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魚卵要怎麼做才好吃?魚卵在家裡怎麼做好吃

2023-05-21 19:05:04 字數 3473 閱讀 8294

魚卵在家裡怎麼做好吃

1樓:逸飛生活百科

魚卵可以做炒魚子、香煎草魚卵、魚卵煎蛋等。以魚卵煎蛋為例,需要準備食材:白鰻魚卵、適量、雞蛋、3個、胡椒粉、鹽。共分為4個步驟,以下是做魚卵煎蛋的詳細操作:

操作/步驟。

處理魚卵。?

海鰻魚卵洗淨撕成小塊。

攪拌均勻。?

加入雞蛋、鹽、胡椒粉攪拌均勻。

鍋油

鍋熱油倒入魚卵蛋液。

完成

雙面煎至金黃即可。end

魚卵怎麼做比較好吃

2樓:芊芊梓沫

做法1:魚籽魚泡火鍋。

食材:魚籽500克,魚泡150克,青紅椒各3個,蔥薑蒜適量,火鍋底料1塊,豆瓣醬1湯匙,食鹽1茶匙,生抽1湯匙,蠔油1湯匙,青豆50克。

步驟:將所有的魚泡切爆,然後將魚籽改刀切成小塊,焯水至8成熟,撈出備用!再起鍋加油燒熱,放入蔥薑蒜,小火炒香,再放入火鍋底料和1湯匙豆瓣,小火炒出紅油,然後加入1湯盆的清水,加入1茶匙食鹽,加入1湯匙生抽,加入1湯匙蠔油,放入青豆,大火煮開,煮開後放入青紅椒、魚籽、和魚泡,大火煮1分鐘即可出鍋!

做法2 :魚籽煎蛋餅。

食材:魚籽100克,雞蛋5個,食鹽1茶匙,生抽1湯匙。

步驟:將魚籽清理乾淨後,弄碎,然後放入湯盆,再打入5個雞蛋,加入1茶匙食鹽,加入1湯匙生抽,然後攪拌均勻,再起鍋加油燒熱,將攪拌好的蛋液淋入鍋中,煎至兩面焦黃,出鍋後切小塊即可食用!

做法3:番茄酸湯魚籽。

食材:魚籽500克,番茄2個,小公尺椒3個,薑末2湯匙,蒜末2湯匙,食鹽1茶匙,蠔油1湯匙,白醋1湯匙,生抽1湯匙。

步驟:魚籽清理乾淨備用,番茄對半切開,取芯,再切成小塊,小公尺椒切碎備用,接著起鍋加油燒熱,放入薑末蒜末,小公尺椒碎,小火炒出香辣味,然後放入番茄,炒出酸味,加入1湯盆的清水,然後加入1茶匙食鹽,加入1湯匙白醋,加入1湯匙生抽,加入1湯匙蠔油,大火煮開,煮開後,放入魚籽,煮熟即可出鍋,家裡有條件的放點香菜葉子點綴即可!

3樓:互信互助互愛

辣炒魚雜主料:魚籽(適量)

魚泡(適量)

調料:青豆(適量)、乾辣椒(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蒸魚豉油(適量)、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雞精(適量)、料酒(適量)

廚具:炒鍋。

1鍋內放適量油,下蔥薑爆香後撈出不要。

2再放入切成段的乾辣椒煸出辣味。

3下洗淨的青豆。

4青豆煸炒片刻後放入魚籽和魚泡。

5倒點料酒和水後把魚籽炒散,加蒸魚豉油。

6如果還嫌幹的話也可再放點開水,加糖、鹽、雞精翻炒片刻就可以了。

小竅門:1、加蒸魚豉油也可以放蠔油、醬油等調料。2、剛炒的好吃,放涼了就不好吃了。

4樓:生活小助攻

親親,炒著比較好吃食材:適量魚籽、青椒、紅辣椒、白糖、料酒、蒸魚豉油、薑蔥、十三香、鹽醬油、食用油。2魚籽去膜,放入白糖、料酒,蒸魚豆豉攪拌均勻備用,青椒洗淨切段,紅辣椒切段。

3蔥切碎,姜去皮切碎備用,鍋中倒入食用油,放入十三香。4油七分開放入蔥,姜炒出香味,放入魚籽,魚籽變色,放入鹽、醬油適量,加水燉5分鐘,放入辣椒即可。

5樓:廣珈藍年

魚卵要想好吃就一定要使用泡椒,泡海椒這些來爆炒,以去除魚卵的腥味。才能好吃。

6樓:學而知不足

魚子醬很好吃,紅燒油炸都可以。

7樓:絲瓜香椿

魚卵燉湯喝最好喝,營養又豐富。

魚卵怎麼做好吃

8樓:北極雪

雙蛋魚籽。

原料:魚籽50克、生雞蛋、3個皮蛋1個。花生油、鹽、味精(雞精)各適量,胡椒粉少許。

做法:1.魚籽煮熟搗爛,皮蛋蒸熟去殼切小塊。

2.雞蛋打散,加入鹽、味精(雞精)、胡椒粉、魚籽拌勻。

3.煎鍋下底油,放入打散的雞蛋、魚籽,再把皮蛋塊擺到雞蛋上,用小火煎透即可。

炒魚籽原料:魚籽、白糖、鹽、乾辣椒、花生油、香油、蔥、姜、醋、味精(雞精)

做法:炒鍋下底油5-6成熱時加入蔥、姜、乾辣椒煸出香味後加入魚籽、鹽、白糖、醋、料酒翻炒,魚籽炒散後加入味精(雞精)、香油翻炒後出鍋即可。

香蔥乾燒魚子。

材料:熟魚子1份,姜5-6片,蔥2兩(80克)

調味料:水約1/2杯,生抽2湯匙,糖1又1/2茶匙,麻油、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1)蔥去根,洗淨,瀝乾,切段,留用。

2)燒熱油2湯匙,放入蒸熟魚子,以中小火,將魚子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待用。

3)餘下熱油,爆香薑片及蔥段,澆酒,注放調味料,放入魚子燴煮片刻至魚子吸收汁料味及汁略為收乾至濃,即可鏟起上碟,趁熱上桌供食。

注:魚子可先蒸熟。

香菇魚子。材料:中型幹香菇7朵。

魚子300克。

薑片5片。嫩蔥兩條切碎。

小乾辣椒3只。

蒜蓉末些許。

上等蠔油5湯匙。

芡粉些許。料酒1湯匙。

麻油半湯匙。

食油5湯匙。

高湯小半碗。

其他糖鹽調料可隨口味。

做法:魚子洗淨,晾乾。幹香菇泡軟,用點食油、鹽、糖先把它燜軟,待用。把蠔油、鹽、糖、加半小碗高湯,先調好,備用。用食油把鑊燒紅,將魚子置入,炸至略呈金黃色,能聞到魚香,即撈起晾油。

將薑片、蒜蓉爆香,先置入炸香的魚子和燜好的香菇,小心別弄散魚子,讓它再煎透些。等香菇炒得稍幹,可以點些麻油,然後將調好的蠔油倒入,轉小火。燜透後,可灑點胡椒粉,先試味,再勾個薄薄的芡,灑上蔥碎即可上碟。

主廚的話:燜小火時要加蓋。假如要刁嘴些,燜時還可以加入爆過的海參,鮮干貝或泡軟的蠔幹。但如此簡簡單單的家常風味,也已經很好吃了。

飛魚的做法 5,羅飛魚怎麼做才好吃?

飛魚幹的做法 我買的是果真漁純牌的 蔥爆飛魚幹 第一步 將飛魚幹放入清水中浸泡5 10分鐘,使飛魚軟化和減輕鹽度,瀝乾切成小塊備用。第二步 起鍋熱油,薑絲,蒜粒入鍋爆炒香。第三步 依據個人喜歡放入醬油,辣椒,料酒,砂糖一同翻炒調味。第四步 加入10 20ml水和蔥段,待醬汁快乾後即刻起鍋。水煮飛魚幹...

魚肉怎麼做好吃?魚怎麼做才好吃?

想要製作出美味可口的魚肉,想要我們注意好方法,首先就要除腥,這是在製作魚肉的時候最關鍵的一步了。首先在原料的選擇上,我們最好選擇活魚常,或者是新鮮的冰鮮魚也不錯,我們一定要把魚腹中的黑膜全部都刮乾淨。而且在洗的時候,我們最好選擇用溫水,因為這樣的去腥效果是非常好的。而且我們在給魚去鱗的時候,可以用乾...

魚泡怎麼做好吃,魚泡怎麼做才好吃

愛吃魚的小夥伴們都知道,魚泡的美味和勁道,但是也許好多人並不知道魚泡到底是什麼?魚的那個重要器官?魚泡也叫魚鰾 魚膠 魚肚。與燕窩 魚翅齊名,是 八珍 之一,有 海洋人參 的美譽。魚鰾就是俗稱的魚泡,內含空氣,可以使魚調節身體的密度,在水中上公升或下沉。生活在海水上層和中層的硬骨魚類,大多數都有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