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這幾個字是什麼字,誰能告訴我這幾個是什麼字?

2021-03-04 08:54:03 字數 2628 閱讀 5009

1樓:earth流氓老太

右往左:鶯歌燕舞

金文本型

誰能告訴我這幾個是什麼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中的文字右起豎讀為:

抗戰勝利之次年,裔兒以炮兵連長職兼師部教官奉餘命?於肇慶軍次父書其中有乙個字沒認出來,另外,「父書」兩個字的前面是不是有字看不清楚。

希望能幫到你。

誰能告訴我這四個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聚福澤後,意思是把更多的幸福傳給後代子孫。

聚福澤後,「福」在辭海裡的解釋是讓人心馳神往的境界!新歲納福,福自天來是人人所羨慕的,「福」字在世界文化中已經成為華夏文化的乙個標識。福文化是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組成部分,其具有的文化特質,是中國各民族共同積累的民族風情和精神情感的結晶。

「福」文化是植根於中國本土的民俗觀念,是吉祥文化的核心內容。吉祥文化包括:福、祿、壽、喜、財、吉六大方面,福既是六大主題之首,又是各種吉祥文化現象的概括和代表。

「聚福」更是每一位做父親母親的最大的心願。無論家大業大,再大死後都帶不走,還得留給後人。只是想在有生之年多做貢獻,多份報酬,不願把貧苦、落後留給後人,盡自己最大的能耐讓後人生活得更好,讓孩子起點更高點離目標更近點。

「積德耀宗 聚福澤後」:這句話很多時候都會刻在碑文上「仁厚博愛 聚福澤後」:

「仁」是指內心存善;

「厚」是指態度汶良。

「博愛」就是對世上可愛的萬物,充滿愛心。

「聚福澤後」(澤,就是滋潤施惠。)是要把更多的幸福傳給後代子孫。

「仁厚博愛 聚福澤後」--------就是說我們要充滿愛心,把更多的幸福傳給後代子孫。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應該是「聚福澤後」

5樓:博影

聚福澤後,是向著多做好事,以後造福子孫後代的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四個字應為:聚福澤後

7樓:匿名使用者

聚福澤後

墓碑後面的文字也就是傳統意義上的墓誌銘,下面的是我公墓一些備用的常用碑後文:

[碑後文摘選一]

1.積德耀宗 聚福澤後 2.父母恩澤 永縈兒心 3.父恩如山 母受似海

4.音容宛在 恩澤永存 5.養育之恩 世代銘記 6.一身傲骨 兩袖清風

7.嚴教如山 慈恩似海 8.笑貌今猶在 醫德傳千秋

9.淡薄名利甘為人梯 一生奉獻無悔無怨 10.夫妻相共情深似海 一朝訣別痛徹心肺

11.嚴教如山嘉勉子孫 慈恩似海福被後代 12.勤懇創業鞠躬盡瘁 真誠待人光明磊落

13.勤勞正直後輩楷模 相夫教子賢妻良母 14.善誠待人恭儉超然 敬業奉公談泊明志

15.思嚴父之情情深似海 憶慈母之恩恩重如山

16.格超梅之上 品在竹之間 17.英名重千古 丹心照汗青

18.英靈昭日月 肝膽映山河 19.壽終德望在 身去音容存

20.不忘先人志 常懷孝子心 21.高風遺門庭 亮節昭後人

22.難忘養育恩 永記父母情 23.正氣留千古 丹心照萬年

24.一世勤勞儉樸 終身敦厚平和 25.含辛茹若育後代 子孫載福迎厚德

26.一生儉樸留典範 半世辛勞傳家風

27.生前忠節似鬆凌霜雪 身氣高風如水照青天

28.讀書寫書藏書三大樂事 為黨為國為民畢生奉獻

29.一世坦蕩寬懷忠貞不渝 終身勤懇求實獻身園林

30.含辛茹若勤儉一生無怨悔 嘔心瀝血兒女成長堪笑慰

8樓:會飛小鼎

聚福澤後,意思是把更多的幸福傳給後代子孫。

9樓:何潔舒夏

魑魅魍魎

魑魅魍魎

發 音chī

mèiwǎng

liǎng

釋 義原為古代傳說中的鬼怪。指各種各樣的壞人。

出 處《左傳·宣公三年》:「魑魅魍魎,莫能逢之。」

示 例如今把事實指出,愈使~無所遁形於光天化日之下了!(鄒韜奮《患難餘生記·進步文化的遭難》)

誰能告訴我這是幾個什麼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的底款印章為:

楊有鈞窯

希望能幫到你。

11樓:

寣檮轌丬倏(以下為中文讀音)1.寣  hū 總筆畫:14 方言,(睡)覺:

困一寣。 小孩的啼哭聲。 部分拆分:

宀 爿 言2.檮 多音字,總筆畫: 18 (字型大小放大後更清楚) chóu táo dào 部分拆分:

木 士 乛 工 一 口 寸3.轌 xuě 總筆畫:18日本地名用字。

4.丬pán 古同「爿」。用作偏旁。

5.倏 shū 總筆畫:10字義:

極快地,忽然

這幾個字誰能認識,這幾個字誰能認識?

躉,躉的繁體賳瀵 婾爾,爾的繁體豸隳 歸,歸的繁體 提交後,自動繁體轉成簡體了。d n z i f n t u y r zh zh i hu du gu 誰能認識這幾個字?謝謝!空中有月,牌匾出自梅州市靈光寺 典故 在靈光寺天王殿中懸著一塊 頂外無山 正匾,與大殿門上懸的 空中有月 一匾正相對稱。據...

有誰能告訴我這幾個字唸什麼怎麼讀拼音

華臨仁兄傳,什麼的可能 你家茶壺還沒賣掉?估價多少了?有個字不認識 誰能告訴我這幾個字怎麼念 要拼音的 鄭州名鞋大廈 zhenzhoumingxiedasha 滿意請採納 這幾個字咋念?拼音謝謝?wu zai de hou 這四個字是 厚德載物 厚德載物 h u d z i w 釋義 舊指道德高尚者...

誰能認識這些字,誰能認識這幾個字?謝謝!

野望 王績 東皋薄暮望,徙倚欲何依。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牧人驅犢返,獵馬帶禽歸。相顧無相識,長歌懷采薇。今譯傍晚時站在詩人隱居的地方縱目遠眺,徘徊不定不知歸依何方。層層樹林都染上金黃的秋色,重重山嶺披覆著落日的餘光。牧人驅趕著牛群返回,獵人騎著馬帶著獵物回去。我看到這些人又並不認識,詠一曲長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