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幾個關於動物母愛的故事

2021-03-04 00:45:51 字數 1170 閱讀 8182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買了一條黃鱔回到家裡,將它放到熱水鍋裡去煮。只見黃鱔弓起腹部拼命掙扎,就是不讓腹部浸到沸水裡。主人感到蹊蹺,不知熱湯鍋裡的黃鱔為何會呈現這種姿勢。

他將這件蹊蹺事說給別人聽,明白人告訴他:這是一條即將產卵的雌鱔,它是為了保護腹中的後代。那人聽後,深深地被黃鱔的母愛所打動,為自己的「過錯」而懊悔不已。

有一獵人進深山打獵,見山腰有乙隻黑熊坐在巨石下,便開槍將其擊斃。但熊仍然端坐在那裡,沒有倒下。獵人恐其有詐,不敢貿然進前,又向熊體射擊兩槍。

獵人走到黑熊跟前,發現這是一頭母熊,它仍在用身體擋著欲倒的巨石;再向山下望去,見山下的溪水裡有3隻幼熊正在玩水。獵人走到這裡明白了:母熊是怕突然倒下的巨石滾到山下,砸傷子女們啊!

這時,鋼鐵般的漢子的眼睛濕潤了,毅然砸壞獵槍,發誓今後不再打獵。

非洲鯽魚為了後代的安全,竟然將受精卵含在嘴裡孵化。在孵化過程中,雌魚不吃也不喝,以免將食物連同卵一起吃掉。因此,孵化過後母魚瘦弱不堪,即使卵孵化成小魚後,魚媽媽仍不離小魚左右,一有了危險,小魚就會一條條地鑽進魚媽媽的嘴巴裡去躲避。

金絲猴媽媽對兒女們的關懷愛護,那真是罕見的「母愛」之心。當它們被獵人包圍以後,一聽到槍響,猴媽媽就趕緊將孩子抱在懷裡餵奶,唯恐自己死後小猴吃不到奶。有的猴媽媽會做出各種姿勢,向包圍上來的獵人表達自己的急切心情;或是不斷地擺手,意思是不要打她的孩子;或是把孩子放到一邊,手指著自己的胸膛,表示她願意替孩子去死。

在金絲猴的「母愛」壯舉面前,那些僅是為了漂亮的皮張而**金絲猴的人,不是獸心不如嗎!

育雛中的動物「母愛」表現尤為突出。哺乳期的雌虎會變得異常兇猛。為了保護幼崽,對於那些敢於侵犯的虎、熊、豹等猛獸,毫無畏懼地與之搏鬥,雄虎往往也不是她的對手,這就是形容某些人為「母老虎」的來由。

母雞為了保護雞雛,會與兇惡的老鷹進行搏鬥。為了保幼崽,母貓明明知道自己根本不是惡狗的對手,但是也敢於與貿然侵犯的惡狗相鬥。

育雛期的「媽媽」不但愛護自己的子女,而且還會愛及其他種類動物的幼仔。動物園管理人員將乙隻失去母親的幼熊,抱到正在給幼仔哺乳的母狗身邊,母狗卻能欣然接納之,儘管熊是狗的兇惡敵人,如果狗崽全部死掉的話,那麼她會對熊崽更加細心地照料,當成親生子女。這一現象,被稱為動物的「母愛轉移」。

動物的「母愛」行為,是其在長期進化過程中形成的。往往越是那些產卵少產崽少的動物,其母愛行為表現得就越突出,因為她不能像那些產卵多的動物以多取「剩」,所以就只好以母愛的方式來彌補種族延續的不足了。

誰能告訴我圖中有幾個動物,誰能告訴我圖片裡動物的名字

鼻子是大魚,眼睛是小魚,白色馬,下來是狗,再下是貓,再再下是鼠,後腿有鬍鬚的地方也是個老鼠吧,馬耳是只鴿子,象耳是只龜。象尾是條蛇。9個 10個。誰能告訴我 裡動物的名字 坐上綠色的是螳螂 好像是個特殊品種 紅色的是烈火鳥,有黃的有黑的是蜥蜴 應該是巴西的一種蜥蜴,具體什麼忘了 紅色的甲蟲是鍬形蟲,...

誰能告訴我幾個短小的爆笑笑話 冷笑話 恐怖故事。要短小的,不要超過10行,越經典越好。不好的請不要貼

有一天,老師問小明1 1等於幾?小明不知道,老師叫他回去問家人 小明問媽媽,媽媽說先來杯茶再說,小明又問姐姐,姐姐正在讀書 李白,小明又去問爸爸,爸爸在喝酒說道爽!小明又去問哥哥,哥哥在談戀愛說 親愛的,我馬上就來。小明有去爺爺那爺爺的電視裡放出 我家住在大便裡 第2天,老師問1 1等於幾啊?先來杯...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動物呢?嘿嘿,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動物?這是真的玉石嗎?

樓主好 這個是中華田園犬 狗?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動物?這是真的玉石嗎?動物不清,是否玉石關燈拿手電照下,玉石是通透的,可以透光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動物啊?土撥鼠,也有叫來 天竺鼠自或旱獺的。土撥鼠主要以素食bai 為主,食物大多為du蔬菜 苜蓿zhi草 萵苣 dao蘋果 豌豆 玉米及其它蔬果為主,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