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癱可以治好嗎,腦癱能治好麼?

2023-05-22 09:45:06 字數 4622 閱讀 1102

1樓:

腦癱的表現由於**及分型的不同而各種各樣,但早期多見:腦癱嬰兒(6個月以內)的早期症狀。

1.身體發軟及自發運動減少。

這是肌張力低下的症狀,在乙個月時即可見到。如果持續4個月以上,則可診斷為重症腦損傷,智力低下或肌肉系統疾病。

2.身體發硬。

這是肌張力亢進的症狀,在乙個月時即可見到。如果持續4個月以上,可診斷為腦癱。

3.反應遲鈍及叫名無反應。

這是智力低下的早期表現,一般認為4個月時反應遲鈍,6個月時叫名無反應,可診斷為智力低下。

4.頭圍異常。

頭圍是腦的形態發育的客觀指標,腦損傷兒往往有頭圍異常。

5.體重增加不良、哺乳無力。

6.固定姿勢。

往往是由於腦損傷使肌張力異常所致,如角弓反張、蛙位、倒u字形姿勢等。在生後乙個月就可見到。

腦癱可以治好嗎,去專業醫院問診就知道:

北京 黎 明 腦癱醫院是我國定點腦癱醫院,3s神經阻滯術 是他們的特色**。

2樓:福州健康諮詢

可以治好如果您**的及時,選擇的醫院或者**方法都適合腦癱患者能恢復基本的生活狀態,神經幹細胞**腦癱挺好的效果 具體怎麼**可以網上看看。

3樓:姬瀅

您好,小兒腦性癱瘓又稱小兒大腦性癱瘓,俗稱腦癱。是指從出生後乙個月內腦發育尚未成熟階段,由於非進行性腦損傷所致的以姿勢各運動功能障礙為主的症候群。是小兒時期常見的中樞神經障礙症候群,病變部位在腦,累及四肢,常伴有智力缺陷、癲癇、行為異常、精神障礙及視、聽覺、語言障礙等症狀。

小兒腦癱應該早發現早**,通過正規的**是可以**的。

希望我的能夠解決您的問題。

腦癱能治好麼?

4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一般情況下先天性腦癱患兒不能**,腦癱目前最好的**方法是神經組織修復**。患者在選擇**方法的時候一定要慎重,切勿盲目從醫,要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乙個最合適**方案,以便於病情得到更好的**。

5樓:同安足踝外科

腦癱的**時間是不確定的,主要是改善患者的功能。當病人的功能達到正常時,**就可以結束了。具體**時間要結合患者具體情況、要達到的**效果、家長的期望等綜合考慮。

堅持早期綜合**是腦性癱瘓**的重要原則。腦癱的**是乙個漫長而艱鉅的過程。父母在**病人時應該有耐心。

長期堅持**可以提高患者的生活目標、生活質量和生存能力。

6樓:瞿漫煙巧夏

現在如果超過16周歲,可能恢復的希望就不大了,你可以讓你朋友把孩子的症狀、詳細給河北腦癱**救助中心講一下,然後分析是那種型別的腦癱。然後進行綜合的評估,這樣才能知道能不能治好?需要多長時間。

7樓:仉蔭宋慶生

您好,腦癱主要是綜合**訓練,以運動,電療,針灸,感通等,療程長。

8樓:瓊瑤的紫宮

腦癱有兩種結果,一種是智力有問題,一種是身體有問題。智力問題一般無法**,身體問題必須從小做物理**才能有恢復的希望,表中途不能堅持,基本上無法**,基本就是癱瘓。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在這先了解清楚的。

10樓:所三春

腦癱目前重在預防,目前尚無徹底**的方法,但及早地進行物理**、**訓練、藥物**和手術**等綜合**有助於幫助患兒改善運動功能,對於痙攣型、運動過度型、手足徐動型、肌張力障礙型及共濟失調型等,應採取物理**及**訓練與藥物相結合,必要時手術**。 在物理**及**訓練方面包括長期科學的語言、智慧型和技能訓練,理療和體療結合按摩等促使肌肉鬆弛的訓練,支具和矯正器改善姿勢和防止畸形的訓練,手指職業訓練等。 藥物**方面,對於痙攣型可試用巴氯芬(氯苯氨丁酸)、苯海索(安坦)和氯硝西泮(氯硝安定)等;對於震顫型可試用苯海拉明;對於多動型可試用氟哌啶醇、地西泮(安定)及丙戊酸鈉,伴發癲癇者應給予抗癇藥。

手術**方面,常用術式有選擇性脊神經後根切斷術和矯形外科手術等。

腦癱能治好嗎?

11樓:網友

腦癱為腦性癱瘓的簡稱,是指因多種原因(如感染、出血、外傷等)引起的腦實質損害,出現非進行性、中樞性運動功能障礙而發展為癱瘓的疾病。嚴重者伴有智力不足。癲癇、肢體抽搐及視覺、聽覺、語言功能障礙等表現,主要由先天不足,或後天失養,或病後失調,致使精血不足,腦髓失充,五臟六腑、筋骨肌肉、四肢百骸失養,形成虧損之證,有很多患者不了解耽誤了**的最好時間,造成了嚴重的後果,下面就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腦癱小孩能治好嗎,希望可以幫到您。

1、手術應循序漸進,不能多個部位的手術一起做,兩個手術之間應觀察足夠的時間。

2、兩腿長度差別過大時,可能引起骨盆傾斜、脊柱變形,必須進行手術**。

3、腦癱手術應用於那些經過**能夠完成獨立步行的患者,用以減輕患者肢體痙攣,矯正關節變形,恢復運動功能,下肢手術較多。

4、因痙攣型腦癱下肢交叉不能站立步行,經**訓練**後難以糾正,或無法暴露會陰,影響大小便排洩,護理困難者都應進行手術**糾正下肢畸形。

5、上肢手術主要是為了恢復手的功能,改善變形的外觀,使手更美觀。

6、對下肢多部位肢體畸形需手術**時,應從髖關節開始,然後再向肢體遠端進行,膝關節、踝關節。

7、反覆髖關節脫位,經過保守**後效果不佳者,應及早進行手術。手術**可幫助患者改善步態,穩定坐姿,改善日常生活動作。

12樓:晴天便好

如果腦癱已經形成,這樣的情況下是很難**的,因為這個病是不好**的,一切都已經失去了,控制就已經不能治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是先天發育不良,大腦外傷等因素造成的大腦神經異常損傷等異常表現,在醫生指導下,通過營養神經,營養,大腦配合針灸按摩以及中藥等方法綜合**。

14樓:網友

恢復到正常人估計有點難度。因為畢竟是腦子裡面的問題。所以相對其他的辦情況更難。但必須堅持到正規的醫療機構去鍛鍊**。

腦癱怎麼**能好?

15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腦癱寶寶及早發現,及早有效**是關鍵。對於腦癱的**一定要盡早,一般來說孩子的年齡越小,孩子的**的效果會更好,**的可能性就會越大,這主要是因為小兒的神經、各器官等處於快速的發育階段,若是能盡早的**腦癱,可明顯改善患兒的運動協調能力,從而改善姿勢的異常的症狀。腦癱的症狀是不同的,不同的患者**不同、**的方法也會有差別,主要為藥物**和手術**兩種。

16樓:自身問題

**腦癱可用的方法有:手術**當肌肉嚴重攣縮和關節畸形時,可選擇矯形手術,且應盡量在一次手術中完成所有需要矯形的部位,以便術後更好地改善功能。對於下肢肌肉廣泛痙攣且肌力基本正常的患兒,可採用選擇性脊神經後根切斷術。

17樓:做人要要厚道

**腦癱,最好是早發現,早**,不是萬不得已千萬不要動手術。

腦癱**方法有很多,但是都只是為了減輕腦癱帶來的症狀,腦癱從目前的醫學來說還不能完全**,需要做好這方面的心理準備,**腦癱需要持之以恆。

腦癱**可以分成:

pt,粗大運動**。

ot,精細運動**。

語言**等。

如果孩子患有腦癱,請到離你們近一點的正規醫院的神經內科進行診斷之後去**科做****,越早介入**,效果越好。

祝早日**。

腦癱能**嗎?

18樓:蒼天無眼

腦癱全稱腦性癱瘓,是一組持續存在的中樞性運動和姿勢發育障礙、活動受限症候群,這種症候群是由於發育中的胎兒或嬰幼兒腦部非進行性損傷所致。」通俗講:腦神經損傷不可逆、不可能再生,也不能被修復,因此我們說腦癱是不可**。

不可**並不意味著不能**或沒有**的價值,請不要曲解它!腦癱患者常伴有感覺、知覺、認知、交流和行為障礙,以及癲癇和繼發性肌肉、骨骼等問題,目前臨床有**腦癱的方法,以改善患者軀體功能和上述伴隨症狀為主。輕症患者經過規範化系統**能接近正常化,可以回歸生活;中、重度者也可以改善和提公升運動功能和生活質量,繼而減輕家庭與社會的負擔。

目前腦癱**有兩個大方向,****與手術**,手術只是**的乙個環節,主要針對肌張力高、存在肢體畸形、**療效不穩定的患者;**訓練貫穿患者整體**的始終(就是說,早期發現腦癱,應該積極**干預,兩歲半後如**效果欠佳,因肢體痙攣的關節畸形限制患兒的運動發育,可及時考慮通過手術來解除痙攣、矯正畸形,手術後再進行肢體功能強化訓練,鞏固手術療效,最大限度恢復肢體功能)

19樓:六六學姐

腦癱一般情況下他是不能夠被徹底**的,**是非常困難的,因為在腦損傷之後是沒有特效藥物的。

20樓:網友

不能**。

根據 2 個**。

輕度 腦癱 大多數情況下都不能**。

腦癱怎麼**能好

21樓:青草

**腦癱,需注意以下方面:

1、及早發現;

2、辨別腦癱的型別:不同的腦癱型別採用不同的方式**。首先是****,如物理**中的撫觸等,其次為中醫針灸**如穴位**,最後是西醫**,需給予療程,常用的是鼠神經生長因子、神經節苷脂,若藥物輔助**臨床效果不佳,需採用手術**可將跟腱解除並拉展跟腱,可減少技能性癱瘓。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腦性癱瘓能治好嗎,腦癱能不能治癒?

南京海覆軍指揮學院半 制山醫院腦癱 基地專家為您解答 小兒腦癱採用 cp e腦細胞免疫再生腦癱 工程 進行 有效率高達92.8 cp e腦細胞免疫再生腦癱 工程四重 原理 1 生物 修復基因 2 改善迴圈,啟用細胞 3 調節活性,提高智力 4 清除毒素,提高免疫。cp e腦細胞免疫再生腦癱 工程五大...

癌症到底能治好麼,癌症現在能治好嗎

唐bai 門 告訴你 這年代du什麼都不怕就是怕 zhi癌症和惡性腫瘤!因為人dao民常常聽到這版種病心理壓力權就加重,就產生恐懼的心態 就是好人也會弄出病來,所以癌病都是嚇死的!患者要有堅強的生存毅力,要有快樂的生活態度,中晚期患者建議抗癌 5年左右!在這裡我要對你說的是治病心情最重要!祝你開心快...

腦梗賽能治好麼,腦梗偏癱能治好嗎

能否治好關鍵在 及時!發病後6小時內經過有效的溶栓 可以使血栓溶解血管再通 使腦梗死痊癒率達到70 至80 個別資料報道可達近90 不留有任何後遺症。要避免腦梗必須注意 1 將血壓控制在乙個合理水平。因為血壓過高,易使腦內微迴圈瘤及粥樣硬化的小動脈破裂出血 而血壓過低,腦供血不全,微迴圈瘀滯時,易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