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底蝦仁做法是什麼,蝦仁的做法有哪些?

2021-03-04 08:56:41 字數 1365 閱讀 6116

1樓:果兒可兒

1、蝦仁自然解凍後,洗淨挑去蝦線,加入鹽。

2、加入料酒,帶上一次性手套,給蝦仁「按摩」(抓勻),醃製5分鐘。

3、加入乙個雞蛋和麵粉、幹澱粉;先各加入1大勺,在視情況調整,繼續「按摩」,時間長一點兒,要感覺到黏黏糊糊、蝦仁均勻掛上一層薄漿的程度。這個過程中還可以調整漿糊的濃稠度:太乾了,可以稍微加點兒水;太稀了,可以加點兒粉。

4、掛糊後的狀態。掛糊不可太過粘稠,否則炸出來的蝦仁酥皮太厚,就不好吃嘍。掛糊後,靜置5到10分鐘,讓蝦仁「休息」一下。

起油鍋,中火,熱鍋入涼油,再加熱一會兒,用筷子試油溫:乾淨無水的筷子,放進鍋中,如果筷子周圍出現小氣泡,速度較慢。

5、快速單個下入蝦仁,單個下,保證不粘連,快速,保證成熟度一致;全部下入後,立即反面,炸製顏色金黃偏淡時,開大火衝炸幾秒鐘,同時快速反面。

6、這是肯定是金黃色了,立即撈出,瀝乾油脂;放在吸油紙上吸去多餘油脂,裝盤上桌。

蝦仁營養價值:

1、蝦營養豐富,蝦仁中含有20%的蛋白質,是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魚、蛋、奶的幾倍甚至十幾倍,蝦仁和魚肉相比,所含的人體必需氨基酸纈氨酸並不高,但卻是營養均衡的蛋白質**,另外,蝦仁含有甘氨酸,這種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蝦仁的甜味就越高。

2、蝦仁和魚肉禽肉相比,脂肪含量少,並且幾乎不含作為能量**的動物糖質,蝦仁中的膽固醇含量較高,同時含有豐富的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的牛磺酸,蝦仁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a等成分。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3、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4、蝦的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蝦仁的做法有哪些?

2樓:易書科技

三鮮炒豆花

原料:嫩豆腐200克,蝦仁150克,水發木耳40克,豌豆適量,蔥花,薑絲、蒜末各適量,八角1個,鹽3克,味精、白糖、老抽各少許。

做法:將豆腐切成塊;豌豆洗淨,水發木耳撕成小片,蝦仁洗淨備用;將豆腐、豌豆、木耳分別焯水,蝦仁汆燙,撈出瀝乾水分備用。炒鍋倒油燒熱,放入八角、蔥花、薑絲、蒜末煸炒出香味,加適量水,放入所有材料加其他調料調味,翻炒均勻即可。

泡菜炒蝦仁

原料:淨蝦仁250克,袋裝朝鮮泡菜100克,a雞蛋清1個料酒、胡椒粉、幹澱粉各適量。b蔥花、薑絲、蒜片、辣醬、鹽、味精、白糖各適量。

做法:將泡菜片成小片,焯水備用;蝦仁加調料a醃漬上漿,過油,撈出備用。炒鍋倒油燒熱,放入蔥花、薑絲、蒜片和辣醬炒香,把所有材料放入鍋中煸炒,加鹽、味精、白糖調味,炒勻即可。

爆炒蝦仁的做法,爆炒蝦仁做法

用料 鮮蝦 400克 青椒 1個 紅椒 1個 姜 一塊 蒜 適量 鹽 適量 料酒 適量 生抽 適量 油 適量。做法步驟。1 鮮蝦去頭 去蝦線 去殼 2 剝好所有蝦仁 青 紅椒切小塊 3 蝦仁加入姜 蒜 料酒 少許鹽拌勻醃十分鐘 4 鍋中放油燒熱 爆香薑蒜 5 下蝦仁爆炒至變色 6 再倒入青紅椒翻炒約...

蝦仁有哪些做法呢,大蝦仁的做法有哪些?

海鮮豆腐煲 原料 嫩豆腐,蝦仁,鮮魷,蟹柳,花枝 墨魚 片,西蘭花,冬筍片,薑公尺,紅椒片,鹽 味精 糖 鮮湯各適量。做法 豆腐 蝦仁 鮮魷 花枝片入油鍋中炸2分鐘。蟹柳入沸水中汆透 西蘭花瓣成小朵,入沸水中焯熟。鍋中加油,爆香薑公尺 紅椒 冬筍,下入所有原材料 調葉料,鮮湯煮至入味,盛入碗中,擺入...

蝦仁都有哪些美味做法,大蝦仁的做法有哪些?

今天來一款清爽營養又美味的西藍花炒蝦仁吧!顏值槓槓滴!是一款美味又營養的 餐噢!做法非常簡單!一句話總結,就是蝦仁醃一下,西藍花焯一下,再回鍋炒熟即可!看看具體步驟吧!具體做法在此 準備好材料 西藍花掰小塊洗淨,並用鹽水浸泡五分鐘 解凍好的蝦仁加入適量鹽 花椒粉 料酒 澱粉,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