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綠豆能吃消炎藥嗎,吃藥後在喝綠豆湯能解藥嗎

2021-03-16 16:26:23 字數 4555 閱讀 9673

1樓:愛你任雨凡

綠豆有清熱解毒,去暑的作用。如果服用溫補類的中藥,不可以湧綠豆類製品。需要看看您用的什麼藥物。

2樓:

超級下火,你吃綠豆想要什麼功效?

吃藥後在喝綠豆湯能解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和綠豆湯一般是

不會對西藥有影響的,但是中藥就不一定了,應根據所患疾病版的寒熱虛實及權服用中藥的藥性而定,不能一概而論。但如果對病情及所服用中藥的藥性不了解時,未經醫生的許可,最好不要將綠豆與中藥同服。

如患有中暑、咽喉疼痛、咳嗽且咳吐黃痰、腮腺炎、口幹、口苦、**感染、泌尿系統感染、便秘等熱症實症時,在服中藥的同時服用綠豆湯(粥)或綠豆糕等,可起到相輔相成的作用,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綠豆偏寒,會降低補氣的效用。如果正在服用人參、黃芪等溫補的藥物,就不要再喝綠豆湯了。綠豆對重金屬、微量元素等有螯合作用,如果綠豆湯和補鈣、補鐵、補鋅之類的製劑同服,會降低藥效或使藥物失效。

4樓:匿名使用者

盛夏來臨之際,綠豆湯是人們必備的消暑飲品,在民間有說法,吃中藥期間不能喝綠豆版湯,實際上綠豆本身並沒有權解藥的功效,只是可以解毒,而凡是藥物中都有含有毒素的少量成分,再加上綠豆具有活血化瘀,通便利尿的效果,可能會和藥物之間產生反應,所以吃藥階段盡量不要喝綠豆湯。

服用中藥時能否服用綠豆,是與中藥的藥性有關的,服用清熱類中藥,如:黃連、黃芩、黃柏、大青葉、板藍根、牛黃、金銀花、石膏等,同時食用綠豆可起增加藥物的療效。但服用人參、黃芪、肉桂、附子、丁香、高良薑等溫補類藥物,以及桂枝、乾薑、細辛等溫經散寒類中藥時,食用綠豆可以降低藥效,影響**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喝藥期間不能喝綠豆湯

就因為綠豆容易解藥,

那綠豆芽當然也不能吃

因為它的本質也是綠豆

6樓:匿名使用者

1.中藥製劑---能否吃綠

來豆要看所患疾病源和正在服用中藥的種類.綠豆本身也是一味中藥,有清熱解毒,消暑生津,利水消腫的功效.如果患者是中暑,咽喉疼痛,咳嗽且咳吐黃痰,腮腺炎,口幹,口苦,**感染,泌尿系統感染,便秘等熱症實症時,口服中藥如黃連,黃芩,黃柏,大青葉,板藍根,牛黃,金銀花等清熱類中藥的同時服用綠豆粥,可起到相輔相成的作用,事半功倍.

如果患者患有脾胃虛寒,身體陽虛,如慢性胃腸炎,肢體關節冷痛,麻木,活動不利,腹痛,腹瀉,痛經等虛證寒症,服用人參,乾薑,細辛等溫經散寒類中藥時,則應禁食綠豆,以防寒上加寒或減弱溫補類中藥的療效.

2.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得到綠豆能讓某種西藥失效的研究成果.也就是說,如果你吃的是西藥,那個服用綠豆粥對藥的療效基本上沒什麼影響.

人生病吃藥的時候不能吃綠豆嗎?

7樓:界世的我是這

人在服用溫補性的藥物時,不應該食用綠豆,因為這樣可能會降低藥效。

原因:綠豆屬於寒涼性。

8樓:樂哈健康網

喝了綠豆湯多久能吃藥

喝了綠豆湯多久能吃藥,主要還是看要吃什麼藥。

從比較大的分類來看,藥物分為中藥和西藥,在中藥裡面,如果服用的是人參、肉桂、附子、丁香、高良薑等溫補類藥物,或者是桂枝、乾薑、細辛等溫經散寒類中藥,喝了綠豆湯至少要相隔2小時再吃比較好,以免降低其藥效。

如果是西藥,用來**帕金森的藥物—美多巴,也是喝了綠豆湯之後至少要隔兩小時再吃藥比較好。不過在大部分情況下,喝完綠豆湯還是能吃藥的。

為什麼喝綠豆湯不能吃藥

綠豆湯對某些藥物有解藥的作用,比如與溫補類的中藥一起服用,會與中藥中的生物鹼成分發生反應,產生沉澱物,進而降低藥物的藥效,影響身體的恢復情況。

吃感冒藥能喝綠豆湯嗎

吃感冒藥最好不要喝綠豆湯。

感冒藥也分為**風寒感冒、風熱感冒、屬熱型感冒的,一般來說,風寒感冒患者本身就不適合食用性寒的食物,更別說吃感冒藥再喝綠豆湯了。而對於風熱感冒以及屬熱感冒的人群來說,雖然可以喝綠豆湯,但是有些感冒藥中含有麻黃鹼這種成分,與綠豆湯一起會降低藥效,所以綜上所述,吃感冒藥的同時最好不要喝綠豆湯。

喝綠豆湯的注意事項

1、不要空腹食用。綠豆湯是屬於寒性食物,空腹的時候喝容易對胃部產生不好的影響,傷胃。

2、綠豆湯不適合天天喝。雖然綠豆湯有清熱消暑、解毒的作用,但是綠豆湯偏寒,一週喝2-3次就可以了。

3、老人、小孩、身體虛弱的人群要少綠豆湯。這幾類人群的腸胃功能比較差,對綠豆的消化吸收有一定的難度,容易出現腹瀉的情況。

4、脾胃虛寒、身體虛冷的人群最好不要過量食用綠豆湯。綠豆湯性寒,過量食用容易加重體內的寒氣,使身體變得更加虛弱。

9樓:大圓餅子臉

對於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這和所患疾病的種類有關。

1、如患有中暑、咽喉疼痛、咳嗽且咳吐黃痰、腮腺炎、口幹、口苦、**感染、泌尿系感染、便秘等熱症實症時,在服藥的同時服用綠豆湯(粥)或綠豆糕等,可起到相輔相成的作用,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此外,綠豆所具的解毒功效,系綠豆中的綠豆蛋白、鞣質和黃酮類化合物可與有機磷農藥、汞、砷、鉛化合物結合形成沉澱物,使之減少或失去毒性,並不易被胃腸道吸收。因此,農藥中毒患者在服用藥的同時可服用綠豆湯或用生綠豆研粉沖服,以增加療效。

3、由於綠豆偏寒,故對脾胃虛寒、身體陽虛者無益,如患有慢性胃腸炎,肢體關節冷痛、麻木、活動不利,腹痛、腹瀉,痛經等虛症寒症時,在服用藥的同時應禁食綠豆。否則,不僅會降低藥的藥效,而且會加重病情。

4、服中藥時能否服用綠豆,還和所服中藥的藥性有關:在服用黃連、黃芩、黃柏、大青葉、板藍根、牛黃、金銀花、石膏等清熱類中藥時,與綠豆同服,可起到相輔相成的作用。在服用人參、黃芪、肉桂、附子、丁香、高良薑等溫補類藥物及桂枝、乾薑、細辛等溫經散寒類中藥時,未經醫生許可,不要擅自服用綠豆,以免降低藥效,影響**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藥情況不同,有的可以吃,有的不要吃。下面詳細介紹:

綠豆的確會降低藥效影響**。但不同情況下綠豆的影響不同。有些情況使用綠豆也是有益的。

」《本草綱目》中稱:「綠豆氣味甘寒,無毒……解一切藥草、牛馬、金石諸毒。」民間煮綠豆湯也常作為藥物中毒的急救手段之一。因此,綠豆和中藥不能同服的說法就流傳下來。

綠豆本身是一味中藥, 可消熱解毒。如果患有外感風熱、癰腫丹毒、暑熱內侵等熱性病,服中藥時可照常服綠豆湯,有相輔相成的作用。如果患胃腸薄弱肢酸乏力、全身畏寒、腰腿冷痛、大便溏瀉等症應禁食綠豆。

否則,不僅降低藥物療效,而且會加重病情。由此可知,服中藥時能否吃綠豆不可一概而論,應根據病情的寒熱虛實及所服中藥性味而定。

正在服用各類藥物的人。綠豆的解毒作用源於綠豆蛋白等成分與有機磷、重金屬結合成沉澱物。然而,這些解毒成分也會分解藥效,影響**。

屬於寒涼體質的人。有四肢冰涼、腹脹、腹瀉便稀等症狀者,不適宜飲用綠豆湯,吃了綠豆反而會加重症狀,甚至引發其他疾病。

綠豆的益處:

一、喝綠豆湯,可以清熱解暑消暑

綠豆性涼,味甘,炎炎夏季多喝點綠豆湯有利於解暑。如果想要利用綠豆湯防中暑的話,則可直接煮綠豆水,或者同金銀花一起煮,每天適當喝點就可起到乙個祛暑的作用。[2]

二、促進食慾

由天氣候炎熱的的關係,夏季很容易會有食慾不振的問題,而綠豆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磷脂等元素不僅能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素,同時還可起到乙個興奮神經的作用,從而促進食慾。

三、清除體內毒素

綠豆本身就具有綠豆的作用,同時臨床表示綠豆中含有抗過敏成份,因此夏季多喝綠豆湯的話,可起到乙個預防夏季高發**病蕁麻疹的作用。促進身體健康。

四、保護心血管健康

眾所周知綠豆中含有的多醣成份具有增強血清脂蛋白的活性的作用,因此也就可以起到乙個促進血脂平衡,從而保護心血管健康。再者這種球蛋白和多醣還具有促進動物體內膽固醇分解的作用,因此可減少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從而起到乙個預防三高的作用,兩者一結合,可大大的減少夏季高溫突發心絞痛,冠心病,動脈硬化等一些心臟疾病發病的機率。

五、減少輻射

對於電腦一族來說,日常多喝點綠豆湯還能起到乙個抗輻射的作用,可減少輻射對人體的危害。

六、保護腎臟健康

專家認為綠豆中的胰蛋白酶是一種可以幫助減少蛋白分解,可減少蛋白質分解對腎臟造成的損傷,因此可起到乙個保護腎臟健康的作用,其實腎臟是人體先天之本,對腎臟起到乙個保護的作用,自然也能減少很多疾病的困擾了。

七、促進全身的健康

綠豆的營養價值本身是很高的,如其的蛋白質含量比雞肉還要多,鈣質的含量,磷的含量也都非常高的,因此多喝綠豆粥可起到乙個維持機體正常發育的作用。

11樓:百度使用者

吃藥期禁吃茶、綠豆、酒.

夏季暑熱盛行,綠豆湯是我國民間傳統的解暑佳品。中醫認為,綠豆具有消暑益氣、清熱解毒、潤喉止渴的功效,能預防中暑,**食物中毒等。

現代醫學研究也認為,綠豆營養價值較高,蛋白質含量比雞肉還多,鈣質是雞肉的7倍,鐵質是雞肉的4.5倍,磷也比雞肉多。這些對促進和維持機體的生命發育及各種生理機能都有—定的作

用。有關實驗還表明,綠豆可能對**動脈粥樣硬化,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及保肝等均有明顯作用。

但是,營養學家提醒人們:雖然大多數人都可以放心地喝綠豆湯,沒有太多禁忌,但是體質虛弱的人,不要多喝。從中醫的角度看,寒證的人也不要多喝。

由於綠豆具有解毒的功效,所以正在吃中藥的人也不要多喝。

12樓:付出

身上有傷口的時候不能吃

魚缸裡面能放人吃的消炎藥嗎,人吃的消炎藥可以給魚吃嗎

魚缸的尺寸,多少尾魚,使用什麼種類消炎藥,什麼病症,都需要說明 否則。如果滿意,請給分!人吃的消炎藥可以給魚吃嗎 可以,不過不用抄好的,用點慶大襲黴素就行。主要還是要注意用量,消炎藥不能直接加在水裡,要用溶入水裡,然後用噴霧器均勻的噴灑到魚吃的餌料上,然後再用噴過消炎藥的餌料餵魚,這種技術叫內服 最...

小倉鼠吃什麼消炎藥?倉鼠可以吃的消炎藥有什麼

雲南白藥消炎止血,純中藥無 調飲水壺裡,用量不限。盡量去寵物醫院看看,鼠鼠不能吃人類的藥的。您好,我是該問題領域專業答主,很高興為您解答,正在為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請稍等。小倉鼠消炎可以吃羅紅黴素,阿莫西林,但是一定要控制劑量,不能過多。可以吃一些貓狗兔子的抗生素類消炎藥,按照比例沾蜂蜜給倉鼠...

吃完消炎藥後喝酒會有什麼後果 喝酒後吃消炎藥怎麼辦

在用藥期間應嚴禁喝酒,因為酒是化學物質,藥品也是化學物質,酒能與好多藥物起化學反應,輕者使藥物失效,重者使藥物變為毒物,使人中毒。頭孢類抗菌素 消炎藥 較為突出,特別是頭孢哌酮注射劑,在用藥一週內不能喝酒,如果喝酒會造成嚴重的中毒症狀,如 不及時會有生命危險!如果是甲硝唑和頭孢類抗生素,在服用藥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