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炒蝦仁的做法,爆炒蝦仁做法

2022-12-14 09:45:03 字數 5603 閱讀 1074

1樓:李和霖

用料 鮮蝦 400克、青椒 1個、紅椒 1個、姜 一塊、蒜 適量、鹽 適量、料酒 適量、生抽 適量、油 適量。

做法步驟。[ 1 ] 鮮蝦去頭、去蝦線、去殼;

[ 2 ] 剝好所有蝦仁、青、紅椒切小塊;

[ 3 ] 蝦仁加入姜、蒜、料酒、少許鹽拌勻醃十分鐘;

[ 4 ] 鍋中放油燒熱、爆香薑蒜;

[ 5 ] 下蝦仁爆炒至變色;

[ 6 ] 再倒入青紅椒翻炒約半分鐘;

[ 7 ] 出鍋前放適量鹽、生抽調味、炒勻,關火;

[ 8 ] 完成,盛碗上桌。

用料 鮮蝦 250克、青豆 50克、生粉 少許、料酒 少許、鹽 少許、雞蛋清 少許。

做法步驟。[ 1 ] 將蝦去殼去蝦腸,加入料酒生粉鹽和雞蛋清醃製半小時。;

[ 2 ] 鍋中水燒開,放入醃製好的蝦仁焯下水,這時注意了,不要去攪拌它,輕輕晃動鍋體就好了,過度攪拌會把蝦仁外面的保護體給破壞掉;

[ 3 ] 鍋中放色拉油,下青豆煸炒;

[ 4 ] 接著下入焯過水的蝦仁,翻炒一分鐘,加入鹽調味即可出鍋;

[ 5 ] 完成,裝盤上桌。

爆炒蝦仁做法

2樓:生活寶典

爆炒蝦仁大多數 人都愛吃,那麼爆炒蝦仁有很多種做法,想知道怎麼做嗎?不妨跟著我的步伐來看看,以下是我收集的爆炒蝦仁做法,歡迎參考噢!

主料

大蝦、青椒、鹽適量、雞精。

步驟

1、準備材料。

2、將蝦仁剝出來,洗淨。

3、蝦仁準備好了之後,下面就該清理辣椒了,把青椒和紅椒都放到盆裡洗淨,切成圈狀。

4、薑切小片,大蔥切段。

5、油燒熱後,放入蔥薑爆香。

6、放入青紅椒翻炒。

7、把蝦仁倒入鍋中小炒。

8、放入適量的鹽調味。

9、然後等蝦仁顏色慢慢變紅了之後再炒一分鐘左右,再放入一點點的雞精調味出鍋即可。

主料

蝦仁300g。

調料

食鹽適量、料酒適量、澱粉適量、調和油適量、青豆適量、元貞糖適量。

做法

1、蝦仁吸乾外表水份用素油、蛋清、澱粉、上漿。

2、胡蘿蔔切成丁。

3、青豆汆熟。

4、胡蘿蔔丁下油鍋爆一下。

5、下蝦仁爆炒注意油溫控制在五成左右,下鹽下料酒翻炒。

6、下汆熟的青豆,翻炒。

7、出鍋裝盤。

主料

海蝦250g。

輔料

油適量、蠔油適量、醬油適量、青椒1顆、小紅辣椒10顆、蒜公尺2粒。

步驟

1、新鮮海蝦。

2、剝去蝦殼,用牙籤挑掉蝦背上的蝦線。

3、用牙籤挑掉蝦腹部蝦線。

4、剝好的蝦洗淨。

5、倒入耗油和醬油醃製3-5分鐘。

6、青椒一顆切塊,小紅辣椒切丁,蒜公尺2顆。

7、油鍋加適量的。油。

8、倒入青椒,小紅辣椒和蒜公尺小火煸炒。

9、待青椒出現虎皮。

10、加入醃製好的蝦仁翻炒2分鐘即可出鍋。

用料

蝦、青紅椒、蔥、姜、鹽、雞精、料酒、醬油。

步驟

1、準備好原料。

2、將蝦仁剝出來,洗淨。

3、青紅椒切圈備用。

4、油燒熱後,放入蔥薑爆香。

5、放入青紅椒翻炒。

6、放入蝦仁翻炒。

7、放入適量的鹽料酒美極鮮調味。

8、蝦仁變紅後再炒一分鐘,放入雞精調味出鍋即可。

炒蝦仁的做法有哪些

3樓:生活軌跡

炒蝦仁的做法

材料

冬瓜、蝦仁、豌豆。

蛋清半個、澱粉半小匙。

蒜末1大匙、料酒1大匙。

鹽適量、雞粉1大匙。

澱粉1小匙、香油1小匙。

做法

1、首先我們要將蝦仁進行上漿,就是用蛋清和澱粉拌勻,然後裹在蝦仁的外面,讓入盤中備用。

2、冬瓜開水煮軟,盛出備用。

3、鍋熱後放少量油,爆香蒜末,下蝦仁滑炒。

4、進過不斷地翻炒之後,等到快要熟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將豌豆加入鍋中進行翻炒,接著加入適量的料酒。

5、最後加入冬瓜,鹽,雞粉,勾薄欠,放少許香油,兜勻出鍋。

爆炒蝦仁

材料

蝦仁200克,茭白50克。

藕50克,適量的生薑片、蔥花、生粉。

做法

1.蝦仁洗淨瀝乾水份備用。茭白、藕切成片焯水備用。

2.瀝乾水份的蝦仁放入一小勺的生粉拌勻醃10分鐘。

3.我們在鍋中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然後開啟大火將食用油燒熱,等到油燒熱了之後,我們就可以將薑片加入鍋中熗鍋。

4.放入蝦仁爆炒要快速翻炒,加入茭白、藕切、黃酒、鹽炒到蝦仁稍熟,加入味精、蔥花拌勻即可。

爆炒蝦仁怎麼做才好吃和營養功效

4樓:生活軌跡

爆炒蝦仁的口味清淡微辣,老少皆宜,製作簡單快捷,易上手。好吃的爆炒蝦仁應該要怎麼做呢?現在,我來告訴你爆炒蝦仁的做法和營養功效。

爆炒蝦仁食材準備。

蝦適量,青紅椒適量,蔥薑少許,鹽,雞精,料酒,醬油適量。

方法步驟。1、將蝦仁剝出來洗淨,青紅椒洗淨切圈待用;

2、油燒熱後放入蔥薑爆香,然後放入青紅椒翻炒;

3、接著放入適量的鹽,料酒和醬油調味;

4、蝦仁變紅後再炒1分鐘,然後放入雞精調味即可出鍋。

爆炒蝦仁食材準備。

蝦仁300克,蔥薑各10克,胡蘿蔔20克,黃瓜少許,味精,白糖,料酒,澱粉,胡椒粉和蛋清各少許,鹽適量。

方法步驟。1、黃瓜從中切開,去瓤後切片,胡蘿蔔去芯後切片,蔥薑待用;

2、蝦仁放入碗中,加入少許鹽,胡椒粉抓勻至粘稠上勁,然後放入蛋清和澱粉抓勻;

3、將胡蘿蔔,黃瓜和蝦仁焯水,炒鍋燒熱油放入蔥薑煸香;

4、然後放入蝦仁,黃瓜,胡蘿蔔翻炒,加入適量鹽,味精,白糖和料酒;

5、炒勻後用水澱粉勾芡出鍋即可。

爆炒蝦仁食材準備。

油750克,蝦仁600克,青豆150克,芝麻油10克,辣椒粉5克,辣椒醬10克,雞湯10ml,料酒10克,鹽6克,糖5克,蛋清1個,胡椒粉1克,大蔥2克,味精5克,生薑2克,澱粉25克。

方法步驟。1、將蝦仁用清水沖洗乾淨,撈出控乾,放入瓷盆中,加入蛋清,料酒5克,鹽2克;

2、再加入胡椒粉克,辣椒粉5克,味精克,澱粉10克,油25克拌勻醃20分鐘;

3、大蔥去皮洗淨剁碎,姜去皮洗淨後切片待用,小碗中放入雞湯,5克料酒,4克鹽,糖,胡椒粉,克味精和5克澱粉拌勻成芡汁待用;

4、鍋中倒入油,燒至5成熱時放入蝦仁炸熟,然後撈出控油待用;

5、炒鍋底部餘25克油,燒熱後放入 蔥末,薑末,青豆,辣椒醬炒勻;

6、然後放入蝦仁,倒入芡汁,翻炒幾下後淋入芝麻油出鍋即可。

爆炒蝦仁怎麼做?

5樓:花昊佟向露

蝦中含有20%的蛋白質,是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較之於魚、蛋、奶的蛋白質都要多。而且,蝦和魚肉相比,所含的人體必需氨基酸纈氨酸,雖然含量並不算高,但卻是營養均衡的蛋白質**。

爆炒蝦仁的食材用料:

鮮蝦400克,青椒1個,紅椒1個,姜1塊,蒜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油適量。

爆炒蝦仁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材料:蝦仁與青椒與各種調味料。

2.鮮蝦去頭、去蝦線、去殼。

3.剝好所有蝦仁、青、紅椒切小塊。

4.蝦仁加入姜、蒜、料酒、少許鹽拌勻醃十分鐘5.鍋中放油燒熱、爆香薑蒜。

6.下入蝦仁爆炒至變色。

7.再倒入青紅椒,翻炒約半分鐘。

8.出鍋前放適量鹽、生抽調味,翻炒均勻,就可以關火出鍋啦。

6樓:劍爰威如冰

爆炒蝦仁的做法。

幹海椒每根剪成兩段。姜切絲。

蒜切片生一鍋水,拍姜入鍋,加一勺鹽。燒開放入蝦仁。待水再開便關火,撈出蝦仁入冰水冰鎮。這一步很關鍵,不要撿懶,q彈全看這一步。蝦仁瀝水待用。

熱鍋冷油,油沸騰關火,下料翻炒兩下。加入蝦仁翻炒兩下。**,繼續翻炒一兩分鐘。

鍋邊淋一圈生抽,加白糖調味,翻炒兩下。

起鍋,趁熱。

7樓:原宇衛香旋

用料蝦仁250克,薑蒜,幹海椒,花椒十多顆,大料隨意,鹽5克,生抽半湯勺,白糖5克。

爆炒蝦仁的做法。

幹海椒每根剪成兩段。姜切絲。

蒜切片生一鍋水,拍姜入鍋,加一勺鹽。燒開放入蝦仁。待水再開便關火,撈出蝦仁入冰水冰鎮。這一步很關鍵,不要撿懶,q彈全看這一步。蝦仁瀝水待用。

熱鍋冷油,油沸騰關火,下料翻炒兩下。加入蝦仁翻炒兩下。**,繼續翻炒一兩分鐘。

鍋邊淋一圈生抽,加白糖調味,翻炒兩下。

起鍋,趁熱。

8樓:雪懋東門景輝

您好,首先把蝦洗乾淨,白灼,三分鐘撈出來,把殼去調,然後把鍋燒熱,放油再放蔥薑蒜,再放蝦仁,放鹽醬油爆炒3分鐘起鍋即可。

爆炒蝦仁的家常做法

9樓:生活寶典

你知道爆炒蝦仁的家常做法嗎?很多人都喜歡吃餐館的爆炒蝦仁,酥香脆爽的蝦讓人回味無窮,我已經為大家蒐集和整理好了爆炒蝦仁的家常做法的相關資訊,一起來了解一下吧,你也能製作出好吃的。爆炒蝦仁。

食材配方主料:

海蝦250g

輔料:

油適量蠔油適量。

醬油適量。青椒1顆。

小紅辣椒10顆。

蒜公尺2粒。做法:

1、新鮮海蝦。

2、剝去蝦殼,用牙籤挑掉蝦背上的蝦線。

3、用牙籤挑掉蝦腹部蝦線。

4、剝好的蝦洗淨。

5、倒入耗油和醬油醃製3-5分鐘。

6、青椒一顆切塊,小紅辣椒切丁,蒜公尺2顆。

7、油鍋加適量的油。

8、倒入青椒,小紅辣椒和蒜公尺小火煸炒。

9、待青椒出現虎皮。

10、加入醃製好的蝦仁翻炒2分鐘即可出鍋。

食材配方主料:

大蝦400g

輔料:

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

調味料適量。

胡椒粉適量。

做法:

1、將大蝦和調味料準備好。

2、將大蝦清理乾淨。

3、將清理好的大蝦放入鹽,胡椒粉,和調味料4、拌勻醃製15分鐘。

5、熱鍋放入油,放入大蝦。

6、然後加入蔥段,大火炒變色即可。

好吃的爆炒蝦要怎麼做

爆炒蠶蛹做法,爆炒蠶蛹的家常做法

原料 蠶蛹。調料 鹽 姜 芝麻 孜然粉 辣椒粉。作法 1 蠶蛹泡入水中,洗淨,備用。2 鍋中放入適量清水,煮開,放入蠶蛹,加入適量鹽 薑片,蠶蛹煮三到五分鐘,撈出瀝水備用。3 鍋中倒入食用油,放入瀝好水的蠶蛹,大火翻炒1分鐘。4 關火後,加入鹽 孜然粉 辣椒粉,翻炒均勻即可。5 出鍋裝盤後,撒少量芝...

爆炒魚鰾的做法,爆炒魚鰾怎麼做好吃,爆炒魚鰾

材料五花鹹肉250g,草魚鰾500g,黑木耳 雞腿菇 花菇 紹酒 雞湯 精鹽 白糖 味精各適量 做法1 五花鹹肉切塊,焯水。2 草魚鰾洗淨放入炒鍋,加入豆油煸炒,放入雞湯燒沸,倒入沙鍋中,上火燒至八成熟。3 加五花鹹肉 紹酒 黑木耳 雞腿菇 花菇燒沸,用精鹽 白糖 味精調味即可。美味洋蔥炒魚鰾怎麼做...

爆炒毛豆的做法,爆炒毛豆怎麼做好吃,爆炒毛豆的家常

爆炒bai毛豆的做法步驟 1先將毛豆夾du2頭剪掉,這時要注zhi 意看有沒有壞的,dao壞的扔掉 毛內 豆剪完後,用水容浸泡幾分鐘,之後再反覆搓洗2遍2泡毛豆的時候,可以準備輔料,大蒜4瓣拍碎切末,乾辣椒3個切碎 愛吃辣的可以多放點 茴香乙個,香葉一片洗淨,一小把花椒也洗淨 不愛麻味的可以不加,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