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能治好嗎,甲亢可以治好嘛?

2023-07-02 09:45:02 字數 5443 閱讀 7586

1樓:初音

到底?許多甲亢患者經常在網上諮詢這個問題,不少患者由於種種原因,甲亢病遲遲未能取得較好的**效果,這給患者造成了嚴重的影響。他們在長期的甲亢的**過程中慢慢地失去了信心,久而久之便認為甲亢這種疾病是難以徹底**的。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甲亢的**方法很多,早發現早**是關鍵**甲亢的最好方法有很多,主要有四種,tsh-三維導振技術、內科**、放射性碘**以及手術**。這四種方法各有其優缺點,**甲亢的最佳方法對比具體如下:

內科**是指使用抗甲狀腺藥物**,主要起到抑制甲狀腺激素合成的作用。這是一般常用的方法,其優點在於療效肯定,方法簡便。它的缺點在於療程時間長,至少要正規服藥兩年以上,而且停藥後**率高,可達50%,有些病人還會出現白細胞減少以及肝功能損害。

手術也是**甲亢的一種方法,特別是對毒性甲狀腺腺瘤療效最佳。如果腺瘤切除乾淨,日後一般不出現甲亢**。缺點是畢竟是外科手術,有一定的風險,術後頸部留有疤痕,而且**率較高(30%),特別是甲狀腺瀰漫性腫大性甲亢。

2樓:網友

甲亢能夠治好,甲亢**的方法是用藥物**,比如甲巰咪唑,開始量大點,然後慢慢減量,一般**兩年左右,大概50%的甲亢就可以治好。還有一部分病人會**,**了還有其他**的辦法,比如甲狀腺比較大,可以做甲狀腺的手術**。

還有比較簡單的辦法,就是同位素碘-131**,同位素碘-131**時方法就是吃藥,同位素碘就跑到甲狀腺那裡去,就把甲狀腺給破壞了,破壞以後甲狀腺功能就能正常。但是缺點就是在以後會發生甲狀腺功能的減退,甲狀腺功能減退是比較容易**的一種情況。

患了甲亢是能治好的。甲亢是內分泌科的常見病以及多發病,目前發病率非常高,但是通過積極的**,一般預後都是比較好的,是可以治好的。甲亢的**方法有三種:

1藥物**、手術**以及放射碘**。甲亢的**方法這麼多,所以患者的**是很好的。藥物**首先應該低碘飲食,患者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避免用眼過度,不能吸菸。

在血常規和肝功能正常的情況下,可以口服抗甲狀腺的藥物甲巰咪唑或者丙基硫氧嘧啶,這兩個藥任選其一就可以,服藥的第一周注意複查血常規以及肝功能。如果這兩項正常,可以繼續口服抗甲狀腺藥物。每個月應該複查甲狀腺功能,根據甲狀腺功能及時的增減藥量。

手術**以及放射碘**也是比較方便易行的,對甲亢患者的預後非常有幫助。

甲亢可以治好嘛?

3樓:為戒色而戰

甲亢是可以**的,但**後也可能會**,主要的**方法包括藥物**、放射性碘**以及手術**。具體如下:

1.藥物**:包括硫脲類和咪唑類兩大類藥物,其中硫脲類包括甲硫氧嘧啶、丙硫氧嘧啶等藥物,咪唑類包括甲巰咪唑、卡比馬唑等藥物。

**週期一般為12-18月,且需要促甲狀腺激素受體抗體(trab)轉陰後才能停藥。**期間需要監測甲狀腺功能、甲狀腺抗體、白細胞及肝酶水平。

2.放射性碘**:主要指放射性碘131,通過選擇性破壞甲狀腺腺泡上皮,降低甲狀腺的分泌功能,使甲亢得以**。

碘131**甲亢,一次**率約60-75%,有效率在90%以上。一般在**後1個月甲狀腺激素如ft3、ft4開始下降,症狀減輕,2-3個月 ft3、ft4達到正常或接近正常,症狀減輕或消失,體重增加至正常水平,體能狀態逐漸恢復。如第一次未能**,可進行第二次**。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甲狀腺細胞被大量破壞,甲狀腺激素被釋放入血,短期內患者有可能會出現甲亢症狀加重的情況。此外,這種**方法,會破壞甲狀腺機能,也有可能引發永久性甲減。

3.手術**:對於重度甲狀腺腫大(≥80g)、且有壓迫症狀或體徵者,或者說已證實或懷疑伴有甲狀腺癌的結節患者;以及不適合藥物及i131**的甲亢患者可以考慮手術**。

通常術前需要口服複方碘溶液以縮小甲狀腺體積,減少血流量,之後通過手術切除部分組織,減少甲狀腺素分泌,達到**目的。

4樓:後天呢

甲亢能否治好,取決於**方法。根據**方法不同將其分為:

1、口服藥物保守**,療程很長,藥物有***,療效尚可,但是,停藥**的機會比較高。**的機會最高為100%,最低為30%。至少有30%的病人停藥以後3年,甚至多年不**,是可以**的;

2、放射性碘**是一種毀損性**,把甲狀腺細胞破壞掉,沒有辦法合成甲狀腺激素,甲亢也就**了。由於破壞增多,遠期會出現甲狀腺功能減退,只需要補充甲狀腺激素就能夠解決問題;

3、手術**,見效非常快,手術以後,甲狀腺功能恢復正常。但是,切除範圍的大小很難掌握,也會出現甲狀腺功能減退,或者切除不夠,甲狀腺功能亢進沒有得到很好的**。

所以,這三種**各有優缺點,用現有的**措施甲亢可以**。但是,部分甲亢很難**,需要長期用藥維持或者採取其它的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甲亢能夠**,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患者經過藥物**後甲亢痊癒,同時也不再**,此時可以認為**;

2、患者經過藥物**痊癒後**,然後進行碘-131同位素**將甲亢**,但患者發展為甲減,需要長期使用優甲樂**,但甲亢仍然得到了**;

3、患者通過藥物、同位素**效果不好,因此手術切除了整個甲狀腺,由甲亢轉變為甲減,需要長期使用優甲樂**。

綜上,甲亢肯定能**,只是部分患者以後可以不使用任何藥物,但部分患者**後需要長期使用優甲樂**。因此建議病情較輕的患者選擇藥物**,而接受同位素或手術**的患者可能轉變為甲減,需要長期使用優甲樂**。

6樓:収灋網

患者經過藥物**後甲亢痊癒,同時也不再**,此時甲亢可以認為**、

7樓:幽蘭沁心

這並很纏手,但是有不少**痊癒的,關鍵在心態,對生育基本無影響,做好持久戰準備,祝你早日**!

8樓:深讀**

萬一得了甲亢,該如何**?是抗甲狀腺藥物、放射性碘131**,還是手術?

9樓:李繼華甲狀腺醫生

保持樂觀心態積極配合**遵醫囑,甲亢是可以**的。患者還需要從飲食入手,做到營養均衡,應該注意情緒,避免不良情緒波動,遇到問題時,可以學會深呼吸緩解情緒。每天運動半小時,增強抵抗力,遠離甲亢煩惱。

10樓:雲南中研

甲亢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的簡稱,以青年女性最常見。心慌手抖、怕熱多汗、多食易飢、體重減輕是甲亢常見的四大症狀。 因為甲亢會導致人體基礎代謝率上公升,換句話說就是分解食物加快了,釋放的能量增多了,所以才會有體溫上公升,就會出現手抖等等。

11樓:深讀**

萬一得了甲亢,該如何**?是抗甲狀腺藥物、放射性碘131**,還是手術?

12樓:摩魁阿暄

甲亢是可以**的,甲亢的**方法目前國內常用的**方法主要有三種:藥物**、放射性碘(碘131)**和手術**。

13樓:洛旻万俟憐晴

甲亢雖然發病率比較高,而且呈現年輕化趨勢,但是它是可以**的。由於甲亢的發病一般會受一些因素的影響,所以在**後患者還應該注意對甲亢的預防,否則會引起**現象。那麼對甲亢的**時,為什麼要注意規範性呢?

14樓:戰遐思溥未

我和你情況差不多,我十五歲時確診了甲亢開西藥沒吃,吃了點中藥,二十三年了,生了倆孩子,也沒有啥不舒服的,不是說不會自癒嗎?我自己也不知怎麼好的!

15樓:逄淑蘭罕亥

可以的,不要灰心,我就是一名甲亢**者,我是在北京廣濟醫院**的,用的免疫因子聯合**,療效很好呢,差不多一共用了三個月的時間給治好的,建議也可以去看看。

16樓:鈕德夾谷尋綠

湖南省消防總隊醫院的甲亢科**甲亢效果好。

17樓:豐慧雅貝量

你好。目前國內外公認的甲亢**方法有:碘131、抗甲亢藥物、手術。

18歲甲亢,如果18歲就開始吃西藥,那現在應該有3年了,還沒有好麼?如果還沒有好,甲亢病情反覆,可以改為碘131**。甲亢**好了就可以要小孩,沒有任何影響的。

18樓:阿瓦打我

甲亢目前的**主要有藥物**、放射性碘**、手術**和射頻消融**,各個方案都有其利弊,理想情況下可以達到**,部分有**或者轉為甲減可能。具體**方案選擇要根據年齡、全身營養情況、基礎疾病情況、個人意願等等。甲亢長期控制不佳可導致嚴重的代謝異常和心臟病變等等,需要盡早干預**。

建議內分泌科就診,詳細諮詢**方案。

19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你好,有部份患者是可以**,但也容易引起**。尤其是對於藥物**的患者,**率較高。因此在停止用藥後,也需要每半年或是一年時間到醫院做甲功以及b超檢查。

同時在飲食上也需要注意不可以吃含碘的食物,並保持生活作息的規律性,也需要控制好情緒,做到不生悶氣,情緒不可波動較大。

20樓:葉吟鞏晴照

你說明白一些啊,你親人具體在醫院裡醫生是怎麼說的,到底是甲亢啊,還是甲減啊,如果是甲亢的話,就千萬不要吃含碘較高的食物,注意家裡的飲食,不要吃辣,海帶、紫菜,海魚之累,在醫生那開了處方,吃藥就可以了,不過提醒一句,西藥傷肝臟,最好做個肝功能,查下你親人能不能吃西藥,要是不行就換別的**方法,如果是甲減的話,照你上面說的,不太象,最好讓你親人到當地好一點的醫院去做個甲亢檢查,要150元,我剛剛做了的,知道你們那邊是不是這個價錢,告訴你親人心態放好,配合**,我和你親人也一起努力,我們會好的,牛奶會有的,麵包會有的,我們的病會好的。

21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甲亢是一種內分泌疾病,主要臨床表現為多食、消瘦、畏熱、多汗、心悸、激動等高代謝症候群,神經和血管興奮增強,以及不同程度的甲狀腺腫大和眼突、手顫、脛部血管雜音等為特徵,建議到正規甲狀腺專科醫院就診。

22樓:衷彤威馳皓

北京華康中醫醫院專家韓寶奎主任醫師介紹:引發甲亢的原因有很多種,有些可以自然好轉,像攝入碘過多的碘甲亢,過多的用了甲狀腺激素的醫源性甲亢,大多數病人在停藥一段時間以後,甲亢表現自然消失但是並非所有的甲亢都能自癒。

23樓:檀琛卯秀美

建議在此用用碘**。碘**一次**的**率約80-90%。

安徽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核醫學科-李飛。

24樓:北京北城甲狀腺醫院

你好,甲亢是一種內分泌疾病,及時**是可以治好的。**方法很重要。

25樓:眼前的上帝

甲亢這種疾病是可以進行**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能治好。我爸十多年前得過。他腿腳發麻晚上睡覺都翻不了身,而且眼睛也很鼓。

吃了將近兩年藥就好了。到現在都快二十年了也沒**啊。我現在也得了這個病,醫生說是遺傳。

甲亢**方法通常有兩種,一是保守吃藥,二是碘131。吃藥呢,有***,就是會傷肝及腎。碘131可以很快**好甲亢,但一旦**後有**,就會引起甲減。

一旦甲減就得終身**吃藥。我選擇的是吃藥。現在快一年了,各項指標都正常。

只是還必須堅持吃一年藥才能徹底穩定病情。甲亢這個病可大可小,你想開了,它也不影響你正常生活。你把它看得太嚴重,那就永遠好不了。

生病不可怕,關鍵是心態要調整好。就算一輩子好不了,你也不就是吃個藥,去個醫院,難不成就不活了麼。何況這病治得好。

甲亢能治好嗎?甲亢可以治好嘛?

萬一得了甲亢,該如何 是抗甲狀腺藥物 放射性碘131 還是手術?甲亢能夠治好,甲亢 的方法是用藥物 比如甲巰咪唑,開始量大點,然後慢慢減量,一般 兩年左右,大概50 的甲亢就可以治好。還有一部分病人會 了還有其他 的辦法,比如甲狀腺比較大,可以做甲狀腺的手術 還有比較簡單的辦法,就是同位素碘 131...

甲亢究竟好不好醫治 甲亢能治好嗎?

甲亢的 目前,甲亢的經典 有抗甲亢藥物 放射碘及甲狀腺次全切除術三種,均有其各自的優缺點,選擇何種 方法,要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而做出決定。其中,抗甲亢藥物 是最基本的 措施,可以單用控制甲亢病情,同時也是手術或放射碘 前的準備。至於具體選擇哪一類的藥物,則要視每個甲亢患者的具體情況。臨床常用的抗甲亢...

糖尿病和甲亢可以治好?甲亢和糖尿病

甲亢能治好嗎?甲亢能夠治好,甲亢 的方法是用藥物 比如甲巰咪唑,開始量大點,然後慢慢減量,一般 兩年左右,大概50 的甲亢就可以治好。還有一部分病人會 了還有其他 的辦法,比如甲狀腺比較大,可以做甲狀腺的手術 還有比較簡單的辦法,就是同位素碘 131 同位素碘 131 時方法就是吃藥,同位素碘就跑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