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魚怎麼做才好吃,臘魚風乾後要怎麼做才好吃?

2022-01-07 10:42:22 字數 5674 閱讀 6590

1樓:洵洵說歷史

其實臘魚最好的也是最簡單的製作方式,就是清蒸,先把臘魚洗乾淨,然後放在空盤子裡加上一些蒸魚豉油和辣椒,還有蔥白上鍋蒸至15分鐘就可以食用了,味道非常的鮮美,而且又非常的具有營養和健康。

2樓:木兮寫作分享

我感覺臘魚用水浸泡一段時間之後還是燉著吃比較好吃,因為肉質比較緊實有口感有嚼勁兒,這個時候如果燉的到位的話,還是比較不錯的,關鍵是湯裡要加一些清淡口味的配料食材!

3樓:職場菜鳥變達人

臘魚怎麼做都好吃,如果你很懶就隨便的蒸一下。

1、臘魚洗乾淨,放在水裡泡一下,這樣味道能淡一些。

2、鍋裡放油,煎,兩面煎的金黃,放到盤子裡。

3、放蔥薑,豉油蒸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4樓:獨角獸優醬

我姑姑嫁到江蘇,她們那邊就喜歡弄各種臘味食物,我吃過我姑姑弄的紅燒臘魚,我覺得好好吃啊,簡直就是舌尖上的中國啊!因為臘魚本身已經醃入味了,肉質比較緊實,紅燒之後醫德味道都進入了湯裡,特別香

5樓:

做臘魚的方法有很多種。我感覺我吃過最好吃的臘魚,就是我媽媽做的。方法很簡單,還能吃到美食。

把凍好的臘魚切成塊,然後再用手一點點把它撕成絲子。放在熱水裡泡。把裡面大概的鹽分都泡走。

然後下鍋爆炒。辣椒一定是不能少的。想起來都流口水。

不相信的話可以嘗試一下。

6樓:墨顏說歷史

我媽在清理冰箱的時候,發現在冷藏室裡面,還有一包被冷凍的臘魚。我媽問我是想蒸著吃,還是想燜著吃,因為我還沒有吃過燜的臘魚,所以就讓我媽燜一燜了。於是我媽開始做臘魚燜四季豆。

浸泡過的臘魚塊,先放在鍋裡煎一煎,然後加入四季豆,一起燜煮,芳香四溢,讓人垂涎三尺。燜熟之後,拌著公尺飯,我們一會兒就吃光光了,太好吃了。

7樓:湛朝歌

臘魚是一道非常美味的食物,每年過年家裡面都會演煙燻很多辣臘魚和臘肉,臘魚最長廠吃的做法就是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然後放入煎豆腐,香菜,乾辣椒,酸蘿蔔等配料,做出一道美味的火鍋出來,尤其是大冬天吃這一道菜別提有多爽了。

8樓:黎然然

我室友是家是住在河邊的,每年都會從家裡帶好多自家外婆做的臘魚過來,我們湖南人,一般都喜歡從來炒辣椒吃,然後再出鍋後撒點香香的白芝麻,一般不會放其他調料,主要在炒魚的過程中放點大蒜用來提香,我們都喜歡吃這種口味的,辣辣的中間還有點芝麻味。

9樓:吃雞小青蛙

對於吃臘魚,我有自己的獨到見解,因為平時的我是乙個吃貨,特別喜歡研究美食。有一次朋友從四川給我帶了乙隻臘魚。

當時我是把這條大魚好好的清理了一下,然後把它做成了大塊兒準備做紅燒。我覺得魚做紅燒真的非常的好吃。他的魚本身味道就比較偏鹹。而且做出來會有一種非常棒的感覺。

10樓:小宇套情感

還記得我在大學時候第一次打工,那個老闆對員工非常好。

我們中午在店裡吃的,最後在店裡吃的就是臘魚,老闆給我們做的是炒臘魚。最後給我們員工吃的非常的香。

自從吃完那一頓後,就一直對臘魚有一種戀戀不捨的感覺。臘魚在炒著吃的時候非常的好吃。

11樓:碩碩吖

臘魚製作做法也是有很多種,有些地方是直接醃製然後再風乾,在我居住的這一帶一般都會選擇煙燻,下面就簡單的分享一下我自己臘魚的做法:

先把小魚內臟去除,洗乾淨備用。

處理好的小魚撒上食鹽拌勻,醃製乙個小時

然後把小魚攤開在竹篩上涼幹表面水分

放到火炕上明火燻烤大約五天左右,色澤變得金黃即可。

臘魚風乾後要怎麼做才好吃?

12樓:蠟筆咬金

如果想要吃風乾的臘魚,應該怎麼做會比較好?這個問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因為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一千個讀者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所以這樣的問題也就有著很多種答案,筆者的說法也不會一定對,但是就這題給大家說說筆者自己的看法。

在冬天,臘魚還是比較緊俏的食品,基本上家家戶戶都會醃製一些鹹魚臘肉之類的。但是很多時候,大家都會覺得為什麼自己家做的臘魚就不如外面飯店的好吃呢。這主要是風乾的臘魚的做法你還沒有完全掌握住。

其實一般來說風乾的臘魚還是比較好吃的,也深受大眾喜歡,原因就是在於它比新鮮的魚多了一些風乾的香味。那麼怎麼做呢?首先就是要將風乾好的臘魚切好後,提前放在水中泡軟,一定要泡得稍微軟一些,泡軟了之後不要著急就進行烹飪。

還要放在通風的地方稍微控乾一些水分。

其實臘魚一般都做法就是清蒸臘魚,這種就是煮飯的時候直接放在公尺飯上面,蒸出來後不僅魚肉香氣四溢,就連公尺飯都有一股鹹香味。

另外就是下鍋進行烹飪,主要將臘魚按照剛才的步驟清洗控乾水分之後,鍋裡倒入食用油,然後放入配料,蔥薑蒜等等,爆炒出香氣之後就可以把臘魚放進去一起燒.但是切記鍋裡面放入調味料的時候就不要另外再加鹽了,因為臘魚本身就有一定的鹹味。

最後再配上青紅椒,一起翻炒一下。出鍋後配上公尺飯就非常香,而且配上公尺飯之後就非常好吃,這在冬天的時候吃上一頓,整個人都特別暖和。

以上就是我個人對於這個問題的一點不成熟看法,不代表任何參考建議,如有不妥不周之處,希望批評指正哦。

13樓:卓卓媽廚坊

為您講解風乾白條魚的做法步驟,和怎樣做醃製臘魚臘肉,食材、配料、烹飪小竅門,以及臘味怎麼做的注意事項,讓您輕鬆做出美味佳餚,更多家常做法,美食竅門、烹飪技巧,給喜歡美食的吃貨們分享。

14樓:藍藍藍胖子

其實和臘肉的做法是一樣的。首先你要把魚洗乾淨控乾水分,然後加鹽和其他的調料抓勻,再把魚燻製幾個小時。最後掛在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

15樓:pp今天也要開心

先將魚清洗乾淨,切成一塊一塊,用鹽醃一天,然後放到蒸籠上蒸熟,最後用繩子穿起來,掛在通風的地方,讓它慢慢風乾。

16樓:pl或許隨風

先要用鹽,八角,花椒按照一定的比例。然後塗抹到魚的全身,一定要塗抹均勻。然後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進行晾曬。

17樓:紫蘇

你給它洗乾淨了.放鍋裡煮半小時後撈起來拿豆瓣醬炒比較好吃.

臘魚怎樣做好吃

18樓:廚易

臘魚這樣做才好吃,不用焯水不用加鹽,肉質緊實有口感,做法簡單。

1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臘魚(切塊泡軟,去鱗,洗淨),乾辣椒,幹豆豉,姜,料酒,清水做法1.豆豉切碎;乾辣椒掰成段;姜切絲。

2.炒鍋倒油,油熱下魚塊兩面煎黃。

3.烹入料酒,加薑絲、辣椒、豆豉快炒片刻。

4.加小半碗清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

5.悶至水乾即可。如果魚塊事先沒泡而很幹又硬的話,在上一步燒開後,盛入盆中置入高壓鍋20分鐘也可,我以前都是這麼做的,味道也非常的好。

材料臘魚,冷鹽水,茶油,清油,青椒,醬油,雞精,青蒜末做法1.因為是醃製了再薰的,所以吃的時候一定要先剪成塊用冷鹽水浸泡乙個小時左右,這樣就不會鹹了,然後再用滾水煮一煮,基本可以吃著放心了(本來就是鄉里的親戚自己做的,沒有放那些硝和色素等等致癌的東西).

2.燒茶油爆香臘魚,上鍋蒸五分鐘;

3.另外燒清油煸炒青椒絲,倒入蒸好的魚,翻幾翻,噴紅燒醬油(顏色漂亮),撒雞精,青蒜葉末,出鍋就ok了.小訣竅

20樓:匿名使用者

1、將臘魚放在水裡面泡一段時間,等魚軟了以後,瀝乾

2、準備好蔥薑蒜,辣椒

3、倒入油,七分油熟後倒入蔥薑蒜將鍋爆香後撈出

4、再放油,將魚放進去,煎至金黃色倒入炒好的蔥薑蒜,倒點水,水開後出鍋

注意:因為蠟魚在製作過程中已經用鹽醃製過,所以在烹飪過程中不要放太多鹽

第二種方法:

將蔥薑蒜魚放到蒸鍋中,倒入適量鹽,油,大火蒸十分鐘

一般吃法部是蒸臘魚、炒臘肉、爆臘腸。後來,我把這些臘貨合在一起用尖椒燒著吃,味道好極了。尤其是夏天,家人的胃口不好,就那麼幾種青菜換來換去吃膩了,週末做上一盤紅燒臘魚,定會使他們食慾大增。

做法如下:

將臘魚400克左右浸水泡軟後,洗淨並切成一寸見方的小塊,臘肉、臘腸少許洗淨切成片。將鍋燒熱後,倒入適量食用油,加入切細的幹尖椒、薑片、蒜頭,然後倒入臘魚炸至兩面焦黃,再加入臘肉片和臘腸片煸炒至變色,加入料酒、陳醋、老抽、白糖煽炒至上色,加水少許,加蓋燜燒至熟透,再加入胡椒粉、味精、小蔥即可裝盤。

此菜香、辣、鮮,略帶酸甜..

21樓:勤奮的小熊無憂

臘肉,臘魚那是四川愛做的東西,想做成純真的味道就需要使用地道食材

22樓:麵筋粉姐姐

原料:醃好的臘魚2塊;調料:生抽、料酒、蔥、姜、蒜適量。

做法:1、將臘魚泡12個小時後,再剁成小塊,清洗乾淨瀝乾水待用;2、平鍋內入油燒熱,放進魚塊,中火煎至兩面金黃,加入生抽,料酒和蔥薑蒜,加涼水蓋上鍋蓋,小火燜60分鐘至湯汁收乾即可;

23樓:

就看你喜歡吃什麼樣子了,是青春紅燒,還是火鍋,什麼的,看看去自己,過來吃吧。

臘魚怎麼醃才好吃

24樓:海之風南

如果要使肥而厚的臘魚,第一步應該是在開啟魚之前清潔魚,包括魚的頭和尾。第二步是殺死魚,直接沿魚肚的側面切草魚,提取內臟,將魚切成兩半,從中間分開。清潔所有需要醃製的草魚,切開內臟,乾燥魚的血或進行少量乾燥,使魚的血凝結。

然後將所有切好的魚放入鍋中,並加入白酒。白酒具有增加香氣的效果。新增白酒還可以防止醃臘肉變質。

加入白酒後,應加入鹽醃。技術人員可以將鹽直接撒在草魚的肉上。內部醃製時表面必須加鹽。

如果您是新手,請使用乾淨的濕布擦上鹽,然後將鹽均勻地鋪在魚上。請按照上述步驟將所有醃製的草魚都塗在鹽上,然後將魚從魚嘴上懸掛在無粉,曬乾的乾燥桿上。

將魚掛在乾燥桿上後,應通風15至20天。時間用完後,用手輕輕按壓魚的表面。如果肉已完全擰緊,則表明固化時間已完成。

將大魚醃製後,可以將其放在蒸鍋中蒸。可以在30分鐘內烤熟。醃製的培根緊實,味道鮮美。

很好吃將魚儲存足夠的時間,並且可以在乾燥和通風的條件下儲存幾個月。

醃製臘魚時,既可以整條醃製也可以剁開醃製。整個醃製的易於儲存,並且可在短時間內浸軟。或者可以長一點時間的醃製。

南方的同事製作時也將魚放入裝有辣椒汁的調味罐中調味。醃製出來的魚就非常辣,味道也很美味。

25樓:

醃臘魚時用水洗一洗嗎?大廚醃臘魚幾個竅門,教你手把手醃好臘魚

2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放適量的鹽,放1-2天,再拿出去晾,也不收,就放戶外,幹了就拿回室內掛著,吃之前用涼水泡一天,再切塊兒蒸,直接吃,肉紅色,透亮。

27樓:株洲施華洛

是怎麼醃製嗎?魚破開洗淨上鹽曬乾後 ,可以選擇用煙燻,也可以繼續曬下去...吃的話,做火鍋!

冬天用醃好的魚加乾辣椒和幹筍子後放新鮮的白蘿蔔整一鍋,另外備點自己喜歡的青菜!槓槓的~

28樓:肆意

主要做法就那麼幾種,主要是調料方面可以按照自己口味適當增減。

說一下我們家常做方法吧

1、將臘魚放在水裡面泡一段時間,到魚軟了以後,甩乾它2、準備好蔥薑蒜,辣椒等

3、倒油入鍋,油七分熟後倒入蔥薑蒜將鍋爆香後撈出4、再放油,將魚放進去,煎至金黃色倒入炒好的蔥薑蒜,倒點水,水開後出鍋

注意事項:因為蠟魚在製作過程中已經用鹽醃製過,所以在烹飪過程中不要放太多鹽

臘魚怎樣做好吃,臘魚風乾後要怎麼做才好吃?

臘魚這樣做才好吃,不用焯水不用加鹽,肉質緊實有口感,做法簡單。材料臘魚 切塊泡軟,去鱗,洗淨 乾辣椒,幹豆豉,姜,料酒,清水做法1.豆豉切碎 乾辣椒掰成段 姜切絲。2.炒鍋倒油,油熱下魚塊兩面煎黃。3.烹入料酒,加薑絲 辣椒 豆豉快炒片刻。4.加小半碗清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5.悶至水乾即可。如果魚...

臘魚怎麼做好吃朋友送我臘腸,臘魚,不太會

主料 臘魚1條 調料 蔥5克 姜4片 蒜4瓣 料酒少許 豆豉醬2大匙 豬油 板油 2湯匙 豆豉蒸臘魚的做法 1.臘魚切塊,提前浸泡一會,洗淨瀝乾。蒜切碎。鍋裡熱豬油,蔥薑爆香加入豆豉辣醬,小火翻炒一下 可根據臘魚的風乾程度和鹹度調節浸泡的時間 2.加入臘魚,調入少許料酒翻炒均勻即可關火,加入蒜碎拌勻...

風乾過的魚怎麼做才好吃

豉香蒸魚幹做法 食材魚幹1條 姜10g 蒜2瓣乾辣椒2個 豆豉9g 白糖8g 醬油10g 鹽8g蔥花5g 步驟準備所需材料。2.將魚幹切成小塊,姜 蒜 豆鼓 辣椒乾剁碎。3.鍋內放油燒熱,下薑蒜炒出香味。4.將炒香的薑蒜鋪在魚幹上。5.加入少許的白糖 醬油。6.放蒸鍋內大火蒸15分鐘。7.最後撒上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