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多大可以斷夜奶 幾個月開始斷夜奶合適

2022-12-21 12:55:02 字數 4192 閱讀 7114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月內的寶寶餵養都是以按需餵養為主,就是寶寶想吃就喂,而寶寶三個月以上就可以逐步斷夜奶。如果孩子發育正常,體重增長理想,一般五到六個月大多數孩子都可以不再喂夜奶,母乳餵養的孩子有的可到8、9個月,以每個孩子需要而定,夜間餵奶有助於的母乳的分泌。

2樓:康小寧

月齡較小的寶寶,夜裡難免會需要吃夜奶,這是寶寶滿足自己生理需求。對於新生寶寶,夜間需要按需餵奶;2~3個月建議夜間餵奶2~3次;3~6個月的寶寶建議夜間餵奶2次。當開始給寶寶新增輔食後,就需要逐漸減少夜奶次數了。

如果哺育得當,9個月可以完全斷夜奶,10個月以後基本可以連睡一覺到天亮。在給寶寶喂夜奶時盡量避免在夜間10點到凌晨2點間。

3樓:攪動著

我是乙個三歲半男孩的媽媽,我家寶是純母乳餵養。在寶寶百天前有家人照顧,之後都是我獨自帶寶寶的一直到現在!希望我的經驗可以幫到有困惑的寶媽寶爸們。

生寶寶之前,我也看過很多相關書籍。有建議1個月就斷夜奶的,但真正可以斷掉的,我覺得沒有幾個。我家寶是9個月斷的夜奶。

4樓:小美

一些寶寶滿月之後,整夜就不需要吃夜奶了。不過大概有15%左右的寶寶,一歲以後仍然可能會有一次夜奶,所以還是要看寶寶具體的情況。如果是飢餓型的夜奶,這個不是戒夜奶的問題,而是如何讓寶寶吃飽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能說我家寶貝是來報恩的嘛,兩個月零兩天的時候自動就斷夜奶了,現在馬上三個月,穩穩定定的作息,白天三個小時吃一次,晚上最後一頓十點半,然後直接早上五點了……

6樓:外遼剪狂紫

我家寶是8個月添的輔食,這個輔食也是眾說不一,有的寶寶4個月就會添輔食,還是要以個人情況,如果你母乳夠的話還是建議晚些新增。開始添輔食要一點點,一天一頓,晚上是不新增的,最好不要影響吃母乳。

7樓:小知11578嘿捌

到寶寶9個月的時候,我也開始有斷奶的想法,這個時候我家寶一直都表現的特別棒,感冒發燒什麼病一次都沒有過。9個月開始逐漸增加輔食,母乳也可以減少次數,這個時候寶寶已經有了相對好的自我意識,斷夜奶就是這個時候。

8樓:清亮還舒服丶乖乖

白天按照吃—玩—睡的模式安排作息,4個月以後的餵食間隔為4小時,中間盡量不安排零食,能養成寶寶「到點吃飯」的好習慣,也能讓寶寶吃得更好。白天攝入足夠的熱量,睡前適當增加食物,避免夜間因為飢餓醒來。

幾個月開始斷夜奶合適

9樓:網友

寶寶幾個月可以斷夜奶?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孩子一般多大適合斷夜奶呢?

10樓:君君影視解說

寶寶到了這個月齡,就可以斷夜奶了,及時斷夜奶能促進寶寶發育。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寶寶在六個月的時候是可以著手斷夜奶,可以減少夜奶對於寶寶腸道的負擔,晚上睡覺前可以給寶寶餵食半流質的公尺粉增加飽腹感讓寶寶擁有持久睡眠。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寶寶都不一樣的,根據實際情況來吧,要吃不給怎麼行,專家說不給夜奶,請問專家的寶寶個個都能做到不吃夜奶嗎?母乳本來就容易消化,寶寶的胃小,每次只能容納那麼一點點,當然餓得快了,你是願意半夜醒來任由寶寶哭著不睡還是願意快點把她安撫好睡下,反正我寶斷奶前每晚都夜奶,後來準確斷奶了漸漸過度喝奶粉,斷奶沒哭沒鬧,很順利,現在1歲4個月,基本上半夜還要一次奶瓶,基本不影響睡眠,白天也玩得很好,飲食都很正常,其實很多外國專家是不建議強制斷掉寶寶夜奶的,順其自然,這樣對寶寶心理發育有好處,媽媽們何必為夜奶這事折騰呢?

母乳餵養的寶寶多大可以斷夜奶

13樓:蜜芽跨境電商

寶寶夜間餵奶的次數和奶量,隨著寶寶的成長有所變化,以不影響寶寶睡眠和營養為基本原則。通常寶寶新增輔食後,夜間餵奶次數可以逐漸減少,直至兩歲可以斷夜奶。

在一歲多到兩歲之間,每晚還吃1次夜奶是正常的。一般到兩歲的孩子,夜間漸漸可以不喝奶了。但什麼時候停掉夜奶,應考慮孩子的性格、孩子所處的環境,根據每個孩子的不同情況來決定。

14樓:寒糖冷月

從生長發育的角度來講,最好不要讓寶寶養成吃夜奶的習慣。但是斷夜奶也不能一刀切,對於新生兒來說,絕對不能斷。所以說最好的戒斷夜奶時期是寶寶6~10個月的時候。

因為6個月新增輔食之後,寶寶就不會那麼容易餓了,這時戒掉夜奶不用怕寶寶營養跟不上或者肚子餓而睡不著了。可以給寶寶選一款好吸收,易消化的奶粉,合生元就是貼近天然營養,很適合寶寶。

15樓:散落的喧囂

斷夜奶的時間最好是在歲之間,而且時間最好在寶寶不生病的時候,季節最好是春天或者是秋天。

16樓:朱巨集

寶寶幾個月可以斷夜奶?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7樓:利哥

謝謝分享,下一步我準備給孩子斷夜奶了。

嬰兒多大可以看見東西

18樓:網友

5~6周。

一般來說,足月嬰兒出生後數小時即有光覺。1~2周,對強光有眼睛閉合反應,瞳孔在光照下先縮小,2~3秒後散大。2~4周,對由遠及近接近眼球的光源,可出現雙眼向內匯聚現象。

5~6周,能注視大的物體,在較大範圍內能簡單注視;對左右擺動的物體,產生追隨運動。2個月:眼球可以跟隨人運動,注視近處物體很容易引起雙眼向內匯聚現象,並且開始出現瞬目反射(眨眼睛)。

3個月,出現注視功能,對緩慢移動的物體能不穩定地追隨180°範圍,頭也隨之轉動。4個月,頭可抬起,能看自己的手,有時能用手接觸物體。

6個月,注視持續時間延長,眼球能協調運動,不再出現眼球偏斜。8個月,幼兒可伸手抓想要的物體,能穩定注視某乙個物體。

1歲,能揀出細的棉線。2歲,對電視和天上的飛機、鳥感興趣,能主動避開障礙物。3歲,能辨認細小物體,視力可達0.

歲,視力接近。

5~6歲,視力接近。

19樓:飛翔

1個月的寶寶,視力只有光感或者只感覺到眼前有物體移動,但是並不能看清物體。一般出生3個月後才會注意人,能追隨眼前的物體看,但視野只有45度左右,而且只能追視水平方向和眼前18-38公分的人或物。

希望能夠幫到你,雖然我是爸爸,但是我兒子還沒滿周歲,初為人母是這樣的,我有寶寶時,每天都在觀察,一天乙個樣的,呵呵!

多久可以斷夜奶?

寶寶多大斷夜奶合適?

20樓:笑笑科普

有些寶寶偏好夜奶 每晚不喂就會嚎啕大哭 如果父母不理甚至可以哭上三四個小時 針對這樣的寶寶 夜奶該不該斷掉呢?

21樓:網友

寶寶幾個月可以斷夜奶?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22樓:高中化學劉丹老師

一般一歲半到兩歲吧,不過也要看具體情況,有的寶媽為了早些上班可能會斷的更早,有的覺得母乳餵養比較好會晚一些。分開斷的會快一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寶寶吃飯情況和結合家裡經濟條件來決定,一般是吃到不吃為止,自然斷奶。

24樓:小凡人思密達

最好是越早越好。我寶寶不到6個月就能睡整覺了。

25樓:好好與暖暖

寶寶一般可以在6個月左右就可以斷掉夜奶,因為這個時候不僅有母乳及配方奶的營養補充,還有輔食的新增,寶寶可以從中獲取營養。因為輔食的多樣化逐漸的增加,寶寶在晚上就不會出現飢餓,睡眠質量也就有所提高。

在給寶寶斷夜奶的時候需要循序漸進,切記著急。要給寶寶乙個適應的過程。還需要注意的時候,有時候寶寶哭鬧並不代表說明餓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家實際情況,我家8個月左右斷的,也不用完全和別人一致。

27樓:鄆城智多星吳用

一般半歲左右斷夜奶較為合適。

28樓:大話東遊

世界衛生組織關於母乳餵養的定義,要求母乳餵養寶寶到兩歲以後在斷奶;但是有些媽媽擔心母乳餵養時間太長,會讓孩子形成心理依賴,之後會很難斷奶;其實隨著寶寶的長大,需要媽媽哺乳的次數是逐漸減少的,所以在需要斷奶時,媽媽可以先給寶寶心理上的安撫,然後在逐漸減少哺乳次數,最後就能達到自然離乳;但是要注意媽媽不能突然的中斷哺乳,這樣會導致寶寶心理依賴的缺失,還可能導致媽媽乳腺炎的發生,所以斷奶的過程一定要循序漸進。

嬰兒多大可以自己入睡?可以睡整夜?

在我理念裡,嬰幼兒時期的寶寶應該都要陪睡,給予寶寶足夠的安全感,但這個跟哄睡是不一樣的概念,只是在旁邊給他一種安全感而已,起碼等到寶寶上小學左右,才能單獨自己入睡。但睡整夜的話,六七個月的時候就可以睡整夜覺了。我家寶寶其實從出生起,我就沒有說抱著他 揹著他哄睡的習慣,我從來跟陪他睡的方式就是,就是跟...

嬰兒可以喝鯽魚湯嗎,嬰兒多大可以喝魚湯

可以的,鯽魚湯不僅孕婦可以喝,嬰兒也可以喝,但是注意把魚刺挑乾淨了,鯽魚湯的營養很好的,孩子吃了好處多多。是食物就能吃,何況還補,現在人都太嬌貴,非洲的那些孩子還有吃牛糞的呢。九個月以上應該可以了 嬰兒多大可以喝魚湯 從腸胃和消化道來判斷,寶到八個月才可以喝魚湯,一般不建議喂魚湯,另外湯的配料也不可...

狗狗三個月可以出門嗎,狗狗幾個月大可以出門?

不可以出門,因為小狗要做疫苗,疫苗沒有做好之前不能洗澡,不能帶出門。一 寵物狗的正確餵養方法。寵物狗在發育期需要攝取的熱量要比成年狗多。一般情況下,小型品種的成年狗,體重每公斤需要攝入能量420焦,也就是說,體重為3公斤的成年狗1天至少要攝入能量1260焦。大中型品種的成年狗,體重每公斤需要攝入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