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多表揚好還是多批評更好?為什麼?

2023-05-25 13:50:02 字數 3036 閱讀 3749

1樓:阿斯達歲的說

多鼓勵表揚比較好,但也要適當的批評;因為多鼓勵表揚孩子,有利於培養孩子良好的性格和積極樂觀的心態,增強孩子的自信心,讓孩子更大膽,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願意去嘗試。

2樓:大事發生的

教育孩子應該多表揚更好;因為多表揚孩子的話,孩子會更加的有信心,也會給予自己肯定,會更認可父母,相信父母,也會培養孩子積極樂觀的性格。

3樓:路邊的風兒

教育孩子多表揚比較好,因為多表揚能夠給孩子樹立自信心,也能夠讓孩子的成長更好。有利於孩子的性格塑造。

4樓:金牛

我認為多表揚比較好,因為這有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而且也可以讓孩子愛上學習,並且也有助於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所以家長一定要經常鼓勵孩子。

教育孩子多表揚好還是多批評好?為什麼?

5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多表揚好,因為多表揚能夠增強孩子的自信心,而且讓孩子跟父母的關係更加親密。

6樓:happy薛醜醜

多表揚是比較好的,因為多表揚的話會培養孩子的自信心,讓孩子有乙個良好的性格,可以促進親子關係。

7樓:愛上我企鵝9啊

表揚是比較好的,因為表揚孩子的話會讓孩子有很好的學習成績,孩子會變得非常有自信。

8樓:帳號已登出

多表揚比較好。因為這樣可以讓孩子愛上學習,不討厭學習,讓孩子從中找到學習的樂趣。

教育孩子多表揚好還是多批評更好

9樓:歧靈溪

教育孩子還是應該多表揚好。

10樓:克爾維特敦敦

教育孩子應該多表揚,鼓勵,這樣孩子更有自信心,比批評好很多,因為經常打擊孩子,孩子對自己會沒有自信心了,會厭學,反倒起了不好的作用,所以多表揚,孩子心情好,好好學習,大人也少操心。

教育孩子多表揚好還是多批評好?你會怎麼做?

11樓:今天退休了嗎

當然是表揚多好了。我會經常地誇獎孩子,但是我會針對一件事情去誇獎,而且只誇獎一遍,不會太過於誇張,這樣會讓孩子充滿自信,會讓孩子更加聰明。

12樓:阿斯達歲的說

教育孩子多表揚好,因為這樣可以讓孩子變得更自信。我會多表揚孩子,培養孩子自尊、自愛、自立自強的性格。

13樓:劉心安兒

表揚比較好,在孩子做出了成績之後,或者有了很大的改變,有了提公升之後,應該積極的鼓勵孩子,可以通過言語表達方式,也可以給孩子購買禮物,要有原則。

為什麼教育孩子要多鼓勵,少批評?哪些好處很多家長還不知道?

14樓:伍六七學姐

因為孩子他們抗挫折的能力比較差,多鼓勵孩子能夠讓他們提公升積極性;多鼓勵孩子能夠讓孩子增加自信心,讓孩子變得活潑開朗,讓孩子能夠進一步去努力提公升自己能力。

15樓:大事發生的

因為這樣做的話,對於孩子的性格培養以及情緒方面的塑造,都會帶來非常積極的影響,好處是非常多的,首先就是可以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孩子的積極以及孩子對待父母的態度。

16樓:兔子舞

這樣做的最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讓孩子更好地提公升自我,加強孩子各方面的鍛鍊,可以有助於孩子的改變,而且其中很多好處家長也是不知道的,因為這樣做的話也可以培養孩子的自信心控能力,對於孩子未來的發展都會帶來極大的影響。

在家庭教育中表揚和評孩子都是必不可少的,那麼如何正確表揚和批評孩子呢?

17樓:啥地方

要給予孩子積極肯定的評價,要經常對孩子進行表揚,對孩子說你真好,你真棒,會增強孩子的自信心,要注意給孩子樹立正確的榜樣,激勵孩子進一步;孩子犯錯時也不要打罵,要及時與孩子溝通交流。

18樓:納涼

孩子做對事情就予以表揚,做錯事情就予以批評。要正確引導孩子樹立良好的價值觀,也要培養孩子自信獨立的性格。

19樓:王祿

一定要把握好力度,有時候不要過分的誇大孩子的優點,孩子遇到了問題也要放平心態,不要讓自己的情緒起伏太大。

教育孩子的時候,應該多表揚還是多批評?

20樓:蟲洞

教育孩子是應該表演多?還是應該批評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多表揚,少批評。因為表揚可以讓孩子對自己充滿信心,內心有一種被認同的感覺。會進一步激勵孩子努力。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多表揚,乙個孩子只有在被愛和被表揚的環境中成長,才能成為乙個性格好的孩子,才能養成乙個良好的人格品行。

23樓:勝利村寧

應該多表揚孩子,這樣才能夠讓孩子在生活中更加的有自信,對孩子以後的發展也是有很大幫助的。

24樓:百科達文西

教育孩子的時候,我覺得是應該多表揚的,多鼓勵孩子,還能給孩子樹立正確的心態,讓孩子積極向上。

25樓:金融曉曉老師

當涉及到原則性問題的時候,應該對孩子批評。但是日常的時候,還是需要多加鼓勵,不要打擊孩子的自信心。

26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還是應該多表揚孩子,這樣可以讓他們更有信心。這樣他們在做一些事時才會特別有自信。

27樓:你真的很好嗎

當然是應該多表揚,因為多表揚孩子,孩子才能夠非常的開心和快樂,而且還會非常的懂事和聽話,並且能夠好好的努力學習和聽你的話。

教育孩子多表揚好還是多批評更好?

教育孩子多表揚好還是多批評更好?為什麼?多鼓勵表揚比較好,但也要適當的批評 因為多鼓勵表揚孩子,有利於培養孩子良好的性格和積極樂觀的心態,增強孩子的自信心,讓孩子更大膽,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願意去嘗試。教育孩子應該多表揚更好 因為多表揚孩子的話,孩子會更加的有信心,也會給予自己肯定,會更認可父母,相信...

孩子要怎麼教育,多動的孩子要怎麼教育

多讚美 少批評 多開導恰到好處的讚美是父母與孩子溝通的興奮劑 潤滑劑。家長對孩子每時每刻的瞭解 欣賞 讚美 鼓勵會增強孩子的自尊 自信。切記 讚美鼓勵使孩子進步,批評抱怨使孩子落後。六 糾正孩子的關鍵性缺點時一定要注意考慮成熟,選擇最佳地點和時機最後請家長們記住以下幾句話 教育孩子的前提是瞭解孩子。...

大人怎麼教育孩子好,怎樣教育小孩好??

1 大人的意見要統一。有的時候家長之間相互要通氣,對於同一件事的看法要爭取一致,態度也要統一,切忌你說東我說西,你扮白臉我扮紅臉,更不能當著孩子面就相互數落。否則的話孩子往往會莫衷一是,不知道究竟該聽誰的。時間一長,大人在孩子心中的地位和威信也會蕩然無存,再想要管教孩子就比較困難了。2 不要採取過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