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仁炒蛋的做法

2023-05-25 08:30:05 字數 1307 閱讀 2495

1樓:mx北孤

材料:蝦仁100克,雞蛋2個,胡蘿蔔50克,調料:蔥5克,姜5克,鹽1/2茶匙(3克),調料2:

澱粉1/2茶匙(3克),料酒1茶匙(5ml),油1茶匙(5ml),胡椒粉1/2茶匙(3克),鹽1/2茶匙(3克)。

做法;1、準備材料,蝦仁加上調料2攪拌好備用,雞蛋洗淨倒入碗中打散,胡蘿蔔切丁,蔥薑切末。

2、鍋中放少許油,油熱後,倒入蔥薑末爆香。

3、倒入入味的蝦仁炒熟後,取出。

4、鍋中另放油,倒入打散的蝦仁,用筷子攪拌成碎粒狀。

5、倒入炒好的蝦仁。

6、倒入胡蘿蔔丁,鹽即可。

2樓:乍暖

【準備食材】:蝦,雞蛋,料酒,鹽,料酒,大蒜,香油。

烹飪過程】:

1、新鮮海蝦,去掉外殼和蝦線,並沖洗乾淨。

2、處理好的蝦仁,放入小半勺生粉,半勺料酒,一點點食鹽和蒜末,放入攪拌並醃製20分鐘。

3、熱幹炒鍋的水分,熱鍋涼油,倒入蝦仁,小火慢炒3分鐘,後出鍋,盛盆備用。

4、取3個土雞蛋,打入碗中,攪拌打散,加入一小半勺清水,加適量水雞蛋會更加嫩滑。

5、重新洗乾淨鍋,同樣熱鍋涼油,放入雞蛋液,小火慢翻炒1分鐘。

6、最後倒入蝦仁,加入小半勺鹽,再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撒上蔥花即可。

3樓:雙麗劍

導語:蝦仁肉質鬆軟,易消化,蝦肉中含有豐富的鎂,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下面就由我為大家帶來蝦仁炒蛋的做法,大家一起去看看吧~

食材:

主料:蝦仁200克、雞蛋2個、韭菜2棵。

輔料:食鹽1小勺、料酒1小勺、植物油1大勺、生粉1勺。

做法:

1.鮮蝦去蝦線剝殼備用,雞蛋打在乾淨的碗裡,韭菜切長段。

2.蝦仁加適量料酒,鹽,生粉抓勻醃製10分鐘。

3.雞蛋加少許鹽和料酒打散備用。

4.炒鍋燒熱,倒入適量油,油熱以後倒入蛋液。

5.蛋液略凝固以後用筷子撥散。

6.雞蛋成形以後撥到一邊,放入蝦仁翻炒。

7.蝦仁炒至變色再跟雞蛋混合一起翻炒一分鐘。

8.最後加入韭菜段掂勻即可出鍋,蝦一定不要炒老了哦。

爆炒蝦仁的做法,爆炒蝦仁做法

用料 鮮蝦 400克 青椒 1個 紅椒 1個 姜 一塊 蒜 適量 鹽 適量 料酒 適量 生抽 適量 油 適量。做法步驟。1 鮮蝦去頭 去蝦線 去殼 2 剝好所有蝦仁 青 紅椒切小塊 3 蝦仁加入姜 蒜 料酒 少許鹽拌勻醃十分鐘 4 鍋中放油燒熱 爆香薑蒜 5 下蝦仁爆炒至變色 6 再倒入青紅椒翻炒約...

洋蔥炒蛋的作法 洋蔥炒蛋的做法

洋蔥炒蛋這樣做不出水。洋蔥炒雞蛋怎麼做?把雞蛋到入鍋中煎炒均勻加入鹽生抽,洋蔥切塊倒入翻炒,加入青椒,耗油。用料 雞蛋 3粒。紫洋蔥 半顆。生粉 2勺。色拉油 1勺。水 2勺 鹽 適量。洋蔥炒蛋的做法 1.備料。2.雞蛋磕入碗內,打散,一點點地加入生粉攪拌均勻。3.洋蔥切細條。4.加入水 鹽和色拉油...

茭白炒蛋的做法

配料組成 雞蛋三隻,味精一分,茭白二兩五錢,熟豬油 分三次用 一兩,蔥末一分,白湯一兩,精鹽 分二次用 四分。烹製方法 1.茭白去皮切成半分寬 半分厚 一寸長的細絲,雞蛋去殼放入碗中,加入精鹽 二分 味精調勻。2.將炒鍋放在旺火上,倒進熟豬油 三錢 待油到六成熱,放入茭白絲,隨即攪動顛翻二次,放入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