茭白炒蛋的做法

2021-03-04 08:57:13 字數 762 閱讀 4661

1樓:易書科技

【配料組成】雞蛋三隻,味精一分,茭白二兩五錢,熟豬油(分三次用)一兩,蔥末一分,白湯一兩,精鹽(分二次用)四分。

【烹製方法】1.茭白去皮切成半分寬、半分厚、一寸長的細絲,雞蛋去殼放入碗中,加入精鹽(二分)、味精調勻。

2.將炒鍋放在旺火上,倒進熟豬油(三錢),待油到六成熱,放入茭白絲,隨即攪動顛翻二次,放入精鹽(二分)、白湯,炒乾湯汁,待熟盛入盆中。

3.把炒鍋仍置旺火上,加入熟豬油(五錢),待油到五成熱(火力不要太旺),把雞蛋倒入鍋內,同時將炒過的茭白,放入一同炒拌,待熟再淋上熟豬油(二錢),繼續炒幾下,使茭白絲和蛋松碎即成。韭芽蟹腐皮【配料組成】雞蛋五隻,醬油(兩次用)三錢二分、,精鹽(兩次用)一錢一分,胡椒麵六釐,活小螃蟹(如金錢大)半斤,料酒三錢一分二釐,韭黃半斤,白糖六分三釐,麻油三錢一分,味精(兩次用)一分六釐,豬油二錢。

【烹製方法】1.把小螃蟹刷洗乾淨,放入缽中,用木棍搗爛,用白布包裹擠出汁水於碗中,然後把雞蛋去殼,連同精鹽(五分)、醬油(二錢)、味精(六釐)、料酒和胡椒麵一併放入蟹汁碗中攪勻。

2.將炒鍋放在微火上燒熱,同時用布蘸豬油一錢塗抹鍋底鍋壁,把調好的雞蛋倒入一半,晃動炒勺,使蛋汁均勻地攤開,成直徑一尺許的薄蛋皮,再掀起翻乙個身即取出,接著照法再作第二個,仍用豬油一錢。

3.韭芽洗淨切成一寸半長的段,放入開水鍋中(火要旺),翻兩個身即撈起,瀝去水分晾涼待用。蛋皮切成一寸二分長、一寸寬的斜片。

4.韭芽放入盤中,加鹽(六分)、醬油(一錢一分三釐)、麻油、糖和味精(一分)拌勻。然後把蛋皮切開放在韭芽上面即成。

茭白的做法,茭白怎麼做好吃

材料土豆2個,蔥1棵,蒜3瓣,花椒粉 薑粉 鹽 味精 植物油做法1 土豆去皮切絲。用清水浸泡後,反覆漂洗,控乾水分。2 蔥切段,蒜切片。3 植物油燒熱,放入蔥蒜炒出香味,放入土豆絲。4 迅速翻炒,放入花椒粉 薑粉。5 放適量鹽 少許味精,翻炒均勻後出鍋。怎樣做茭白好吃 推薦三種做法?茭白要怎麼做才能...

茭白炒辣椒的做法,茭白炒辣椒怎麼做好吃,茭白

茭白炒辣椒的做法用料 茭白 三根 辣椒 兩個,蔥,姜,鹽,雞精步驟 1 茭白 辣椒 蔥 姜切絲備用 2 鍋燒熱倒油,油熱放蔥 姜炒香,放辣椒 茭白翻炒,炒到七分熟,放鹽 雞精炒勻,出鍋即可 食材主料茭白200克辣椒200克 步驟茭白炒辣椒的做法步驟11.茭白切片 茭白炒辣椒的 做法步驟22.辣椒斜切...

茭白燒雞翅的做法,茭白燒雞翅怎麼做好吃,茭白

食材 茭白 已剝殼清洗切開 新鮮香菇 已清洗切開 雞翅根 已清洗焯水 調料 料酒 老抽 冰糖 鹽。做法 1 燒鍋倒油燒熱,下入雞翅根翻炒翻炒。2 隨後,加適量的料酒 加適量的清水煮開。3 接著,合入切好的茭白和切好的新鮮香菇翻動一下。4 然後,加適量的老抽 加適量的冰糖 加適量的鹽調味煮開。5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