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抓傷要幾天能好,被貓抓傷了要打幾針

2023-05-25 13:55:02 字數 3616 閱讀 6287

1樓:我是澤川

正常情況下,如果只是表皮的損傷的話,十天左右會恢復痊癒,但如果出現了感染的話就不好說了。

2樓:shi於初夏

一般被貓抓傷,以後的話我感覺得七八天才會好吧。

3樓:帳號已登出

被貓抓傷了,一般一兩周肯定就能好的,非常徹底,這是沒事的。

4樓:網友

被貓抓傷要幾天能好?一般的情況。三四天就好了。不過你不能總叫貓抓傷,很危險的。如果太厲害,去找。醫院看醫生。

5樓:揚幼安

被貓抓傷,要幾天能好?那要看抓傷的程度,如果嚴重的話,需要一週,如果不嚴重的話,三天就能好。

6樓:濤哥濤哥啊

被貓抓傷了需要及時清洗乾淨傷口以後再去打疫苗,要是抓的傷口淺,基本上乙個星期左右就會好了。

7樓:強強之

被小貓抓傷,如果沒有破皮,幾天就可以了,如果破了然後還扎狂犬疫苗了 一週後也會好了。

8樓:吳詩妍好

要看受傷的程度呀,發個**看看。

如果不嚴重的話,第二天就會結疤。

也就乙個星期就會好了。

最好去醫院打針。

9樓:默菡隆

這個一般一週左右就能恢復了。

10樓:網友

具體看傷情,小傷口幾天就會好。建議做好消毒處理,不要發炎,否則就需要多天才可能好。

11樓:許經安

被小貓抓了好幾天的話,你也可以去打,身體也會好的,你放心吧。

12樓:保新煙

如果逼毛抓傷了好幾天,以後會好的,必須去打一針去。

被貓抓傷了要打幾針

13樓:你是我的幸運飛

目前還缺乏針對狂犬病的有效**方法,因此,一旦被貓狗抓傷、咬傷,都需要接種狂犬疫苗。越早接種,免疫效果越好,一般來說,只要是在一週內接種的疫苗,都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接種疫苗。這屬於暴露後疫苗接種,需要接種五針。

14樓:錦玥小朋友

1、並不是所有的貓咪身上都會攜帶病毒的。很多養貓咪的主人都會定時定期的去給貓咪打疫苗針,而且平時貓咪住的環境也是十分的乾淨,這種家貓體內攜帶的病毒相對於來說就會比較少。所以一般在被自己家裡的貓咪抓傷之後,只要及時將傷口處理乾淨,問題是不大的。

在清洗傷口的時候可以用肥皂水進行清洗,洗完之後再用碘酒進行消毒處理,基本上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有出血但是不是特別嚴重的時候,可以用肥皂水洗的時間長久一點,基本上在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洗乾淨之後也是要用碘酒進行消毒處理的。

2、如果感覺自己被貓咪抓傷比較嚴重的話,就需要馬上對傷口進行處理。首先要先把傷口緊緊按住,並用力的把四周的血擠出來,與上面的處理辦法一樣,洗乾淨之後再用碘酒進行消毒,另外還需要用酒精再進行消毒。如果當時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去醫院注射疫苗針是再合適不過了。

相信大家都會注意到,貓咪經常會舔自己的貓爪子,所以再主人被咬傷之後,感染病毒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了。

3、如果很不幸運的被貓咪咬傷了,不論咬傷你的是什麼種類的貓,都需要立刻清洗傷口,然後再進行消毒,嚴重的話一定要去醫院打疫苗針。但是對於咬傷部位不同,打疫苗針也是不同的,如果你咬傷的地方帶有神經系統,你不僅要打疫苗針,而且還要注射病毒血清。

4、貓咪身上的病毒一般都有乙個期限,這個期限要是超過了一年以上發病率的概率相對於來說比較低,很多情況都是短時間內病情發作。如果你看到貓咪在十天後不幸死掉了,就準確地說明了它體內帶有病毒;如果貓咪在這期間內沒有任何異樣,就說明你人的健康也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一般情況下人類要是感染上了病毒就可能不會等到這麼久,如果在十天之內發作,基本上就已經沒有辦法**了。

15樓:幸福的人生意義

被貓抓傷了,如果沒流血的話是不要緊的,可以用肥皂水洗一洗,然後塗抹蘆薈膠就行。你如果被貓抓傷的時候流血了,最好是在消毒殺菌以後去打狂犬疫苗吧。

16樓:晚風飄雪

第一時間 用酒精或是碘伏消毒。如果暫時沒有 就拿肥皂沖洗兩分鐘以上。

狂犬病疫苗雖然也就幾百塊錢 但打了有不良反應的。能確定安全的就別去遭那個罪。

如果是圈養家貓,只要不是挖了個血槽出來 一般的傷口 消毒到位就行了。

如果是外面的野貓或是散養的家貓。如果只是挖了個白槓子 過幾分鐘冒點血絲的 消毒到位就行了 再嚴重的 消毒了之後去醫院 謹遵醫囑。

綜上所述 無論如何 第一時間消毒一定沒錯。然後根據貓的**判斷。圈養的家貓其實不需要擔心。流浪貓的話,根據傷口深淺來判斷。

被貓抓傷多少天過危險期?

17樓:生活中的百科生

個人體質不同,沒有期限一說,被貓抓傷後應該立即就近到防疫醫院注射狂犬疫苗,以防「貓抓病」。

貓抓病」主要由貓所攜帶的一種細菌所致,細菌通過貓抓破、咬破甚至舔人的**而感染人體,是一種感染性疾病。這種病毒和動物大小沒有關係,即便是剛剛生下來的小貓其體內也很可能攜帶這種病毒,所以發生貓狗抓咬之後一定要盡快前往疾控部門注射疫苗。

18樓:寵訂

一般在被貓抓傷後的十天左右,沒有出現特殊不適的感覺,就說明沒有被感染狂犬病毒的可能,貓咪沒有出現不適,被抓傷的人也不會有被傳染的可能,但是需要在十天之內進行悉心觀察,並且要對傷口進行消毒處理,以免發生區域性感染的情況。

19樓:堯寵物

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下哈~

你好~一般被貓抓傷10天過危險期,10天過後沒有任何的症狀,說明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的影響。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提問。昨天早上被貓爪子撓手了。

你能確保這個貓貓沒有病毒或者打過疫苗的話不用擔心消毒處理就好了,如果貓貓存在不確定因素,還是建議去醫院打疫苗。

提問。過24小時了,還可以打疫苗嗎。

洗澡給貓,被撓出血了。

被貓抓傷沒有最晚注射標準,理論上來說狂犬疫苗越早注射效果越好,最好能在24小時內注射。如果是有感染狂犬病的風險,即便超過48小時也應注射疫苗。

還是去醫院打下疫苗保險。

提問。謝謝。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提問。嗯謝謝。

被貓抓傷了多久打疫苗

20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情況下,被貓咬了以後,在咬傷的當天就應該進行及時的接種狂犬疫苗,有些人過了這個時間也應該進行補打。咬傷後當天,第3天、第7天、第14天、第28天各注射一次,這樣能夠有效的預防狂犬病的發生。

另外,不小心被貓咬了以後,我們還應該對傷口進行有效的處理,一般來講,對傷口要用肥皂水或者是生理鹽水進行沖洗,如果說傷口比較深的話,還需要將傷口敞開,對傷口裡面進行徹底的清洗,清洗完了以後要用酒精或者是碘伏進行消毒。一般情況下,傷口不應該進行縫合,讓它敞開,過一兩天再延遲縫合比較好。

2歲寶寶被貓抓傷了,怎麼處理,小孩被貓抓傷了臉,傷口怎麼處理?

如果這是你家養的貓,或別人家養的貓,6個月內沒出過門 意味著半年內沒有被瘋狗咬過 肯定不用去打!即便是野貓幹的,被抓傳染也極其罕見,只有理論可能,而各國統計了幾十年都沒一例,等於說其實就是不可能。被貓抓了打針,類似於你為了防止被隕石砸到而每天戴個鋼盔出門一樣,我認為是完全沒必要的。另外即便是野貓,不...

做夢夢見被貓抓傷了手意味著什麼,夢見貓抓傷了我的手有什麼徵兆

說明你馬上前途就要有激烈的對手競爭,總之夢也不能完全相信。疲勞過度。來 或者睡覺姿勢不源對,哈哈,真的!bai 以後睡覺注意先du要弄好床 蓋好被!可能zhi是什麼東西dao硌到劃到了,或者凍到的錯覺。如果不是這個原因,趕快看醫生!哪疼看哪。因為可能是病痛的意識反映。取決於你是否總做同一類夢,受傷的...

夢到被貓抓傷但沒流血代表什麼,夢見被貓抓傷出血有什麼預兆嗎?

夢見被貓抓傷但沒流血,難以滿足的心態需要調整。這兩天的你老是覺得自己的付出沒有相應的回報,埋怨自己的運氣沒有別人的好,其實最應該改變的是你不知足的心態!翻開報紙看看吧,同乙個地球上,流血 綁架 車禍 各種各樣的 沒有一件發生在你身上,就是最值得高興的事情了!得境遇安全,能逃災厄,成功運佳,順利成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