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蝦仁餃子的做法

2021-06-20 10:26:43 字數 5268 閱讀 5756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韭菜雞蛋蝦仁餃子餡非常好吃想學的朋友們可以再這個經驗裡面學習一下,自己親自下廚做一下韭菜雞蛋蝦仁餃子吧

食材韭菜 適量

蝦 適量

雞蛋 適量

餃子粉 適量

鹽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小蘇打 適量

澱粉 適量

料酒 適量

姜 適量

耗油 適量

方法/步驟

將鮮蝦去殼挑線,用小蘇打水洗幾遍,可以洗白。用料酒,鹽,胡椒粉,水澱粉醃製一下

韭菜摘好後切成小丁兒。倒一些橄欖油,為了防止出湯兒鍋中倒入橄欖油,把打好的雞蛋倒入鍋中炒熟,之後把韭菜,蝦仁,雞蛋混合在一起倒些蠔油拌均勻。

麵粉中加水,和好,不軟不硬即可。成品

2樓:mm喵喵兔

韭菜有股特別的清香味道,包餃子最是美味了。要說最好吃的韭菜餡餃子,那自然是三鮮餡兒了。三鮮餃子又分為肉三鮮和素三鮮兩種。

肉三鮮水餃一般是以韭菜、豬肉、蝦仁為原料調餡兒,素三鮮則以韭菜、雞蛋、蝦皮等為主要原料拌成餡料。不論哪種餡兒,都不需要過多的調料,因為韭菜本身就是一味最好的調料,清香鮮美,聞之即能讓人胃口大開。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個好吃的韭菜蝦仁三鮮餡水餃,一口咬下去鮮嫩多汁,鮮美非常,而且每個餃子裡都有兩顆大顆的蝦仁,吃起來特別有滿足感。

【材料】

麵粉,韭菜,豬肉,明蝦

【調料】

姜,料酒,生抽,蠔油,胡椒粉,花椒粉,鹽

【做法】

1、適量麵粉里加入少許鹽,加入一顆雞蛋,然後分次少量倒入適量涼水,邊倒邊攪拌,下手揉成一塊軟硬適中的麵糰,然後蓋住餳面30分鐘。和餃子面時打入一顆雞蛋,麵糰柔韌性好,煮餃子時不易破皮,而且煮出來的餃子皮勁道利落。

2、韭菜摘去黃葉清洗乾淨,將水分控幹,然後頂著刀切碎。

3、將明蝦解凍,用根蝦槍挑出蝦線。然後將蝦去頭、去殼,剝出蝦仁,清洗乾淨。蝦線比較腥,一定要去掉,就地取材用根蝦槍挑出來即可。

4、將蝦仁切成粒放入碗內,放入適量薑末、胡椒粉、料酒,鹽,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入味。因為用的是凍蝦,直接做餃子餡的話會比較腥,也不容易入味,所以要提前醃製一會兒,起到去腥、入味的作用。5、將豬肉餡裡放入適量薑末、蠔油、胡椒粉、花椒粉、生抽,順一個方面攪拌。

攪拌到完全吸收後再次倒入適量生抽,然後再次順同個方向攪拌至完全吸收,重複幾次,至肉餡水嫩潤滑。這裡沒有打水,用生抽來代替了水,既能使肉餡嫩滑上勁,又能增加鮮味,而且有了底味,後續不需要再加鹽調味了。這樣調出來的餡鹹淡適中,非常鮮香。

6、將韭菜放入肉餡中,倒入適量植物油,攪拌均勻,順同個方向攪拌均勻。蝦仁不用拌到餡裡去,放到一邊,包餃子的時候每個餃子放一至兩塊,這樣能保證每個餃子裡都有大粒的蝦仁,很方便。

蝦仁三鮮餃子餡就調好了。全程沒有加鹽和水,而是用生抽來代替,這樣調出來的餃子餡鹹淡適中,非常鮮美,這是蝦仁三鮮餡鮮美多汁的技巧。

7、將麵糰拿出來重新揉光滑,切下一塊麵,揉搓成長條,切成大小均勻的劑子。按扁,擀成薄薄的餃子皮。

8、取一個餃子皮,放入適量韭菜肉餡,然後放上兩塊蝦仁,捏成餃子。依次包好所有的餃子。

9、鍋裡添足量水燒開,加少許鹽,然後下入水餃。貼著鍋底輕輕推動防粘,蓋住鍋蓋大火煮到水再次沸騰。用笊籬轉著圈兒按壓一下使餃子受熱均勻,點半碗涼水進去再次煮開,重複三次,看到餃子全部浮起,變得胖鼓鼓的,大部分餃子底面朝上時就是熟了,撈起控水、裝盤即可。

蝦仁三鮮餃子的做法技巧:

1、包肉餡餃子時,可以在麵粉裡打入一顆雞蛋來和麵,這樣和出的麵糰耐煮,包餃子不易煮破皮,而且口感勁道爽滑。

2、因為咱用的是凍蝦,而且是做成蝦仁粒來入餡,如果直接放進餃子餡的話會比較腥,也不容易入味,所以要提前醃製一會兒,起到去腥、入味的作用。

3、調這個餡兒的時候用多次拌入生抽來代替給肉餡打水,這樣調出來的餃子餡非常的鮮美。生抽本身有鹹味,蝦仁也已經提前放鹽醃製入味,所以不用再額外放鹽,餃子餡鹹淡適中,鮮美非常。這是蝦仁三鮮餡鮮美多汁的技巧。

4、煮餃子時水要寬,餃子不要下得太擠,否則餃子容易煮破,而且餃子皮口感不勁道不利落。另外下餃子前在水裡加點鹽,能讓餃子皮更勁道利落。

3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韭菜洗淨晾乾水分。蝦仁挑去蝦線,用料酒、胡椒粉、鹽醃製。

步驟2

控去水分的韭菜切成末。

步驟3鍋內倒入適量油,加熱,爆香花椒後,將花椒撈出,待油溫回落時,爆香薑末。

步驟4

油溫冷下來後,放入豬肉末,加入香油、醬油、鹽,攪拌均勻並攪打上勁。

步驟5

蝦仁切成丁,不要太碎,加入肉中攪拌。

步驟6

加入韭菜末。

步驟7包之前再攪拌均勻。

4樓:匿名使用者

1將麵粉加適量溫水活成軟硬適中的麵糰,在活好的麵糰上拍少許清水,蓋上溼布稍稍醒一會;韭菜擇洗乾淨,切碎(將洗淨的韭菜放到淡鹽水中浸泡15分鐘然後再切,可以有效的去除韭菜上的殘留農藥),白菜洗淨剁成白菜餡,用手稍稍的擠去一些白菜上的水分;將白菜餡和韭菜放到盆中,拌上少許食用油。

2鮮蝦去蝦頭,剝去蝦殼,在尾部第二節的部分插入牙籤,然後用牙籤挑去蝦線,用清水沖洗一下,切成小段(大蝦切四到五段,小一點的切三段就可以,只有這樣才能吃到真正的蝦)。

3雞蛋打散成蛋液備用。

4鍋裡放適量油燒熱,油熱後倒入蛋液,當蛋液稍稍凝固的時候用筷子劃散,炒成雞蛋碎。

5將肉餡放入鍋中,加一點白糖,然後加少許五香粉,少許胡椒粉,一點耗油,適量生抽,適量鹽,少許味精,如果覺得油有些少的話再加適量的食用油攪拌均勻成肉餡。

6加入切好的白菜和韭菜拌勻。

7最後加切好的蝦,少許香油,活勻成餃子餡。

8將麵糰放到案板上揉勻,搓成長條,然後揪成均勻的劑子。

9將劑子搓勻,擀成餃子皮,加上活好的三鮮餡,包成餃子。

10鍋裡放水燒開,水開後加一點食鹽,放入包好的餃子煮熟。

5樓:錨人

韭菜蝦仁餃子一定要吃煮的蒸餃子會有一股子爛韭菜味,冷水和麵,可以放肉,也可以加雞蛋,就是三鮮餡。

素三鮮先用油和韭菜然後加鹽否則韭菜出水不好辦,最後把雞蛋撒在韭菜上,蝦仁用十三香鹽拌均,每包一個餃子放一個蝦仁。

肉三鮮先調肉餡用水洩,加入鹽醬油味精十三香,然後加韭菜。製作成品下圖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準備餃子餡

1,把蝦殼去掉,去除蝦背後的蝦線,切碎

2,把雞蛋打散,鍋內放油,打成雞蛋皮!放涼備用!

3,把韭菜擇好,洗淨,切碎!

把所有的餡子料,倒在一起,放上鹽,薑末,雞精,攪拌一下!

4,把麵粉倒入盆中,倒入適量的水,和成麵糰!

5,把麵糰,擀成一個個的小麵皮,把調好的餡子,包在餃子皮裡!

6,鍋內燒開水,倒入包好的餃子,燒開,煮個五六分鐘就可以了!

7樓:找不著東找西

食材明細

:大蝦、韭菜、雞蛋、料酒、色拉油、芝麻油、蒸魚豉油、鹽、蠔油。

蝦洗淨大蝦沖洗乾淨,用牙籤在距蝦頭第二節處輕輕挑出去蝦線。

剝去外殼,留下蝦仁

沖洗乾淨後,每條蝦仁根據大小切成2段

加點料酒和蒸魚豉油醃製一會兒

鍋中把雞蛋炒碎

8樓:璞玉

先用溫水和麵,面里加入少許食鹽,這樣包的餃子不沾,口感勁道。

然後把韭菜清洗趕緊,控幹水分後,把韭菜切成碎末,放入盆中匯入少許油拌勻,這樣可以封住韭菜裡的水分,防止流出水分。

再把蝦仁的蝦線用牙籤挑出,蝦仁很大的話,從中間斷開,洗淨裝入盆中,放好適量鹽,油,五香粉,味精拌勻備用。

把醒好的面分成三小塊,先拿出一小塊,切成小劑子備用,這時把韭菜和蝦仁伴在一起,拌勻後杆劑子包餃子 這樣包出的餃子味美多汁還不流湯,香鮮無比!

**來自網路

9樓:放飛閒雲

這款水餃是我的最愛了。1.韭菜摘好,清水沖洗乾淨,瀝乾2.

雞蛋打散,在打散的雞蛋液裡稍微放一點兒清水,鍋熱放油,油熱後倒入雞蛋液,用筷子不停地攪和,使雞蛋液在鍋裡自然成為細小的碎末.順便把切成段的蝦仁也炒熟。3.

和麵,用調好的淡鹽水和麵,這樣麵筋道,和好面後醒20分鐘.4將備好的韭菜切成細末,與備好的雞蛋碎,蝦肉碎一起放入一個大一些的容器中,放入少量生抽,適量鹽和料油(花椒八角等熬製的油)攪拌均勻即可。5.

擀好餃子皮,取一個餃子皮,放一撮子餡兒在餃子皮的**,餃子皮中間對摺捏緊,兩頭往中間收,然後捏緊,一個個的餃子就包好了,6.水開,煮水餃,看著水餃鼓起來,就熟了。7.

開吃啦,我們北方吃餃子喜歡,就著醋。

10樓:晴天不是大胖子

【韭菜蝦仁水餃】所需食材:250克麵粉,500克韭菜,2個雞蛋,300克蝦仁,適量木耳

做法:第一步,和麵。用涼水和麵,和成軟硬適宜的光滑麵糰,蓋蓋子醒發十分鐘。時間到以後在揉一會再醒十分鐘,反覆幾次,吃的時候口感會勁道。

第二步,準備餡。在醒面的每個十分鐘內我們做餡。蝦仁焯一下水,把雞蛋炒熟炒碎放涼備用。韭菜洗淨控幹水分,切碎。木耳我提前已經泡好了,直接切碎即可。

第三步,調餡。先放入食用油攪拌均勻,靜置兩分鐘。這樣先讓油封住韭菜刀口,避免放鹽的時候沙出太多的水分。然後依次放入,鹽,十三香,雞精,耗油攪拌均勻即可。

第四步,包餃子。面已經柔好幾遍了,可以包了。把面切成大小均勻的面劑,擀成外圈薄些,中間相對厚一點的面劑。

在包素餡水餃時,一般要多放點餡,這樣吃起來才香。一會就包出來一蓋簾啦!

在包好三分之一的時候,我們就可以燒水了,等到包好的時候估計水就開了,就可以煮餃子啦。素餡的水餃一般熟的很快,開鍋幾分鐘以後,看見餃子都漂浮起來了,並且餃子都特別的鼓,用手輕輕一按,馬上回彈就可以出鍋啦了。

【微微的小技巧】:面醒發一會揉一會,在醒發一會揉一次,反覆幾次讓面充分融合,餃皮保證勁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1面盆裡放麵粉、水和麵

2麵糰放案板上,準備擀餃子皮。

3擀好的餃子皮。

4韭菜洗淨、切碎。

5肉餡備用。

6蝦仁洗淨備用,如果太大,就切一下。

7這些是做餃子餡所需的調料:五香粉、姜粉、雞精、料酒、鹽、香油、醬油、油。

8先把肉餡和蝦仁一同放到盆中,放入料酒、醬油攪拌。

9後放韭菜,然後放入五香粉、姜粉、雞精、香油、油、最後快包時放入鹽。(鹽別放太早,以免出湯。)

10包好的餃子。

11將餃子煮熟。

12樓:wei笑

推薦芹菜紅蘿蔔蝦仁豬肉餃子,感覺比韭菜更鮮更美味。

芹菜一小把切粒,紅蘿蔔一個切絲後再剁碎,一斤豬肉剁碎,一斤蝦去皮去蝦線,混合一起,加入一勺鹽,半勺蠔油,半勺醬油,三分之一勺雞粉,三分之一勺十三香,三分之一勺香油,一勺澱粉,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始做餃子啦。

湯底可以加入方便麵調料,簡直不要太美味。

吃韭菜蝦仁餃子會胖嗎,韭菜蝦仁餃子熱量是多少

分開來說,韭菜本身就含有纖維素可以促進腸胃運動,蝦仁屬於溫補的,也含有鈣和纖維素,海鮮本身吃了就不會發胖,麵食就更不會了,但是必須提到的是,韭菜 和蝦都有壯陽的功效,男生可以多吃,所以韭菜蝦仁的餃子不會發胖,但是韭菜吃多會脹氣,適量就好 不會,可是你貪吃的話無論吃什麼都是會長胖的。不管吃什麼,吃多了...

韭菜蝦仁餡餃子怎麼做好吃,韭菜蝦仁餡餃

主料 韭菜 210g 蝦仁150g 豬肉末250g 輔料 油 15g鹽3g 料酒5g 香油5g 白胡椒適量 花椒10粒 姜5g醬油10ml 步驟 1.韭菜洗淨晾乾水分。版蝦仁權挑去蝦線,用料酒 胡椒粉 鹽醃製。2.控去水分的韭菜切成末。3.鍋內倒入適量油,加熱,爆香花椒後,將花椒撈出,待油溫回落時,...

滑蛋蝦仁的熱量是多少,韭菜蝦仁餃子熱量是多少

滑蛋蝦仁的熱量 以100克可食部分計 是211大卡 882千焦 單位熱量適中。每100克滑蛋蝦仁的熱量約佔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攝入總熱量的9 137大卡 100g 100g所含熱量需要健抄 美操40.9分鐘消耗完。每100克該食物含有 碳水化合物2.32克 脂肪9.13克 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