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是指什麼 有什麼用,什麼是經濟學?

2023-05-25 13:45:03 字數 1219 閱讀 5770

什麼是經濟學?

1樓:金融王叔

經濟學就是研究人類經濟活動所產生的規律和現象的學科。

1、什麼是經濟學。

經濟學就是研究人類經濟活動所產生的規律和現象的學科。經濟學是大學期間必修的一門功課,它能讓大家明白我們日常的經濟活動,明白它到底有什麼含義。這些年來我國比較重視經濟的發展,很多現象需要經濟學來進行解釋的,它可以說是沒有什麼國界,也是不斷發展的,人類有什麼經濟活動,那麼經濟學就需要作出相應的解釋。

根據我們經濟活動的不同,特也是分為政治經濟學和科學經濟學的。這兩門學科研究的方向是有所不同的,適用的範圍也有差別。

2、這兩類如何劃分。

大家在了解什麼是經濟學之後,對於如何劃分這兩類也應該有所了解的。那麼如何劃分這兩類呢,政治經濟學自然和政治有關係了,它是研究某個階級為了自己的經濟利益所採取的一些經濟行為或活動,以及它能帶來什麼價值。而科學經濟學它的側重點不同,它側重的是資源配置和社會經濟活動是否合理,如果出現不合理該如何進行解決的。

兩個出發點不同,帶來的研究方向也是有所不同的。為此大家如果想學習經濟學的話,需要考慮自己今後的發展方向,看哪門學科更加適合自己。

什麼是經濟學?

2樓:心羽財經

經濟學研究的三個基本問題是生產什麼、如何生產和為誰生產的問題。生產什麼涉及資源在產品之間的配置;如何生產涉及要素在生產中的配置;為誰生產涉及生產出來的產品在社會成員之間的配置(收入分配)。

什麼是經濟學?

3樓:所恕邱月

經濟學(economics)是研究人類社會在各個發展階段上的各種經濟活動和各種相應的經濟關係及其執行、發展的規律的科學。

經濟活動是人們在一定的經濟關係的前提下,進行生產、交換、分配、消費以及與之有密切關聯的活動,在經濟活動中,存在以較少耗費取得較大效益的問題。經濟關係是人們在經濟活動中結成的相互關係,在各種經濟關係中,佔主導地位的是生產關係。經濟學是對人類各種經濟活動和各種經濟關係進行理論的、應用的、歷史的以及有關方法的研究的各類學科的總稱。

什麼是投資經濟學,投資經濟學是什麼

投資學與經濟學的結合 投資經濟學和金融投資學有什麼區別?前者經濟學,後者投資學 經濟學中投資的定義是什麼 什麼是經濟學中的投資 投資是對用於未來生產更多物品和勞務的物品的購買。它是資本裝置 存貨和建築物購買的總和。建築物投資包括新住房支出。資本裝置投資,比如買了一台新機器。存貨投資,生產了一件產品但...

何新經濟學常識什麼是內需,什麼是經濟學?經濟學的作用是什麼?如題謝謝了

內部需求,國家內部需求,與外需相對,通過採取相應政策,修築道路等措施,可以擴大內需,用以促進經濟發展,增加就業機會,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什麼是經濟學?經濟學的作用是什麼?如題 謝謝了 經濟學研究的是乙個社會如何利用稀缺的資源以生產有價值的物品和勞務,並將它們在不同的人中間進行分配。經濟學之父 亞當 斯...

經濟學常識及規律,經濟學常識是指哪些

1,你的話很矛盾,是偽命題。通貨膨脹必然導致物價 因為購買力會下降,這是科學 供大於求的現象通常發生在通貨緊縮時期,具體表現人們生活水平降低,不願意購進行消費,商品流通停滯,導致經濟蕭條,工廠倒閉,工人失業。2,緊縮性貨幣會很大程度上遏制資本與商品流通。肯定會導致商品囤積。1 貨幣迅速貶值,消費者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