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肉怎麼做好吃?魚怎麼做才好吃?

2023-01-16 21:35:09 字數 5509 閱讀 4698

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製作出美味可口的魚肉,想要我們注意好方法,首先就要除腥,這是在製作魚肉的時候最關鍵的一步了。首先在原料的選擇上,我們最好選擇活魚常,或者是新鮮的冰鮮魚也不錯,我們一定要把魚腹中的黑膜全部都刮乾淨。而且在洗的時候,我們最好選擇用溫水,因為這樣的去腥效果是非常好的。

而且我們在給魚去鱗的時候,可以用乾麵粉搓一下,放置片刻之後再沖洗乾淨。這樣處理是可以除腥的,還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證魚肉的新鮮。

在烹飪的時候,我們可以把魚肉放置一段時間,這樣可以讓魚肉更加鮮美,一般來說需要兩小時左右的時間,因此對於剛殺掉的魚來說,我們不能馬上開始烹調。想要讓魚肉吃起來更鮮美,在蒸之前,把切好的蔥鋪在盤子裡面,蔥上面放魚,在魚身要切一些口,可以放上薑片或者調味品,這樣是可以讓魚肉更入味,還可以解決掉魚肉中的腥味。

在清理魚的時候我們要注意,魚的腹腔部位我們必須清理乾淨,因為這是貼著脊骨縫的乙個部位,是非常容易殘留汙血的,而且需要擠壓乾淨。同時再料理魚的時候,在魚肚子裡的黑膜,必須完全去掉的。因為這層黑膜,是魚身上的一些廢物和髒物。

所以在切魚肉的時候,我們應該順著魚刺,然後刀口斜入,可以避免魚肉破碎的情況產生。而且活魚我們不能馬上開始烹調,應該放置一段時間之後再開始烹飪才行。

2樓:網友

把魚肉切好,然後裹上一層麵粉,炸一下,煮起來吃更鮮美。

3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草魚,鮮嫩又入味,簡單沒有泥腥味哦!

魚怎麼做才好吃?

4樓:大餓人料理

飯桌上,魚才是主角,要好好做哈。

5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魚真的太好吃啦!快試試吧。

6樓:邛雪容釁彰

油燒冒藍煙後,下入配料煸香,火不能太大,主要是炒出香味,等蔥蒜發黃的時候就可以把配料撈出待用,紅辣椒特別注意不能炸黑了,那就不好看。

剩下的油用來煎魚吧!油溫6分就可以啦,兩面微黃就可以了,也可以稍微煎老點!!

翻魚的時候小心,弄斷了就砸鍋啦,然後就可以放一小碗水(家庭沒有高湯)開始煮——飯店裡火大油多,人家甚至全用油烹熟,家庭就用自己的做法咯!

水開後加入最重要的黃酒+醬油,是個去腥調味染色的步驟!放入先前的配料一起燒,湯中放入少許鹽,要考慮量哦,因為醬油也是鹹的,後面還要加醬,包括魚本身以及入過味了!不停的把汁澆在魚上,保證均勻受熱!

加入一大勺郫縣豆醬,這個是我很喜歡的東西,燒一小會,魚就熟了,時間久了就容易破壞外形!

鍋裡還有一些湯呢!精華所在啊!加入少許糖和醋,味素,調好一碗底的水澱粉,下鍋,大火燒開,迅速攪拌均勻,有一點粘稠的時候就起鍋!

最後工序——澆上湯汁!汁的多少自己把握,少了太乾,多了沒味!

7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 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

魚肉怎麼做比較好吃?

8樓:幸運的楓陽

魚肉好吃的做法。

糖醋魚的做法:

1、將魚去鱗,取出內臟,挖去兩腮,洗淨。每隔約釐公尺距離,先直剞(1.

6釐公尺深),再斜剞(2釐公尺深),然後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將精鹽撒入刀口內稍醃,再在魚的周身刀口處,均勻的塗上一層溼澱粉糊。

2、將花生油倒入勺內,在旺火上燒至七成熟時,手提魚尾放入油內,其刀口立刻張開。這時用鍋鏟將魚拖住以免粘鍋底,炸2分鐘,再翻身炸2分鐘。然後把魚身放平,用鏟將魚頭按入油內炸2分鐘。

以上共約炸8分鐘,待魚全部成金黃色時,取出擺在盤內。

3、炒勺內留有花生油,燒至六成熟是,放入蔥、姜、蒜末,烹上醋、醬油,在加肉清湯、白糖、溼澱粉燒沸成糖醋汁,用炒勺舀出,迅速澆到魚上面即成。

椒麻魚家常做法。

將魚先在滾水中過一下。

將與取出魚加芡粉、少量酒、胡椒醃製。

混合油燒5成油溫。下薑片,蒜瓣,乾紅辣椒節,花椒,爆香,豆瓣醬抄至上味吐油。

將蔥葉剁成泥,加入調料花椒麵、醬油、味精、香油、少許高湯拌和成椒麻泥。

魚撈出油鍋後將椒麻泥淋在魚上既成。

9樓:花棲遲上

魚肉有很多種做法,這就要看你喜歡吃哪一種咯。

魚怎麼做好吃?

10樓:s飯學堂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製而成,口味酸辣可口;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

11樓:小廚神美食

5毛特效,我要吃頓大餐,有魚有肉的那種?

12樓:愛吃的小胖子

糯公尺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13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14樓:平玉蘭樂嬋

一、蒜薹溜魚片。

選用肉多刺少的海魚,刮鱗去鰓,淘去內臟,去掉中間的大刺,把魚肉片成片,按一夫上漿法上漿(請用google搜尋),用油滑熟。

鍋裡少放點油,下蔥花薑蒜末豆瓣醬炒出香味後,下蒜薹扒拉扒拉,淋點料酒,下肉湯或開水,放魚片,鹽,味精,胡椒粉,白糖,略燒片刻後勾芡,淋點香油就好了。

片魚片是個功夫活,對於刀工。

不熟練者,一定要小心加謹慎,吃不到可以去飯店,手指頭掉了就不好接了。

二、肉皮燒魚。

上個星期一妻去魚市場買了很多黃花魚回來,所以,這次黃花魚是魚肉周的主力。

黃花收拾乾淨,在身上劃兩刀,用料酒,醬油,胡椒少醃一會,鍋裡放油,油很熱之後,下黃花煎一下,油如果不熱的話,魚皮容易掉,煎之前,也可以在魚身上少抹點幹澱粉。煎成金黃色後,放蔥段,薑蒜片,乾辣椒段煎一下,淋點料酒與醬油,下入開水,沒過魚,下切好的肉皮,我這裡的肉皮是事前煮熟的,這樣節省時間,要是放生肉皮,皮還沒燉爛,魚都煮飛了,所以,先煮熟比較好。

下鹽,味精,白糖,少淋那麼一丁點醋,蓋上蓋子,中火燒一會,湯汁快乾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

肉皮有魚香,魚肉有豬味,閉上眼睛吃一口,是豬還是魚?

乾炸帶魚。帶魚剁頭去尾,淘出內臟,切成的大塊。

取乙個小盆,放點料酒,醬油,胡椒粉,精鹽,白糖,味精,用手攪攪,讓白糖與鹽都化了,然後把帶魚放進去拌均勻,放30分鐘以上,也可以放點辣椒麵進去。

鍋裡放油,燒到大約4,5成熱的時候,拿乙個盤子,裡面放上幹澱粉,帶魚拿過來沾滿幹澱粉,放油鍋裡炸到全身金黃就好了。烤平。

魚上個星期一妻有幾天沒在家,自己乙個人也好對付,冰箱裡找到一條這樣的扁平魚,在身上劃了幾條口子(看到我划的什麼了嗎?)就放烤箱直接烤了,然後取個小碗放點醬油,醋,白糖,鹽,老乾媽,檸檬汁攪拌均勻,澆在烤好的魚上就行了。

15樓:勾信巨娟

哈哈,做魚好啊,我最喜歡做魚了。

油是必不可少的,不要太多啊,和炒菜的油差不多就好,然後呢,準備一點蔥花,薑末,有大蒜最好,切成片,一點點的花椒,在弄乙個乾紅辣椒,切成絲,這些是一會爆鍋用得,事先準備下,再準備一點醋(去腥的,很重要哦),少許醬油,少許甜麵醬,如果有一點白酒也好(目的是讓魚肉有彈性)。

**-少許油(炒菜差不多量)-加熱到5成熱-放蔥絲、薑末、乾辣椒、花椒,翻炒一下(用鏟子攪兩下就行)-放甜麵醬(乙個大拇指這麼一塊就好)-放醋、醬油、白酒少許-翻炒-把魚放入鍋裡-揪住尾巴讓魚兩側少過一下油-記住不要太長時間,防止糊鍋-加水(能漫過一半魚就可)-大火把鍋燒沸-轉為中火去燉就好,-中間別忘放鹽-燉15分鐘魚就差不多了(不過要根據鍋裡的湯而定哦)。

16樓:盤祺然齊萍

燒魚的時候不要把魚弄碎;蒸魚的時候先把水燒開;在冰箱裡面拿出來的凍魚在弄的時候放點牛奶。

17樓:天幕網路

5成油溫下鍋小火油炸。

18樓:愛別等

轟炸魷魚,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哈。

19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草魚,鮮嫩又入味,簡單沒有泥腥味哦!

20樓:匿名使用者

去腥除腥是做清蒸魚最關鍵的步驟之一。首先,原料最好選擇活魚,至少也是非常新鮮的冰鮮魚,並且一定要將魚腹內的黑膜刮乾淨。其次,洗魚時最好選用溫水,其去腥效果要比涼水好。

最後,在魚去鱗後用幹麵粉搓一下,放置片刻,再沖洗乾淨。這樣處理不僅能除腥,還能最大程度地保證魚新鮮。入味

魚洗淨後,先用刀呈45度角在魚身上切幾刀,深約兩釐公尺,每刀之間間隔5釐公尺左右。這樣不僅容易入味,也易於做熟。然後,在魚身正反面撒上少許鹽和料酒,用手抹開,醃製10分鐘,以便更好地入味。

提鮮與豬肉一樣,魚肉也有乙個類似的「排酸期」,也就是魚肉放置一段時間會更加鮮美,一般為兩小時左右(10℃下)。因此,剛殺掉的魚不要馬上烹調。為了讓魚肉更鮮美,蒸前先將蔥段鋪在盤子裡,放上魚,在魚身的切口內放進香菇片、筍片、薑片等。

再淋上蒸魚豉油,切少許的蔥段和薑絲撒在魚身表面。如果是鮮活的魚,清蒸後的原湯最好不要丟掉,淋入生抽或海鮮醬油即可蘸食。

火候魚的重量應該控制在600克左右,這樣體積的魚在烹調時火候好把握,而且擺在魚盤中,看上去也美觀。與很多清蒸菜一樣,一定要在鍋內水開後,再將魚入鍋,否則蒸出來的魚口感不緊實,香氣也不足。一般600克左右的魚大火蒸7~8分鐘,蒸好後即可開鍋食用。

魚肉的營養價值。

1、魚肉含有葉酸、維生素b2、維生素b12等維生素,有滋補健胃、利水消腫、通乳、清熱解毒、止嗽下氣的功效,對各種水腫、浮腫、腹脹、少尿、黃疸、乳汁不通皆有效。

2、食用魚肉對孕婦胎動不安、妊娠性水腫有很好的療效。

3、魚肉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21樓:網友

不同的魚適合不同的做法,一般情況下清蒸即可,做法簡單保留營養,熬湯也不錯。

22樓:網友

水煮魚草魚、黃豆芽;乾辣椒、花椒、姜、蒜、蔥、油、鹽、味精、幹澱粉、料酒、豆瓣(或剁椒)、生蛋清、胡椒粉。

魚怎麼做才好吃?

23樓:大餓人料理

飯桌上,魚才是主角,要好好做哈。

24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魚真的太好吃啦!快試試吧。

25樓:縱恆諾珍

原料:鯉魚、花椒麵、花椒、辣椒麵、辣椒(剪成約2釐公尺的小段)、糖、鹽、味精、豆芽、色拉油(最好不用花生油)、料酒。

1、把魚洗乾淨,注意魚肚子內壁的黑膜一定要去乾淨,然後從尾處片開,把魚一剖為二,把魚骨取出,從尾部開始片片兒,魚片以大而薄為最佳。

2、把片好的魚片加入適量的鹽、花椒麵、辣椒麵,拌均。為了提鮮,放入少許糖和味。

精,加少量料酒(最好黃酒),醃製20~30分鐘。

3、將洗好的豆芽洗好,在開水裡過一下,撈起備用。

4、鍋內放大量油(ld看了好心疼),待油9成熱後,先放入醃好的魚頭,炸熟後放入盛有豆芽的盆內,然後接著在油鍋內放入適量的魚肉,滑開後撈至盛有豆芽的盆內,直至把所有魚肉滑完。

5、將花椒放入鍋內炸至8成熟的時候,放入辣椒段兒,待辣椒炸至深紅色,將整個鍋中的油倒至盛有豆芽及魚肉的盆中,剎時廚房內就瀰漫了水煮魚的香味,完成。

魚肉剁成泥怎麼做好吃,魚肉怎麼做好吃 魚肉泥怎麼做

魚肉剁成泥怎麼做好吃,我認為我們可以把魚肉課程魚丸湯把魚肉加上調料辦好,然後在鍋裡天上水,把做好的語文放在鍋裡面煮一會兒,開鍋以後報送給芹菜香菜什麼的就特別的好吃。魚肉怎麼做好吃 魚肉泥怎麼做 1.魚肉蒸熟,去刺壓成泥。2.青菜洗淨後在開水中汆熟,用刀剁碎,番茄開水燙後去皮去籽,用刀剁碎。3.將番茄...

魚肉怎麼做好吃,魚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魚類營養豐富,含有15 20 極易消化的魚肉蛋白質,所含1 3 脂肪大部分為不飽和脂肪酸,鉀 鈣 笑帆磷 碘等的含量也比畜禽肉的含量多,極其適合嬰幼兒食用。對吃飯尚不熟練的孩子來說,擇魚刺難度較大,父母常常要替孩子擇刺,影響進餐的速度和氣氛,有時一些未擇乾淨的魚刺還會扎傷孩子。怎樣吃魚才能又方便又安...

魚泡怎麼做好吃,魚泡怎麼做才好吃

愛吃魚的小夥伴們都知道,魚泡的美味和勁道,但是也許好多人並不知道魚泡到底是什麼?魚的那個重要器官?魚泡也叫魚鰾 魚膠 魚肚。與燕窩 魚翅齊名,是 八珍 之一,有 海洋人參 的美譽。魚鰾就是俗稱的魚泡,內含空氣,可以使魚調節身體的密度,在水中上公升或下沉。生活在海水上層和中層的硬骨魚類,大多數都有鰾。...