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呼吸多了,鼻子為什麼會疼,鼻子在冷空氣來臨時,呼吸很疼,是不是鼻炎

2021-06-28 02:46:55 字數 1956 閱讀 1783

1樓:無與倫比

鼻子不適應那麼冷的空氣

鼻子的作用之一就是預先加熱和濕潤進入人體的空氣.各人種的生活環境不同,導致各人種的外貌有別在鼻子上這也有表現.白人生活在較低溫或乾燥的地方,所以鼻子高而窄,可以預先加熱,濕潤空氣,;在北歐生活的白人鼻子較鉤,就是為了延長預熱.

黑人生活的地方高溫難耐,扁寬的鼻子對他們的好處是不言而喻的.我們黃色人種適應的環境是中間的,所以沒那麼極端,也就不適應那麼極端的天氣

我一到冬天鼻子吸入冷空氣後就幹疼,很難受,這是怎麼回事啊,有誰告訴我怎麼解決 40

2樓:漠然

那是因為鼻子收到冷空氣的刺激,是過敏性鼻炎的一種,所以,您一定要注意保暖,冬季外出最好戴口罩,這點最重要,如果嚴重的話,我建議你,用下鼻淵丸,我用了這個好多了··您不妨試試。

3樓:春夏秋冬_輪迴

固有層腺分泌物和上皮杯狀細胞分泌物形成的粘液過少,空氣不能加溫加濕,導致感覺乾癢難受。重要的是改善固有層的靜脈從血流,使其液體分泌增加。可以用區域性血管擴張藥。祝:

4樓:檢測通過

帶個口罩就行。

我也有這個毛病,戴了口罩就好了。

5樓:採十哥

鼻孔發乾可能是與生活的環境,工作環境,還有氣候因素或者是全身免疫系統疾病有關,特別容易發生在春天還有冬天,患者可以用生理海鹽水噴在鼻腔內,主要起到保濕的作用,還可以用重組牛鹼性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凝膠塗在鼻腔內起滋潤的作用,平時一定不要經常挖鼻孔,如果患者經過以上的處理,鼻孔發乾的症狀不見好轉,可以到醫院詳細的檢查排除免疫系統相關疾病。

天氣一冷,鼻子呼吸到冷空氣就感覺痛是怎麼回事

6樓:

你好,根據你所說你這個可能是由於鼻腔粘膜或者粘膜受到細菌或者病毒感染引起的鼻炎,建議去醫院做乙個前鼻鏡檢查,同時也可以做乙個鼻腔分泌物加藥敏檢查,平時應該注意不宜吃辛辣,油炸食物,多吃水果,蔬菜,保持良好的情緒,注意鼻部保暖,多喝水,預防感冒等

7樓:赧含之柳芫

病情分析: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冷空氣刺激鼻腔粘膜引起的

意見建議:不用擔心,注意保暖即可,注意複查,祝您健康。

鼻子在冷空氣來臨時,呼吸很疼,是不是鼻炎?

8樓:沃爾琴

病情分析:慮過敏性鼻炎,建議您能先查過敏源,了解過敏物質,並避免接觸,這是**的前提。

意見建議:希望您能描述清楚噴鼻的藥物名稱,此外建議您能用生理鹽水沖洗鼻腔,能夠緩解臨床表現。

冬天空氣乾燥,呼吸冷空氣時鼻子疼,有什麼好的解決

9樓:杭州精銳程老師

你這種情況一般是有慢性鼻炎的,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盡量避免摳鼻子。

晚上睡覺用點加濕器或是放一盆水在臥室,多喝水,出門戴口罩。避免與冷空氣接觸。

10樓:耐戈友反光服裝

出門記得帶口罩,把冷空氣阻隔一下。

冬天鼻子一遇到冷空氣就疼,不能呼吸。怎麼解決?拜託各位了 3q

11樓:猴00145懊絲

那是冷空氣過敏,一般人都會這樣的,沒什麼好辦法,戴口罩吧!可以幫你解決問題!

記得採納啊

睡覺時呼吸鼻子與空腔連線處很痛,尤其吸進冷空氣,仰著睡更痛,側睡好一些且吸入的空氣溫度高一些,早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的典型症狀嘛~~抓緊時間**吧,著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很折騰人。你可以每天早上洗臉的時候捧一捧清水,洗洗鼻腔,這對於鼻粘膜是乙個良好的刺激。但是還是**重要。

祝你早日**!

13樓:

鼻炎啊,

難友!你住哪?和環境有關,南方?

為什麼倉鼠呼吸的時候鼻子會響,為什麼我家倉鼠鼻子裡會發出噗噗的聲音?

這是因為鼠鼠吸去木屑中的灰,後鼻子不舒服的表現,只需把木屑篩一下,在放入就不會了 倉鼠之家 葉秋 很高興為你解答!為什麼我家倉鼠鼻子裡會發出 噗噗 的聲音?1.感冒了,感冒會打噴嚏的。阿寞西林加水喂,不過,放一點就可以了 粉末狀的 2.如果倉鼠感冒了但精神狀態和飲食也很正常,那麼只要多注意保暖就可以...

為什麼有些人會常用嘴來呼吸而不用鼻子呢

通常鼻孔不通氣的人會經常用嘴呼吸。人們無論是鍛鍊時或者在平時,都應該養成用鼻子呼吸的習慣。因為鼻孔裡有很多鼻毛,能夠濾清空氣,使氣管和肺部不受塵埃 病菌的侵害。在冬季鍛鍊,空氣溫度低,冷空氣經過鼻腔時,已經得到加溫,再進入肺部就不會產生強烈刺激了。用嘴呼吸則使冷空氣直接進入肺部,產生強烈刺激,會引起...

我想知道感冒為什麼鼻子會疼吖,,我想知道感冒為什麼鼻子會疼吖,

感冒是一種最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用於 感冒的藥物有許多種。由於中成藥具有 小 療效好的特點,故很受人們青睞。但臨床實踐證明,如果中成藥選用不當,也可延誤病情。中醫將感冒分為風寒型感冒 風熱型感冒 暑濕型感冒和時行感冒 流行 冒 四種型別。根據辨證施治的原則,不同型別的感冒應選用不同的中成藥 一 風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