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到底能治好麼,癌症現在能治好嗎

2022-05-04 05:38:03 字數 5569 閱讀 6102

1樓:蠻奕聲榮醜

【唐bai

門】告訴你:這年代du什麼都不怕就是怕

zhi癌症和惡性腫瘤!因為人dao民常常聽到這版種病心理壓力權就加重,就產生恐懼的心態;就是好人也會弄出病來,所以癌病都是嚇死的!患者要有堅強的生存毅力,要有快樂的生活態度,中晚期患者建議抗癌**5年左右!

在這裡我要對你說的是治病心情最重要!祝你開心快樂!!

2樓:慈寄竹敬癸

專家給bai癌症病人的建議

du“癌症病人1/3是嚇死的zhi,1/3是用藥過度dao病人無法耐受版

而死的,權最後1/3才是**無效而死的。”

這話雖無科學根據,但卻說明一個道理:病人若能樂觀對待並採取正確的**行為,就可能戰勝癌症,延長生命。

3樓:匿名使用者

望茵bai茸含有多酚類物質du、槲皮

素、硒微量元zhi素。望茵茸中的硒元素dao和槲皮素有著防專ai、抗溜、屬抗腫liu的作用,能抑制襄組織的增生,阻止癌細胞轉移,誘導癌細胞凋亡。望茵茸的藥效成分價值超過所有的抗癌物品。

印度的人的口語:遠離疾病,遠離腫瘤毒ai,多吃望茵茸。

4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現在治不好 但是 也有很多幸運兒 治好了 哦不對 反正也找不到什麼原因就好了 是不是治好的 這不好說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也bai是可以治好的,一個心態好很du關鍵,其實大zhi醫院都是騙錢,化療

dao西藥對身體都有害回還要去化療,答還是老祖宗留下的東西好,純中藥**只有好處又不會傷害身體,不但提高免疫力又能殺死癌細胞,我父親肺癌就是找的老中醫控制住的,十來年了都沒事,我們附近很多病人也有找他,也有治不好的可能跟人心態素質也有關係吧,我父親現在跟正常人一樣,應該說基本痊癒了,再說人家可是祖傳,不要什麼大醫院又貴又治不好

癌症到底能不能治好?為什麼那麼多人談癌色變?

癌症現在可以治好嗎?

6樓:京城御方堂

癌是惡性疾病的統稱,**於上皮組織的惡性疾病叫做癌,比如腺癌、肺癌、腸癌。癌症如果可以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有30%-40%的疾病可以完全**,只有那些發現時比較晚,腫瘤比較大,已經發生了淋巴結或者是其他組織的轉移時,一般是不能**的,但是可以通過各種**延長生命。另外一種惡性疾病就是肉瘤,肉瘤**於間葉組織,比如骨肉瘤、淋巴瘤、白血病這都屬於肉瘤。

骨、肌肉組織發生的肉瘤,如果發現得早,能夠完全切除。切除之後,加上放療一般也能**。但是如果腫瘤比較大,發現的時候已經有轉移,是不能夠**的。

另外,像白血病、淋巴瘤這樣的血液系統的惡性腫瘤,經過**,有30%-40%的病人可以**,有一部分不能**的,也可以通過中醫輔助**的方式,能達到**或者是延長生命、改善生活質量的效果。

為什麼年輕人也會得癌症啊?癌症到底是什麼?能治好嗎

7樓:華康基因檢測

的確現在癌症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也越來越呈現低齡化的趨勢。這跟我們的生活環境有很大關係:空氣汙染、食品新增劑、生活不規律,工作壓力越來越大等等以前的高危人群是四五十歲的人,最近降到了三十歲左右,甚至有傳聞最小的肝癌患者才3歲!

癌症的**率,科學研究統計:早期癌症的**率達80--95%,中期為20--30%,而晚期則低於10%,可見,癌症並不可怕,關鍵是能不能早期發現,早發現,早**,生存機率還是非常高地。

8樓:成志敏03號

癌症晚期聽說過有自愈的,沒聽說過**好的。最好的“抗癌藥”是人體免疫力。約有10%的癌症患者會自愈。

目前癌症患者自愈率僅為10%,是因為大部分患者受到放化療和所謂的靶向藥的令人髮指的摧殘,將免疫力全部破壞掉了,沒有自愈的基本條件了。

而實際上,能得癌症的人90%都是身體素質比較好的人,他們是甲等或者乙等身體,沒有睡眠障礙,基本上就沒進過醫院。

我外公就是這樣的。可惜受到放化療和所謂的靶向藥的令人髮指的摧殘!身體現在虛弱到極點了。

阿彌陀佛,願我們的家人早日**吧

9樓:簡說保

韶華易逝,勿糟踐自己。

“不是說癌症都是年紀大了才會得麼?”

在和朋友閒聊時,他突然說到。

聊了兩句之後我才知道,他的同事,24歲如花似玉得年紀,在上週被確診為乳腺癌。

而得知這個訊息三天前,年紀輕輕得她,剛剛接受了男朋友的求婚。

生命是如此的短暫且寶貴,這是癌症來臨之前她都沒有感受過的。

- 01 -

當意外比明天先到來

電影《滾蛋吧!腫瘤君》裡面的女主人公熊頓,是一位漫畫家。

在即將迎來29歲的生日時,她卻接二連三地遇到了常人難以想象的打擊。

先是跟著男朋友蔣川參加他表姐的婚禮,因為不小心撕爛了新娘的衣服,被男朋友的媽媽諷刺一頓後,喝到爛醉耍酒瘋。

後來熊頓在酒醒的第二天,該交稿的日子,被刻薄的上司大罵,就炒了上司的魷魚。

她心情煩悶去飯店吃飯,不巧看見了男朋友和一個女生親密接觸,倉皇而逃。

29歲生日當天,她接到了父母關心的**,決定放下過去,重新開始。

在生日聚會上,熊頓暈倒了。在醫院檢查後才發現,自己患上了非霍奇金淋巴瘤。

她樂觀接受**,一邊安慰父母,和好友一起逛街吃飯,一邊追求喜歡的樑醫生。

住院期間,熊頓問樑醫生,“你害怕嗎?”

“害怕什麼?”樑醫生答。

“害怕別人的生命才剛剛開始,我的生命就要結束了。”

最後,熊頓沒有抵抗過病魔的侵襲,30多歲離開了大家,離開了她心心念唸的父母,離開了她最好的朋友們。

- 02 -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得癌症?

有這樣一組資料:2023年,20歲到39歲的年輕人,每10萬人有大約40個人腫瘤發病,2023年數字變成了70個,資料**了80%。

冷靜的數字背後,是讓人不忍直視的現實: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在患癌症。

其實,這和我們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脫不了關係:

每天不按時吃飯,外賣總是點重口味的,無肉不歡,又不愛吃蔬菜;

經常喝冷飲,每天一兩杯咖啡代替白開水,無論冬夏都是如此;

工作時經常久坐不動,一整天都坐在座位上不挪地方;

深夜還要約朋友在王者峽谷見面,不痛痛快快贏幾場誓不罷休;

健身?根本不存在的。有那時間還不如多睡會,打會遊戲呢。

電影《滾蛋吧腫瘤君》原型,因惡性淋巴瘤去世的插畫師熊頓曾說:“經常熬夜畫畫,加班更是家常便飯,感覺總有做不完的活。所有k歌必定刷夜,聚餐必喝大酒,刨去加班的時光,生活的確五光十色。”

有多少年輕人,覺得自己年輕,肆無忌憚的揮霍自己的健康。直到病魔降臨,才發現已是晚期,追悔莫及。

- 03 -

年輕人,別再揮霍你的健康

生命就是這般脆弱。在死亡面前,我們永遠沒有討價還價的能力。

對於年輕人來說,遠離癌症的最好方式,就是活得健康些。

1、少熬夜+按時吃飯+適度運動

少熬夜國際癌症研究機構早已認定:夜班是強烈的致癌因素,與朝九晚五的人群相比,夜班族晚期腫瘤風險增加24%。

別再熬夜了,晚上11點前睡覺,保證自己有7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按時吃飯

俗話說:“食有時,動有節。”人體的胃腸消化有一個生物鐘,在每天特定的時間點,胃就開始分泌胃酸。

如果沒有按時吃飯,大量的胃酸分泌後得不到食物的稀釋中和,會侵蝕胃粘膜,易引發胃病甚至是胃癌。即便不餓,也應該按時吃飯。

適度運動

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頭號殺手的行為,不是吸菸,而是久坐。生命在於運動,如果工作超過一小時,就站起來倒杯水、上個衛生間,活動一下筋骨。

最簡單有效的運動方式,就是步行。或者趁下班時間做30分鐘的有氧運動。

2、少生悶氣,活得開心點

有一種性格,叫癌症性格:遇事喜歡憋在心裡,一點小事就焦慮,很少表露出負面情緒。這種人的腫瘤發病率比一般人高3倍以上。

我們常說“氣大傷身”,世界上最傻的事情就是自己生悶氣。凡事想開點,或者找人傾訴,不要憋在心裡。活得開心點還有利於健康,何樂而不為。

3、定期體檢

每年給自己安排一次全身檢查,有針對性的防癌體檢有利於早期癌的發現。尤其是抽菸酗酒的人、中老年人、血親中有患癌者等高危人群,要定期做防癌體檢。

防患於未然,畢竟醫藥費要比體檢費昂貴得多。

- 04 -

寫在最後

李開復寫過一本書,叫《向死而生》。

他在書中寫到:患上淋巴癌前,他努力把“拼命”作為自己的標籤。喜歡和誰比賽“誰睡得少”、沒時間鍛鍊、不喜歡旅行、回到家也滿腦子都是工作的事。

“真正生病了以後才知道,其實健康沒了什麼都沒了。”

不要等到痛苦將你侵蝕,你才尋求改變。從現在開始,早睡早起,多運動,拒絕熬夜,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

畢竟生命是張單程車票,別浪費了它。

10樓:添哥

癌症目前是威脅人類生命的主要**之一。癌症患者的親屬常擔心自己是否也會患癌症,那麼癌症是否遺傳呢?

有學者發現,同卵雙胞胎同時患乳腺癌、胃癌、腸癌的機會比異卵雙胞胎高2倍。癌症患者後代得惡性腫瘤的機會也要大一些,如胃癌患者後代得胃癌的機會比一般人高4倍。同一家族中可多人患視網膜母細胞瘤,這說明癌症確實與遺傳有關。

但癌症的發生,亦與環境因素有關。不良的環境因素,可促使癌症的發生,如肺癌、喉癌在吸菸的人群中發病率明顯增高,乙型病毒性肝炎患者比正常人發生肝癌的機會大得多。

因此說,癌症的發生是有遺傳基礎的,現已證明癌症屬體細胞遺傳病,但環境因素的作用也十分重要。由於遺傳因素目前尚無法改變,有癌症家族史的人群通過合理的飲食調節,克服不良的生活習慣,注意鍛鍊身體,避免接觸有毒、有害物質,保持心情愉快,即能達到不發病或減少發病的目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是基因突

變引起的疾病,具體的說,基因突變不斷累積使細胞生長失控,惡性表型不斷增加最後造成癌症。

現在的研究表明至少5個關鍵基因突變才能導致癌症(例如,ras, p53, prb, htert, pp2a),這就是大部分人上了年紀後才患癌症的原因。

但是有些人具有先天遺傳缺陷(例如,先天prb缺陷會導致童年時就患上視網膜母細胞瘤),或者大量接觸致癌物,或者運氣特別不好,這樣的話年輕時也會得癌症的。

一般來說年輕人的癌症比年老人癌症預後要好一些

到底中醫**癌症可信嗎?

12樓:廣州秦氏御醫堂

中醫中藥的**是根據病人體質和放化療不良反應的差異而不同,對症下藥,才能達到顯效。有的人看了中醫,覺得效果不好,就說中醫不行,這是不對的。關鍵是沒有找對醫生,沒有用對藥。

中醫中藥對腫瘤病人生活質量的改善其實是貫穿於腫瘤病人的整個診治過程中的。現代醫學有一個概念叫做“姑息**”,目的就是要改善腫瘤病人的生活質量,從腫瘤病人初始**時就應積極地關注生活質量,“活得好才能活得長”,這已被現代腫瘤學研究所證實。因此,建議腫瘤患者不要只有在“走投無路”的時候才去選擇中醫中藥,而應該和手術、放化療一樣,在**早期選擇最合適的時機介入。

中醫自古即有“祛邪不傷正,扶正不留邪”的**原則,是指要將抗癌(祛邪)與扶正有機的結合起來,使人體與腫瘤保持一個相對長期的穩定狀態,稱為“與瘤共存”。因此,在病人完成一個階段的放化療之後,不僅要用抗癌藥物維持**,還要發揮中醫中藥扶助正氣的優勢,從而對腫瘤的區域性控制和對病人機體的整體調節兩個方面控制腫瘤的發展,這是中醫在維持**方面相對於單純採用化療或靶向藥物維持**的優勢之所在。中醫中藥在腫瘤**當中發揮著積極、重要的作用,已逐漸被越來越多的患者和專家所認同。

癌症能治好嗎,癌症能治得好嗎

病情分析 癌症一般不能治好 意見建議 癌症,惡性腫瘤,還是難以 的,現在 癌病的藥物和方法很多,如 化療藥 放療 手術 中藥等,但大都只是暫時的控抑和時間的延長,者少見,而且 太大,人體難以承受。早期癌症可以 更能回家修養,對於早期,並不可怕,但可怕的是5年內的 率,這就需要做大量的調理,很多人因為...

癌症可以治好嗎

癌症是會 的,不過 率隨時間而改變。一般癌症 和轉移的時間都在3年以內,約佔80 五年內的約佔10 左右。如果5年內癌症腫瘤不 再次 的機率就很低了。所以那些癌症二次賠付的間隔時間在5年後的重疾險,直接pass掉。全球目前公認為,癌症就是一種慢性病,規範的 可以讓患者長期帶瘤生存。我們的 是以提高患...

腫瘤能治嗎?有好方法嗎,癌症怎麼能治好

有啊,可以做質子 質子 是世界上先進 精確 且適用於多種腫瘤的有效放療手段。質子 也被稱為 質子線 質子刀 與我們聽說過的 伽瑪刀 tomo刀 一樣,這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 刀 實則為一種放療的形式。質子 是近年來逐漸被大家認可的新型放射 方式。質子 較傳統放射 相比,在顯著增加對腫瘤細胞殺滅效果的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