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月的嬰兒能吃蜂蜜嗎,幾個月的寶寶可以喝蜂蜜水嗎

2023-05-07 04:30:04 字數 1545 閱讀 93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1周歲以上的小孩才可以喝蜂蜜,而且要純蜂蜜,royalvalley成熟蜂蜜,因為小小孩4個月後才發育它的味覺系統,並在一歲後開始健全,若寶寶在此期間吃蜂蜜,甘甜的口味會影響他們的味覺發育,還會影響寶寶對母乳和其他嬰兒食品的需求。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乙個月的寶寶還是只能餵養母乳,就算是輔食也要六個月以上才可以逐漸新增,一歲以上的寶寶才可以食用蜂蜜。

3樓:穆璟褒悅可

1周歲以前的嬰兒都不宜食用蜂蜜的。

周歲內寶寶的腸道內正常菌群尚未完全建立,吃入蜂蜜後易引起感染,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在百花盛開之時,蜜蜂難免會採集一些有毒植物的蜜腺和花粉,若正好是用有致病作用的花粉釀製的蜂蜜,就會使人中毒,更易出現中毒反應。美國科學家認為,世界各地的土壤和灰塵中,都有一種被稱為「肉毒桿菌」的細菌,而蜜蜂常常把帶菌的花粉和蜜帶回蜂箱,使蜂蜜受到肉毒桿菌的汙染,極微量的肉毒桿菌毒素就會使嬰兒中毒,其症狀與破傷風相似,嬰兒抵抗力低。

因此,科學家們建議,為防患於未然,使嬰幼兒健康成長,對1周歲以內的嬰兒,以不餵食蜂蜜為宜。當寶寶周歲後,腸道內正常菌群建立,肉毒桿菌孢子可被腸道內的有益菌(雙歧桿菌等)抑制,故食蜂蜜無妨。

如果寶寶沒有異常現象,不用擔心,畢竟肉毒桿菌中毒也是有概率問題的。

寶寶便便問題:菜花樣便便?還沒聽說過哎··不知道是什麼情況的··寶寶便便異常大致有以下幾種:

蛋花湯樣。黃色,水分多、糞質少,這可能表示寶寶有病毒性腸炎了,多發於4個月後的寶寶。

4個月內母乳餵養的寶寶便便水分也很多,媽媽很難判斷是否是蛋花湯樣大便。那就看寶寶的其它情況。如果食慾正常、體重增長良好,那沒有問題。

如果本來大便就變少,新增輔食後突然變成蛋花湯,那就要及時就醫。

豆腐渣樣。便便為黃綠色帶粘液的稀便,有時呈「豆腐渣」樣,這表示寶寶有黴菌性腸炎了。

便便顏色:正常的大便因為有膽汁,所以會呈現黃色或綠色,但如果大便呈灰白色,看上去像白陶土,這說明寶寶的膽道阻塞,膽汁不能流入腸道,要立即就醫。

幾個月的寶寶可以喝蜂蜜水嗎

嬰兒可以吃蜂蜜嗎?

兩個月嬰兒可以喝蜂蜜水嗎?

幾個月的寶寶可以喝蜂蜜嗎

4樓:冷冷的秋傷雨

: 寶寶要一歲以後才能喝蜂蜜,蜂蜜大多含有肉毒桿菌,太小的寶寶腸胃弱,不能解毒,就容易肉毒桿菌中毒了。

5樓:創作者

餵母乳比吃什麼都好!不要隨便給寶寶添譜食。

6樓:龍貞黑蜂椴樹蜜

不可以的,嬰幼兒胃腸功能發育不完全,不能喝蜂蜜的。

7樓:百小度

1歲以內是禁止和蜂蜜的。小孩是不建議喝蜂蜜的。

8樓:玄尚萌活

四五個月也可以,但還是六個月之後吧。

9樓:網友

因為蜂蜜裡有一些激素類物質,長期食用容易讓寶寶過早發育。

痔瘡手術月能吃甜嗎,痔瘡手術乙個月能吃甜嗎

建議在手術乙個月之內盡量不要吃甜食,這樣容易導致便秘,所以飲食方回面應多食青綠蔬菜答 新鮮水果,如芹菜 菠菜 韭菜 黃花菜 茭白以及蘋果 桃 杏 瓜類等含有豐富纖維素的食品,可以增加胃腸蠕動,潤腸通便,排出腸道的有害物質。痔瘡手術乙個月可以吃鹹魚嗎 痔瘡手術後是可以吃魚的,這個一般來說對於病情是沒有...

乙個月的狗 怎麼養,乙個月小狗怎麼養

給他點稀粥,不要吃太乾的東西,要注意補鈣,要是沒打預防針的話,一定要拿去打才能增加抵抗力。餵狗時,應針對狗的體質來餵養,否則容易鬧狗病,狗雖然愛吃雞骨,但因雞骨烹煮後還是很硬。有時因雞骨的碎片刺傷了胃或腸粘膜而引起創傷性腸炎。雞頭骨的正確烹煮方法是用高壓蒸氣鍋把頭蓋骨煮熟,然後切除雞喙和下顎骨,並把...

怎麼進行乙個月的中考複習,中考前乙個月在家複習好嗎

首先你要調理好自己的心態,你真的很簡單,其實中考很簡單的,如果你平時成績不錯,其次,古文翻譯不好就多用點時間把書上的文言文重溫一遍,該背的就背,我中考時是考的原文,數學壓軸題給人感覺都很難,但你要這麼想,我不會別人也會不了哪去,那好我就會啥寫啥,都是分步給分的,得不滿得一半,也比全扔強。英語完形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