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懷孕能吃感冒藥嗎,懷孕期間感冒了,能吃藥嗎?

2023-06-29 09:25:02 字數 4768 閱讀 7807

1樓:兔哥迷

如果懷孕之後孕婦感冒了可以吃感冒藥,在醫生的指導下吃感冒藥一般對孕婦沒有什麼影響。感冒大部分是病毒感染所致,如果孕期病毒感染比較嚴重會誘發流產,也會增加寶寶發育異常的風險,所以孕期孕婦感冒一定要積極**,不要盲目的用藥,因為大多數藥物對胎兒的安全性是不能評估的。一般內科醫生會開中成藥和比較適合孕婦吃的藥,對孕婦進行對症**,既能控制病情又以使用最少的藥量為主,這樣既可以控制住病情也能保護胎兒,所以如果孕婦孕期感冒了首先要去醫院檢查,抽血做化驗,必要的時候才能使用藥物**。

2樓:擁過方

懷孕了不可以吃感冒藥,尤其是懷孕早期,這時候是寶寶發育的關鍵時期,如果懷孕早期服用藥物,容易引起胎兒畸形等。如果感冒不嚴重,建議注意多喝水,同時建議做理療,多吃蔬菜水果,建議保持大便通暢,有助於感冒恢復。但是如果在懷孕中晚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合理服用藥物,但是最好服用中成藥,比如板藍根等藥物,這一般影響不大,不會影響寶寶發育。

另外,懷孕後感冒最好適當鍛鍊,同時建議合理補充維生素c,最好多吃桔子、西紅柿等,可以補充維生素c,可以增強抵抗力,有助於感冒恢復。

懷孕期間感冒了,能吃藥嗎?

3樓:兩個紅柚

懷孕期間,孕婦受孕激素的影響,免疫力也會隨之下降,尤其是孕期不加強營養提高免疫力,很容易受到一些病毒的侵入,導致感冒的發生。孕期感冒是一種常見症狀,但懷孕期間是不建議亂用藥物的,以免藥物對胎兒的健康造成影響。

孕期出現感冒大部分是因為免疫力低下或者受涼受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由於感冒的引起因素不同,症狀不同,在用藥方面也是有不同的,所以在孕期孕婦一定不要亂用藥物,盡量的在醫生指導下正確用藥。

一、懷孕期間感冒了,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最好是不用藥物**,孕期很多藥物是不能服用的,如感冒了必須要用藥物**,也應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些安全性比較大的藥物**,以免藥物對胎兒產生影響。

二、孕期感冒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可以到醫院進行檢查化驗血項,根據檢查結果來服用藥物會比較安全。懷孕期間出現感冒要多喝水多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明每天用溫熱水泡泡腳。

三、懷孕期間感冒,可以根據個人的情況遵醫囑服用***較小的藥物,這些藥物不會對胎兒的生長發育造成影響。孕期是乙個特殊階段,感冒雖然只是小疾病,但也不能盲目用藥。

四、懷孕後,受孕激素水平的影響,孕婦體內的酶有一定的改變,會影響到藥物的代謝,導致藥物不易解毒或排洩,如藥物蓄積在體內就會引起中毒,在孕早期極有可能導致胎兒畸形的發生,藥物對胎兒有一定的影響,孕婦感冒期間最好是不要吃藥。

感冒分為普通感冒和流行**冒,孕期出現感冒一定要了解清楚是哪種型別的感冒,如果只是流鼻涕、打噴嚏等輕微的症狀,不需要服用藥物,適當的休息,症狀會有所好轉,如果感冒伴有發熱頭痛等不適症狀時,就必須要到醫院進行檢查,針對性的**。

4樓:按時服藥

懷孕期間的感冒盡量不要吃藥,可以選擇多喝水消炎,必要情況下可以去看醫生。

5樓:陽光趙大地

懷孕期間感冒了可以吃藥,但是對於藥物的選擇是有一定限制性的。因為很多藥物有可能會通過胎盤影響到胎兒的生長發育,所以在這個階段盡量選擇應用中成藥物**,相對來說***比較小。

6樓:我的小哲哲

對於輕度感冒建議多喝熱水,扛一扛就過去了。如果感冒較重,比如發熱超過或者咳嗽、咳黃痰劇烈等就要給予**,可以選擇希刻勞等頭孢類抗生素或者阿奇黴素抗感染**。

7樓:愛函

懷孕期間感冒還是比較常見的,對於輕度感冒建議多喝熱水,扛一扛就過去了。如果感冒較重,比如發熱超過或者咳嗽、咳黃痰劇烈等就要給予**。

8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期間感冒還是不建議吃藥的,如果能夠通過多喝水解決就不建議吃藥,因為是藥物都有可能會對胎兒造成畸形生長的。

9樓:笑離的

如果感冒嚴重的話可以用藥,一般來說,感冒的時候選用中草藥或者是中成藥比較好,最好的辦法就是去醫院,在醫生檢查以後開藥。

10樓:網友

懷孕期間感冒是能吃藥能打針的,你得聽大夫的,大夫會告訴你什麼藥能吃,什麼的藥不能吃。

11樓:史蒂芬斯

當然不能吃藥了,因為感冒藥中還有很多的成分都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對孩子有著很大的傷害。

12樓:帳號已登出

不可以的,因為一些藥物裡面還是有一些激素的,如果吃了的話可能會影響孩子的健康的。

懷孕期間感冒嚴重,能不能吃藥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期間感冒嚴重,為了優生優育,最好還是不要吃感冒藥,如果必須要吃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服藥。

懷孕期間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情況,懷孕期間感冒還是比較危險的,如果是小感冒只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吃水果蔬菜,一般在乙個星期內可自行痊癒,如果孕婦感冒一直沒有好轉,或者變更嚴重的症狀,比如持續高燒不退等,或者由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就有可能對胎兒造成影響。

在妊娠早期,懷孕的三個月,是胎兒發育分化的關鍵期,胎兒這時剛剛成型,對外界的抵抗力特別的差,服用藥物之後會使胎兒吸收藥物,造成胎兒的發育不良等,這時候的外界有毒物質和藥物容易影響胎兒發育,甚至導致畸形,影響胚胎細胞發育,對神經系統的危害尤其大。流感病毒或感冒藥可引起胎兒畸形,如先天性心臟病、兔唇、腦積水、小頭畸形等。因此,如果孕婦感冒,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

可以多注意休息,多喝溫水,保證充足的睡眠,多吃蔬菜水果,緩解症狀。有利於身體恢復,更安全。如果症狀嚴重的患者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一些***相對較小的藥物,避免影響胎兒,不利於胎兒的生長。

也可以喝薑汁,清淡飲食,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妊娠中期慎用藥物,尤其是對神經有害的藥物,最好不要使用。一般來說,懷孕晚期使用藥物對孕婦和胎兒影響不大。

為了寶寶的安全,各位在懷孕期間如果不小心感冒或者生病了一定不要擅自擅自用藥,需要在醫生的合理指導下進行用藥,在服用感冒藥時一定要看清藥品包裝,一般對胎兒有影響的藥物上面都註明「孕婦忌服」或「孕婦慎服」的字樣,最重要還是要注意休息,安心養胎,按時產檢。

14樓:哎呦說故事

最好不要吃藥,感冒了可以多喝一些水。對於較嚴重的感冒,可以喝一些中藥,如板藍根、銀翹片。對於西藥一定要諮詢醫生。

15樓:無能為力大蒜

懷孕期間即使感冒嚴重也是絕對不能吃藥的,因為藥物會對胎兒有非常不好的影響,容易胎兒畸形。

16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懷孕期間感冒了,如果臨床症狀嚴重是可以吃藥的,但是不能自己隨意服用,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合適的藥物進行**。

17樓:位業

嗯,這個這個時候你肯定就是問醫生才是最好的,自己不要隨便去吃藥,懷孕期間感冒的話,嚴重的話,肯定是就醫才是最好的,最有幫助的,因為醫生沒有針對你的病情,他會開一些安全的藥給你吃,如果你自己開藥的話,就怕對寶寶有危險。

18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如果感冒特別嚴重的話最好不要吃藥,應該去醫院讓醫生給出乙個**的方案,如果私自吃藥的話是非常危險的,而且對胎兒的生長發育也是非常不好的。

19樓:羋月

指導意見: 這是可以服用感冒藥,同時要注意多喝水,注意休息,增加營養,保持良好的心情,有利於身體健康好孕。

20樓:白珍全全全

最好還是不要吃藥。應該保證給身體防寒保暖,而且應該多睡覺。保持正常的生活規律。這樣也會加速感冒緩解。

21樓:小豆子子梓

懷孕期間如果感冒嚴重的話也是可以吃藥的,不過應該依照醫囑進行吃藥,不要自己隨便吃藥。

22樓:我的小哲哲

對於症狀較為嚴重的患者,可以少量吃一些中成藥製劑,中成藥製劑一般對胎兒是沒有明顯危害的。

懷孕可以喝感冒藥嗎

23樓:太宗招手

是藥三分毒,懷孕期間的孕婦不可以隨便吃藥。如果孕婦不小心感冒了,建議你煮點姜棗茶喝**感冒的效果也是不錯的。

懷孕期間孕婦首先要保證蛋白質的攝入,應選擇富含易消化吸收的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肉類、乳類、蛋類、魚類及豆製品等。

其次,確保礦物質和維生素的攝入。選擇各種富含鋅、鈣、銅、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和葉酸等營養素的食物,如肉類、動物肝腎、芝麻、奶類和豆類等。

最後,要注意碳水化合物、脂肪的適當攝入。為孕期提供能量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於紅薯、土豆、山藥、蔗糖和公尺等。脂肪主要**於動物油和食用油,食用油中的香油、豆油和花生油等是能量的主要提供者,能滿足母體和胎兒對脂肪酸的需要,植物油是烹調的理想用油。

懷孕初期不能吃什麼。

懷孕初期不能吃罐頭,薯片,炸雞,可樂雪碧等碳酸飲料,紅牛,濃茶,咖啡,花茶,山楂,龍眼,醃製的酸菜酸豆角,臘肉臘魚,花椒辣椒,冰凍過的食物千萬不要吃。

懷孕初期最好不吃寒涼的食材如螃蟹馬齒莧薏仁甲魚等,都是不建議孕媽媽在孕早期食用的,另外辣油膩的食物也最好少吃或不吃。

懷孕初期是孕期中比較敏感的時期,由於胎寶寶尚未發育穩定,孕媽媽們需特別注意自己的日常生活和飲食,以免給胎寶寶造成不可挽回的結果。因此,在懷孕初期,孕媽媽們要特別注意自己的飲食,讓自己的飲食更加豐富和多元化,這樣才能提供給胎寶寶生長發育所需的各種營養和維生素,為胎寶寶今後的健康做好充分的準備。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看醫生吧,自己最好別亂吃藥啊。

初期懷孕吃了感冒藥有沒有什麼問題

25樓:貪睡狂人

能不吃還是不吃,這樣會影響腹中胎兒發育不良。

懷孕期間能吃羊肉泡饃嗎

孕期不應吃的食物 1,生雞蛋或沒有全熟的雞蛋。2,生豆芽 生豆苗。3,含汞高的大型魚,如劍魚 鯖魚 馬頭魚 鯊魚。4,含鉛高的食品。如爆米花。5,酒精飲料。6,早孕忌多吃山楂。7,忌濫用補藥。擴充套件資料孕期的孕婦,要選用優質蛋白,如牛奶 雞蛋 禽類和魚肉等。注意補充維生素c,多吃蔬菜和水果。餅乾 ...

在懷孕期間,孕媽媽感冒了該怎麼辦?

如果懷孕後出現了感冒的症狀,可以大白天的時候喝一些冰糖雪梨水,然後在晚上睡覺前喝一杯生薑水,在喝完之後蓋好被子,捂出一身汗就好了把這個方法連續用幾天,一般2到3天就可以好了,還可以去醫院就診,遵醫囑服藥。女性在懷孕期間發生感冒,若是風寒感冒,則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風寒感冒顆粒 午時茶顆粒 參蘇片 ...

懷孕期間能不能吃生蠔,懷孕可以吃生蠔嗎

在孕婦的早期妊娠期間吃生蠔沒有任何問題。但是生蠔是海產品,再好的東西營養再豐富也不能過量食用,因為畢竟性比較寒涼,在懷孕早期吃寒涼的食物,如果處理不乾淨,有可能出現孕婦腹瀉 胃腸道功能紊亂,可能會引起來盆腔感染,然後流產等引起來不良的妊娠結局。還是貫徹乙個觀點就是任何好的東西都不要過度服用,一定要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