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現在能治好嗎,胃癌能治好嗎

2022-05-18 11:33:13 字數 5429 閱讀 5034

1樓:北京歐亞互動

胃癌是屬於惡性腫瘤,既然已經到了胃癌晚期,那說明已經是有遠處的腫瘤轉移了,這種情況是沒有能夠完全**的方法的。只能經過**以後改善症狀,以及延緩腫瘤生長,延長生存期,如果目前病人身體狀況良好,可以進行放化療處理

2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我們胃癌如果發現比較早,是完全可以治好的,早期浸潤深度比較淺,只浸潤到黏膜層或者黏膜下層,沒有周圍淋巴結的轉移,也沒有遠處的骨轉移,這樣的患者我們的五年生存率可以達到98%,所以是可以**的,100個裡面有98個患者是可以完全被**的。

在**方面,如果我們早期胃癌,原來是要開刀做手術,再後來由於腹腔鏡技術的發展,現在可以做一些微創的腹腔鏡的技術。

隨著我們技術進步,在內鏡下面,比如有黏膜內,或者是黏膜下第一層,黏膜下我們分為三層,如果腫瘤僅限於黏膜內和黏膜下第一層的這樣的浸潤深度的時候,腹腔鏡微創手術的必要性都沒有了,可能我們就只需要在內鏡的下面做乙個esd,也就是內鏡下黏膜整塊切除,可能就達到完全**胃癌的效果。

胃癌能治好嗎?

3樓:網路那些小事兒

1、其實胃癌**得早與晚,效果大不一樣。早期胃癌患者手術後五年生存率可以達到90%-95%。但是如果胃癌發展到了晚期,療效便不甚理想了。

因此,早期發現胃癌,是延長胃癌患者的生存率重要的一環。

2、胃癌是世界上第二大癌症死因,是威脅人類健康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據報道:我國每年死於胃癌的人數約有16萬,近年來青年人和65歲以上的老年人胃癌發生率有上公升趨勢。

早期胃癌多無明顯症狀,待患者自行就診時多數已屬中晚期,如能在早期或中期就診實屬幸運。

3、胃癌總的5年生存率為8%~11%,目前早期胃癌的**性手術率為90%~100%,術後5年生存率達90%~99%。

4、**方法是否得當是影響胃癌晚期能活多久的最主要因素。就晚期胃癌的**方法而言,手術切除的可能性很低,大多要依靠藥物**,即化療及中藥**。

4樓:時凌青揭靈

成功率只有5%的事情,一般人不會去做。就算是50%,一般人也不會選擇。

無論手術與否、放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中藥),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早期的話可手術,晚期手術是幫倒忙)

平時我們老說「中西醫結合」,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不要單用一種方法。

並且,癌症是終身疾病(癌細胞沒擴散時,可以切除,但是就算是切得再乾淨,也總是體內存在癌細胞的,隨著時間的積累,**率是高的。所以說,癌症是終身疾病),一定要堅持服藥,不能認為手術了、化療了就萬事大吉不管了(手術、化療結束之後,仍然任重道遠,這時的主要任務就是防**了。這是個醫學常識。

許多患者,就是覺得已經手術切掉了,並且醫生明確地說了「手術成功」,就以為是病好了。這明顯是缺乏醫學常識,結果就吃了這方面的虧)。應該在手術後吃藥,不停藥的話,能不**,已經是謝天謝地了很了不起的成績了。

何況不吃藥。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瘤類的中藥丸來治。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

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惡性腫瘤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特別對於能夠與藥直接接觸的消化道從上到下這條線上的疾病有特效,如食道癌、結腸癌、胃癌、直腸癌以及淋巴瘤等。如果已手術、化療過,中藥的乙個明顯的作用就是對於患者各種不舒服的症狀都在短期內會有明顯減輕改善。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

5樓:腫瘤資訊

胃癌是在消化系統中發生率最高的惡性腫瘤,能否**取決於胃癌的分期。如果階段相對較早,則有可能通過早期合理的**,包括**性手術,結合術後輔助化療等方法**。**,如果五年以上沒有**,可以說是臨床**已完成。

如果發現該病時相對較晚,並且已經有轉移,則沒有辦法對其進行**。

6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可以採用中醫的「通經化濁消瘤」**,主要**方面首先要疏通經絡氣血,調節身體的瘀阻狀態,通俗的說就是改善機體的內環境。濁氣是指體內的痰、氣、血等瘀結之物,性質粘膩,易積聚阻絡成瘤,**應以溫化為法,排出濁毒之氣。同時要注重調節失調的臟腑功能,使五臟六腑調達疏洩功能恢復。

7樓:緒巨集偉飛自

胃癌也分初,中,晚期,建議做個檢查,初,中期間都可以**,晚期可以採用中醫免疫**,恢復免疫機能,也可以正常生活的,本人是醫生,支援請採納

8樓:首姍富察昊空

早期胃癌是有**希望的,中晚期患者**難度比較大。早期患者首選手術**,術後聯合生物免疫**,防止術後腫瘤的**和轉移,中晚期患者以綜合**為主,主要是放化療聯合生物免疫**,綜合腫瘤的意義在於改善患者生活質量,最大限度延長患者的生命。

9樓:卜伯司輝

只要沒擴散就能**,家人給予精神上得支援很重要,祝早日**

10樓:霜勇雪彤霞

胃癌要**得要手術,越早發現**成功的可能性越大

11樓:開虹乜向榮

胃病重在養,**只是治標不治本,平時要注意按時吃飯,不要飢一頓飽一頓的。

12樓:廣州復大腫瘤

胃癌可發生於胃的任何部位,其中半數以上發生於胃竇部,胃大彎、胃小彎及前後壁均可受累。絕大多數胃癌屬於腺癌,早期無明顯症狀,或出現上腹不適、噯氣等非特異性症狀,常與胃炎、胃潰瘍等胃慢性疾病症狀相似,易被忽略,因此,目前我國胃癌的早期診斷率仍較低。

胃癌的預後與胃癌的病理分期、部位、組織型別、生物學行為以及**措施有關。

如果是晚期的話,3個月到1年,胃癌總的5年生存率為8%~11%,目前早期胃癌的**性手術率為90%~100%,早期胃癌患者手術後五年生存率可以達到90%-95%。一般來說,國內綜合醫院的胃癌五年生存率是30%左右,腫瘤專科醫院的胃癌生存率是45-50%。

13樓:萍水相逢就是緣吧

看情況切

帶癌存活期有長有短

1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早期胃癌應該說是通過處理以後,基本上可以達到**,早期胃癌就是胃黏膜和黏膜下的侵犯深度,在胃和胃黏膜下,我們叫早期胃癌,這些早期胃癌,甚至都不用開刀,現在通過胃鏡,在胃鏡下把它切除,然後可以獲得長期生存。

對中期晚期的胃癌,假如**效果好,有的可以達到長期生存,但是因為**它有不同的概念,從腫瘤的角度講,超過五年甚至超過十年,我們就認為是**了。

但是從我們老百姓理解,**就應該以後永遠不發生了,那才叫**。所以這個概念就怎麼來理解,但早期胃癌肯定是**效果好,生存時間長。

15樓:myl死水

說乙個我身邊最近發生的真實的事,給你們做個參考,希望能幫到你們。我四伯19年10月收秋的時候傷到了胳膊,11月到醫院做手術,順便做了個全身檢查,一查就查出了胃癌。一家人就犯了難,不知道該怎麼辦,一邊問醫生一邊跟熟人打聽類似的情況。

最後所有親戚朋友都建議不做,至少安安穩穩活個大半年,而醫生說如果沒擴散的話是可以治的,最後查出來沒擴散那就治吧。12月初做的胃全切,一家人24小時輪流看護,說的一兩周就能出院,乙個月也不見好轉。20年1月5號晚上突然就不行了,第二天就拉回去準備後事了。

醫生的話也是個參考,不要太信以為真.

胃癌能治好嗎 大概多少費用?

16樓:跋涉者與求知者

胃是人體最重要的一種消化器官,也是我們賴以生存的乙個重要基礎,胃癌給患者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甚至會危及到生命,得了胃癌之後我們首先要看這個胃癌的分期,有沒有其他地方的轉移病變,一般來說如果沒有轉移病灶還比較侷限的話,有可能能夠通過手術**性切除。

術後配合化療的綜合**,達到乙個**的效果,也就是說像這種早期胃癌是能夠治好的。我們說的治好,是說他超過五年沒有**,五年生存率,也一般可以達到80%以上,超過五年沒有**的胃癌患者,就可以說達到臨床**但並不是說以後一定不會**了,只是說它在**的機率,比正常人得胃癌的機率還要再低一點,當然如果發現的時候胃癌就是很晚期的,那麼是沒有辦法治好的,只能夠盡量延長生存期,減輕痛苦**。

17樓:中大腫瘤醫院

胃癌是消化系統發病率最高的一種惡性腫瘤,能不能治好,需要看胃癌的分期,如果是分期比較早的話,通過早期合理的**,包括手術**,配合術後輔助化療等等有可能治好,如果超過五年沒有**,就可以說達到臨床**。如果發現的時候病情就比較晚,已經有轉移的話,是沒辦法**好的。

18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胃癌是有**的可能的,但是費用是沒有辦法估算的,胃癌它也是乙個消化道的腫瘤問題,可以採用中醫**。平時一定要根據醫生的指導來積極的去**,要放鬆心情,不要太過於緊張,良好的心態能夠很好的**疾病。

19樓:江蘇省國醫館名醫堂

在很多情況下,胃癌都是可以**的。其實對於胃癌患者,最關鍵的是早期發現、早期診斷。因為早期胃癌的**率是非常高的,患者的5年生存率可以達到95%以上。

但是如果到中期或者晚期,則**率就會比較低。

20樓:rgxshu健康生活

通過改善體質,提公升免疫力,修復受損細胞組織,修復胃黏膜,機會還是很大的。

21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早期胃癌應該說是通過處理以後,基本上可以達到**,早期胃癌就是胃黏膜和黏膜下的侵犯深度,在胃和胃黏膜下,我們叫早期胃癌,這些早期胃癌,甚至都不用開刀,現在通過胃鏡,在胃鏡下把它切除,然後可以獲得長期生存。

對中期晚期的胃癌,假如**效果好,有的可以達到長期生存,但是因為**它有不同的概念,從腫瘤的角度講,超過五年甚至超過十年,我們就認為是**了。

但是從我們老百姓理解,**就應該以後永遠不發生了,那才叫**。所以這個概念就怎麼來理解,但早期胃癌肯定是**效果好,生存時間長。

22樓:

胃癌能不能治好,主要取決於發現疾病時所處的病理分期。針對像早期胃癌,胃癌切除術後,它的五年生存率主要取決於胃腫瘤浸潤胃壁的深度、淋巴結受累的範圍和腫瘤生長的方式。早期胃癌僅僅累及黏膜層,它的預後一般都比較好,五年生存率可以達到95%-99%,為了能夠提高其**率,建議患者可以考慮長期吃增強免疫力的靈芝製劑,它有增強腫瘤抵抗力,增強免疫力及控制腫瘤細胞的進一步擴散和轉移的作用。

但是,已經累及到黏膜下層,預後較差,五年生存率為90%-95%。國內早期胃癌患者生存率低,可能與病理檢查時未按規範取材,將部分進展期胃癌誤診為早期胃癌,採取了一些比較輕的**方式,像黏膜下的切除,而沒有採用胃大部的切除,導致術後容易**,出現轉移。

23樓:瓦特泰勒

如今臨床胃癌靶向**的一線用藥以曲妥珠單抗為代表的表皮生長因子抗體,還有以阿帕替尼為代表的血管生長因子抗體,其中曲妥珠單抗是靜脈給藥,一般也21天為一週期,也就是3周。給藥時間通常為1年,首次劑量為8mg/kg,以後維持劑量大概在6mg/kg,以55kg的患者來計算,1年用藥17次就是17支藥,每支7500元,平均下來每個月10000元。如果是阿帕替尼口服藥1片/天,10片1盒,1盒1320元,1個月就是3960元,兩種藥都是可以醫保報銷,有醫保的可以根據不同的醫保性質和區域,報銷比例也不盡相同。

胃癌能治好嗎,胃癌怎麼治療?

胃癌 切除術是目前惟一有可能將胃癌 的 方法。因此,一旦確診,如果患者的全身情況和病灶區域性解剖條件許可,應早日行 性切除。由於全身或區域性原因,不能施行 性切除時,也應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爭取對胃癌的原發病灶做姑息性切除,以利於開展綜合 取得改善症狀,延長生命之效。胃癌晚期患者,多採用化療聯合其它...

胃癌能治好嗎?胃癌怎麼治療?

你好,胃癌還是可以 的,河南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胃癌專家根據多年臨床經驗總結出,胃癌的 應以手術 為主,輔以化療 放療 免疫 及中草藥等綜合 並按病期早晚採用以下 原則 1 期胃癌作 性切除,術後輔以中藥調理。i期胃癌術後不用化療,期胃癌術後酌情配合化療。2 期胃癌爭取做 術,可採用網膜囊外剝離切除術...

胃癌晚期還有治麼?胃癌晚期還能治好嗎?

胃癌晚期,大多數患者已經出現轉移的症狀,如果已經到了這個階段,就不建議採用手術的方式 即使做了手術存活率也會很低,可以採用保守的 方法,放療化療或者是免疫 方法,可以結合中醫中藥 能吃飯,能走路不,如果可以的,那你可以讓患者服用百花散,無 效果很好的,成份 天台山懸崖峭壁上採集的靈蘭 亦稱吊蘭 鐵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