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癌可以治好嗎,腸癌能治好嗎

2022-01-19 02:10:07 字數 5100 閱讀 2904

1樓:夙寄竹苑嫣

可以的。

惡性腫瘤常稱癌症,是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常見病、多發病。目前**惡性腫瘤的三大主要方法包括化學**(簡稱化療)、外科手術和放射**。應用傳統細胞毒類抗腫瘤藥或抗癌藥進行化療在腫瘤的綜合**仍佔有極為重要的地位,部分惡性腫瘤如絨毛膜上皮癌,惡性淋巴瘤等有可能通過化療得到**。

然而對佔惡性腫瘤90%以上的實體瘤的**目前仍未能達到滿意的療效,腫瘤化療存在兩大主要障礙;包括藥物的毒性反應和耐藥性的產生,細胞毒類抗腫瘤藥由於對腫瘤細胞缺乏足夠的選擇性,在殺傷腫瘤細胞的同時,對正常的組織細胞也產生不同程度的損傷作用,毒性反應成為腫瘤化療時藥物用量受限的關鍵因素。化療過程中腫瘤細胞對藥物產生不敏感現象即耐藥性是腫瘤化療失敗的重要原因,亦是腫瘤化療急需解決的難題。

近十多年來,隨著腫瘤分子生物學和腫瘤藥理學的理論和生物技術的不斷發展,抗腫瘤藥正從傳統的細胞毒作用向針對機制的多環節作用的方向發展:生物反應調節藥、單轉殖抗體、細胞分化誘導劑、細胞凋亡誘導劑、抗腫瘤侵襲及轉移藥、新生血管生成抑制劑、腫瘤耐藥性逆轉藥以及腫瘤基因**藥物等不斷進入臨床試驗或上市。但這些藥物**對人體的***很大,不良反應包括如口腔炎、胃炎、腹瀉、便血等,骨髓抑制最為突出,可致白細胞、血小板減少,嚴重者可有全血下降;長期大量用藥可致肝、腎損害;妊娠早期應用可致畸胎、死胎;還可引起脫髮、**色素沉著;噁心、嘔吐、耳鳴、聽力喪失、眩暈、黃疸、月經失調及男性不育;周圍神經炎、注射區域性刺激性大、有泌尿道刺激症狀、過敏反應等。

我家的祖傳純天然野生的中草苗藥在**癌症的獨特配方通過辨證論治,對症下藥,該**能夠殺死癌細胞,抑制癌細胞生長,控制癌擴散,迅速改善臨床症狀,提高並保護機體免疫功能,給全身以健脾補腎、清熱解毒、補氣補血、猛攻斜毒、清髓化淤等方面發揮獨特的**作用,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在鞏固療效、促進機體功能恢復中起到主要作用,對身體安全且無***。

2樓:廣州復大腫瘤

建議你去當地正規的醫院檢查**,一般都是可以**的。結腸癌發病的主要原因是高脂肪食譜和纖維素攝入不足。結腸癌的**方法是以手術為主、確定手術範圍,保護盆腔植物神經,儲存性功能、排尿功能和排便功能,提高生存質量。

放射**降低癌症術後的**和轉移率。

3樓:中大腫瘤醫院

結直腸癌就目前的醫學水平來講是不能夠**的,早期發現,早期診斷,積極進行手術切除,術後根據病情聯合放化療和靶向**,可以明顯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但是大部分結直腸癌在早期臨床變現不典型,發現時候已經到了晚期,一旦出現肝臟或者腹腔轉移,或者肺臟的轉移,患者生存時間短,預後差。對於腸癌雖然不能**,但是對於懷疑以及有症狀的患者及早就醫,積極**,可以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

4樓:督瑰甕妙顏

細胞理水喝癌散蓮抑制枝泡,調。白大蛇,舌,擴棗中,半草化藥療花

5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便血這種情況多見於痔瘡,以內痔多見。**上多需要手術**。去當地醫院的肛腸科就診吧。

6樓:瓦特泰勒

結腸癌在一定條件下可以**,即早發現、早診斷、早**,患者生存期可以超過5年。所有腫瘤皆存在**率,如乳腺癌**率可達90%以上。結腸癌**效果較好的情況下,**率可達80%以上,多為早期患者。

惡性腫瘤分早、中、晚期,早期**效果好,**率高。因此,世界衛生組織提出三早原則,即早發現、早診斷、早**,提高**率。中晚期結腸癌患者,**率可達40%-50%,醫療水平較高的地區可達60%左右。

7樓:滕長烏雅易蓉

建議手術,越早越好,一般手術成活率都大於5年

8樓:饒書公鴻軒

》病可到存智,慧一與書馬的是癌的講悅凌寫的生不《人共以中就

可,說實下幫的或理有以助確對去許有,看你你

自真要其否,是的不你也嚇許是有你是自先過他要腸不癌病一些確,的己己定也

9樓:匿名使用者

得從多方面來看,比如病人的病情,到底是早期還是晚期還不知道,並且癌細胞擴散和病人的心理情緒體質有著一定的關係,還有就是有沒有好好接受正規且配合**等等。不過病人在患癌過後,最好多補硒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能夠減少病人的痛苦,可以試試新稀寶牌硒維康口嚼片,可能不錯的調節免疫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腸癌發病年齡多在30~60歲之間,男多於女,如能早期發現及時**,預後較佳。

不過臨床都是結合禾存補硒膠囊給患者服用的,因為實驗證實,硒具有廣泛的生理功能,包括抗腫瘤或協同抗腫瘤作用,其機制與促進腫瘤細胞凋亡,抑制腫瘤血管生成和腫瘤細胞遷移,增強機體免疫,減輕化療藥物毒***等有關。硒被稱為抗癌之王,可以起到輔助**作用。

禾存屬於天然有機硒,對機體更安全的 適合癌症患者的。

11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當然,在手術**之前,一定要對患者的病情進行充分的評估,要排除手術禁忌,讓患者在安全的狀態之下接受手術**,手術方式為腸癌**術,而且,經過積極的手術**之後,如果患者恢復的很順利,那麼還要依據患者的病理學分型、病理學分期,再結合患者的身體狀況,來決定患者是否要進行化學藥物**、靶向藥物**或者是放射線**等,這樣的話才有利於患者的健康。

預防結直腸癌的因素很多。第一,要消除這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心情應該保持愉快和開放,不要不開心,不快樂,這樣會導致腫瘤的發生。第二,注意飲食。

能給病人改掉壞習慣,比如吃一些難消化、太細、少吃蔬菜的習慣,這些習慣都不好,應該放心。此外,對於一些醃製產品或不新鮮的產品,應盡量少食用傳統的泡菜,因為其中畢竟含有一些致癌物質。

腸癌能治好嗎

12樓:中大腫瘤醫院

腸癌是可以治好的,而且**的時間越早越容易**。對於早期的患者也就是ⅰ期、ⅱ期的患者,經過手術切除以及術後的幾個療程的輔助化療以後,大部分患者能夠獲得長期的生存。對於中期,也就是ⅲ期的患者來說,部分患者對化療反應比較好,他們能夠獲得長期生存。

有一部分患者,就不能夠**了。對於ⅳ期,也就是發生了遠處轉移的晚期患者,那是不可**的。

13樓:霜士恩餘巳

腸癌能治..不過不管什麼癌都有嚴重與較嚴重之分..聽說直腸癌比結腸癌好治..

現在科學這麼發達..就算現在不能**..也可以把生活推延好幾年.

如果沒有**可以再活個十來二十來年..只要能活上幾年說不定就能找到更好的**方便..哪天就出現**的藥..

這種病靠家屬跟病人一起配合才好得快..身心要放得開不能生氣亂想現在最不好治的是肝跟肺.

14樓:江蘇省國醫館名醫堂

腸癌的**方法有手術、化療、靶向**、放療和中藥**等,其中以外科手術為最主要的**手段,放化療和中醫中藥**主要應用於術後輔助**和晚期**。臨床研究證實中西醫聯合**能延長術後及晚期大腸癌生存期,改善患者生存質量、提高免疫功能,減輕化療不良反應。

15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惡性腫瘤在**上還是比較困難的,多數患者預後都不好,往往病情會迅速惡化,導致死亡,但是如果早期發現,早期**,多數惡性腫瘤還是可以**的。像結腸癌,如果發現的時候是早期,經過手術以及術後的化療等輔助**,是很有希望達到臨床**的,也就是五年之內不會出現**、轉移。如果是中晚期的結腸癌,接受**後也能一定程度延長患者的生存。

因此,患者要進一步地明確腫瘤的分期,然後積極地接受**。

腸癌的預防要從幾個方面說,如果是高危人群的要特別密切的去篩查檢查。第一、是有過大腸癌腫瘤手術史的病人,仍然是高危人群,其他部位還可能長。第

二、是親屬裡面有大腸腫瘤病史的人就屬於高危人群。第三、有過腺瘤摘除的病人,建議1年之後再去複查,再生腺瘤息肉的概率比較高,也屬於高危人群。還有炎性腸病,就是轉殖氏病或者叫潰瘍性結腸炎這一類的病人本身就是大腸癌的高危人群。

再就是摘掉膽囊的病人,通常也是大腸腫瘤的高危人群,應該比一般的人群更加高頻的去篩查。對於非高危人群,建議40歲以上的成年人,沒有高危因素的,也沒有大便改變的,建議5-8年一定要做乙個腸鏡篩查。每年做血和大便的篩查或者新興的試劑盒篩查都是可以的。

對於以上的高危人群,建議3-5年做一次篩查,對多發腸道息肉摘除的病人建議每年做腸鏡篩查,這裡只根據老百姓或者病人的危險度來分層、建議。腸鏡是金標準,也是最方便、最可靠、最準確的,是目前其他的檢查難以取代的方法。

腸癌可以**嗎

16樓:小九九的桃子呀

結腸癌的發生跟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息息相關,日常生活中大魚大肉攝入過高的脂肪和熱量,較少攝入粗纖維高維c的蔬菜和水果,發酵出非常多的肥胖人群,而肥胖人群正是結腸癌的高發人群。食用醃製食物,攝入大量亞硝酸鹽,很大程度在增加得結腸癌的人數。

結腸癌是非常常見的癌症之一,在我們國家也有相對完善的醫療水平,所以結腸癌患者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仔細做好術後護理,定期複查,很快就能**。

17樓:中大腫瘤醫院

腸癌有時會出現淋巴轉移,有時還會通過血行轉移。早期的腸癌如果積極的**,如果惡性程度不高,可以**,早期的直腸癌如果能夠做到早發現,積極的行手術切除,手術切除應當規範徹底,切除以後送檢病理,如果病理學型別提示為高分化的癌腫,這種惡性程度比較低,術後定期門診複查,可能得到痊癒,有可能不會再犯。

如果腸癌是中晚期,容易進行血行轉移,容易發生淋巴轉移,晚期腸癌有時還會浸潤周圍的臟器,發生遠處轉移至肝臟,肺臟,通過手術不能夠行徹底**,術後還應當給予放療,化療等輔助**,它的5年生存率一般比較差,一般不能夠**。

18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腸癌在早期是可以**的,期間病人需要首先調整好心態,然後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積極的選擇外科手術切除的方式去**,術後加強體育鍛煉。

意見建議:建議病人飲食上可以進食些雞蛋羹,小公尺粥或者麵條類的食物,比較柔軟,易於消化,然後需要建立規律的生活作息習慣。

19樓:傲龍飛鳳

一般來說,全身素質好,抵抗能力強的直腸癌患者,能治好的機會比較大,反之免疫功能差,難以抵禦癌腫發展的,直腸癌能否治好就較難判斷,不過可以通過「胃癌堅持陽光生活,唐 君化」減少病人痛苦,增加手術成功率。

20樓:好奇推推推

在臨床上很少遇到結直腸癌自癒的病人。當然不能否認有部分腫瘤確實可以自癒,就是不經過任何**它就好了。這個可能與我們的免疫功能恢復有關,發生了腫瘤就是出現了免疫的逃逸或者是免疫的耐受,免疫系統不足以消滅腫瘤細胞,但是也有少數的病人免疫功能增強以後,又會把這個腫瘤給消滅掉,腫瘤就慢慢自癒了。

這種情況不能排出,但是畢竟是罕見的或者是極少見的現象。

腸道癌能治好嗎,腸癌能治好嗎?

病情分析 腸道癌能治好。意見建議 腸道早期癌腫,病變範圍小,病人一般體質還好,這時要當機立斷,迅速採取有效消滅癌症的 措施,包括手術切除 晚期病人,病人自身的免疫和防禦機能明顯降低,如果盲目進行較大的手術探查,都可能給病人造成更嚴重的損害,從而更加促使腫瘤急速發展和擴散 轉移,後果是非常嚴重的。化療...

癲癇能徹底治好嗎?癲癇可以治好嗎

癲癇又不是絕症,只要真對原因 應該徹底治好。癲癇病不是不治之症,為什麼久治不癒?每個患者的 病情,患病時間長短,疾病的嚴重程度,患病時年齡大小都不相同,用藥千變萬化。再說西藥只能控制不能 時間再長也沒有 只是控制,疾病只能一年比一年重。這樣 何時是盡頭更不要說西藥的毒 中藥 應該以脈診斷 一人一方,...

肝硬化可以治好嗎,肝硬化能治好嗎

肝硬化是因組織結構紊亂而致肝功能障礙。目前尚無 辦法。主要在於早期發現和阻止病程進展,延長生命和保持勞動力。針對肝硬化的 1.支援 靜脈輸入高滲葡萄糖液以補充熱量,輸液中可加入維生素c 胰島素 氯化鉀等。注意維持水 電解質 酸鹼平衡。病情較重者可輸入白蛋白 新鮮血漿。2.肝炎活動期 可給予保肝 降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