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心血管支架後還能活多久 有人說不超過十年

2023-05-25 08:30:02 字數 6024 閱讀 1791

1樓:欲開芙蓉

通常情況下,安裝心血管支架後不能活過十年的,但是如果你有積極的生活態度,注意飲食、運動,能多活幾年也是可以的,所以不用考慮這些說法,關鍵是過好眼前的每一天。

2樓:網友

我科2023年植入支架的患者,仍在快樂的享受人生。只要沒有發生支架內血栓,支架內狹窄,支架的壽命是終生的。冠脈搭橋的橋血管壽命基本是10年左右,聽說的訊息有誤。祝你健康快樂。

3樓:匿名使用者

支架壽命差不多12年左右,如失去功能或發生再堵塞,是有辦法解決的,不必緊張。請按時服藥。

4樓:網友

這個時間是不固定的,看手術後的恢復情況,也要看病人的身體,這個關鍵要看患者在手術後的恢復情況,一般來說做冠心病支架手術時為了能改善患者的不適情況,但是支架後患者也可能出現再狹窄的情況,建議患者可以再觀察看看,如果病情嚴重了則及時到醫院做些相應的檢查,病情變化及時就診。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啊 這要看你的心臟情況和支架的數量了 有的人方了支架跟正常人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綜合評判,例如病情、年齡、放了幾個支架、有無併發症等等。

7樓:

心臟支架有多種,如冠脈支架及動脈支架等。冠脈支架,指冠狀動脈內放入支架,其十年內有一血管會重新堵塞,但仍可以通過手術或再支架的方式維持血液的穩定,並不一定涉及病人的生命。

而大動脈支架,其通暢率更高,時間可達幾十年。

河北省胸科醫院心血管外科孟自力。

裝了心臟支架,病人還能活多久?

8樓:江城十一郎

心臟支架手術是近些年研發的一種**心臟動脈阻塞、心肌供血不足、冠心病等等需要介入手術**的新型手術**方法,這種手術**西藥把血管刺穿,再把導管放在冠狀動脈的開口處,以便支架放在需要放置的地方,再把導管收回來,這一套流程就是心臟支架手術。

心臟支架手術一般能夠解決病人供血不足的症狀和暫時開啟冠狀動脈,以便挽救重症病人的生命。其實心臟支架手術並不算複雜,但危險程度卻不小。如若手術之後發生繼發性梗阻,患者的生命就不會太久,所以很多人都會關心昨兒心臟支架手術後能活多久的問題,就圍繞這一問題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觀點。

心臟支架手術一般是在出現不明原因的心絞痛這種症狀之後,可以用心臟支架手術來緩解病情,但是如果病人出線了急性的心肌梗塞,心臟周邊缺血缺氧極其嚴重的情況下,也可以用心臟支架手術來緩解病情。但手術之後的患者能活多久,還要看病人病情的嚴重程度來進行分析。

病人一旦出現心臟不為的病變,需要第一時間採取措施以及時**,用手術來改善病症,這種病人術後的壽命一般還是比較長的。有部分病人因為病情發現的不及時,以至於病情延誤,手術之後護理工作做的不詳盡,這樣的患者術後生命容易縮短,更有一些病人在術後不就面臨死亡的境地。所以說患者在心臟和手術後能繼續存活多長時間,不能隨便妄下定論,還是需要結合實際情況來分析。

要分析心臟支架手術後病人能活多久還要從心臟支架手術本身會不會影響人的壽命來分析,一般做過心臟支架手術的人都可以改善心肌供血以及供氧的能力,可以幫助開啟堵塞或者狹窄的動脈,有利於改善心臟病變。一般人認為心臟支架手術影響人類壽命的原因是,很多人在實施手術後就身亡了,這種現象其實跟病人的自身身體條件和病情嚴重情況有密切關係。也就是說如果病人心臟病變程度已經十分嚴重,即使做了心臟支架手術也只能稍微延長病人的壽命,而不能**。

所以一些人認為心臟支架手術對人體壽命會造成不好的影響是一場誤會。

雖然心臟支架手術攻克和解決了之前很多醫學上不能**的疾病,但保養和預防這類疾病才是一般人最需要做的。保持規律的睡眠,不熬夜可以有效的避免心血管疾病,因為長期熬夜睡眠不足的話,心臟功能會出現下降,甚至心肌缺血,心力衰竭。還有就是要適當的運動,生命在於運動,如果長期缺乏鍛鍊,心臟的收縮能力和供血能力都會下降,所以我們需要結合一定程度的運動來提高身體的心臟能力。

9樓:網友

心臟支架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疏通動脈血管,對冠心病等疾病**有很大的幫助。一般以下這些患者可以考慮放心臟支架:

1、無症狀心肌缺血和輕微心絞痛,平板運動實驗或者24小時動態心電圖監測,結果提示有顯著缺血的情況,為了減少嚴重和支援性心臟病事件的的發病風險,比如冠狀動脈造影有嚴重的病變,所以可以考慮做心臟支架手術。

2、中重度心絞痛患者,如果藥物**起不到什麼理想的效果,也可以考慮做心臟支架手術。還有就是不穩定型心絞痛,這型別患者會頻繁發作胸痛,休息時都可能發生,雖然含服硝酸甘油可以緩解,但因有可能演變成急性心肌梗死,所以也是建議盡快放置心臟支架。

3、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經皮冠狀動脈腔內形成術術後,殘餘狹窄仍大於30%,經皮冠狀動脈內形成術中,出現嚴重的內膜撕裂或者急性的血管阻塞等,通常建議做心臟支架。

如果情況符合心臟支架手術的要求,那麼,建議患者本身不要過度抗拒做心臟支架手術,要積極配合醫生,了解一些放置心臟支架後的注意事項,這樣對自己的情況才是最負責的做法。

支架的植入僅僅是針對冠狀動脈嚴重狹窄病變採用的一種區域性**手段,並不可以完全消除冠心病的致**素,術後患者的壽命,與本身心臟疾病嚴重程度、術後服藥依從性等環節緊密相關。

放置支架後,術後一定要注意以下幾件事,才能最大程度延長壽命

首先,放置心臟支架後還是要持續服藥,因為支架植入術後還存在支架內血栓形成及再狹窄等問題,而不是說放置心臟支架後,就萬事大吉了,所以必須堅持正規抗血小板聚集**,即服用雙聯抗血小板藥物至少1年,1年後可根據個人情況選擇一種抗血小板藥物終生服用

其次,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菸酒、適當運動、避免過度勞累、控制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因為這些因素都是導致冠心病發生的主要因素。

最後,放置心臟支架後要注意定期複查。如果發現自己出現胸悶、胸痛等不適症狀,要警惕冠心病再次**,及時去醫院檢查,了解情況後,對症處理。

10樓:李坤維

裝了心臟支架,病人還能活多久,這是任何人都無法**的,因為,支架只是支撐梗塞了的那一小段心血管,心臟上還有很多很長的血管,不知道什麼時候什麼時間什麼地點會不會再梗塞。再說,梗塞對於病主來說其因素是多方面的,一般來說其因素有:

一、如果乙個患者支架後就認為病好斷根了,不聽醫囑,不按時吃藥,甚至不想吃或不吃藥,那麼,也許他的病很快就會**,**後就會危及生命。

二、有些病人的心血管因為遺傳因素容易老化,老化了的血管就容易會形成斑塊,形成了斑塊就容易堵塞,堵塞了就會再次出現危險。

三、乙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他的血管就會有不同的反應,比如,乙個人如果他長期吃大油大肉,那麼,他的血管就會早硬化,早硬化就可能早堵塞,如果乙個人長期少吃油膩食物,多吃活血化瘀的食物,那麼,他的血管可能就會延緩老化,所以,如果是已心梗並且是放了支架的病人,對於生活規律是很重要的,因為生活習慣是決定患者生命的因素之一。

四、如果乙個患者在生活之中,在能夠於做適當運動的情況下,不願運動,總是吃了就睡,而且天天憂愁不快,那麼,他的病肯定是不會容易**的,說不定還有可能會很快**。

五、還有乙個大因素是:安放支架時患者的身體狀況是很重要的,因為患者如果產生了嚴重的心衰,那麼,這種患者與輕微的心衰患者和未心衰的患者相比,預後必然就不樂觀,而那些心衰級別低甚至未心衰者的預後就會好很多。

一言以蔽之,心梗患者放了支架後能活多久的問題,誰都無法**。

11樓:網友

心臟支架植入以後,如果不吃藥控制,那麼還可以出現再次狹窄,如果長期吃藥控制,還同時要把血糖控制好,那麼可能終生不會再出現狹窄,必須要吃阿司匹林腸溶片阿托伐他汀鈣片,單硝酸異山梨酯,倍他樂克,同時使用藥物控制血糖,

12樓:網友

裝了心臟支架後會大大延長病人的生命。因為它幫助了身體功能的運轉。

13樓:泡椒魚頭不要頭

病人的生活時間的長短與心臟支架並沒有直接的關係,而在於病人的身體健康狀況。

14樓:蒲坤榮

如果放個好支架按時吃藥,可以管十多年,質量一般的一般是幾年就會出現問題,最怕的是微摺疊幾億次支架斷裂造成急性心機梗死。

15樓:旭日東昇

再怎麼保養支架,也不如正常心臟的人長壽。就如同汽車發動機,大修過的發動機隨時會拋錨!

16樓:豐秋梵

心臟支架是**血管供血不足的重要手段。做完支架,如果血脂。血壓。

血糖,都控制的好。飲食也能很清淡,保持良好的情緒,不抽菸喝酒。那麼能活到正常年齡的。

幾年幾十年的都有。因人而異,關鍵是做完支架手術,病人對自己疾病的控制和**。

17樓:網友

植入支架並不影響患者的壽命,至於積極的用藥預防支架的再狹窄和其他心肌的缺血,和正常人是一樣的,

18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裝了心臟支架能夠延續病人的生命,最起碼也能延續個幾年吧。

19樓:正在行駛中

我12裝了四個支架出院就停藥,目前還在繼續活!

20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支架手術之後,只要堅持用藥,良好的生活習慣,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生活。: 手術的時間長短有許多不確定因素,這些因素與手術的難度和手術的成功密切相關。對於一般心臟介入**,植入手術需要2到3個小時。

21樓:網友

在不出意外的情況下,心臟支架是很有效的來緩解心臟病人的生命。

22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裝了心臟支架,如果對病人的病情有很大改善的話,看個體情況還能活多久。

23樓:網友

不好說,因為心臟需要搭支架的人,有可能整體體質不是很好,也有可能整個心臟血管都不好,如血管內壁受損、血管硬化嚴重,當然也不排除有的人僅僅心臟血管粥樣硬化嚴重,其他方面還可以。所以還能活多久不好說,只要心臟支架手術做得好,術後按規定服藥,生活習慣講究,壽命不會因為心臟支架的問題而受到影響。

24樓:李曉林

心臟支架是個什麼啊?!是起什麼作用的啊。

25樓:九尾狐

這個話題令人反感,能活多久屬於你自己!細品!

26樓:笙笙橙

如果手術成功,體內沒有排斥反應的話,還是可以活的很久的。

27樓:青山尋青衫

現在心臟支架手術還是很發達的,我覺得活個十幾年不成問題。

心血管支架後還能活多久?

28樓:先天至境玄無涯

心血管支架後能活的時間段不固定不動,有一些患者根據立即、合理的醫治,存活的時間可以貼近沒有生病的人。心血管支架是一種醫療機械,根據介入手術將心血管支架放進冠脈中是**冠心病的方式 之一。心肌梗塞是冠脈產生狹小或阻塞的病症。

冠脈產生狹小或阻塞,造成神經細胞缺血性、氧氣不足發生功能問題,或發生死亡的狀況。醫師根據介入手術將心血管支架放進到冠脈內,狹小或阻塞的毛細血管,使微血管維持通暢,確保神經細胞的血供。

冠脈放進心血管支架的患者的生存時長與病況操縱狀況相關,如患者心功能不錯、醫治立即且成效不錯,患者的生存率較長,有一些心肌梗塞患者的生存率可與沒有患心肌梗塞的人貼近。產生心肌梗塞,在開展心血管支架醫治、用藥**的與此同時,應確保營養與膳食充裕,降低高脂、高熱量食物的食材,依照大夫規定開展適量運動、按時複診,可以減緩病況進度,提公升生活品質。

病人心血管放了支撐架,要道別欠佳的生活方式,由於一些不好的行為習慣會致使心肌梗塞的加劇,或是造成血糖上公升,產生支撐架再阻塞。一是要科學飲食,低脂食物,避免血脂高的產生;二是加強鍛鍊,尤其是要做有氧運動**,不必做激烈的健身運動,有利於降血脂;三是不必疲勞過度,不要熬夜,防止造成心血管其他位置的毛細血管產生狹小和阻塞;四要釋放壓力,均衡心理狀態;五是定期維護。

絕大部分病人並不會由於放支撐架危害使用壽命,關鍵因素有二點:1.手術與普外搭橋術對比的傷害小,病人復原快,癒後好。

2.病人心臟缺血病症獲得處理,可合理減少心肌梗塞概率和別的心臟疾病產生概率,只需手術後按醫囑按時應用藥品搞好二級預防,徹底可以活出高品質。

心血管,RCA是什麼意思,請教,心血管,RCA是什麼意思

rca指的是冠狀動脈中的一支血管叫右冠狀動脈,冠狀動脈包括三支血管,左邊的分別是前降支和迴旋支,右邊的是右冠狀動脈。這三支中一支血管狹窄程度超過50 以上都可以診斷冠心病,冠心病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陣發性胸痛,胸悶,氣短,心慌,持續時間約數分鐘至,休息後可以緩解。方案主要包括藥物 和介入手術 心血管,r...

心血管疾病有哪些,常見的心血管疾病有哪些

10 血壓低於140 90mmhg就可以了 受傳統高血壓防治觀念的影響,大多數人以為血壓降至140 90mmhg就足夠了。這種認識是不對的。國外最新研究資料顯示,55歲時血壓正常者以後90 發生高血壓。年齡40 70歲的人,血壓從115 7 5 185 115mmhg這個範圍,收縮壓每增加20mmh...

心血管鈣化是什麼意思,請問心血管鈣化應該如何治療?

血管鈣化 vascular calcification 是動脈粥樣硬化 高血壓 糖尿病血管病變 血管損傷 慢性腎病和衰老等普遍存在的共同的病理表現,主要表現為血管壁僵硬性增加,順應性降低,易導致心肌缺血 左心室肥大和心力衰竭,引發血栓形成 斑塊破裂,是心腦血管疾病高發病率和高死亡率的重要因素之一 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