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嬰兒幾個月可以新增輔食啊?

2023-05-24 17:45:03 字數 3021 閱讀 1699

1樓:夢佛喲

一般六個月之後新增輔食的,可以試試公尺克叔叔這個牌子的,種模擬較多,都是有機的。

2樓:甜美又溫厚灬繁星

給寶寶初添輔食的時間宜從6月齡開始。

3樓:樂樂人生地不熟

一歲吧,還是要等孩子腸胃發育好點在吃輔食,而且選擇的輔食必須是助消化的。

有知道嬰兒幾個月新增輔食的嗎

4樓:萊思紐卡

嬰兒從4~6個月新增輔食。由於嬰兒的消化能力比較弱,有時候要看個人的健康狀況酌情新增。新增輔食是要遵循從少到多、從稀到稠的原則,慢慢的進行新增,新增一樣食物適應以後,再新增另一樣,避免嬰兒造成消化不良、嘔吐、腹瀉的症狀,如果有這樣的症狀,不但輔食新增不了,而且還會引起寶寶的抵抗力減弱。

5樓:小墨梔

嬰兒幾個月吃輔食最好。

1、衛生組織、美國兒科學會和英國**衛生部都建議,純母乳餵養至少應該進行6個月,6個月之後,才開始給寶寶新增輔食哦。因為母乳能夠滿足6個月前包括水在內的全部營養需求。而作為母乳的模仿品和替代品的按比例衝調配方奶,也同樣能夠滿足寶寶6個月前的全部營養需求。

個月是寶寶開始適應不同食物的時候,也是不同食物結構和餵養方法的最佳時間。權威專家考慮到的是寶寶的消化系統以及母乳的營養問題,所以有條件的媽媽最好還是給寶寶純母乳餵養到6個月大哦,然後再逐步新增輔食。

3、如果有些寶寶或者媽媽因為某些原因無法繼續純母乳餵養,是否早點新增輔食應以兒科醫生的實際建議為準。

寶寶主食類輔食有哪些。

1、對於剛接觸輔食的寶寶來說,一般從先新增主食類輔食開始,例如公尺湯、公尺粉等,這類食物比較不容易引起寶寶過敏,寶寶也比較容易消化吸收。

2、到了一定階段,可以讓寶寶嘗試不同的主食類輔食,例如燕麥糊、小公尺糊等,給予寶寶多元的口味。

其實不適每個寶寶對輔食的要求都一樣的。一般來說6個月左右可以開始餵食,不同的寶寶會有不同的乙個接受程度。所以奶粉和輔食的加入量和搭配量,家人可以稍微嘗試一下寶寶的胃口,看看寶寶 接受程度在**,從而確定。

6樓:暮靜雨

對於嬰兒新增輔食方面,有的家長認為早點新增輔食好,有的家長認為晚點新增輔食好。因此,對於新增輔食的問題,都有了很大的分歧。所以,幾個月嬰兒可以吃輔食?

這個問題也就成為大家關注的問題。

足月的嬰兒六個月以後的嬰兒可以新增輔食,如果是早產兒的話要更長時間,新增輔食,需要寶寶有自然的消化和吸收能力。足月兒在四個月以後才會發育和分泌分解食物的酶,比如澱粉酶以及其他胰酶等,所以不能過早的新增輔食。

給嬰兒新增輔食,目的就是要讓嬰兒補到更需要的營養,到了六個月以後,嬰兒的活動量開始加大,身體也開始發育,如果是靠母乳或是奶製品已經不能夠滿足於嬰兒身體所需要的營養,這個時候就必須要給嬰兒新增更多的營養。

新增輔食也是為了能夠讓嬰兒養成飲食習慣,對於嬰兒的胃腸道發育有幫助,而且也能訓練嬰兒的咀嚼和吞嚥功能。因此,家長們不可忽視對嬰兒輔食的新增,但是,也不能過早的新增,否則會影響到寶寶的消化,最好是在嬰兒六個月以後新增。

7樓:網友

一般情況下,4-6個月的寶寶通常可以新增輔食,但具體時間還要根據寶寶自身條件進行判斷。

在寶寶4-6個月的時候,乳牙已經萌生出來,且開始分泌一些消化酶,同時,寶寶的挺舌反射消失,可以自主將食物送到咽部,因此在這個期間可以適當新增一些輔食。但有些寶寶可能發育較慢,也可以適當延遲。

在新增輔食的時候,家長一定要注意軟爛程度,最好新增一些流食或半流食的食物,如小公尺粥、麵條等,給寶寶乙個適應的過程,同時適當補充鈣、鐵、鋅等物質。切勿一次性新增多種輔食,可能會出現消化不良、大便增多等現象,一定要注意遵循從少到多、從稀到稠的原則。

寶寶在幾個月的時候可以新增輔食呢?寶寶輔食應該怎麼新增?

8樓:施庭學姐

寶寶在6個月的時候就可以新增輔食了,剛開始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可以買一些公尺粉,用小勺子喂就可以了。一般要選擇在喝奶之前給孩子新增。

9樓:巨蟹阿斯頓

寶寶在6個月左右的時候就可以新增輔食;輔食盡量以一些軟糯的食物為準,比如說蘋果泥,香蕉泥,蔬菜泥,土豆泥,胡蘿蔔泥等,也可以吃一些湯類的食物。

10樓:啥地方

一般都是在寶寶第4個月以後可以進行新增輔食;第4個月以後,新增輔食4個月以後可以新增澱粉類食物如公尺粉公尺糊公尺糕這些澱粉類食物,還可以在5~6個月的時候逐漸新增適量的食如豆腐魚泥菜泥和小量的蛋黃,這些都可以促進寶寶在生長發育時候的必補充能量。

孩子幾個月的時候可以新增輔食?可以新增哪些輔食?

11樓:haoo一

寶寶在4-6個月時就可以適當的新增些輔食了。輔食可以先從蛋黃開始,但要少量,由稀到稠,循序漸進。5-6個月的時候就可以吃點蔬菜泥,水果泥等細膩的食物。

12樓:北方有首領

孩子6個月以後就可以新增輔食,新增輔食可以選擇公尺粉、蔬菜泥、水果泥、蛋黃泥等好消化的食物。

13樓:邂逅浪漫

孩子需要在6個月以後就可以新增輔食了,新增輔食的時候可以先遵循由少到多由細到粗,由流質到半流質這個規則去新增所有的食物,剛開始可以選擇公尺粉開始,如果寶寶吃公尺粉可以很好的消化和吸收,那麼就可以慢慢的新增蛋白到蛋黃以及肉類,再慢慢到海鮮蔬菜這一類食物的攝入。

怎麼給嬰兒新增輔食呢?你知道嬰兒幾個月開始新增輔食嗎?

14樓:個性奶瓶蓋

一般嬰兒4~8個月大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新增輔食,新增原則: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細到粗、由一種到多種逐步新增。

15樓:網友

在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首先我們就應該根據寶寶的飲食習慣進行新增,首先第1組就應該新增美粉,然後每隔三天給寶寶新增一種輔食,如果寶寶出現一些其他情況的話,應該利息停止,寶寶在五六個月左右就可以新增了。

16樓:小羊愛旅行

一般來說從嬰兒6個月左右就要開始新增輔食。輔食應該由少到多變換各種不同的口味和方式。保證多方面的營養補給。

寶寶幾個月可以加輔食,寶寶幾個月可以新增輔食?

通常4 6個月的嬰兒可以開始新增輔食。純母乳餵養的嬰兒建議6個月後新增輔食,而非純母乳餵養的嬰兒建議4個月後再新增輔食。嬰兒新增輔食的時間除了與是否為純母乳餵養有關外,還與嬰兒的消化吸收功能有關。若新增輔食後,寶寶的大便性狀未明顯改變,則說明可以開始新增輔食,量需由少到多逐漸增加。嬰兒一般4 6個月...

寶寶幾個月可以新增輔食調料

寶寶應該在五個月到六個月就可以新增輔食調料了。這樣不僅能很好的給寶寶提供均衡的全面營養。還能促進寶寶骨骼發育。所以寶寶應該5到6個月就可以增加輔食了。嬰兒出生6個月後可以新增輔食,不過要通過嬰兒各方面發育情況來進行判斷。首先,要看嬰兒的體重,需達到出生時的2倍,才開始新增輔食。其次,要看嬰兒是否能吃...

嬰兒一般幾個月可以出門,嬰兒幾個月能抱出去

嬰兒太小的時候,父母們總會擔心寶寶太小,免疫力弱,帶著出門容易感冒或被傳染疾病等,所以一般情況下,父母都不會帶小寶寶出門的。那麼嬰兒多大才可以出門呢?這是很多家長們急切想要知道的問題,畢竟總不能把寶寶留在家中,這樣時間一長,大人都會生病,何況寶寶呢。其實,就醫學上來說,並沒有要求健康嬰兒必須長時間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