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雞蛋後能吃藥嗎,吃藥期間可以吃雞蛋嗎?

2023-05-25 13:50:03 字數 4052 閱讀 7930

1樓:文

吃完雞蛋應避免馬上服用藥物,藥物的種模擬較多,不管服用什麼樣的藥物,在剛吃雞蛋後也要避免立即服用,主要避免影響藥物在胃中被吸收和消化。

雞蛋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食物,裡面含有的營養成分比較多,有大量的蛋白質、礦物質,還含有鈣、鐵、磷、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物質。

對人體有較多好處,可起到保護肝臟、心腦血管的作用。但患者剛吃完雞蛋,馬上就服用藥物,可能會導致藥物對雞蛋裡面的營養成分的損害,人體不容易吸收雞蛋裡面的營養成分,還會影響藥物療效。

在吃完雞蛋後可以間隔1個小時左右時間服用藥物。雞蛋在胃部1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基本被消化,就不會影響到食物的營養和藥物的療效。

2樓:網友

吃了雞蛋後,能吃藥嗎?吃了雞蛋過半小時是可以吃藥的,但不要同時吃v好。

吃藥期間可以吃雞蛋嗎?

3樓:幹萊資訊諮詢

吃藥期間可以吃雞蛋,但不能和雞蛋一起吃,一起吃會影響藥物的作用效果,吃藥前半小時吃或者吃藥後半小時吃最好。

什麼情況下不宜吃雞蛋?

除了感冒發燒不宜吃雞蛋外,產婦在分泌過後,也是不宜進食雞蛋的。這是經歷完整個分娩過程後,產婦自身已經消耗了大量體力,同時體內水分也隨著汗液排出而多度流失,進而消化能力大大下降,若產後幾小時內進食雞蛋,則容易誘發胃腸道不適。

另外,有的人對於蛋白質會出現過敏反應,這種情況下,同樣不宜進食雞蛋。這是因為雞蛋中含有豐富具抗原性的蛋白質,進入胃腸道後,容易與黏膜表現具抗體的致敏肥大細胞發生反應,造成胃痛、**斑疹、腹瀉等過敏反應。

吃中藥能不能吃雞蛋

4樓:北慕

問題一:吃中藥的同時可以吃雞蛋嗎 您好,一般使用中藥都是有忌口的,紫菜湯,蒸雞蛋,雞蛋湯一般可以適當食用, 一般喝中藥要忌辛辣,生冷的食物。辛辣之物指辣椒,花椒,大蒜,蔥等性溫熱,味辛的食品,具有溫中散寒,健脾開胃,祛風溼,消食積等作用 如果是胃炎之類的話,建議雞蛋可以少吃一些,因為雞蛋蛋白含量較高,蛋白質又不容易消化。

最好是以清淡為主,雞蛋每天最好吃乙個就行,不要吃辛辣油膩的東西,另外酸的東西最好也少吃。 俗話說:「吃藥不忌口,壞了大夫手。

忌口即指治病服藥時的飲食禁忌。忌口是中醫治病的乙個特點,歷來醫家對此十分重視,其有關內容也廣泛存在於《內經》、《傷寒論》、《金匱要略》等醫籍中。 實踐證明,忌口是有一定道理的。

因為我們平時食用的魚、肉、雞、蛋、蔬菜、瓜果、醬、醋、茶、酒等普通食物,它們本身也都具有各自的效能,對疾病的發生、發展和藥物的**作用,均產生一定影響。如清代章杏雲所著《調疾飲食辨》一書中雲:「病人飲食,藉以滋養胃氣,宣行藥力,故飲食得宜足為藥餌之助,失宜則反與藥餌為仇。

在服用清內熱的中藥時,不宜食用蔥、蒜、胡椒、羊肉、狗肉等熱性的食物;在**「寒症」服用中藥時,應禁食生冷食物。在古代文獻中亦有大量記載:甘草、黃連、桔梗、烏梅忌豬肉;薄荷忌鱉肉;茯苓忌醋;鱉魚忌莧菜;雞肉忌黃鱔;蜂蜜忌生蔥;天門冬忌鯉魚;荊芥忌魚、蟹、河豚、驢肉;白朮忌大蒜、桃、李等。

這說明服用某些藥物時,不可吃某些食物。如果吃了禁忌的食物,療效就不理想或起相反作用。另外,由於疾病的關係,在服藥期間,凡屬生冷、油膩、腥臭等不易消化或有特殊 **性的食物,都應忌口。

問題二:吃中藥能不能吃雞蛋 吃中藥有什麼禁忌 一般使用中藥都是有忌口的,雞蛋一般可以適當食用,一般喝中藥要忌辛辣,生冷的食物。辛辣之物指辣椒,花椒,大蒜,蔥等性溫熱,味辛的食品。

問題三:請問喝中藥期間可以吃雞蛋嗎 病情分析:喝中藥期間可以吃雞蛋和豆腐的。指導意見:喝中藥期間避免吃生冷涼的食物避免辛辣的食物。

問題四:我在喝中藥期間早餐可以吃雞蛋嗎 可以。

問題五:吃中藥能不能吃皮蛋? 您好:一般吃中藥能吃皮蛋的,皮蛋和中藥無衝突的,不過注意間隔開吃的,鉛含量超標的人不要吃。祝您健康!

問題六:吃完中藥可以吃煮熟的雞蛋嗎? 10分 可以吃的,雞蛋一般與中藥沒有反作用,肝火旺可以喝點清心瀉火的茶,也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吃了雞蛋能立馬吃藥嗎

5樓:幸運的楓陽

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消炎藥。

雞蛋富含蛋白質,炎症發作時要特別注意蛋白質的攝入。所以當炎症發作時,不要在吃雞蛋後吃藥。特別是消化道疾病,有腹瀉症狀的,更加不能吃雞蛋。

因為雞蛋含蛋白質多,會加重胃腸負擔,相對對藥效有影響,特別是脂肪瀉。如果是其它炎症,如呼吸系統、泌尿系統等,從西醫角度來說是沒有多大影響的。

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飲茶。

有很多人喜歡在吃完雞蛋後用茶水解膩。特別是那些喜歡喝早茶醒神的人。但是這個時候,其實你忽略了一點,就是吃完雞蛋後喝茶會有害健康。

吃完雞蛋可以吃消炎藥嗎

6樓:續斐

雞蛋不宜與消炎藥同吃。 兩者同食會引起中毒。 一般來說,常見的是不能和豆漿、兔肉、、鵝肉、白糖一起吃。

7樓:網友

可以的,不會影響藥物吸收的,對藥物也沒任何影響,吃完雞蛋,最好間隔半個小時在吃消炎藥是最好的。

8樓:網友

一般都是有感染或者炎症的發生時候,才吃消炎藥的。症狀表現一般對應的都是中醫的外感外邪的情況,而中醫認為,雞蛋,雞湯等稍好營養的食物,在補宜正氣的同時也會使外邪更厲害,從而導致疾病的加重,所以雖然吃雞蛋對消炎藥的藥效和吸收沒有影響,但是不利於疾病的**,所以吃消炎藥期間盡量少吃雞蛋。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有人說雞蛋是高蛋白會引起過敏,我說這是胡說八道。吃下去的雞蛋經過熱加工處理使蛋白變性。失去活性的蛋白怎麼會過敏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會影響藥物吸收的,對藥物也沒任何影響,吃完雞蛋,消炎藥可以吃。

11樓:金絲楠玉髓

可以吃,一般吃藥都是飯後半小時,有醫囑的聽醫生的,如果會傷胃,或者吃了胃不舒服就飯後立刻服用。

12樓:太陽雨後的春天

應該可以吃,雞蛋和消炎藥沒有反應的。同時吃沒關係的,但一般都是吃完食物間隔一定時間再服用藥品的。

13樓:滿錦

吃完雞蛋是完全可以吃藥的沒公升影響,最好飯後半小時再吃藥。

14樓:網友

吃什麼東西再吃消炎藥也沒事,但是前提是自身的有炎症。

15樓:向陽而生

一般沒事吧!吃雞蛋可以補充營養成分,還可以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增強免疫力!

16樓:潮巧蘭

可以的。吃藥最好飯前半小時,飯後乙個小時。因為這樣是最好的。

你可以過一下吃藥的。吃藥期間不要吃生冷油膩的食物。不要抽菸,不要喝酒。

所以一定要注意身體。好好照顧吧,很快就會好的。祝你身體健康。

你是最棒的!天冷了,好好照顧自己。同時祝你們全家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望釆納。

17樓:網友

可以吃,如果是感冒期間,最好不要吃,如果是其它的病情,有的還需要增加營養,根據自已的實際情況來確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吃雞蛋和吃消炎藥沒有任何影響,在電視上現在已經說過,特別是一些專家強調過,食物之間沒有相剋的說法,身體發炎了,吃一些雞蛋會增加一些營養,反而對身體會有好處,好的會快一些。

19樓:網友

消炎藥不主張空腹吃,吃雞蛋後可以吃。

20樓:華英雄

可以的。但是要注意,剛吃完飯最好不要馬上吃藥。吃消炎藥是在要飯後半小時服用,這樣吸收的藥效才好,而吃雞蛋是在隨著吃飯吃下去的,服用消炎藥是沒有影響的。

21樓:布陽炎

最好吃雞蛋和消炎藥隔開半小時在吃。

22樓:網友

1.吃消炎藥最好是飯後吃,一來保護胃,而來讓你身體最大程度不會不適應。

2.不要空腹吃消炎藥,對胃很不好,吃完雞蛋再吃沒問題的。

23樓:出家

可以的,不過有些消炎藥是有的人會有反應的,最好尊醫囑吃。

24樓:白字小姐

可以吃,間隔一小時左右就行了,要麼就空腹吃,否則會影響藥效。

吃藥期間可以喝茶嗎

1,吃藥期間最好不要喝茶,因為茶葉裡含有大量單寧酸,能與很多藥物發生化學作用。如奎寧 蘇打等含有鹼,和酸碰在一起不能溶解,因而不能被身體吸收,也就不能充分地發揮其作用了。2,吃藥只能用開水服下,但不能喝茶吃補藥更不能用茶水吞服,因補藥一般都含鐵質,與酸發生化學作用後,不僅失去其效用,而且會引起胃部不...

吃藥可以喝牛奶嗎,吃藥後可以喝牛奶嗎?

基本沒有藥物可以和牛奶一起服用,兩者衝突,牛奶能夠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速度,還容易使藥物表明形成覆蓋膜,使牛奶中的鈣與鎂等礦物質離子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非水溶性物質,不僅降低藥效,還可能對身體造成危害。所以,在服藥前後各1 2小時內最好不要喝牛奶。抗生素類 包括四環素 土黴素 強力黴素等。...

喝酒後能不能吃藥 吃藥期間 能不能喝酒

飲酒後不能吃藥,任何疾病在酒後都不能吃藥,因為酒會影響藥物的吸收從而影響藥效,達不到 效果。並且飲酒後再吃藥會對肝臟劑胃有損害。吃藥期間 能不能喝酒 不建議。吃藥時喝酒不僅影響藥效同時加重肝臟負擔,還有可能造成胃疼,部分藥效猛烈等情況。建議根據醫生建議合理安排飲食和生活作息等。吃定坤丸和坤泰分馬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