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賽能治好麼,腦梗偏癱能治好嗎

2022-09-13 09:40:04 字數 5161 閱讀 1099

1樓:雪邐鞔鋂滊牿檄

能否治好關鍵在**及時!!發病後6小時內經過有效的溶栓**,可以使血栓溶解血管再通、使腦梗死痊癒率達到70%至80%,個別資料報道可達近90%,不留有任何後遺症。 要避免腦梗必須注意:

1、將血壓控制在乙個合理水平。因為血壓過高,易使腦內微迴圈瘤及粥樣硬化的小動脈破裂出血;而血壓過低,腦供血不全,微迴圈瘀滯時,易形成腦梗死。 2、講究精神心理衛生,許多腦卒中的發作,都與情緒激動有關。

3、**,肥胖是公認的腦卒中的危險因素之一、 4、科學合理飲食,要以低脂肪低熱量,低鹽飲食為主,並要有足夠優質的蛋白質、維生素、纖維素及微量元素。飲食過飽不利於健康。霉變的食品,鹹魚、冷食品,均不符合食品衛生的要求,要禁食。

5、氣候變化與人體健康關係極為密切。當氣溫驟變,氣壓、溫度明顯變時,由於中老年人,特別是體弱多病者,多半不適應而患病,尤其是嚴寒和盛夏時老年人適應能力差,免疫能力降低,發病率及死亡率均比平時高,所以要特別小心。 6、及時**糖尿病、冠心病、肝腎功能不全等疾病。

7、適度的體育活動有益健康。 8、重視中風的先兆。中風雖然是突發的急驟病變,但往往也可發現一些預兆,主要有以下幾種表現:

(1)一側面部或上、下肢突然感到麻木,軟弱乏力,嘴歪,流囗水。 (2)突然出現說話困難或聽不懂別人的話。 (3)突然感到眩暈,搖晃不定。

(4)短暫的意識不清或嗜睡。 (5)出現難以忍受的頭痛,而且頭痛由間斷性的變成持續性的或伴有噁心嘔吐。

2樓:笑懂

治不好但是可以活命,因為腦梗是腦部血管賭塞,是神經細胞受損,神經系統受損是不可逆的,所以恢復很難!避免腦梗啊,平時少喝酒,注意調整情緒,不可過激或是過於興奮,一定要密切監測血壓哦,血壓大於140就要引起重視!其他的就是注意飲食了,減少肥甘厚膩的食物!

滿意請採納

腦梗偏癱能治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梗塞面積吧,如果代償好可能會好點,但是恢復到正常人很難

4樓:環倚雲

偏癱如果症狀比較重,屬於完全性癱瘓,也就是上下肢完全沒有肌力,這時經過正規的**訓練,仍然不能完全恢復,會遺留有上肢上舉不能,手不能持物,下肢行走拖地、畫圈等情況。如果症狀比較輕微,經過正規的**訓練,是可以完全恢復的,不遺留有任何後遺症。所以,在整個偏癱的**過程中,**訓練尤為重要,一定要保持積極的心態,進行正規規範的**訓練,對於偏癱的恢復極有好處。

另外,病人的主動性,在**訓練中尤為重要。所以,家人配合,病人積極主動,偏癱一定能取得較好的療效。

腦梗塞能治好嗎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腦梗塞這個病是非常嚴重的,會導致患者肢體障礙,語言障礙,搶救不及時的話還會導致患者死亡。

6樓:健康__成長

1.季節變化,腦梗塞常年均可發病,但多在季節變化比較顯著的時期形成發病高峰,如:溫度、氣壓、濕度等變化較劇烈時,因此在一年中形成兩個小高峰,分別為秋冬和冬春交接;

2.情緒波動時,如精神鬱悶、長期壓抑、精神激動、過分緊張等;

3.生活習慣和環境改變時,如長途跋涉或熬夜後;

4.長期臥床或睡眠中;

5.長時間禁水、禁食導致血液濃縮時;

腦梗塞可以**,並且可以多次再發。我們在多年臨床工作中曾遇到反覆再發達九次而最後死亡的病人。這是因為:

一旦患有腦梗塞,說明機體已經具備了形成血栓的三類基礎因素,血管內皮的損傷、血液質的改變、血流動力學的改變等因素,這些因素如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就會反覆再發。因此,得過腦梗塞的病人,一定要遵醫囑,及時針對腦血栓形成的基礎因素進行正規系統的**,只有這樣,才能有效地防止腦梗塞的再發,特別是患腦梗塞,在有效溶栓時機內(6~24小時),及時**,血栓溶解,血管再通,自認為恢復正常的病人,往往因經濟、人力等因素,再通後急於出院,不進行系統正規的、有效的****,而導致腦梗塞的反覆再發,後悔莫及。

要防止腦梗塞**就必須做好以下幾項:

1.針對發病基礎原因進行系統、正規、有效的**,去除或控制發病基礎因素的發生是防止腦梗塞再發的關鍵。

2.為達到防止腦梗塞再發的目的,必須積極**原發病,如動脈硬化、高血壓、低血壓、高凝、高粘及血栓前狀態。

3.生活習慣的改變,如抽菸、酗酒、熬夜、多葷少菜、久臥久坐、不運動、精神抑鬱或易激動生氣等不良習慣。

7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塞患者的初期會有視力模糊,精神出現恍惚,身體使不上勁,口齒不清,無法表達自己的思想等,**及時得當的話,有些腦梗塞能夠**,但也看腦梗塞的面積和嚴重程度、以及患者的身體素質了。研究證明,北京同仁堂安宮牛黃丸能夠提高腦損傷細胞耐氧存活時間及總抗氧化能力,表明其對腦神經有明顯的保護作用。這個作用對於腦梗塞病人來講,是至關重要的,對半身不遂、語言障礙等等後遺症的降低起到了關鍵性的作用!

至於**方法,首先應該最快速度到達醫院,可以得到醫生各方面的**,比如手術取栓、疏通血管、降低血壓等等,但大腦的細胞最多能耐受缺氧5分鐘,所以即便能夠手術取栓、疏通血管,也常有後遺症。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藥物調理的弊端1、直接傷害臟腑2、產生藥物依賴,導致機體功能永久性失調3、破壞和抑制人體自身修復疾病的**功能

二、單純飲食調理三大侷限1、調理起來耗時長,難度大,效果不明顯2、難以掌握科學的方式方法,難以堅持3、對於形成的微血栓和血栓幾乎起不到作用腦梗塞採用天然生物調理**就可以避開這兩大弊端。多肽地龍蛋白配方提取自藥食同源的生物活性成分,區別人工化學合成成分。生物提取活性物有一特點,不是單一的物質成分,包含有多種活性因子,相互協同作用使得效果更顯著。

經特殊工藝儲存其活性,作用於人體。順應機體的自然規律,通過促進人體血液迴圈,達到清除血液垃圾,保健養生的功效。恢復人體自癒功能才是最好的治病養生方法,無任何毒***。

9樓:歐覓潘安然

腦梗塞的嚴重程度梗塞的部位和面積有關。部分輕的腦梗塞可以恢復正常,病情不一樣恢復的程度也不一樣。

10樓:問繡佟佳俊美

病情分析:

高血壓病引起腦梗塞肢體不能動,無語,小便失禁,只能喝點牛奶指導意見:

82歲本身心血管就退化,要想完全治好很不現實,你需要做好老人的心理工作,注意身體狀況,飲食狀況,小便白色可能因為血管病變引起,去醫院做個尿常規看看

11樓:依然是我

腦梗塞有輕有重,需要根據梗塞的面積大小及梗塞部位判斷病情的嚴重程度,完全**的可能性不大,可以用藥**避免病情加重或者**。輕微的腦梗塞一般沒有明顯症狀或者引起頭暈症狀,嚴重的估計會引起肢體功能鍛鍊,語言障礙甚至死亡。

12樓:思念浪漫的歌

腦梗塞一旦發生,如果**不及時,結果往往「非死即殘」,危害極大。但如果及時就診,國際上公認的腦梗死****時間是不超過6小時,**效果將明顯優於延遲就診的患者。一般來說,在這個時間段內就診的患者,醫生根據影像學檢查結果,以及神經功能缺損評分,判斷患者是否有開通血管即溶栓**的機會。

如果是輕微的腔隙性腦梗塞,**及時可以恢復到正常人一樣,但是也要注意預防**,腦梗塞的**率很高,即使症狀完全消失,也不能大意,最好發病兩年內持續口服藥物,**和預防**。

13樓:渾朝堅晴嵐

腦梗很難**但可以改善,要想恢復到正常那樣很難也極少見過。這些你應該去問看你父親的那個主治醫師。他接手會比較清楚病情。腦梗的程度不同恢復也不同的。

14樓:成都西南**諮詢

多數的腦梗死患者通過系統的**是可以治好的,只有一部分腦梗死的患者,如大面積的腦梗死的患者,可能會危及到患者生命而導致患者死亡的。因為大面積腦梗塞會導致腦梗死的面積很大,特別是影響到患者的迴圈中樞,以及呼吸中樞的時候,患者就會出現死亡。一般情況下通過擴張血管藥物的使用,促進腦代謝的藥物的使用,以及使用一些中成藥類的藥物,中藥調理等,患者是可以**的,並且配合恢復階段**訓練,對於恢復癱瘓肢體,以及語言的恢復都是有著比較好的效果的。

所以一般情況下的腦梗死,通過系統的**是可以恢復的,急性期腦梗死需要到較近的卒中中心規範搶救**。

輕微腦梗塞能治好嗎?

1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腦梗塞這個病是非常嚴重的,會導致患者肢體障礙,語言障礙,搶救不及時的話還會導致患者死亡。

1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根據你的具體病情而定,一般進行積極的**是可以逐漸恢復的。由於大腦的細胞最多能耐受缺氧5分鐘,所以有時即便能夠手術取栓、疏通血管,也常會有後遺症。腦梗塞後遺症已經發生,需要患者積極樂觀、堅定信心,堅持在專業**師指導下進行**訓練。

病後半年是最佳**訓練期,半年以後再進行訓練效果比較差。肢體功能的恢復本來就比較慢,患者應保持積極心態,堅持訓練。北京同仁堂安宮牛黃丸,此藥對腦神經有保護作用,也有助於降低半身不遂、語言障礙等後遺症,改善患者預後,但最佳**時機是發病24小時之內,越早越好。

對於大腦後遺症的**,安宮牛黃丸對腦炎後遺症效果較好,對於腦梗塞的後遺症**也可以在中醫師指導下試一試,成本也不高。除了積極**外,腦梗塞患者日常要注意多喝水,體內水分增多,有利於沖淡血液緩解血液粘稠的程度,保持血液迴圈的暢通。

17樓:赤謹泣子琪

腦梗塞屬於腦血管意外的一種常見型別

腦血管意外分為缺血性和出血性

缺血性分血栓形成和栓塞

出血性分蛛網膜下腔出血和腦出血

你說的腦梗塞大部分屬於血栓形成的情況,忘了說,缺血性腦血管意外大概佔百分之80

就是說很常見,據我臨床觀察,很多老年人都有的,只要不影響大腦的功能就可以了

當然,既然有腦梗塞,就要特別注意,因為這提示血管老化,腦梗塞的特點是致死率不高,致殘率高,第二,**率高。所以,防止**才是關鍵(百分之20的**率)

腦細胞是固定細胞,死乙個少乙個,如果梗塞了,就是部分細胞死掉了,恢復不了的

注意控制血壓,血糖,血脂,尤其是血脂,導致血管硬化的元凶

本人腦內科醫生(神經內科,不是精神科),純手打,望採納

18樓:健康

首先,**及時得當的話,有些腦梗塞能夠**,但也看腦梗塞的面積和嚴重程度、以及患者的身體素質了。

再有,研究證明,北京同仁堂安宮牛黃丸能夠提高腦損傷細胞耐氧存活時間及總抗氧化能力,表明其對腦神經有明顯的保護作用。這個作用對於腦梗塞病人來講,是至關重要的,對半身不遂、語言障礙等等後遺症的降低起到了關鍵性的作用!

最後說一下腦梗塞的**方法,首先應該最快速度到達醫院,可以得到醫生各方面的**,比如手術取栓、疏通血管、降低血壓等等,但大腦的細胞最多能耐受缺氧5分鐘,所以即便能夠手術取栓、疏通血管,也常有後遺症。

腦於血能治好嗎如題謝謝了,腦於血能治好嗎如題 謝謝了

前期西醫 以減輕腦壓 抗血栓為主,重症者宜用外科開顱解壓,後期中醫 以活血化淤,填精補髓為主。可以 腦充血,血液溢位腦血管,影響神經使肢體萎廢。當歸 生赭石 生杭芍 枸杞 天冬 生黃芪 少量 乳香 沒藥 紅花 生山藥 生薑 大棗 黨參 熟地黃 牛膝 生牡蠣 柏子仁 紫石英。發生先兆 1 脈象弦硬,或...

癌症到底能治好麼,癌症現在能治好嗎

唐bai 門 告訴你 這年代du什麼都不怕就是怕 zhi癌症和惡性腫瘤!因為人dao民常常聽到這版種病心理壓力權就加重,就產生恐懼的心態 就是好人也會弄出病來,所以癌病都是嚇死的!患者要有堅強的生存毅力,要有快樂的生活態度,中晚期患者建議抗癌 5年左右!在這裡我要對你說的是治病心情最重要!祝你開心快...

腦癱可以治好嗎,腦癱能治好麼?

腦癱的表現由於 及分型的不同而各種各樣,但早期多見 腦癱嬰兒 6個月以內 的早期症狀。1.身體發軟及自發運動減少。這是肌張力低下的症狀,在乙個月時即可見到。如果持續4個月以上,則可診斷為重症腦損傷,智力低下或肌肉系統疾病。2.身體發硬。這是肌張力亢進的症狀,在乙個月時即可見到。如果持續4個月以上,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