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吃藥後多久可以吃母乳,吃藥後多久可以母乳

2023-01-01 04:00:03 字數 2709 閱讀 871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停藥後需要間隔12個小時才能哺乳,但是需要注意,藥物不同間隔的時間也是有很大的個體差異的。因為有的藥物在體內代謝時間要長一些,有的藥物在體內代謝時間比較短一些,所以說在這種情況下,吃藥後哺乳的時間也是不相同的,所以可以看看藥物的說明書,這樣最穩妥一些。在哺乳期間,如果因為身體有異常情況,需要吃藥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比較安全。

因為有的藥物,通過哺乳可能對於寶寶的生長發育是有不良影響的,所以說為了寶寶的健康,在哺乳期間不管服用哪種藥物,都要慎重些比較好,一定要注意這個方面。

2樓:蛋花湯

寶寶吃藥以後,大多盡量間隔半小時以後再餵奶,因為在這個期間由於剛吃了藥,過早的餵奶,就有可能會影響到藥物的吸收,降低藥物的療效,所以在這個期間一般建議盡量間隔半小時以後,大多藥物已經吸收,一般就可以餵奶,同時也要注意觀察用藥以後的反應,平時也需要注意觀察體溫的變化,以及合理的餵養。

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患病時,在服藥前後不宜餵奶,使患兒處在半飢餓狀態,以防止服藥時出現噁心、嘔吐,同時也便於將藥嚥下。寶寶服藥後也不要馬上給嬰兒餵奶,以免發生噁心、嘔吐。寶寶將藥嚥下後,可繼續喂糖水或白開水20~30毫公升,將口腔及食管內積存的藥物送入胃內。

吃藥後多久可以母乳

4樓:檸萌

有很多在哺乳期的媽媽最擔心的就是自己生病,因為首先是害怕病情影響到寶寶,其次是在哺乳期裡,如果吃藥的話,對寶寶也是不好的,那麼在生病之後要以後多久可以到乳汁呢?

一般來說,在哺乳期的媽媽千萬不能自己隨便的喝藥,就算迫不得已,一定需要服藥,那麼也一定要在指導下服藥,千萬不能隨意服用藥物,因為在服藥以後,藥物會慢慢的通過母乳來進入到寶寶的體內,從而就會導致對寶寶的身體產生一些不好的影響,在服藥以後也一定要調整一下哺乳的時間,這樣可以減少寶寶吸收比較小的藥量。

因為哺乳期的媽媽們如果在哺乳以後馬上服藥,那麼至少要隔四個小時才能繼續給寶寶餵奶,因為這時候乳汁中的藥物濃度就可以達到最低,但是注意不可以隨意的亂服用中藥,因為有些人認為中藥是沒有太大***的,但是哺乳期的女性喝中藥也是會通過母乳進入到寶寶的體內,從而影響到寶寶。如果不是很必要的藥物盡量是要避免服用的,如果是必須要服用的藥物,那麼一般停藥三天以後才可以繼續給寶寶餵奶。

5樓:jingwei度

24小時之後才可以喝母乳,因為藥效24小時才可以通過尿液排除,24小時之後就可以母乳了。

寶寶吃藥後隔多久吃母乳

6樓:小悅兮

寶寶吃藥應該不用隔多久吧,隔一小會兒就沒事了,如果是媽媽吃藥了就不行了最少得三天才能再給母乳了,藥物需要代謝出去完全才能讓孩子吃。

7樓:源來我在乎你

寶寶吃藥後喝多久?吃母乳那應該是兩個小時至乙個半小時,這樣藥物會吸收。然後也不影響母乳的吸收。

8樓:狂覓荷

沒藥息了,就可以吃了,就不會感染。

9樓:做事先做人閆

寶寶吃藥後最好間隔乙個小時後再吃母乳。

吃了藥多久可以餵母乳

10樓:李樹的戀愛

處於哺乳期的媽媽最害怕的就是自己身體不舒服,如果需要吃藥,媽媽會擔心自己吃的藥物會影響到孩子的健康。所以,即便媽媽身體不舒服也只能先扛著。時間久了,媽媽又害怕自己不及時**,把病毒傳染給孩子。

那麼,哺乳期用藥後幾天餵奶呢?

正常情況,如果哺乳期媽媽因為身體不舒服吃過藥,藥物會影響到乳汁的質量。如果孩子吃母乳,藥物會間接影響到孩子的健康。因此,在吃完藥之後,媽媽不能立即給孩子餵奶,至少需要等到大約六個小時之後,才可以給孩子吃母乳。

原則上,媽媽在哺乳期間要少吃藥的。如果媽媽不小心感冒,部分感冒藥含有消炎成分,有可能會影響媽媽的乳汁。因此,媽媽在吃完藥物之後,需要多喝水、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促進身體新陳代謝,也盡可能減少孩子吃母乳的次數。

如果媽媽在和孩子接觸的過程中感冒了,需要戴口罩,儘量減少和孩子的接觸,避免把病毒和細菌傳染給孩子。尤其是哺乳期間的禁藥,媽媽一定不可以吃的。如果媽媽服用的藥物不能確定是否存在安全隱患,就需要暫停給孩子吃母乳。

11樓:魔術君

要看吃的什麼藥,如果是孕婦可以吃的藥物,吃藥後沒有必要停止哺乳。如果是孕婦禁用藥,要看這種藥物的半衰期是什麼時間,半衰期就是指藥物在血液中最高濃度降低一半的時候所需要的時間。根據藥物的半衰期決定的間隔時間,可以看看藥物的說明書,一般情況下吃藥後最好間隔一天再給孩子餵奶比較好,這樣能基本上排出體外,不會通過乳汁對寶寶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12樓:微言悚聽

吃完藥一般兩三個小時後就可以餵母乳,因為嬰兒迴圈消化吸收的間隔時間一般是兩三個小時,藥物經過這些時間後會被完全吸收,這時可以進行母乳餵養。

舉措建議。建議一天餵養母乳至少需要六次,按照按需餵養的原則進行母乳餵養,若嬰兒出現不良症狀,需要到醫院檢查後嚴格按醫囑用藥。

注意事項。注意避免擅自讓嬰兒食用藥物,避免食用可能與母乳產生不良反應的藥物,母親在哺乳期內盡量避免用藥。

13樓:聽風

怎麼也得4個小時以上時間。

吃藥後多久才可以餵母乳

14樓:火木

建議間隔半個小時在吃母乳比較好。

15樓:網友

藥物的代謝期一般是24小時,為保險起見最好二天後再餵母乳。

吃藥可以喝牛奶嗎,吃藥後可以喝牛奶嗎?

基本沒有藥物可以和牛奶一起服用,兩者衝突,牛奶能夠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速度,還容易使藥物表明形成覆蓋膜,使牛奶中的鈣與鎂等礦物質離子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非水溶性物質,不僅降低藥效,還可能對身體造成危害。所以,在服藥前後各1 2小時內最好不要喝牛奶。抗生素類 包括四環素 土黴素 強力黴素等。...

喝藥能喝牛奶嗎,吃藥後可以喝牛奶嗎?

在吃藥的過程中是否可以喝牛奶和酸奶,其實在開藥的時候諮詢開藥的醫生是最簡單的辦法。比如沙星類的藥或者與鐵劑相關的藥物,可能會建議與酸奶和牛奶相隔一段時間 吃完酸奶 牛奶,間隔兩個小時以上再吃也可以。如果常年需要吃某種藥物,醫生又建議藥物與牛奶 酸奶不要同時服用,在這種情況下牛奶中的營養素可以從其他方...

喝藥後老是放屁怎麼回事,吃藥後放屁多是什麼原因

1 就您對病情的簡略描述看,大體可以判斷,是脾陽虛為主要問題,伴隨有氣滯。如還有腰痠腰困症狀,則屬於脾腎陽虛。2 就處方和您服用後的身體反應看,該處方用藥有一定的偏差。具體來講,該處方緩解了 氣滯 問題,排氣多正是理氣藥物的作用。但處方中並未針對脾陽虛用藥,而是健脾補氣。3 因未針對脾陽虛用藥,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