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狗眼看人低?狗眼看人低什麼意思

2023-05-25 13:45:05 字數 3238 閱讀 6007

1樓:薔薇朵朵情感心理

如果別人說何必狗眼看人低,那就是他很不高興的意思了,他就是覺得你很鄙視別人,你自己也不是特別的優秀,你自己也不是那麼的厲害,幹嘛你就還要看別人很低啊,鄙視別人啊。

2樓:好看的精彩剪輯

這個可能是他的素質太低了,所以才會做出這麼沒有教養的動作。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看不起別人的時候才用這句話來形容這樣的人品行不端,最好離他遠一些。

4樓:情感諮詢導師小西

何必狗眼看人低,我覺得這句話是很正確的,你今天覺得你比誰都厲害,肯定加了,以後你過去裡邊所有的人都比較差呢。

5樓:帳號已登出

不管別人怎麼看待你,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沒必要在乎別人的眼光,別人怎麼對待你,你就怎麼對待別人好了。

6樓:自由的飛飛魚

這樣的呀,每個人都有存在的這個意義,畢竟每個人的這種價值都是非常好的,所以我們還是不要去這樣看別人了。

7樓:保新煙

對呀,現在的人就這樣,有的人的確是狗眼看人低他看不得,眼睛都往上看,這樣的人盡量是少搭理他。

8樓:網友

何必狗眼看人低,其實有的人你不能光看他外表,但是他內心其實是很偉大的。

9樓:果瑰瑋

是每人都是十年河東十年河西,何必瞧不起別人。

10樓:許經安

有的人就這樣啊,他狗眼看人低,但是這樣的人畢竟是少數的,我們遇到這個人的時候不用一起搭理他。

11樓:淨淨心靈

我覺得人和人都應該是獨立的,沒有需要去看低別人,對你自己又沒有什麼好處,何必呢?

12樓:逍遙姣姣

還有沒沒人都要以平等的眼光去對待別人,這樣才會有乙個好的評價。

13樓:求寄波

人人相愛平等永遠不做看不起別人,否則人家也看不起你。

14樓:擺渡人灬度人

這個社會導致了人有高低之分threezack看到的也是沒有辦法。

15樓:偶凝海

生活中,總有那些狗眼看人低的,不和他們生氣。

狗眼看人低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狗的祖先是狼,雖然經過一萬多年的飼養與馴化,但其遺傳基因中,還是保有許多原始狼的習性;而群居,社會性就是其中之一。

狼是群居的動物,它們通常。

七、八隻為一群,採集體狩獵的方式來獵食,這當中,每只狼在族群中的階級地位都不相同;動物學家習慣將狼群之中的領袖稱為阿爾發狼,族群中包括食物的分配、紛爭的平息、乃至後代繁殖的責任,都要靠它;其餘的狼也都安于本身在族群之中的地位,並服從阿爾發狼的領導,這就是狼的社會。

那麼狗又是如何呢?雖然經過長時間演化,可是狗還是保有這些狼的本性,但群居的物件已由同類擴大到飼養它們的人了。在家中,狗把每個家人都當成族群之中的乙份子,和我們一起生活、一起遊戲、一起狩獵(外出散步)。

在與人類共同生活的時間裡,感覺敏銳的狗兒已在我們不知不覺中,為自己於家中的階級地位來定位;也就是它們清楚的知道:誰是家裡面的阿爾發狗、而哪些人只不過是自己的玩伴罷了!於是就產生了乙個有趣的現象:

狗兒對於某些人的命令非常服從,對某些人又是愛理不理,而之所以會有這種結果,就是家中每個人與狗相處的方式及管教的態度皆不相同所導致。

所以,古人便以「狗眼看人低」一句形容「人以自己的利益及觀點來評估與周遭朋友互動的模式」之狀況。

17樓:匿名使用者

眼光短淺,以狗眼。

看待事物,無論怎麼看,都是狗的世界。 狗眼看人低」是回。

一句罵人的話。狗是為人類答馴化較早的動物之一,善通人性,與其他動物相比較,對主人特別忠實,也和主人比較親近,但是對陌生人有很強的敵對情緒。歷來對狗褒貶不一,如「狗不嫌家貧」、「狗仗人勢」等等,但畢竟貶多褒少,因此人們就用狗多比喻勢力小人,把以貌取人、瞧不起別人的人罵作「狗眼看人低」。

18樓:原點

就是指對方看不起自己,總是嘲諷,結果其實對方並不是很弱。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鄙視那種自視清高的人,自己沒點本事還看不慣別人。

20樓:萬物凋零時遇見

形容乙個人高傲自大,看不起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瞧不起人。認為這個人沒有能力。

22樓:最美美不過初見

鄙視的意思,形容看不起別人。

23樓:衣服變成白色了

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不會背判主人。所以,狗用褒義詞好。

24樓:錢多票多

狗眼看人低,是指有些人非常的勢利眼針對一些,他感覺這個人沒有錢,或者沒有適的人就會看不起人家。

狗眼看人低

25樓:小新科普生活

狗眼看人低意思是形容乙個人高傲自大,看不起人。

狗眼看人低作賓語、定語;指人勢利眼。例句:真是狗眼看人低,有什麼了不起的。

狗眼看人低在現實生活中比喻不知天高地厚,其實要想生存和戰勝對方,還必須學會這個哲理,畢竟勝者為王,敗者為寇。

了不起的對手,如何才能打敗對方,看低別人才會有自信,沒有自信就不能出人頭地,有多少自高自大之人敗於弱者,就是被狗眼看人低的這些人給拉下馬的。

狗眼看人低的由來

民間傳說,狗看東西時,都是把大東西看小、把高東西看矮。所以,它才什麼也不怕。比如騾馬牛之類的動物,它都敢咬敢追。

狗原本是群居的動物,敬畏領袖,努力保護同伴,進入人類的生活之後,就聽從一家之主的命令:女主人喂它、照料它,小孩跟它玩;在家時間最少的男主人,反而令它敬畏。

反過來,如果女主人比較威嚴,引導全家,它也會完全聽從女主人。它恐懼,甚至害怕比它高大的,而跟它同高或個子小一些的,狗反而會因為好奇,進而對它們產生強烈的保護慾望。因此就有了"狗眼看人低」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