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藥期間不能吃辣的,是什麼意思,吃了,會怎麼樣

2021-03-09 07:02:28 字數 1341 閱讀 9248

1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期間不能吃辣的,辛辣食物不但具有很強的刺激作用,而且還具有「發散」作用,過多食用容易「耗氣」,可能導致氣虛,致使免疫力下降。總之,生病服藥期間,凡是辣的食物我們都要注意少吃,辛辣的食物容易妨礙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影響藥物吸收甚至會抵消藥物的療效。

2樓:匿名使用者

服藥期間禁忌辛辣刺激食物,說明服用的藥物屬於溫補,如果吃了辛辣刺激的食物會抵消藥物的作用,並且極容易產生腹瀉。

3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期間吃辛辣的食物,會影響藥效,還容易促使病情惡化,不利於病情綬解,還容易上火。

4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間,不喝酒,不吃辣,不吃生的食物,

5樓:手機使用者

吃藥不記口,壞了良醫手,吃了就白吃藥了,不起作用啊,那就吃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辛辣的食物?辛辣食物包括辣椒、花椒、胡椒、大

蔥、生薑、大蒜、芥末、白酒、胡椒、花椒、桂皮、咖哩、小茴香等。醫生常提醒患者,服藥時要「忌食辛辣和刺激性食物」;一些藥品說明書上也常有這樣的提醒。可見,辛辣食物對患者用藥有很大的影響。

辛辣的食物在平時吃對我們的身體確實會有一定的好處功效,例如白酒有行血活血、幫助消化、促進血液迴圈的功效。辣椒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提高人體免疫能力、抗氧化等作用等。但對正在服藥的病人,吃辛辣的食物卻有明顯的***,不但使得藥效降低甚至失效,還可能與藥物產生不良反應。

中醫認為,辛辣食物不但具有很強的刺激作用,而且還具有「發散」作用,過多食用容易「耗氣」,可能導致氣虛,致使免疫力下降。過於偏愛辛辣食物的人,容易造成臟腑陰陽失調,產生疾病。特別是對一些熱性病症患者,食用辛辣食物會加重病情;對正在服用清熱、涼血及滋陰藥物的患者,辛辣食物可抵消藥物的功效。

總之,在外面生病服藥期間,凡是辛辣的食物我們都要注意少吃。辛辣的食物容易妨礙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影響藥物吸收甚至會抵消藥物的療效。

為什麼吃藥時不能吃辛辣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好答嘛:從中醫的角度講,辛辣的東西發散,可能會改藥性。油膩的東西則是怕藥物中的成分有脂溶性。雞肉豬肉不要做成油炸之類的就不怕。

8樓:

辛辣的食物有刺激性,藥就等於白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吃的是什麼藥!因為吃了有些藥在吃辛辣的會有***,而且吃辛辣屬於刺激性食物!就算不吃藥也要少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發生化學反映 把藥都變性了~~ 萬一不小心還可能會變成毒藥呢 所以不能!!!!

喝藥期間能不能吃蘿蔔,吃藥期間能否吃白蘿蔔

吃藥期間最好不要吃蘿蔔的,因為蘿蔔具有破氣的作用,可能會導致藥效降低。尤其是服用中藥的時候,不可以吃蘿蔔,因為中藥都是滋補類的藥物,吃了蘿蔔會影響藥效。西藥吃蘿蔔一般沒有影響。還有吃保健品期間也不可以吃蘿蔔,比如人參,西洋參,阿膠等,蘿蔔可以單獨服用,對身體很好。蘿蔔不是中藥類的藥材,這種食物裡富含...

辣條是什麼意思,網路上吃辣條什麼意思

辣條啊 就是一種吃的豆腐食品!吃辣條是我國開的玩笑。因為在中國辣條賣的很便宜,在美國等發達國家賣的卻很貴,所以大家都稱呼 買的起辣條 為 土豪 的行為,所以辣條就被代稱為奢侈的一種詞語 是吃的,感覺辣,分片的 網路上吃辣條什麼意思 你是男的,我就直說了吧 第乙個意思就是你的 吃辣條就是吹喇叭的意思,...

不能吃辣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能吃辣和不能吃辣,分別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不能吃辣的親們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呢?辣椒雖然辣,但是越辣越好吃,越辣越帶勁,可以說現在的小吃街少不了辣的小吃,比如烤羊肉串,需要辣椒粉提味兒,臭豆腐也少不了辣椒,還有大人小孩兒們都愛吃的麻辣燙,辣鴨頭,你能數得上來的小吃,哪個沒有辣椒?似乎很少沒有辣椒的。可能因為你不能吃辣,而因此很多無辣不歡的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