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便秘怎麼辦?

2023-05-25 08:35:04 字數 3662 閱讀 1347

1樓:北京裕和醫院

長期便秘應進行腸鏡檢查,避免腸道器質性疾病造成,同時要通過生活調理改善。有不少人是由於腸道出現器質性病變而導致長期便秘現象,所以這些人應到醫院去進行腸鏡檢查,通過腸鏡檢查能夠排除腸道是否有器質性病變的出現。另外便秘與不良的生活習慣有直接關係,可以通過生活調理進行改善,在平時應注意自己的飲食問題,飲食上多吃粗纖維的食物,粗纖維的食物不僅能夠促進腸道蠕動,並且不會被人體吸收和消化,還能增加糞便體積,所以可以改善便秘現象。

適當的運動能夠促進腸道蠕動幫助糞便排出,對於長期便秘也有緩解作用。在發作時會出現大便困難,這些患者可以使用開塞露進行緩解,但是使用開塞露時需要注意不能長期大量使用,只能偶爾輔助改善。

2樓:帳號已登出

長期便秘的話,當然應該使用一定的方式來進行**,因為長期便秘藥物可能不會起太大的作用,那麼這時只能用中醫的方法來調整身體上的一些導致便秘的原因,慢慢的調整。

3樓:帳號已登出

長期便秘,去醫院檢查看有沒有長息肉?如果沒有再對症調理。

4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5樓:伏寒楣

長期便秘的患者第一要增加體育鍛煉,促進腸蠕動;第二培養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第三要進行合理的飲食,吃一些有潤腸通便的食物。

長期便秘,它是嚴重困擾人們生活的一種慢性非常棘手的疾病,但是咱有很多方法來進行解決。比如要進行一些適當的體育鍛煉。

因為有資料統計,因年老體弱鍛鍊少的一些老年人,它可以引起便秘,能佔到,而長期鍛鍊的發生率非常少,只有左右。

所以鼓勵大家能進行力所能及的一些適當的體育鍛煉和活動,並且有時間也可以做一些輔助的按摩等等。

另外解決便秘的方法就是培養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比如說你要定時定期的去每天去大便,建立乙個良好的排便的生理反射和習慣。

第三點就是要進行合理的飲食,比如經常吃一些含有粗纖維的,含有大量纖維素的一些食物,比如蔬菜和新鮮的水果,吃完這些,它有些纖維素在體內是不吸收的,它會吸收大量的水分,保持糞便的軟化,容易排出和解出。

另外還可以吃一些有潤腸通便的食物,比如蜂蜜、香蕉,還有黑芝麻等,這些也可以起到一些潤腸通便的作用。還有就是要防止或避免使用一些,濫用一些通便的藥物,積極的**一些全身的疾病,或者是一些肛腸區域性的疾病。

因為有些全身疾病,比如糖尿病,比如一些其他的疾病,在服用一些藥物的時候,同樣也可以引起便秘。這樣把引起這個便秘的因素去除以後,**效果會比較好。

6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7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一般是長期不注意才會堵住的。能早別晚。

如果習慣不能養成的話可能還會經常性的。

吃上幾天就通順多了。

還有痘痘或者斑點之類的,吃的時間長也會消失,膚色會變好。

8樓:所三春

便秘分為兩種性質的便秘。第一種便秘,病人可能表現為腹脹、大便不通、大便乾燥,可能還有口瘡、口腔、潰瘍、口臭等症狀。這種便秘在中醫上稱為熱性便秘、實性便秘。

患者需要吃一些推動胃腸洩熱、通便的藥物。比如喝番瀉葉、大黃。

第二種是虛性便秘,病人的大便淌稀,但是他幾天不排便、甚至乙個星期都不排便。這種病人往往是由於胃腸氣虛,不能推動胃腸蠕動導致的便秘。這類病人可以使用一些補氣、推動胃腸蠕動、潤腸通便的藥物,比如肉蓯蓉、芪蓉潤腸口服液等藥物。

9樓:神水

長期便秘,首先從飲食,生活起居方面做起。多吃水果、蔬菜,清淡飲食,多吃綠葉蔬菜或者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對大便會有所改善。多飲水每天喝1.

5l的水,才夠體內消耗。多運動,做簡單的運動慢跑或者是太極拳、游泳等。如果行動不太方便可以順時針按摩腹部,也可以起到增加腸蠕動的作用。

要規律排便、定時排便,使大便比較規律才能防止便秘。長久的便秘還需服用消食類益生菌藥物或者配合聚乙二醇、乳果糖等比較安全的潤腸通便藥物。如果這些辦法仍然不能很好的解決便秘,應該到醫院做相應的檢查,確診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便秘,找到**以後才能針對性**,才能起到療效。

10樓:所隨

雖然都是便秘,但情況都會有所區別的,還是到醫院看看穩妥些。

11樓:**的知音

便秘的人應該多喝水,多吃些香蕉,火龍果等潤腸水果,酸奶,這樣都有助於通便。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3樓:有水酵素

站樁,學導引術,易筋經,五禽戲,八段錦,

14樓:尺蠖玲

長期便秘的話。

用老人的話來說就是上火。

多吃點潤腸通便的東西。

蔬菜水果什麼的多吃點。

15樓:刑賓鴻

長期便秘的話 最好是去吃粗糧 多吃水果蔬菜 多吃粗糧 適當的運動不要吃過於精細了 如果還是得不到緩解 可以適當用點開塞露 可以用香蕉榨汁 可以喝荔枝水 可以煮那個山藥煮山藥吃。

16樓:巴水苼

長期便秘的話,需要到醫院做檢查,檢查之後用一定的藥物治。

藥物**的時候可以採取中西醫結合的方式,這樣效果往往比較好。

17樓:網友

長期便秘應該去吃藥來調理身體這樣的話身體才能好一點。

18樓:來自海天禪寺簡約的暖風

長期便秘怎麼辦?多喝水,多吃點綠葉蔬菜,期待適當吃點益生菌。

19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做這個動作不僅能緩解便秘,還對腸胃好。

20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吃點潤腸通便的,要去看看醫生怎麼說。

22樓:嘎嘣薯條

建議您吃點潤腸通便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看看中醫,多吃促進消化的食物。

24樓:陽光趙大地

長期便秘的患者首先應去醫院查明具體**,如果是功能性便秘,要改善生活方式,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進行腹部的按摩,嚴重時可用相關的藥物進行**。如果是器質性便秘,可進行對症處理。老年人便秘是指排便次數減少,同時排便困難、糞便乾結。

正常人每日排便1~2次或1~2日排便1次,便秘患者每週排便少於3次,並且排便費力,糞質硬結、量少。

25樓:偶佳妍

一便秘的話,首先你要改善自己的善飲食習慣,多吃膳食纖維,多的食物,多喝水,適當的運動,不要坐得太久,自己保持定時排便的習慣的習慣。

26樓:來自海天禪寺簡約的暖風

長期便秘怎麼辦?洗先要淨身尹希的調理,多喝水,適當吃些陽性的食物,如果沒用的話,要到醫院去諮詢醫生,用中西藥**效果更好。

27樓:網友

建議早睡早起,每天早起後喝杯溫水,多吃水果,如火龍果,香蕉,不宜多吃。

28樓:網友

長期便秘的壞處,那可太多了,自己必須調理,必要時候去醫院做腸鏡,看看有沒有結腸炎?或者是腸息肉一定要對症處理。

29樓:紅葉飛

長期便秘勢必影響身體健康。隨意到醫院進行全面檢查,然後對症用藥。

長期便秘怎麼辦?長期便秘怎麼辦呢?

一 食療緩解便秘。1.土豆汁。把土豆去皮 榨汁後,每天在飯前食用一到兩勺,就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對於習慣性便秘有很好的緩解作用。2.白薯粥。白薯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也能起到緩解便秘的作用。長期便秘時,建議常用用切丁的白薯與小公尺一起煮粥,加上白糖食用。3.五仁粳公尺粥。把芝麻...

長期便秘怎麼辦,經常便秘怎麼辦?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喝水 活動,最好的方法。1 早起喝杯溫白開水,可適當加一點蜂蜜。定時進餐,定時排便 最好是早上起來喝水後就去排大便,或者早餐後 2 要多吃蔬菜 茭白 韭菜 菠菜 芹菜 絲瓜 藕 蘿蔔 水果 蘋果 香蕉 西紅柿 盡量少吃或不吃體積大澱粉多的食物,比如土豆.3 增加每天...

長期便秘怎麼辦,長期的便秘怎麼治

經常性便秘,又稱習慣性便秘 功能性便秘,指長期的慢性功能性便秘,多發於老年人,是指每週排便少於3次,或排便經常感到困難。長期便秘的患者首先不能有思想上的負擔,其次調整飲食,多喝水,增加膳食纖維,另外平時可以多喝酸奶或益生菌,有助於便秘的 平時要多喝溫開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蔬菜中要多吃綠色菜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