都可以做溶劑。當三態同時存在時,固體、液體做溶質,氣體做溶劑;當狀態相同時,量多的為溶劑,量少的為溶質。

擴充套件資料:

空氣的物理性質:

1、空氣無色無味,氣態。

2、在0℃及乙個標準大氣壓下(1.013×10^5 pa)空氣密度為1.29kg/立方公尺 。

把氣體在0℃和乙個標準大氣壓下的狀態稱為標準狀態,空氣在標準狀態下可視為理想氣體,其摩爾體積為22.4l/ mol。

3、空氣的比熱容與溫度有關,溫度為250k時,空氣的定壓比熱容cp=1.003kj/(kg*k),300k時,空氣的定壓比熱容cp=1.005kj/(kg*k)。

4、空氣的相對分子質量是29。

5、常溫下的空氣是無色無味的氣體,而液態空氣則是一種易流動的淺黃色液體。一般當空氣被液化時二氧化碳已經被清除掉,因而液態空氣的組成是20.95%氧,78.

12%氮和0.93%氬,其它組分含量甚微,可以忽略不計。

6、在標準狀態下空氣的聲速為331.5m/s。

7、乾燥空氣的摩爾質量為28.9634g/mol。

8、在標準狀態下空氣對可見光的折射率約為1.00029。它隨氣壓、氣溫和空氣成分變化。尤其濕度對於折射率的影響比較大,相應地光速在空氣中也隨之改變。

9、比熱容=1.005 kj/(kg k) = 0.279 kwh/(tonne k)(等壓過程)

比熱容=0.718 kj/(kg k) = 0.199 kwh/(tonne k)(等容過程)

10、不含水蒸氣的空氣被稱為幹空氣。幹空氣的氣體常數為2.8704*10**6erg g**(-1) k**(-1),平均分子量=28.

966g mol**(-1) ,定壓比熱=7r/2=0.240 cal g**(-1) k**(-1),幹空氣定容比熱=5r/2=0.171 cal g**(-1) k**(-1)。

空氣是溶液 那什麼是溶劑?什麼是溶質?

2樓:泰景輝何厚

空氣是溶液。

而溶劑,溶質,都是它們空氣的本身,

簡單的說所有空氣組成成分,

既都是溶劑也都是溶質。

氣態溶液:氣體混合物,簡稱氣體(如空氣)。

3樓:南宮昆頡皋諾

溶質分散其中的介質稱為溶劑;溶液是由溶質和溶劑組成的,被溶解的物質叫溶質.比如糖水

糖是溶質

水是溶劑

糖水就是溶液

4樓:志欣老師

回答溶劑是能夠溶解其他物質的液體

溶質是溶解在溶液中的一種物質

提問溶液的特性

呢老師回答稍等哈

溶液有均一性和穩定性

均一性:是制溶液各部分組成、性質完全相同。

穩定性:是指外界條件不變(溫度、壓強等),溶劑的量不變時,溶液長期放置不會分層也不會析出固體或氣體。

提問溶液濃度相關的量計算公式

溶液濃度相關的量計算公式

謝謝老師

回答溶質重量÷溶液重量×100%=濃度

不客氣呢

提問實際生產中常用的溶液有

回答食鹽水,碘酒

這兩個就是

更多15條

為什麼狗狗對著空氣叫,狗狗為什麼會對著空氣叫?

如果我說有鬼你會不會信呢?我說沒有鬼你又會不會就不害怕了呢?只要沒有影響到你的生活就好了,開心點隨它叫去吧。一般狗狗吠叫是可能發現什麼東西了,因為動物的感官是和人不同的,有可能聽見遠處的聲音了 狗狗的聽力遠比我們好多了,一些遠處的聲音我們可能聽不見,尤其是再隔著門和牆。但是對於狗狗來說這完全不成問題...

為什麼會有空氣,空氣是什麼樣的

空氣是多種氣體的混合物。它的恆定組成部分為氧 氮和氬 氖 氦 氪 氙等稀有氣體,可變組成部分為二氧化碳和水蒸氣,它們在空氣中的含量隨地球上的位置和溫度不同在很小限度的範圍內會微有變動。至於空氣中的不定組成部分,則隨不同地區變化而有不同,例如,靠近冶金工廠的地方會含有二氧化硫,靠近氯鹼工廠的地方會含有...

冷空氣呼吸多了,鼻子為什麼會疼,鼻子在冷空氣來臨時,呼吸很疼,是不是鼻炎

鼻子不適應那麼冷的空氣 鼻子的作用之一就是預先加熱和濕潤進入人體的空氣.各人種的生活環境不同,導致各人種的外貌有別在鼻子上這也有表現.白人生活在較低溫或乾燥的地方,所以鼻子高而窄,可以預先加熱,濕潤空氣,在北歐生活的白人鼻子較鉤,就是為了延長預熱.黑人生活的地方高溫難耐,扁寬的鼻子對他們的好處是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