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為O型血,丈夫為什麼血型容易得溶血

2023-05-22 09:45:04 字數 1971 閱讀 939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問孩子吧?丈夫是a/b/ab都有可能。這樣血型的父母生出的孩子,血型可能是a型或是b型,很容易發生溶血病。

2樓:阿公尺果

丈夫得溶血,要去檢查自身的原因,比如說接觸了什麼藥物、食物之類的會產生免疫因素所致的溶血,所以,建議去大一點醫院的血液內科進行檢查。

3樓:翦桖

0型很安全,跟什麼型都合。

孕婦是o型血,老公是a型血,孩子會不會有溶血症?

4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有可能,所以要做好孕檢工作,孩子出生了之後,應該及時檢查孩子的身體,做好體檢工作。

5樓:小吧吧吧多喝水

不會,只要夫妻兩個人的血型不是o型血就行,因為都是乙個血型的話,是很容易得溶血症的,只要不是一樣的血型就可以了。

6樓:路邊的風兒

面對這樣的情況,孩子可能會有溶血症,幾率也是比較高的,應該提前去醫院進行檢查。

夫妻雙方都是o型血會發生溶血嗎

7樓:答疑解惑

雙方都是o型血,不會出現血型不合、溶血等,若孕婦是o型,男方是a或b型容易出現溶血。

指導意見:ab0型血型不合可發生溶血,發生在0型血的孕婦,當丈夫血型為a型、b型或ab型,胎兒的血型為a型、b型時容易發生。

關於a型血的女人和o型血的男人生的孩子會得溶血病嗎

8樓:紅蘋果啊啊

會的,定期化驗需輸液。

男方是o型血,女方是b型或者o型血,孩子有可能出現溶血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溶血與abco型沒什麼關係吧!溶血一般是看rhd陽性與陰性!abco血型主要是輸血的時候考慮,與小孩子溶血關係不大!

10樓:植物大戰關公

o型人具有抗a或抗bigg的人數比a型及b型的人數多:a抗原較b抗原的抗原性強,故母o型,胎兒a型者得病機會多。你這種情況不會是溶血。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會的,這個需要去醫院找比較專業的醫生,解答。這樣更讓人放心。

老婆a型血老公o型血孩子會溶血嗎?

12樓:雲素琴藩雲

你好有一定的可能會出現但如果是第一胎幾率會很小。

建議積極進行產檢。

懷孕時檢查血型抗體效價是否正常。

13樓:鄒賢果陶

是不會溶血的。

如果你的abo血型是o型,而丈夫不是,那麼你將來生出的寶寶就有很小的可能性會發生abo溶血性疾病。

當孕婦為o型血,胎兒為a或b型時,孕婦體內可產生抗a或抗b抗體,隨血流進入胎兒體內就可產生溶血。

abo溶血時,孕婦必為o型,丈夫為a型、b型或ab型時,胎兒才有可能為a型或b型,從而產生溶血症。

當然,如果父親的血型為o型或a2型時,胎兒的血型就可能是o型或a2型,即使母親為o型血,也不會引起血型不合。

14樓:郯新蘭袁鶯

不會,當一名rh-

的母親懷有乙個rh+的嬰兒,然後再懷有第二個rh+的嬰兒,就可能出現溶血病。母親於第一次懷孕時產生對抗rh+

紅血球的抗體。在第二次懷孕時抗體透過胎盤把第二個嬰兒的血液溶解,一般稱新生嬰兒。

15樓:邰教

病情分析:您好,溶血主要是指母嬰間因血型不合而產生血型免疫反應的遺傳性疾病。新生兒溶血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abo溶血症,若母親為o型血,孕前查出抗a或抗b抗體效價較高或其丈夫為a、b或ab型,則會出現abo溶血症。

您可以排除這種情況。二是rh溶血病,若母親是rh陰性,而胎兒是rh陽性則易rh溶血病,但多在第二胎時出現溶血(母親曾接受過rh血型輸血可在第一胎發病)。意見建議:

o型血和什麼血型是相剋的 什麼血型能配出O型血

a型如果0型血的人和a型血的人懷了小孩第乙個不生的話將來可能就不會再有小孩啦求採納。什麼血型相剋 什麼血型能配出o型血 1 父母血型為 o型與o型,子女會出現的血型 o型2 父母血型為 a型與o型,子女會出現的血型 a型與o型3 父母血型為 a型與a型,子女會出現的血型 a型與o型4 父母血型為 a...

A型血和什麼血型就可以生出B型 O型血

a型和a型可以生a型和o型,b型和b型可以生b型和o型,a型和b型可以生a型,b型,o型或ab型 a型和ab型只能是a型和ab型,所以綜上所述,男a型和女的是b型最有可能生出b型或o型 不可能啊,只有父親ab型血,母親o型血,才能生出男孩是o型血,女孩是b型血。是了解錯了吧,不可能父親是a型血,母親...

父母是什麼血型能生出o型血的孩子

o與o a與o a與a a與b b與o b與b。父母雙方都是a型,可以推斷父親和母親的血型遺傳式都有aa ao兩種可能,若如果生出的孩子得到了來自父母雙方都是攜帶o基因的染色體,孩子染色體的等位基因組合就是oo,遺傳式為oo,表現式為o,即孩子血型就是o型。擴充套件資料o型血的好處 o型血的男性罹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