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癌可以治好嗎,白血病能治好嗎?

2022-02-08 15:55:31 字數 5847 閱讀 9658

1樓:姒耕順楊釵

快找中醫吧,醫院是醫不好這病的。中醫研究分析這血癌是胃病,而在醫院所吃的西藥剛好傷胃,打點滴也只是暫時壓住病痛…沒有把源頭**,所以久了就變成血癌,其實真正的**是:胃不能吸收造血源料…怪醫

2樓:德勝門中醫院血液

你好,現在白血病**仍然是存在著比較大的困難的,現在人們認為中西醫結合**白血病的效果更好。我國採取中西醫結合的這種白血病**的方法的療效有所提高,大部分病人可以獲得**。對於有些慢性白血病單純中藥**即可完全緩解,並能預防急變;對於早期的慢性白血病,口服一些解毒系列湯劑就可達到一定的療效;白細胞較高者,可以適當配合化療。

3樓:

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可以**好!(造血幹細胞移植)但是這個有個前提是,必須是在早中期,並且找到配型的幹細胞,也要綜合病人的各項指標,如:年齡、體質、程度等綜合來評定!

當然手術費也比較昂貴! 建議:及早檢查**!

換脊髓??真是笑死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草藥能治好,不留根。

白血病能治好嗎?

5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白血病常見的型別包括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急性髓細胞白血病、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慢性髓細胞白血病,其**結果如下:

1、急性白血病:不是不治之症,超過一半的患者有**的希望;

2、慢性髓細胞白血病:80%-90%的患者僅需吃藥即可保持生存,壽命已接近於正常人,而其中約10%-30%的患者,可通過藥物獲得接近**的效果;

3、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目前基本上無法**。

6樓:卿三娘

急性白血病雖然凶險但預後要好。慢性白血病相對來說就比較麻煩了。

現在醫學認為術後存活5年算痊癒。

7樓:玄青

這得看是嚴重到什麼地步了,不過如果可以找到適合的骨髓,那還是有機會**的。

8樓:

不同型別的白血病,其危險度評分、預後、**率也有所不同。患者在**前,需進行全面的檢查和評估,如骨髓、免疫流式、染色體、融合基因等檢查,再根據個體情況進行針對性**。少部分白血病患者在化療就可以實現**,但是部分白血病患者需要通過化療達到深層次的完全緩解後,再進行造血幹細胞移植,才能實現**。

白血病,又稱血癌,是一類造血幹細胞異常的轉殖性惡性疾病,分為急性和慢性兩大類不同型別。

9樓:蔡民賁經武

有救啊骨髓移植就可以了

費用幾十萬左右

但是即使是有錢

骨髓的配對成功率是非常低的!!!

實話說希望渺茫!!

祝福你!

10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雖然說,白血病是一類造血幹細胞惡性轉殖性疾病。轉殖性白血病細胞因為增殖失控、分化障礙、凋亡受阻等機制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組織中大量增殖累積,並浸潤其他非造血組織和器官,同時抑制正常造血功能。臨床可見不同程度的貧血、出血、感染發熱以及肝、脾、淋巴結腫大和骨骼疼痛。

但是你還是看看孩子的八字吧,命裡有凶星的緣故。還有就是你的住宅環境風水有問題,解決完了,病會好的。

白血病能治好嗎?

11樓:曾熙融錦欣

白血病是一種造血系統的惡性腫瘤。表現為正常血細胞生成減少,周圍血白細胞發生質和量的異常,白細胞及其幼稚細胞(即白血病細胞)在骨髓或其它造血組織中進行性、失控制的異常增生,浸潤並損害各種組織,產生不同症狀。根據白血病的病程及細胞形態學可將白血病分為:

(1)急性白血病

病情發展迅速,骨髓及周圍血中主要是異常原始和幼稚細胞。其自然病程多在6個月以內。急性白血病又分:

a、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急淋);b、急性非淋巴細胞白血病(急非淋)。包括急性粒細胞白血病(急粒)、急性單核細胞白血病(急單)。

(2)慢性白血病

病程較長,骨髓及血中主要是較成熟的異常細胞,其次為幼稚細胞。自然病程多在一年以上。慢性白血病主要包括:

慢性粒細胞白血病(慢粒);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慢淋);多毛細胞白血病;幼淋巴細胞白血病。

(3)特殊型別白血病

如低增生性白血病、綠色瘤或粒細胞肉瘤、嗜酸粒細胞白血病、嗜鹼粒細胞白血病等。

白血病是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我國已將其列入重點防治的十大惡性腫瘤之一。白血病佔惡性腫瘤總發病數的5%左右,發病以兒童和青年居多,在我國各年齡組惡性腫瘤的死亡率中佔第六位(男性)和第八位(女性),在兒童及35歲以下的人群中則佔第一位。觀察白血病年齡別發病率曲線,發現在5歲以下及15—20歲間有兩個小高峰,在40歲以後隨年齡增長發病率逐漸公升高,高峰年齡在60歲以後。

但各型白血病發病年齡不盡相同。根據調查發現白血病的發病率大城市高於農村,油田和汙染地區的發病率明顯增高,男性略高於女性。就各型白血病來看急性多於慢性。

根據我國1986—2023年調查資料,各型白血病的發病率以急非淋最高,其次為急淋、慢粒,慢淋和特殊型別最低。

人類白血病的確切**至今未明。有關研究表明,病毒可能是主要的因素,此外尚有遺傳因素、放射、化學毒物和藥物等因素。某些染色體的異常與白血病的發生也有直接關係,染色體的斷裂和易位可使癌基因啟用或位置發生移動,染色體內基因結構的改變可直接引起細胞發生突變。

免疫功能的降低,也有助於白血病的發生。

40年代以前,白血病被認為是「不治之症」。診斷後除了輸血等支援**外,一般無其它特殊**。進入70年代,在綜合支援**的基礎上,採取聯合化療、免疫**、細胞生長因子與造血幹細胞移植、中醫**等有計畫地科學綜合**,使患者緩解率明顯提高,緩解期、生存期,特別是無症狀存活期延長,相當一部分病人長期存活,甚至**。

如兒童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緩解率可達90%以上,5年生存率超過50%,其中約40%以上已得到**。其它型別白血病緩解率已達60%以上,3年以上生存率已達20%以上。加上部分病例緩解期進行造血幹細胞移植**,更為白血病的**提供了希望,現代醫學技術的進一步發展與中西醫結合綜合**的應用一定會給白血病患者帶來更大的福音

12樓:燕子

白血病分了很多的品種,

現在對其中的部分品種能有很好的**手段。

所以部分白血病能治好。

剩餘部分白血病就不樂觀了。

13樓:刀壤軍巧綠

可以**的,我院是一所血液病專科醫院,請問患者多大年齡,現在白細胞wbc、紅細胞rbc、血紅蛋白hgb、血小板plt的檢查數值是多少?

14樓:exo呵鹿晗

白血病常見的型別包括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急性髓細胞白血病、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慢性髓細胞白血病,其**結果如下:1、急性白血病:不是不治之症,超過一半的患者有**的希望;2、慢性髓細胞白血病:

80%-90%的患者僅需吃藥即可保持生存,壽命已接近於正常人,而其中約10%-30%的患者,可通過藥物獲得接近**的效果;3、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目前基本上無法**。

白血病能否徹底治好?

15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白血病是造血組織的惡性疾病,近些年白血病已經奪去了非常多朋友的生命,那麼,白血病能治好嗎?相信這也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

這個問題如果在20世紀60年代提出則回答是否定的,但從目前進展的情況看來,回答是可能的。因為現在已有較多長期存活的白血病患者存在,這就是乙個鐵的事實。

白血病**的標準是什麼?白血病患者的骨髓象及血象達到正常範圍,臨床無症狀,和正常人一樣可以毫無顧慮地生活和工作。

一般過5年不**就有希望,10年可視為**。

當乙個患者初治時,醫生還不能預計是否能長期存活。這要看發展過程,要看該白血病患者的白血病細胞對化學**是否敏感,醫生是否很有經驗地掌握整個**過程及用藥方法,幫助患者渡過難關。

為了使白血病患者長期存活,需要解決白血病細胞的耐藥問題,藏在患者體內的殘留白血病細胞消滅問題,白血病的發病機制是種種因素導致染色體上基因突變所致,如果有什麼辦法逆轉這種基因突變,或將突變基因調去代之以正常基因,這就是**白血病的最理想辦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白血病是很難**好的。急性白血病發病時,白血病細胞快速大量增殖,體內白血病細胞總數可達1百億個,浸潤骨髓及其他組織,導致正常造血細胞顯著減少,病人常因出現無法控制的出血及感染而死亡.此時**的目的,是要使病情盡快得到緩解,用的**手段多為現代中藥聯合化療,應用現代中藥誘導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增強病人抵抗力,同時細胞毒藥物殺死白血病細胞,正常造血細胞恢復。

中西藥化療可使60%~80%

的白血病人達到血液學緩解。

17樓:回憶美好的嚮往

白血病是否能夠完全**。主要看病情現在處於哪乙個階段以及分期,如果說早期的話,積極**是會有比較好的**效果的。另外這種情況下還需要注意使哪一種型別的白血病,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最為適宜的**方法,平時要注意增強個人體質,飲食宜清淡為主。

就目前現在的狀況來說是可以**好的,但是白血病能否**與白血病的型別密切相關,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在急性白血病中,急性早幼粒細胞白血病m3是最容易**的,如果給予積極的**。就可以避免早期死亡,在**過程中大多數病人都可以徹底**好。

另外,白血病的主要特徵就是免疫力低下,可以讓參百益作為輔助**,能緩解毒***的同時提高自身免疫力以及抵抗力

血癌能治好嗎?

18樓:夕琴雪宓繡

可以治!血癌這叫法也許陌生,但白血病大家都知道,血癌其實就是白血病,主要是通過骨髓移植**的,所以只要有錢和髓源,血癌是可以治的

19樓:望夏

難**,除非做骨髓移植成功.但骨髓移植也很難啊,因為不好配型,再費用也很客觀.

滿意請採納

得了白血病能治好嗎?

20樓:陝西血液病諮詢

中醫藥**白血病方面效果明顯,並可扶正對抗化療的毒*** 1、中醫藥防止白血病耐藥

白血病細胞對化療是有耐受性的,細胞本身對毒物的排異機制一旦啟動,將會影響化療藥物對白血病細胞的作用,產生耐藥。中藥可以預防/逆轉白血病細胞的耐藥,並取得了一定的階段性成果。

2、預防白血病的相關併發症

白血病的併發症**起來難度很大,如果盡早服用中藥預防,可減輕患者的痛苦。

3、中醫藥可延長或阻止白血病的**

化療會讓患者的病情得以快速的緩解,卻算不上臨床**的效果。若結合應用中醫辨證用藥,可以調節機體免疫水平,恢復免疫功能,延長白血病的**時間或阻止其**。因此,病急時應以西醫化療為主,其間可以中醫藥輔助;病緩時,以中醫藥**為主。

21樓:東郭穎卿佼俏

跟脊髓相關的另乙個病症就是白血病。

白血病是脾和腎的病。這種病是因脾腎功能虛損所致。這麼說的道理何在呢?

因為腎是主藏精的,所以它主骨髓,如果腎藏精的功能出現問題,那麼骨髓的造血機制就會出現一系列的問題;脾是統攝血的,骨髓造血的功能和脾的統血功能密切相關,而且脾氣強才可以充盈精氣,只有精血合一的話,血液才健康。當精血不合,就會導致出現血液病,白血病就屬於血液病的一種。

因此,白血病患者會出現白細胞過多、腎精外越而收不住、腎主藏精的功能失靈的象。

白血病的致病原因主要有這樣幾點:

(1)孩子的父母在懷孕前可能元氣虧損,導致生出的孩子先天不足;

(2)患者都有濫用藥的歷史,用藥過度和用藥不當會造成白血病;

(3)因憂思傷脾,導致得白血病。

現在患白血病的小孩兒很多,這就提醒家長,首先不可動不動就給孩子亂服藥,再有就是不能過分逼迫孩子,給孩子訂很高的學習目標。「望子成龍」固然好,但如果孩子不是龍,再逼也沒有用,逼出病來後悔不迭。另外,家長過分溺愛孩子也是一種強迫。

總而言之,最好的情形是大人要快樂地工作,孩子要快樂地學習,無論成龍成蟲,都快樂自在,都有好的心態,這才是人生真諦。

**白血病的主要原則是培土固元,土就是脾胃,元就是元氣,也就是一定要先培養好脾胃,把脾胃固攝起來,增加其運化功能,才有可能**。

白血病可以治好,白血病能否徹底治好呢?

白血病可以治好,但是只好以後保養不好的話,還會發。最好是進行骨髓移植才能完全治好不 但是那個機會很少,要有人捐獻骨髓,而且血型要與病人的相合。白血病能否徹底治好呢?白血病是造血組織的惡性疾病,近些年白血病已經奪去了非常多朋友的生命,那麼,白血病能治好嗎?相信這也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這個問題如果在20...

白血病可以治好嗎?拜託各位了3Q

白血病通過移植骨髓是可以治好的,不過比較接近的骨髓很難找到,直系親屬的可以比如說弟,妹,哥,姐 慢性白血病 常規 慢粒臨床可分慢性期 加速期 急變期三個階段,各階段臨床表現各有不同,慢性期 可以中藥為主,配合化療藥 加速期和急變期應以化療為主,配合中藥 西醫 一 慢性粒細胞白血病 1 療效標準 對c...

尿毒症可以治好嗎?和白血病哪個更難治

尿毒症不是白血病,兩者之間是有區別的 尿毒症的 是由於腎功能喪失,體內代謝產生的氮質廢物不能排出體外,在機體內蓄積和水電平衡失調 水瀦留 電解質紊亂引起腎衰的常見原因是腎臟本身的疾病和損傷,稱腎性腎衰。腎前性腎衰常常由於心力衰竭或其他原因引起血壓下降 腎灌注不足引起的。腎後性腎衰的主要原因是尿路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