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喜歡逼我吃東西,是不是強迫症?

2023-05-24 17:45:05 字數 3609 閱讀 4422

1樓:小花貓

這個不是強迫症,一方面有可能是她讓你吃什麼東西,你都不吃,她就是故意的逗逗你,讓你能夠吃一些東西,她覺得這樣挺好玩兒。另一方面她也想把自己最喜歡吃的東西,讓給你吃,讓你也嚐嚐,奈何你不領情,所以她就只好自己動手解決了,讓你吃一點。還有就是她想和你一起分享好吃的,不想乙個人乾巴巴的吃獨食,可是你不主動去吃,她就喂你吃了,可是你不愛吃這些小零食,你誤會她了,覺得她是在逼你吃東西。

我就經常這樣子欺負我老公,他老是這也不吃,那也不吃的 ,大部分的蔬菜通通不吃,比如像南瓜,黃瓜,青椒,蘿蔔等,水果更是不沾一點。我覺得他毛病太大了,這樣下去,也會對身體不好,畢竟這麼大的人了,不應該老是挑食,我就開始挑他不喜歡的東西,逼著他吃一點。

每天看到他吃的時候,我就很有成就感,覺得自己勝利了,還有看到他委屈的小表情,我覺得特別的可愛,也超喜歡逗他吃,慢慢的喜歡以逼他吃東西為樂,他也喜歡上我逼他了,每次不逼他吃的時候,他還覺得很不適應,都不會問我,今天怎麼不讓他吃了?原來的他也不理解我,慢慢的他知道我的用意了,也學會了配合我。

所以你媳婦有可能並不是有強迫症,就是簡簡單單的逗你,如果你乖乖的去吃東西,估計你媳婦就會覺得沒有意思了,慢慢的也就不逼你了。

2樓:

回到你這個問題之前,我們要先了解一下什麼是強迫症,它有什麼表現或者可能會引起什麼結果。

現在依託網路的發達,我們普通人越來越能接觸到各種奇奇怪怪的詞語和事情,比如現在你問題中說的強迫症。我辦公室有個同事非常喜歡說自己有強迫症,特別是她要做擺放文具的時候、做**的時候,她會說自己擺的特別整齊,**一定要做的工整否則有強迫症的她受不了,可是在別的同事眼裡也就是普通擺放了一下。後來我問她什麼時候強迫症,她告訴我說是做事認真工整否則就會不舒服。

好吧,原來現在年輕人的自誇水平都可以出神入化到這種程度了。

簡單的說就是人比較固執一點,比較焦躁一點,會反覆確認身邊的事物是否在自己可控制的範圍內,往可怕的方面來說會引起抑鬱症、焦慮症,嚴重的話還可能自殺。

在你媳婦逼迫你吃東西這個事情上,我們要注意觀察她是只是在這件事情上比較固執,還是日常生活中的別的事情表現的都比較固執,而且在你拒絕她以後有什麼反應。如果她只有這一件事比較堅持而且在不如意以後並沒有歇斯底里的生氣,那她肯定不是強迫症,只是比較關心你而已。如果她在別的事情上有像我們上面所說的強迫症的一些表現,那就要建議你帶她去醫院檢查一下了。

3樓:飛天小魔女哈哈

她逼你吃東西並不代表她就有強迫症,可能是你平時吃的太少身材太瘦,想讓你多吃點,又或者是她覺得自己做了一桌子的飯菜,你吃的太少她很沒有成就感,所以才賭氣逼迫你吃的,其實都是小事啦,忍讓一下就過去了。

4樓:網友

也不是,或許她是為了你身體好!因為不太喜歡吃東西,會導致身體的營養不足出現問題的!

5樓:靜靜是個可愛的大傻子

不是吧,這就跟媽媽總怕孩子冷是乙個道理!

媳婦喜歡逼我吃東西,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告訴她,你不習慣這樣。你的媳婦會慢慢懂的,有些人就是吃飽了就行了的,不會為了捨不得那點糧食,讓自己的胃來受罪的。應該說,很多男人都這樣!

女人一定也要理解這種人的性格,少做無用功了。雖然說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可是有的人就是農民出身,他們覺得公尺飯沒有那麼可貴。他們見得太多了,而且都會吃最好的公尺。

吃飽了就ok了,至於做得太多了吃不完,那是可以直接拿去餵豬餵狗的,不要勉強他們去吃了!他們會覺得非常難為情,既然飽了為何還是不停地往胃裡塞,就為了跟那點多餘的公尺飯較勁嗎?他們覺得這是非常愚蠢的行為。

所以,可以叫你媳婦別做那麼多菜,夠吃就好;如果吃不完,那也是情理之中。有時候確實沒胃口,總不能強迫人去吃啊!吃東西本來是一件享受的事情,沒有必要為了一點食物硬生生把它變成一種負擔。

這是很多男人的共同看法,他們情願你倒掉,也不要逼他去吃啊。

女人不要把自己搞得像個老媽子似的,生怕餓壞了他。他才沒有那麼容易餓壞呢,這麼大的人要吃什麼不知道嗎。不要母性氾濫,換來他們的不領情和厭煩。

自己吃好了就可以了,他們自己愛吃什麼可以自己親自下廚,也可以拿著錢去外面吃。不要把自己的勞動成果變成一種道德綁架。大家都是年輕人,沒必要拘禮於這些自由了,自己又不是沒手,自己吃什麼不知道嗎。

7樓:九九家的小艾

遇到這樣的媳婦,我覺得你應該好好享受,起碼她有什麼吃的都想讓你吃,這是足夠愛你的表現。至於你用「逼」這個詞,可能是因為你長期受到這樣的對待,有點不耐煩了吧?這就是人「身在福中不知福」的表現,失去才知道可貴,說的就是典型的你這種人。

假如打個比方,你現在直接對你媳婦說「我很討厭你這樣的方式,總是逼著我吃東西。我有手有腳,生活可以自理。」那麼你媳婦肯定會特別不高興,從今往後你再也享受不到,她對你的專屬待遇。

已經習慣了的固有方式,突然沒有了,我想你肯定會有一種懷念,和不習慣的感覺。

這個時候你就會覺得,其實你媳婦這樣的行為,也挺溫馨挺甜蜜的。至少只有愛你的人,只有她對你的愛非常熾烈,她才會在吃東西的時候多此一舉,用你的方式說是「逼你吃」。否則人何必要給自己找麻煩,逼你吃東西還要動嘴皮子,還要付諸行動,豈不是給自己找不痛快?

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沒有什麼事說不開的。你不說她就一直會這樣做,你只能選擇默默的承受。喜歡說出來,不喜歡也說出來,這才是坦誠的夫妻。

不過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態度決定一切,一定要溫聲細語。

8樓:夕樹

看到這題目,就想起自己曾經也總是逼老公吃東西,晚上吃不完的湯臨睡覺前總要他喝完;自己買的不喜歡吃的東西也一定要他幫忙搞定,而他總是不敢也不能拒絕。

如果媳婦逼你吃東西,不想吃又不能拒絕,第乙個方法就是狠狠心吃了吧。

像我家那樣,吃到終於有一天胖了有肚腩了穿衣服不好看了,連我自己都看不去了,就不會再逼他吃了。

但是這個方法帶來的直接後果就是要**健身,其實這樣也好,更有不吃的理由了,而且是非常冠冕堂皇的理由。

況且強身健體永遠是有好處的,此時再跟媳婦講道理,並約法三章,一定可以達到目的。

如果覺得這個方法有點漫長甚至還有胖了回就瘦不回去的風險,那那麼就來個硬的吧。

簡單粗暴的跟她說不喜歡吃不要逼你吃,然後看她的反應。如果她淚眼汪汪很委屈說是為你好怕你餓,此時你需要語重心長卻又態度堅決得的對她說你真的不想吃,問她能不能不要逼你了好不好?

這叫以軟服軟,比比誰更心軟。估計這樣說了之後她會暫時妥協,但不排除她在以後的日子中繼續我行我素繼續逼你吃。

如果你拒絕後她很生氣,來那只能硬碰硬了,吵就吵吧,就是不想吃咋的了?只不過記得吵完了等媳婦冷靜後要及時哄回來,在哄的過程中加以低聲細語的解釋不想被逼著吃的原因。

相信經過這次吵架後,她會意識到你的堅決,並且會有所收斂,畢竟不想總是因為吃東西這件小事整出那麼多場吵架來吧。

我是不是有強迫症,我是不是有強迫症呢?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典型症狀,認真 沒什麼可怕的。一樓的同志,不懂不要亂說,隱瞞症狀諱疾忌醫自我安慰是走向深淵的開始。還有二樓的,什麼叫催眠術?你是成心誤導人家是不是?你知道什麼事是強迫症?我在北師大心理系學了三年臨床心理學了,還沒見過有這麼誤導他人的。除了看心理醫生沒更好...

我是不是有強迫症??我是不是有強迫症呢?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你這種是強迫性思維,不是強迫症。強迫症的典型症狀是他的這種強迫思維已經嚴重影響到他的生活,並且他自己也非常痛苦。樓主不要太在意這種強迫思維,很多人都會這樣的,另外每個人都會有做錯事的時候,既然已經很自責了,就不用太過在意,以後注意就行了。什麼事情發生了就不要太在意,開心些。開心...

我是不是強迫症啊,我是否有強迫症?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是強迫症。建議你多活動,多和朋友在一起,恩,你還可以在手挽上戴一根橡皮筋,一有強迫症就用力彈自己,直到痛為此。祝你早日走出困竟。你太清閒了 或你正在從事一些你不想做而有 不得不做的事 建議找些自己喜歡做的事做做,比如跑步,爬山 放鬆自己。用行動替代思想!可能是你陷入了強迫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