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蝦仁的燒法,蝦仁的做法?

2022-02-21 17:58:19 字數 5323 閱讀 5386

1樓:匿名使用者

蝦仁炒蛋

材料主料:蝦仁150克,雞蛋250克

輔料:韭黃80克

調料:鹽2克,味精1克,胡椒粉2克,植物油20克

做法1、蝦仁炒熟盛罩籬內;

2、雞蛋加調味(鹽、味精、胡椒粉)拂匀,加入切碎的韭黃、蝦仁拂匀,下油,倒下蝦仁蛋,炒熟上碟。

清炒蝦仁

材料蝦仁,雞蛋,姜,蔥,黃瓜,

調料:蔥薑蒜,水澱粉,鹽,胡椒粉,紹酒

做法1、蝦仁洗淨用牙籤挑去蝦線。

2、雞蛋開啟不大散,蛋黃蛋清

3、將挑去蝦線的蝦仁洗淨吸淨水放在盤中

4、將蝦仁放上鹽、胡椒粉、紹酒、幹澱粉及蛋清。

5、將澱粉和蛋清和蝦仁攪拌均勻上漿,放冰箱稍微冷凍。

6、黃瓜洗淨一切為二。

7、剔去中間愛出水的黃瓜籽。

8、蔥切末,薑切末,黃瓜剛剛好切成羅鍋的蝦仁狀

9、鹽、胡椒粉、料酒、水澱粉、蔥花提前調成碗芡。

10、燒熱鍋內放油。

11、3、4成油溫放入漿好的蝦仁迅速滑散。

12、顏色變紅迅速撈出待用。

13迅速撈出放盤子裡是為了保證蝦仁的爽脆

14、鍋中留底油少許。

15、鍋內放油煸香蔥薑末放入黃瓜丁。

16、略炒迅速放入滑好的蝦仁。

17、迅速倒入碗芡翻炒。

18、略炒湯汁緊收即可出鍋裝盤。

蝦仁炒黃瓜

材料蝦仁,黃瓜,姜,蔥,糖,鹽,醬油,澱粉

做法1、黃瓜洗淨切丁,蝦去皮,蝦線洗淨備用。姜、蔥洗淨切絲。

2、鍋中放油,放入薑絲、蝦煸炒片刻。

3、放入糖、蔥、黃瓜丁、醬油、鹽、水澱粉,出鍋。

爆炒蝦仁

材料蝦仁200克,茭白50克,藕50克,適量的生薑片、蔥花、生粉。

做法1. 蝦仁洗淨瀝乾水份備用。茭白、藕切成片焯水備用。

2. 瀝乾水份的蝦仁放入一小勺的生粉拌勻醃10分鐘。

3. 鍋內放入適量的食油開大火,鍋熱後放入薑片熗鍋。

4. 放入蝦仁爆炒要快速翻炒,加入茭白、藕切、黃酒、鹽炒到蝦仁稍熟,加入味精、蔥花拌勻即可。

西蘭花炒蝦仁

材料主料:蝦仁100克,西蘭花100克,

調料:大蒜15克,紅辣椒15克,植物油10克,料酒15克,鹽3克

做法1.西蘭花去粗莖,分成小朵,粗莖削除厚片,切成恰可入口的大小;

2.在沸水中新增少許鹽,放進西蘭花氽燙,再用冷水過一下,撈出瀝水;

3.紅辣椒去蒂、去籽,切成粗末備用;

4.將植物油與蒜末放進平底鍋中,用小火爆香,放入紅辣椒與小蝦仁,用中火拌炒,待小蝦仁變色,可淋酒少許料酒;

5.放入西蘭花,用大火迅速爆炒,再新增調味即可。

軟炸蝦仁

材料主料:蝦仁200克,

輔料:雞蛋150克,小麥麵粉50克,

調料:豌豆澱粉10克,鹽3克,味精2克,料酒5克,椒鹽3克,花生油25克

做法1.將蝦仁洗淨,除去蝦線,入碗中加精鹽、味精、料酒攪勻。

2.碗中加雞蛋清、麵粉、澱粉、少許水調成薄糊。

3.勺內加花生油燒熱,將蝦仁裹拌入薄糊,逐個下入油中,炸至九成熟時撈出裝盤即成,上席帶椒鹽。

腰果蝦仁

材料主料:蝦仁200克,腰果仁50克

輔料:蔥花,蒜片,姜各2克,雞蛋30克

調料:油1000克(約耗100克),料酒25克,醋15克,鹽2克,味精7克,水澱粉25克,香油10克,高湯少許

做法1、將大蝦洗淨,剝出蝦仁,挑去蝦線。

2、蛋白打散,加鹽、料酒、澱粉攪拌均勻。

3、將蝦仁放下去,抓勻糊,微拌一下。

3、鍋內加油,先炸腰果,撈出,放在一邊,涼著。

4、鍋內再放蝦仁,劃開,停片刻倒出,瀝淨油。

5、原鍋放少量油,加蔥蒜、姜、料酒,加醋、鹽、味精、高湯。

6、倒入蝦仁、腰果,顛鍋,淋香油,出鍋即成。

蝦仁豆腐

材料硬豆腐1盒,約300g蝦仁50g毛豆50g,去殼大蔥10g姜5g鹽1茶匙料酒1茶匙糖1/2茶匙水50ml芡汁生粉2茶匙*溶於30ml水中

做法蔥切絲,薑切片

豆腐切成約1cm見方的小塊

毛豆去莢,出水1-2分鐘

加入蝦仁煮1-2分鐘,取出瀝

再煮滾一鍋水,加入豆腐出水1-2分鐘,取出冷卻備用

高火加熱適量油,加入姜和蔥炒香

倒入料酒,豆腐翻炒,之後倒入適量水,加入鹽和糖攪拌均勻

待湯汁煮滾之後,加入毛豆和蝦仁

加蓋燜煮2-3分鐘,最後加入芡汁,煮至湯汁變得濃稠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三色蝦仁】

1.蝦仁置於盤中,倒入胡椒粉,料酒抓勻,打入半個雞蛋清, 用手抓勻,然後抓入澱粉,攪拌均勻。

廚師長教你蝦仁的做法,做法簡單家常,鮮香又清淡,絕對拿得出手

2.黃瓜切成兩半,挖去中間的心,切成蝦仁大小的塊,切出來的塊呈彎曲狀,和蝦仁一樣,胡蘿蔔削去外皮,和黃瓜的改刀方法是一樣的,切出來的塊兒都呈彎曲狀。

廚師長教你蝦仁的做法,做法簡單家常,鮮香又清淡,絕對拿得出手

把蔥白切丁,至於盤中備用。

廚師長教你蝦仁的做法,做法簡單家常,鮮香又清淡,絕對拿得出手

3.鍋內倒入植物油,油燒五成熱,倒入蝦仁,滑一下油,蝦仁在油鍋中滑30秒就可以撈出。

廚師長教你蝦仁的做法,做法簡單家常,鮮香又清淡,絕對拿得出手

4.鍋內加水,倒入胡蘿蔔和黃瓜,水開後,焯水一分鐘就可以撈出。

廚師長教你蝦仁的做法,做法簡單家常,鮮香又清淡,絕對拿得出手

5.鍋裡倒入少許油,倒入蒜丁,炒出香味後,倒入胡蘿蔔和黃瓜,翻炒幾下,現在加入調料,放入食鹽、雞精、白糖,再淋入料酒,快速翻炒1分鐘,倒入蝦仁,翻勻後倒入水澱粉,快速的翻炒幾下收汁,最後滴入植物油裝盤出鍋。

3樓:匿名使用者

蝦仁的做法

1.在蝦仁裡加入鹽、料酒一起攪拌均勻。

2.鍋裡倒入胡蘿蔔丁、黃瓜丁、鹽翻炒。

3.加入蝦仁繼續翻炒至蝦仁變色盛出即可。

蝦仁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香鍋

用料魷魚卷;平菇;金針菇;藕;腐竹;蟹柳;五花肉;蝦仁;香腸;黑木耳;油菜;菠菜;白菜;洋蔥;八角;花椒粉;蔥;姜;蒜;青椒;紅辣椒;乾辣椒;香菜;豆瓣醬;花生;白芝麻;孜然;辣椒油;鹽;糖

做法木耳、腐竹事先用清水泡發,木耳清洗乾淨後去掉根蒂,撕成小塊、腐竹切小段 其他各種蔬菜清洗乾淨,該去皮的去皮,再改刀成塊狀或片狀 五花肉切片、蔥薑切片、切絲備用,香腸切片,蟹柳切段 洋蔥切絲、青椒切片、紅辣椒和乾辣椒切碎、豆瓣醬剁碎,香菜洗淨切段 燒開一鍋水,水中放一小勺鹽,分別將各種蔬菜入鍋焯熟,撈出後控乾水分,將蝦仁和魷魚片也一起焯熟 鍋中放兩勺油(和平時炒菜差不多就好),油燒熱後,將剁碎的豆瓣醬下鍋煸炒,炒出紅油 放紅辣椒和乾辣椒(辣椒的量隨自己喜好),放入五花肉炒熟 加入蔥薑蒜、洋蔥、青椒片煸炒 加入蟹柳、香腸和焯熟的魷魚卷和蝦仁煸炒 最後放入焯熟的各種蔬菜 隨個人口味加入半小勺鹽、1小勺糖、1小勺辣椒油和少許花椒粉 最後撒入烤熟的花生和白芝麻,撒些孜然即可出鍋 在香鍋上撒些香菜段

5樓:宿元司空偲

軟炸蝦仁~!

將速凍蝦仁解凍後,用麵粉和水調和成麵糊,加入鹽和花椒粉適量,將蝦仁蘸麵糊,3~5個一起投入溫油中,溫度不宜過高,6成熱為佳,待面炸至金黃色,即可取出食用,真正外酥裡嫩~!

6樓:封枝於高潔

蝦仁豆腐

材料:豆腐,

蝦仁(易實惠

凍品**),蛋清。

調料:蔥絲,

薑片,鹽,料酒,

水澱粉,香油,

生抽。做法:1、將豆腐切成小方丁,放入

開水鍋中焯一下,然後撈出瀝乾水分。

2、將鮮蝦

處理乾淨,只保留蝦仁,拭乾水分,加入少許鹽,料酒,水澱粉,雞蛋清上漿。

3、將蔥絲,薑片,料酒,生抽,水澱粉和香油放入小碗中,調成芡汁。生抽也可以不放,可以保持自自然然、清清淡淡的顏色和味道。

4、炒鍋

燒熱,倒入油,燒熱後下入蝦仁炒熟,再加入豆腐丁同炒,受熱均勻後倒入調好的芡汁,迅速翻炒均勻,淋上香油即可出鍋裝盤。

食材在易實惠凍品**

7樓:生活百事通小雨老師

回答您好親,請稍等五分鐘,馬上為您編輯一下答案感謝親的耐心等待請不要著急,謝謝你的理解

1.將蝦仁開背去紗線,用少許鹽、料酒、生抽、糖、白胡椒粉抓勻,醃製一會兒。

2. 將鹹蛋黃壓碎,切蔥花兒。我的鹹蛋黃用的真空包裝那種,或者煮熟的鹹鴨蛋,只取蛋黃都可以。

3. 醃好的蝦仁倒掉多餘水分,用澱粉抓勻。

4. 油溫五六成熱,約150°左右,將蝦仁倒入炸到八成熟。

5. 撈出瀝淨餘油,備用。

6. 熱鍋熱油,爆香蔥花,將鹹蛋黃倒入稍炒一下。如果蛋黃太乾,可再加少許油,不要加水。

7. 倒入蝦仁,迅速翻炒到裹滿蛋黃,盛出即可。

更多6條

軟底蝦仁做法是什麼?

8樓:果兒可兒

1、蝦仁自然解凍後,洗淨挑去蝦線,加入鹽。

2、加入料酒,帶上一次性手套,給蝦仁「按摩」(抓勻),醃製5分鐘。

3、加入乙個雞蛋和麵粉、幹澱粉;先各加入1大勺,在視情況調整,繼續「按摩」,時間長一點兒,要感覺到黏黏糊糊、蝦仁均勻掛上一層薄漿的程度。這個過程中還可以調整漿糊的濃稠度:太乾了,可以稍微加點兒水;太稀了,可以加點兒粉。

4、掛糊後的狀態。掛糊不可太過粘稠,否則炸出來的蝦仁酥皮太厚,就不好吃嘍。掛糊後,靜置5到10分鐘,讓蝦仁「休息」一下。

起油鍋,中火,熱鍋入涼油,再加熱一會兒,用筷子試油溫:乾淨無水的筷子,放進鍋中,如果筷子周圍出現小氣泡,速度較慢。

5、快速單個下入蝦仁,單個下,保證不粘連,快速,保證成熟度一致;全部下入後,立即反面,炸製顏色金黃偏淡時,開大火衝炸幾秒鐘,同時快速反面。

6、這是肯定是金黃色了,立即撈出,瀝乾油脂;放在吸油紙上吸去多餘油脂,裝盤上桌。

蝦仁營養價值:

1、蝦營養豐富,蝦仁中含有20%的蛋白質,是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魚、蛋、奶的幾倍甚至十幾倍,蝦仁和魚肉相比,所含的人體必需氨基酸纈氨酸並不高,但卻是營養均衡的蛋白質**,另外,蝦仁含有甘氨酸,這種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蝦仁的甜味就越高。

2、蝦仁和魚肉禽肉相比,脂肪含量少,並且幾乎不含作為能量**的動物糖質,蝦仁中的膽固醇含量較高,同時含有豐富的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的牛磺酸,蝦仁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a等成分。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3、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4、蝦的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爆炒蝦仁的做法,爆炒蝦仁做法

用料 鮮蝦 400克 青椒 1個 紅椒 1個 姜 一塊 蒜 適量 鹽 適量 料酒 適量 生抽 適量 油 適量。做法步驟。1 鮮蝦去頭 去蝦線 去殼 2 剝好所有蝦仁 青 紅椒切小塊 3 蝦仁加入姜 蒜 料酒 少許鹽拌勻醃十分鐘 4 鍋中放油燒熱 爆香薑蒜 5 下蝦仁爆炒至變色 6 再倒入青紅椒翻炒約...

蝦仁炒韭黃的做法,蝦仁炒韭黃怎麼做好吃,蝦仁

蝦仁韭黃炒蛋的做法 1.準備的材料。2.蝦仁去腸泥洗淨瀝水,加入胡椒粉,澱粉,鹽拌勻醃製。3.雞蛋磕入碗中加入料酒 鹽打散成蛋液。4.鍋中倒入油,滑炒雞蛋成塊撈出。5.鍋中倒入適量油,滑炒蝦仁變色後撈出。6.韭黃洗淨切斷,鍋中留底油煸炒韭黃,加入鹽。7.加入雞蛋。8.最後倒入蝦仁翻炒幾下即可。鮮蝦仁...

蝦仁有哪些做法呢,大蝦仁的做法有哪些?

海鮮豆腐煲 原料 嫩豆腐,蝦仁,鮮魷,蟹柳,花枝 墨魚 片,西蘭花,冬筍片,薑公尺,紅椒片,鹽 味精 糖 鮮湯各適量。做法 豆腐 蝦仁 鮮魷 花枝片入油鍋中炸2分鐘。蟹柳入沸水中汆透 西蘭花瓣成小朵,入沸水中焯熟。鍋中加油,爆香薑公尺 紅椒 冬筍,下入所有原材料 調葉料,鮮湯煮至入味,盛入碗中,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