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條怎麼炸的?油條是怎麼炸的

2023-05-25 13:50:04 字數 5649 閱讀 8199

1樓:太陽貓

麵粉、泡打粉、鹽、牛奶、油、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團,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

2樓:淘淘趕海呀

油條怎麼做?把麵粉中打入雞蛋,半袋牛奶食用油溫水,攪拌均勻,揉成麵團,然後切塊切條下鍋炸至。

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4樓:波哥來趕海

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公升的牛奶, 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團,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

5樓:生活知識小寶箱

炸油條時油溫以六七成熱(約180度)為宜。油溫過低,油脂會很快浸透進麵坯中,這樣不僅使油條中間含油,還會使其膨脹度降低,而油溫過高時,又很容易將油條炸焦炸煳。在油炸過程中,必須用筷子來回翻動,使其受熱均勻,讓油條變得膨脹松泡且色澤一致。

食用指南:

1、選擇健康油條。

最健康的油條是無鋁(礬)油條。該油條新技術利用麥曲(小麥粉)發酵技術進行了酸菌菌體存活率和產酸活力的研究,利用酵母預處理技術研究了物化方法預處理酵母麵團中酵母發酵流變學特性的改善作用,為製作無鋁健康油條產品質量提供了理論資訊和實踐依據。

健康油條的新技術配方包括一定比例的小麥粉、雞蛋、植物油等,炸好的油條成品外酥裡嫩,膨鬆良好,大小均勻,無異味,營養豐富,不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

2、辨別潲水油、洗衣粉油條。

不良商販在炸油條用潲水油,並在麵粉裡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所以就算用潲水油炸出來後的油條一樣金黃酥脆,體大飽滿,還能看見亮晶晶的顆粒物。外觀賣相非常誘人。洗衣粉油條過量食用會導致中毒,對人的健康造成危害。

油條是怎麼炸的

6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將酵母、鹽、小蘇打放入溫水中溶解,加入麵粉中和成團,餳二十分鐘。

2、將麵團抹油揉勻,再餳二十分鐘,如此三次,使麵團呈柔軟滑潤的狀態。

3、將揉好的麵團放到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4、將麵團擀成釐公尺厚的片,餳十五分鐘。

5、切成2指寬的條,兩條重疊,中間用筷子壓到一起,捏住兩端拉長。

6、油鍋加熱,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即可。

1、麵團和得軟一些,如果麵團和得太硬,炸出的油條就會太實不好吃。

2、麵團要充分發酵,如果麵團沒發起來,就達不到應有的蓬鬆度。

3、發面之前將麵團用油揉勻,再餳,如此幾次,使麵團呈柔軟潤滑的狀態,做出的油條才好吃。

4、油溫要達到一定的高度,下油條時能迅速蓬髮起來。通常達到150度,下油條時起小泡即可。

麵粉500克,精鹽10克,涼水300毫公升,油1000克。

取麵粉,精鹽倒入盆中,合成麵團,反覆搓揉,至麵團光滑柔韌,分成若干份,烙製成燒餅。

將生油條放入滾燙的油鍋中,炸至金黃色時,即可撈出,夾在燒餅中即可食用。

把油條麵團拉成長條,用擀麵杖擀成寬約12cm,厚約,如果寬厚不勻會影響成品的形狀。

步驟二:切成寬約3cm的長條。

步驟三:把長條兩邊刀口粘少許麵粉,如不粘麵粉油條會黏合炸不開。

步驟四:用壓條在長條中間壓一下。

步驟五:把壓好的長條中間稍作拉長後再旋轉。

7樓:帳號已登出

油條的話就是一定有個重點,就是一定要加牛奶,做出來的真的非常好吃。

8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麵粉、雞蛋、酵母、鹽、小蘇打。

做法:1、首先先將麵粉倒入到歐恩中,然後依次加入雞蛋、鹽和小蘇打,順時針攪拌均勻。

2、然後再加入適量的清水以及酵母,再將麵粉攪拌均勻。在邊攪拌的同時,注意用手將棉絮揉成麵團,當麵團光滑以後,包上保鮮膜放在一旁醒一會。

3、當麵團已經是原來兩倍大的時候,放入到案板上繼續揉。揉好的麵團擀成餅的形狀,繼續蓋上保鮮膜,再次醒15分鐘。

4、醒好的麵餅切成大小均勻的條狀麵塊。再將每乙個麵塊中間分開。將兩個麵塊,正面和正面壓在一起。

5、用筷子在麵塊上按壓一下,這樣乙個麵條的胚子就做好了。

6、鍋內加入適量的油,當油熱了以後,將油條胚子拉長,放入到鍋內炸熟。

7、當麵條變成兩面金黃色以後,就可以取出瀝乾油以後,就可以食用了。

油條怎樣炸?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主料 麵粉250克。

調料:水165克 食鹽2克 酵母粉3克 蘇打粉1克 色拉油10克。

步驟 1做油條的材料:普通麵粉250克(半斤),清水150克(做麵團用)+15克(做蘇打水用),鹽2克,速溶幹酵母粉3克,小蘇打1克,食用油10克。炸製食用油若干。

另外如果不是給兒童吃的話可以加入1~2克的無鋁泡打粉和麵粉混合均勻使用。

步驟 2將麵粉(有泡打粉的加上泡打粉一起)和酵母放在一起,置於案板上,中間挖乙個小坑,逐量加入清水,加一次就把中間的麵粉和清水揉勻,然後再加水,一直到可以揉成乙個光滑的麵團,蓋上鍋蓋或者盆子等容器進行發酵。

步驟 3發酵到兩倍大之後,在手掌上抹點油,將麵團裡的空氣按壓出來。

步驟 4再將10克食用油和麵團放在一起揉勻。

步驟 5繼續蓋上盆子或者鍋蓋等醒20分鐘。

步驟 6將小蘇打和15克清水混合均勻成蘇打水,右手握起拳頭,用手背沾上蘇打水一點一點揣進麵團裡,揣均勻。

步驟 7再揉成麵團,蓋上容器發酵到兩倍大。

步驟 8取出來用手掌按壓出來裡面的空氣,油麵團就做好了。

步驟 9用手配合擀麵杖,沾上油,將麵團整成厚約半釐公尺高,一指長(中指的長度,因為家裡的鍋小,太長了放不下)的長方形。

步驟 10平底鍋裡倒入半鍋油,中火加熱。手上沾油,將麵團切成兩指寬一段。

步驟 11一段摞在一段上面。

步驟 12筷子上沾點油,從中間壓下去,做成油條胚。

步驟 13等到油七成熱時,將油條胚拉長之後慢慢放到鍋裡進行炸製。等它浮上來之後過五六秒用筷子從一邊輕輕的將油條撥了翻面過來繼續炸製,等油條基本定型了就要勤翻動,防止它一面炸糊了一面還沒熟。等到油條通體變成金黃色且膨脹很大就可以撈出來瀝油享用啦!

小心燙嘴哦。

烹飪技巧。麵團一定要發酵好,發酵好的麵團炸製起來才會蓬鬆。

油條胚不能太細太薄,不然油條即使充分膨脹了也無法形成大大的孔洞。

加入泡打粉可以讓油條蓬鬆。

10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原料:麵粉500g;油適量;

其它按季節氣侯投料:

春秋:白礬15克,食用鹼10克,鹽8克,30度溫水300克夏季:白凡礬16克,食用鹼11克,鹽10克,30度溫水300克冬季:

白凡礬14克,食用鹼9克,鹽7克,45度溫水325克制法:(1)將礬、鹽、鹼(均為粉末狀)放入盆中,慢慢加說,使其全部溶解;加入麵粉,用手攪拌均勻,使勁揉至「三光」(即面光、盆光、手光);靜置約30分鐘後,再揉一次,如此反覆3次,至麵團皮光滑潤,具有良好的延深性、韌性、彈性和可塑性;在麵團和面盆結觸的地方抹上油,將麵團整理,蓋好,跟據季節(冬季要注意保溫)放置約4~8小時。

2)在面案上刷一層油,將弄好的麵團倒扣在案板上,攤開拉成長方形,蓋上保鮮膜,稍置。

3)將麵團整理成約10cm寬、1cm厚的長條,再頂刀切成3cm寬的小條,然後每兩條對面合上,用筷子順條壓一下,使兩條粘合在一起,用雙手捏住兩頭拉長到26cm,下入旺油鍋內炸,勤翻動,見油條鼓起呈金黃色,熟時撈出即可。

油條怎麼炸呢

11樓:仁芷文

食材:高筋麵粉400克、酵母粉4克、雞蛋1個、蘇打粉4克、細砂糖15克、牛奶175克、鹼 少許、食鹽4克、水230毫公升、白糖20克、植物油800毫公升。

步驟

1、將酵母粉放入170毫公升的溫水中,拌勻,靜置幾分鐘讓其溶解;

2、將高筋麵粉倒入盆中,放入白糖和20毫公升植物油;

3、再磕入雞蛋,用筷子拌勻;

4、將步驟1溶解後的酵母水倒入麵粉中,一邊倒一邊攪勻,成棉絮狀;

5、然後用手將其反覆揉勻成光滑的麵團(此時麵團稍稍有些硬,沒有關係),蓋上溼紗布或蓋子,於溫暖處發酵約2小時;

6、當麵團發酵至未發酵前體積的2倍大時說明已經發酵好了;

7、將小蘇打、鹽放入小碗中,倒入60毫公升溫水,拌勻讓其溶解;

8、然後用手蘸蘇打鹽水,分次揉入發酵好的麵團中,直至將蘇打鹽水全部揉入麵團中,將麵團再次揉至表面光滑,這時麵團會比較軟;

9、將麵團蓋起來,讓其再次發酵至兩倍大;

10、用小刷子在案板上刷一層植物油;

11、將二次發酵好的麵團取出,放在刷好油的案板上揉勻(麵團吸收了油分之後又會變軟一些),再稍稍鬆弛一會兒;

12、然後擀開成約釐公尺厚的長方形麵片,切成約2釐公尺寬的條狀;

13、將麵條兩兩疊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然後捏住麵條的兩端,將其稍稍拉長一些,然後再靜置餳發20分鐘;

14、鍋內放入植物油,大火燒熱,下入餳好的油條生胚,用筷子不停翻動,炸至油條表面金黃後撈出瀝乾油分即可。

1、和麵時水的溫度以不燙手為宜(約30攝氏度左右),水溫不可過高,太燙容易將酵母燙死使麵團發酵失敗;

2、做油條的面一定要充分地發酵,如果發酵不充分的話做出來的油條會不夠膨鬆;

3、步驟10將蘇打鹽水揉入麵團中的時候,要用手蘸上少量的水,一點點地將水揉入麵團後再反覆此操作,不可將水一下子全部放入,那樣會難以揉勻。

油條怎麼炸呀?

12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我們很多人習慣了早晨豆漿加油條的搭配。但是從外面買的油條,總擔心新增了明礬或者地溝油。那就乾脆和一樣自己在家動手做起來吧,簡單又美味。

食材準備。麵粉(選擇中筋或者高筋) 250g(半斤)

鹽 4g泡打粉 5g

小蘇打 2g

清水 180g

雞蛋 1個。

食用油。做法。

1.將半斤麵粉放入盆中,放入泡打粉、小蘇打和鹽,攪拌均勻。

2.再打入乙個雞蛋,不但增加營養口感也更好哦~

3.倒入清水攪成小面絮,用手和麵,因為後續還要扯麵,所以麵團不用揉的特別光滑。因為麵粉的吸水性不同,清水可以分次倒入。

和面直到麵團柔軟,不再是稀的沾手的狀態就差不多~4.和麵直到麵團柔軟,不再是稀的沾手,麵團表面光滑就好,和麵的時候用手使勁捶打麵團,給面上勁。將麵團放在室溫下蓋上保鮮膜,餳半小時。

5.餳好的面要再揉一下壓成長條,在表面上刷一層油(食用油都可以)。然後將麵揉成團,把油揉進麵團中,剛開始感覺麵團會有些滑膩,揉一揉之後就看不到油了,麵團會感覺非常滋潤。

6.將揉好的麵團放到保鮮膜上,包好放入冰箱冷藏,靜放大概4-5個小時進行發酵。發好麵團會比原先大兩倍左右。

7.在面板上抹一層油,這樣上麵團不會粘,怕沾手的話,手上也可以抹油。將發好的麵團扯成長條,切段。把兩段面疊加,用筷子壓一下,再揪長。

8.辨別油溫,鍋底油花消失了才可炸油條,或是放個小麵團試一下油溫,麵團能立刻浮起就可以了。油溫適當後,將油條下鍋不停翻動, 表面金黃即可出鍋。

油條怎樣炸法,炸油條的方法技巧 油條怎麼炸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 將酵母 鹽 小蘇打放入溫水中溶解,加入麵粉中和成團,餳二十分鐘 2 將麵團抹油揉勻,再餳二十分鐘,如此三次,使麵團呈柔軟滑潤的狀態 3 將揉好的麵團放到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4 將麵團擀成0.5釐公尺厚的片,餳十五分鐘 5 切成2指寬的條,兩條重疊,中間用筷子壓到一起...

怎麼炸糯公尺油條,糯公尺油條的做法和圖片

原料 1杯溫水 2大勺植物油 2又1 4杯糯公尺粉 標準量杯,一杯 240毫公升 1小勺鹽 2大勺糖 2小勺泡打粉 1小勺乾酵母 做法 1 糯公尺粉團和好後,取一保鮮袋,倒一點油,搓勻,將糯公尺粉團放入,袋口打結,靜置,發至2倍大取出 用手指蘸麵粉戳個小洞,不回縮即好 2 輕放面板上,用拳頭輕輕將糯...

油條能不能放冰箱冷凍,速凍油條是炸好再冷凍嗎

等涼了後再放入冰箱,只是冷凍過後的油條口味得看自己了。能 冷藏後用蒜汁拌著吃也不錯 油條能放冰箱冷凍,但是冷凍後就不好吃了 油條能不能放冰箱冷凍 可以。吃不完的油條可以放進冰箱冷凍起來,吃的時候放煎鍋裡翻面的炕炕 不用放油 味道如初。自己炸油條的步驟如下 材料 麵粉250克,雞蛋適量,食用油5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