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成長煩惱或愛的500字的作文

2023-05-22 09:40:04 字數 2362 閱讀 6140

1樓:wang愛自己

成長的煩惱作文600字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

對我而言,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

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以在家長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變得有意識,有膽量,有知識了。有時,他們東一句「你已經長大了!」西一句「你不再是小孩了!

聽得我頭都疼了。現在的我無論做什麼事,自己都要先認好「羅盤針」,都必須要有原則在身,不能馬虎完成,也不能粗心對待,如果稍有差池,隨時都會招來暴風雪。

回想起自己小的時候,生活是多麼輕鬆,無憂無慮,自由自在,身邊根本就沒什麼煩惱。但是隨著歲月的流逝,前方的海浪也更大了,海面也更波折了,我成為乙個小學生了,往日那個我已經蕩然無存了。我個子高了,上學時間長了,回家作業增了,學習科目多了,我的雙肩背起了更重的書包,心中的壓力也不斷加重。

如果是小時候,我無論做錯什麼事,沒有人會來責怪我,再加上還有父母為我當「嚮導」。可現在的我,長大了,懂事了,要適應獨立了,凡是做事都要小心翼翼,三思而後行。這與小時候那悠閒自在的日子相比也漸漸地拉開了距離。

小時候,身為小孩子的我,雖然生活地會自在些,可是我卻處處受著長輩與他人的約束,走路時,有父母摻著;摔倒了,有父母扶著。但是我知道,在自己長大了後,我就變成大人了,與小時候不同了。就好比現在的我一樣,正在漸漸地成長著,我對凡事都已經有了自己的主見。

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成功?我的成長之舟,行駛得雖然不穩,有風平浪靜,也有波濤澎湃,但也正是各種各樣的驚濤駭浪,才讓我學習到了不少,鍛鍊到了不少。通過我這成長的旅途,我才真正了解到成長有一定的煩惱,但是有更多的快樂。

成長的煩惱作文5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的煩惱。

成長的步伐到來了,成長的煩惱也緊隨而來。讓人整天都籠罩在憂鬱中。

你怎麼這麼粗心,英語的大寫字母寫成小寫字母;數學不是小數點忘了加,就是死腦筋轉不過彎;語文也是,不該錯的總是錯。……成績總是沒有提高!」從上初一開始,這類話就常常在我心頭縈繞。

有時候是父母批評的話語,有時候是我的自訓,有時候卻是妹妹的挖苦。

我也想要把成績提高上去,不過總不能稱心如意。不是這一科失手,就是那一科敗下陣來。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

誰不想考個好成績,可是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所盡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穫的「果實」也有乾癟和飽滿之分。因此我也只能說一身一聲:「盡力而為!

了。人生有競爭才會精彩——這是我安慰自己的話。但儘管如此,仍有不少煩惱讓我揮之不去:作為一名學生,我告訴自己成績不能太差;作為女兒,我告訴自己不能讓父母大失所望;作為姐姐,我告訴自己要給妹妹乙個好榜樣……因此,煩惱也就日益增多。

可是反過來想想,如果好成績那麼容易就讓我得到,那豈非大失它本身的意義,也失去了人們想要擁有它的慾望嗎?這樣想想,煩惱固然減少了許多。卻有另外一種看法在腦海中形成——這以上的話雖具有一定的道理,但未免太過於幼稚,就有點像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

沒有努力爭取,好成績是不會送上門來的。所以,煩惱仍像乙個影子,無時無刻都在跟隨著我。這也許是庸人自擾,但的的確確,這應該是大部分同學所面臨的煩惱。

要解決這個煩惱的辦法是學習,學習,再學習。「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我現在終於明白這首歌曲實際上唱出了我們青少年面對學習的煩惱所表現出的無助與茫然。成長的煩惱在不斷湧來,希望我們能招架住所有煩惱的「襲擊」,學著在煩惱中健康成長!!!

成長的煩惱作文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我盼望長大,可是一旦長大了,我又害怕。長大了,煩惱的事情就多了。

長大了,我們不能躺在媽媽的懷裡撒嬌,否則,別人笑你「羞羞臉」;長大了,我們要開始學會獨立生活,獨自睡覺。

長大了,我們不能像三歲毛孩那樣一天到晚吃零食;長大了,我們要學會克制自己。每天揹著書包去上學,路過學校門前的小攤點,我們總想進去看看,買點什麼吃的,可是摸摸口袋沒有錢,口水只好往肚子裡流。

長大了,我們不能呆在家裡吃乾飯;長大了,我們要學會幫助爸爸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掃地、洗碗、擦桌子樣樣要能行,不然,別人會說你「好吃懶做」。

長大了,我們要懂得謙讓,要學習孔融,把大的梨子讓給哥哥吃,小的梨子留給自己吃,不然別人會說你「沒禮貌。」

長大了,我們再也不能像三歲小孩那樣瘋瘋癲癲,整天在外面玩;長大了,我們要像大人那樣「老成持重」,說話、做事都要懂得講規矩,坐有坐姿,站有站相。大人說話,小孩子不能插嘴,否則別人會說你「沒教養」。

長大了,我們要學會自覺,放學回到家要主動寫作業;每次考試要得100分,否則爸爸媽媽準會說你「沒出息」。

長大了,我們在外面受了什麼委屈,不能向別人哭訴;長大了,我們要學會獨自忍受。

長大了……哎,長大了的煩惱有這麼多,我真不想長大。要是不長大,那該多好呀!可這又是乙個無法抗拒的事實,問題是我們該怎樣面對。

關於成長的作文 500字 關於成長500字作文精選

肖青雲怎麼那麼天才啊。關於成長500字作文精選 成長 作文500字 成長的作文500字 在日常生活或是工作學習中,大家都不可避免地要接觸到作文吧,作文可分為小學作文 中學作文 大學作文 作文的注意事項有許多,你確定會寫嗎?下面是我為大家收集的成長的作文500字,歡迎大家借鑑與參考,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愛伴我成長作文500字,愛伴我成長的作文

是誰讓乙個連26個英文本母都寫不好的我能跟上隊伍的?三年級的第一學期,我剛從廣州轉到上海來。當時,有些常見的詞彙我都讀不准,一些簡單的語法我也搞不清。教這樣的學生,不用說,就會知道老師該有多辛苦。一次,我背英語課文,有乙個單詞發音不准,是丁老師一遍又一遍地幫我校正,由於緊張,我還是讀不准,急得我額頭...

成長的煩惱歌詞,關於成長的煩惱的歌

詞 曲 劉瓊 演唱 劉瓊 也曾經找個夢苦苦去追 也曾經發誓說終生不悔 也曾經為了愛在夢中流淚 也曾經看著天真想去飛 那一夜我忽然感到有些疲憊 忙忙碌碌卻不知到底為誰 猛回首才發覺光陰似水 過去的好時光它一去不回 嘟 年少時總想弄清誰錯誰對 長大後才發現有那麼多是是非非 人們都說閉上嘴就不會吃虧 我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