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生理期可以吃藥嗎?女生生理期不能吃藥嗎

2022-12-19 05:25:05 字數 1898 閱讀 2448

1樓:匿名使用者

· 月經期可以吃藥嗎?女性在經期最好謹慎用藥,****感染性疾病的外用藥、激素類藥物、甲狀腺製劑、**藥、抗凝血藥、止血藥、瀉藥等藥物不可服用。感冒的話,如有必要,可遵照醫囑選擇合適的藥物服用。

2樓:你看九肆說

女性經期吃藥必須謹慎,要充分考慮用藥的安全性:一方面,部分藥物可導致月經不調;另一方面,經期出血也會影響到藥物的療效。下面,將具體介紹女性經期吃藥需要注意哪些藥物:

1、止血藥。如安絡血、維生素k等,能降低毛細血管的通透性,促使毛細血管收縮,使用後會引起經血不暢。

2、瀉藥。如硫酸鎂、硫酸鈉下瀉作用較劇,可引起反射性盆腔充血,故經期應該禁用;其他腸胃動力藥,也應該慎用或忌用。

3、抗凝血藥。可引起月經過多,甚至大出血,經期應避免使用,如香豆素、肝素、溶栓劑等。

4、性激素類藥物。女性的性激素合成及代謝平衡與月經週期密切相關,因此,不可在經期使用性激素類藥物,以免造成月經紊亂。

美和孕產知識。

女生生理期不能吃藥嗎

3樓:翦春譙淑

你好女性月經期間口服或注射藥物,可是內分泌失調,體內激素紊亂,影響月經,使月經不調,出現痛經、經血過多等。

經期應注意避免感冒,不能著涼,最好不要吃冷的東西,也不要飲用涼水,禁止盆浴及性生活,以防感染,注意適當休息,避免劇烈運動,以免引起痛經及經血過多,影響身體健康。y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但經期不要亂吃藥,最好在醫生指導下吃。

女生生理期需要吃藥嗎

5樓:銷售乾貨

你這個藥指的是什麼方面的藥?

是感冒藥,消炎藥,還是止疼藥?止疼藥的話當然可以吃,緩解下疼痛。當然對這些藥啥的都沒有什麼忌諱的,必須吃的時候才吃,沒有必須的情況下盡量不要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要吃,不過實在疼的受不了,可以適當吃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也不是懷孕。

女生生理期可以吃感冒藥麼?

8樓:窩窩小墨

首先看感冒藥對生理期有無***、看清楚說明書!

女生生理期感冒可以吃藥嗎如題 謝謝了

9樓:匑曐

可以吃藥的,一般的抗菌素及抗病毒藥物對月經沒有影響的。

月經來潮時可以吃藥嗎?

10樓:有來醫生網

月經期一般口服藥物基本不太影響,很少藥物在月經期不能用的,比如口服的藥物,除非有激素類,影響內分泌的藥物月經期慎用或者不用。

11樓:網友

可以吃。如果你乙個月能注意不亂吃東西了,能保證一輩子都這麼小心嗎,倒是最好不要洗頭。

12樓:網友

是藥三分毒,你不怕就吃好了。

13樓:網友

不要接觸冷的就好了,自己注意點就可以了。

14樓:陸聰

月經期抵抗力差,所以很容易得一些疾病,特別是像感冒等等,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是可以吃藥的,月經期一般吃什麼藥都是可以的,而且月經期要注意少到公共場所,特別是天熱的時候,冷氣下要當心,不要把溫度降的特別低,也不要一進門拿出飲料和水果就吃等等來減少月經期感冒的情況,得了病就得治;

巧克力可以吃,什麼都是適可而止;

月經期間不能洗頭,子宮會收縮,讓排出的汙血未排淨,而殘留在子宮之內,日積月累,賀爾蒙分泌失調,而有乳癌、子宮癌的發生。

15樓:月球之水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要注意保養!

男生問我生理期,什麼意思呀,男生問女生生理期是什麼意思?

要麼就是關心你,要麼就是有什麼非份之想,好好注意一下。不要到時吃虧了後悔。不過距我多年來的經驗。一般來說男人是不太會因為關心你問這個。一定有什麼目的。要小心。關心你嘍,在那時候多幫幫你,注意別讓你運動,別碰涼水,在給你帶紅糖水。九點九九成成對你有意思了 想在適當的時候表現一下他很關心你。你說排除性關...

女性生理期肚子痛怎麼辦,女生生理期肚子疼,我該怎麼安慰她?

如何舒服的度過姨媽期 痛得厲害吃點止痛的吧,如果還能忍住可以參選這幾個方法啊 1 益母草煮水喝,能緩解月經疼的,2.如果是脹痛就用玫瑰花煮水,3.腹部放熱水袋 4.提拉小腹的肉肉,5.睡前敷小腹用芙神花加熱水敷小腹,經常敷有根冶作用。生理期疼痛一般和寒濕有關,經常用第5個方法,睡前敷有排寒通淤根冶痛...

女生生理期晚上是不是應該早點睡覺

對,多休息,我是提前乙個禮拜開始熱水泡腳,喝益母草 紅糖水。準備個暖手寶,來大姨回媽當天就開始答一直暖著肚子。其他,買2條大姨媽 非一次性 大姨媽期間白天不會弄髒褲子,晚上不會弄髒被子,不會發生側漏後漏,避免所有尷尬。這樣就不會有擔心的事情,也不會有心裡壓力。劉小六的雜貨鋪,他家有。女生晚上不睡覺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