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的時間問題,睡眠時間是?

2023-05-24 17:40:03 字數 2598 閱讀 8794

1樓:綠世界

個人有個人的時間,一般思考多的睡眠要長。

2樓:養濰香麗

同意樓上的說法。不過也要看個人的身體狀態~

像我最近老是一睡就是12個小時,

3樓:緱益康學民

人體的從淺睡進入深睡得週期是個小時,睡覺時間最好是個小時的倍數,因此個小時比較合適,這樣起來的時候精神比較飽滿,休息效果最佳。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片面強調睡眠時間,應注意入睡時間,晚上10點左右較好,淺睡眠期起床,熟睡眠期起床較累,就算睡10小時也沒用了.淺睡眠與熟睡眠有乙個公式可以推的,具體忘了,再請教一下其他高人吧。

睡眠時間是?

5樓:小耳朵愛聊車

1、正常人睡眠時間6--8小時(兒童的睡覺時間約是10-12小時,嬰兒則更長些;老人的睡眠時間略少)。

2、 美容覺的時間22點--凌晨2點。

3、長時間熬夜,就算是有睡足8小時,幾年下來會容易內分泌失調,生理時鐘也會亂掉。

4、小孩最好在晚上20:30之前睡覺,因為長身體。

5、青少年應該在晚上22點左右睡覺。

6、至於愛美的人,一定要在凌晨2點之前睡,因為**在凌晨2點前新陳代謝。

7、老人,應該在晚上21—22點之間睡覺比較好。

最佳睡眠時間是多長時間?對待這個問題你怎麼看?

6樓:劉心安兒

是七八個小時左右,這樣的話就可以保證充足的睡眠,而且也不影響注意同時也不會影響**和腦神經,但是有很多人都很難保持這麼長的睡眠時間。

7樓:陳遠紅紅紅

我覺得最佳睡眠時間應該就是在8小時左右,這樣可以保證乙個非常充足的睡眠,而且對身體也是有好處的。

8樓:今天退休了嗎

最佳的睡眠時間是8個小時。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睡夠8個小時,這樣才會休息好,這樣才會更好的工作,工作效率會變高。

論睡眠時間

9樓:荒唐不負你

關於睡眠的常識,大多是錯誤的。比如我們篤信的8個小時睡眠論,比如可以通過早點睡、晚點起補覺,通通都是錯誤的。在這些錯誤知識的指導下,我們永遠無法獲得滿意的睡眠。

睡眠革命》告訴我們:

8小時其實是每晚的人均睡眠時間,但不知何時起,它卻成了普遍適用的推薦睡眠時間。然而一味追求8小時睡眠而產生的巨大壓力,反而對我們的睡眠起著破壞性極強的反作用。」

簡單粗暴、一刀切的「8小時睡眠論」只會帶來睡眠焦慮,把我們都給害了。

這麼說有幾個原因。

首先,每個人需要的睡眠時間是不同的,個體之間可能存在著很大的差異。

正如《睡眠革命》所說:這個世界上既有英國戴卓爾夫人這種每晚只需4到6小時的人,也有像網球傳奇羅傑·費德勒和飛人博爾特這種每晚需要睡10個小時的人。

睡得太多或者太少,反而適得其反,一刀切的「8小時睡眠論」會讓許多人適應不良。

睡眠革命》的作者,談到自己的乙個客戶,每晚按小時睡不精神,調整成6個小時之後反而精神百倍,活力四射。

其次,評估和衡量睡眠質量應該看睡了幾個睡眠週期,執著於每晚睡了幾個小時沒什麼意義。

乙個睡眠週期是90分鐘,90分鐘裡,我們會經歷非眼動睡眠、眼動睡眠、快速眼動睡眠幾個睡眠階段,這個過程就像下樓梯,我們下到越來越深的樓層,就是進入越來越深的睡眠。

剛開始的非眼動睡眠是意識模糊、朦朦朧朧的淺睡眠,聽到一點動靜可能就醒過來,還常常會覺得突然墜落或者滑了一跤而驚醒;

接著的眼動睡眠,是需要費勁才能把你吵醒的深睡眠,睡眠的生理修復功能大多出現在這個階段完成;

最後的快速眼動睡眠階段,我們身體無法動盪,並且會做夢,這一階段被認為有利於開發創造力。

睡完乙個週期之後,我們會醒過來,再進入下乙個睡眠週期,當然通常我們不會記得自己曾經醒來過。

所以90分鐘就是我們計算睡眠時間的基本單元,我們不說我們睡了幾個小時幾分鐘,而是說我們睡了多少個睡眠週期,充分的修復和睡眠,都是按週期走的。

如果一直困在半夢半醒的淺睡眠階段,睡多久也沒用。

10樓:飛舞雲兒

正常睡眠時間應該是多少時間,好像真的也不太好統一,每個人體質不一樣,生活背景習慣也不一樣。睡眠時間可能也要因人而異。我們知道偉大科學家愛迪生,活了84歲,他每天平均睡眠就4小時左右。

同樣對人類做出巨大貢獻的科學家愛因斯坦活了76歲,他每天平均睡眠時間10個小時以上。兩位科學家在他們生活的時代也都可以算得上長壽老人了。根據他們家人對他們生前回憶記錄,兩位科學家雖然睡眠時間相差極大,但是他們睡眠質量都是非常好的。

看來睡眠效果並不完全取決於時間,睡眠的質量也是至關重要的。所以乙個人睡得是否健康,不僅要看睡眠時間多少更重要的也要了解睡眠的質量。

11樓:青沐情感

睡醒感覺輕鬆,一天工作感覺不吃力就是正常的。

立春時間問題,立春時間是怎麼確定的

對此,記者諮詢了實施我國日曆編算和釋出的權威天文測算部門 南京紫金山天文台。關於立春的準確日期,南京紫金山天文台表示,今年農曆立春的時間是 北京時間2009年2月4日零時50分。針對2009年各種日 臺 歷,甚至網上的萬年曆,立春日期出現了兩個版本的問題,紫金山天文台曆算組專家表示,嚴格說來,掛曆 ...

基金交易時間問題,基金交易時間

交易時間是指開放式 接受申購 轉換 贖回或其它交易的時間段。每天上午9 30到下午3 00。交易時間是指開放式 接受申購 轉換 贖回或其它交易的時間段。交易時間 的交易時間就是 的交易時間,每天上午9 30到下午3 00。在非交易時間申請買賣的 都是以第二天的 價來成交的。如 昨天晚上申請 一支 那...

外匯時間問題,外匯交易時間是什麼時間段?

全球主要外匯交易市場開 時間表 市場當地時間 11月 3月 北京時間 4月 10月 北京時間 惠靈頓9 00 17 00 04 00 12 00 05 00 13 00 雪梨9 00 17 00 06 00 14 00 07 00 15 00 東京9 00 15 30 08 00 14 30 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